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执行命令!英特尔暂停向中国服务器制造商供货

  中美科技战白热化,就在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正式认定“华为”和“中兴”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禁止美国公司利用政府资金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设备后,为了执行美国政府的出口禁令,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宣布已经暂停向中国服务器制造商供货。分析指出,美国持续采取行动,更凸显华府锐意“去中国化”来全方位遏制中共。

  美国国防部上星期将20家中国公司列入被中国军方拥有或受中国军方控制的企业清单,明令禁止这些公司获取美国的尖端科技。这20家公司包括华为和浪潮集团,后者是全球第三大服务器制造商,也是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包括人工智能服务器和传统服务器。

  英特尔公司因此已经停止向浪潮集团供货。英特尔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暂时停止向一个客户发货,以确保执行美国政府的出口规定。声明称,这次暂停供货对某些产品来说预计会延续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其它产品的供货或将恢复。我们在确保执行美国法律的同时将尽快恢复供货。一直以来,中国的浪潮集团是英特尔公司的一个大客户,基本全部采用英特尔公司制造的处理芯片。英特尔公司的决定因此对浪潮集团形成严重冲击,消息公布当日后者股票大跌5%。

      美商务部长罗斯1日再次谈到华盛顿对中国高科技公司的限制措施时表示,北京正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计划,试图成为现代科技领域的主导者,但是科技行业远远落后于美国。因此,为了实施这个计划,他们感觉到必须弯道超车获取技术,才能赶上美国。

2、阻止英国允许港人移民 只因中南海心太虚

  北京取代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香港一派肃杀之气,东方明珠不明,金融中心地位恐将难保。许多参与民主运动的港人担心遭遇不测,英国作为当初为保障香港顺利回归中国的一方,表示不会丢弃历史承诺,慨然允诺向三百万港人提供移民英国条件。

  但是北京听到这个消息后很愤怒,威胁如果英国允许更多港人移民英国,北京将采取对等措施予以报复。《法广》报道分析指出,英国的动作很大且迅速,自然这与英国要履行历史承诺有重大关系。北京在反对港人移民前,应该先想想,香港这么一个美丽富足的城市,为什么现在人心惶惶?为什么一部港版国安法,在香港这么不得人心,在国际上遭到这么强烈的反对,被称之为“恶法”?

  文章指出,今天的香港,不仅由于中共对香港的钳制,对一国两制的蚕食,导致美国取消香港特殊地位,而且,北京政权为报复持续半年的反送中运动,匆忙通过了一部严酷而荒诞的港版安全法,不但要管辖港人,根据港版国安法第37条及38条,北京甚至还给自己赋予了管辖外国人的权力。尽管北京想把“治外法权”延伸到全球每一个角落看起来荒诞,很可笑,但白纸黑字,威胁是存在的。

  就这样,有了这样一部法律,香港从此变得恐怖,怎么能挡得住人民向离开恐怖环境的愿望呢?谈到北京怎么对等报复,专家分析,中共从来没有向英国人提供加入中国籍的建议,对等报复谈不上,但是,北京可以采取强制手段拒绝港人离开香港。不过,北京既然视无数的香港人为心腹之患,若人家向往自由的生活,选择前往自由的国度,让他们走岂不更好,难道北京担心大批港人精英移民后,香港成为一座“空港”? 难道北京这是敲山震虎,害怕更多的国家出面为港人移民提供方便,害怕丧尽脸面?也许,北京不愿意让世界知道,那么强大的一个厉害国,居然让自己的人民那样畏惧?

3、习家父子处理香港手法为何迥然不同

  港版国安法从审议到通过仅用不到两周时间,凸显习近平专制的领导风格以及对异见毫不包容的态度,这与其父亲习仲勋在1978年至1980年在广东省任职期间处理中港事务的行事作风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为什么习家父子两代中共领导人在处理香港问题的手法大不相同?《美国之音》刊文进行了分析。

  文章援引香港时事评论员、畅销专栏作家陶杰的观点,中国是人治而不是法治国家。邓小平统治中国的时候说过改革开放100年不动摇,中国对外政策要韬光养晦。现在中共掌权这位的父亲受到迫害,本人受过邓小平排挤,性格和心理会留下创伤,习近平觉得自己已经退让足够。当年里根总统和撒切尔夫人是西方人的思考方式,会假设如果把香港破坏了对中共也没有好处,但是中共的思考方式是和外面的文明世界完全不同的。

       文章还指出,习的父亲习仲勋1978年至1980年曾在广东省担任过省委第二书记和第一书记。当时他面对了大批内地人逃往香港的局面,但习仲勋那个时候比其他中共比较高级的领导人更早了解香港人怎么想,比较早了解到他们的感受。或许是习仲勋这个人生下来的性格比较慈悲一些,党性比较弱一点。当他看到深圳很多人偷渡到香港,他人性的那一方面浮现出来。而且到底是100多年前生的人,早年或多或少受到一些孔子思想的影响。但是现在中共的这一代领导人完全没有这种思想了。另一方面,纵观中国历史,当父权压抑的很厉害,作为儿子常常要通过叛逆才觉得自己有了完整人格。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学者唐志学说,其实八九十年代,中共考虑香港问题,还有个想法,就是如果能把香港问题处理好的话,也能让台湾人放心。但是现在让台湾人看清中共对“一国两制”的态度,在某种程度上是种食言,同时也让习近平更加肆无忌惮。

  文章还分析,习近平上台后靠反腐巩固权力,但权力越大反而越发没有安全感。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他一步步走到今天,手越伸越长。习近平的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或者说他的终极目标是什么?文章指出,习近平下面的目标要保证中共明年成立100周年有一场大阅兵,要向第一代所谓的老革命有一个交代。所以他会维持非常强硬的对内对外政策,不会轻易让步。如果川普连任,美台关系密切,中共是否会对台出兵?如果不出兵,他怎么向党交代?如果不出兵,是否会爆发大规模战争?这些都是值得观察的。

4、对抗华尔街投行?传中国两大券商即将合并

  彭博新闻7月2日援引匿名知情人士消息,中国最大券商中信证券和规模较小中信建投证券同意达成一项合并计划。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两大券商的合并进程正在加快,这将打造一个规模820亿美元的行业巨擘,并可能在130多家券商间掀起一股整合潮。根据最新提议,中国最大券商中信证券的母公司中信集团将作为主收购方,购买中国第二大券商中信建投的股份。尽管相关细节仍在敲定之中,但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的最高权力部门已经批准了计划。

  报道称,规模达到1.2万亿美元的中国证券行业正在发生巨变。据悉,中共监管机构正考虑向部分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率先试点发放券商牌照,以应对金融业加速对外开放过程中与华尔街投行的竞争。

  目前,中国131家券商的资产加起来,仅与高盛一家的资产相当,不到工商银行的三分之一。它们远非能够提供全面服务的投资银行,大部分收入依靠全国各地的散户来贡献。中共证监会去年底曾表示,希望打造一家“航母级”券商与华尔街竞争,并促进国内券商行业向国际市场扩张。

  知情人士本周早些时候透露,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中共金融监管机构考虑最快年内向试点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第一批试点银行或包括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与此同时,今年中国45万亿美元的金融行业进一步对外开放,外资股比可达100%,这或许也将搅动行业格局,催生整合并淘汰弱者。

5、神秘富豪俱乐部帮中共腐蚀英国高层

  中共对海外渗透的内幕逐渐浮出水面,最近一本新书《隐藏的手》揭示了中共通过一个神秘组织"48集团俱乐部",在英国引诱和收买商业和政治精英。该俱乐部主席曾与习近平会面,获得其称赞。

  《泰晤士报》的报导揭示了"48集团俱乐部"其实是中共在英国的核心渗透机构。书中揭示,该俱乐部总部位于金融中心伦敦,并拥有500名显赫成员,包括现任和前任议员、英国贵族、公司CEO以及来自学术界和媒体的知名人士。英国的前副首相夏舜霆也是创办人之一。但该俱乐部在英国国内却一直保持低调,很少为人所知。

  该俱乐部的主席是伦敦商人斯蒂芬.佩里,他的父亲老佩里1952年在伦敦建立伦敦进出口公司,率48名英商人与中共建立贸易关系。这个组织80年代与另一个贸易协会合并,成立了今天的"中英贸易理事会",此后成立了48集团俱乐部。该俱乐部自称是促进所谓的"中英之间的社会和文化联系",但是《隐藏的手》揭露,它实际上是中共引诱英国精英阶层的核心窝点。

  该书的合着者澳大利亚学者克莱夫.汉密尔顿表示:根据中共海外大外宣的报导,佩里的父亲与第一代和第二代中共领导人都有过接触,佩里则曾先后见过第三、第四和第五代中共领导人,他曾三次跟习近平会面。2018年,佩里两次跟习近平见面,习称赞48集团俱乐部的工作,佩里则称吹捧习提出的"人类共同体"计划。同时,佩里在该俱乐部的网站上多次发布中共的宣传,他本人也在香港、"一带一路"、中美关系等议题附和中共的观点。

  报道指出,在《隐藏的手》书出版后,48集团俱乐部的网站随即关闭,佩里也开始采取法律行动,正试图阻止该书在英国和加拿大出版,但是该书已经在澳大利亚和德国上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香港反对派领袖证实逃离香港 官媒放话威胁
重磅!与北京决裂开战 参众两院强力通过制裁案
港版国安法:中共上了“美帝”的当
加拿大受促修改移民难民法规 迎接香港难民
2020太难了!中国现新病毒 具最致命特质
中共这次真的是豁出去了 老外声援香港也有罪
特鲁多:加拿大疫情,很大程度上得到控制
“一国一制”正式来临 国际社会齐声谴责
孟晚舟花了多少钱?竟请美司法副部长做辩护律师
中国正在远离世界,世界也正在远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