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武汉实验室内幕 法国帮助建成后被中共“踢开”

对于武汉P4实验室,法国驻华大使馆网站上曾报道,这是中国第一个该安全等级的实验室,也是法中双方在科研和健康领域合作的重要标志,而就是这个实验室,近期成为全球关注的风暴眼。23日,法广发表调查报道,介绍了这个充满争议实验室建造的初衷和法国逐步被北京排除在外的全过程。

报道指出,该实验室的确是法国出口的,但协议和计划中的两国“合作”早已名存实亡,法国专家从来没有能够参与实验室的工作,这里早已“失控”,只有中国研究员,而没有法国研究人员挑剔和警觉的目光。调查报告还指出,从一开始,人们就对其可靠性表示怀疑,法国研究界曾犹豫,担心P4会变成一种特殊威胁,但现在或许印证当时的担忧。

费加罗报此前报道,中共官媒于2月16日报道过实验室的失误。他们特别声称,研究人员在进行实验后没有对材料进行专门处理,就将材料扔掉了。 他们还回忆说,为求生计,许多研究人员正在武汉市场出售经过实验后的动物。但令人疑惑的是,这篇论文在发表后不久即被删除。

2、刚被赶出白宫 “来自台湾”的陆媒记者处境不妙

中共官媒“上海东方卫视”记者张经义日前在白宫记者会上,回答美国总统川普“我来自台湾”后,遭到台湾陆委会认定反“两岸条例”、国人不得担任中共党政军职务的规定,据了解,台湾相关部门近期已经会组成专案小组,将在下週商讨处理事宜。

《自由时报》报道,张经义对川普自称“来自台湾”,但他在2019年11月8日中国第20个记者节,接受《南开青年报》的记者节专访时却曾自豪表示“白宫记者中唯一的中国人”,根据报导,张经义扪心自问“我是谁?”,答案是一名中国记者。

对于张经义是中共官媒记者,却声称“来自台湾”,美国总统川普得知后,日前在推特上开骂“现在就把他赶出去”,随后第二天就张就被清理出了白宫记者团。

3、这个”首富"消失100天  转眼负债4000亿

 "什么清华北大,都不如胆子大。""我自己挣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中国前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因为旗下AMC院线租金付不出来,传将破产,才曝光王健林"消失"了100天,已从首富变"负"翁,负债的“负”,债务缺口达4000亿人民币。

66岁的王健林上一次公开露面是1月13日的万达年会,在此之后,王健林到现在整整"消失"了100天。2020年初胡润百富榜上,王健林不但连失首富位置,且44%的资产缩水。在最意气风发的2017年,王健林在公司年会上毫不掩饰的高调讲到"万达玩的是空手道,一分钱不出就能挣钱。"他忘了千亿身价多数都是向银行借来的。一切的转捩点也在2017年转了弯,因在海外迅速扩张投资,万达、海航、复星等企业被点名巨额换汇去西方疯狂收购垃圾资产: 足球队,体育俱乐部,油画,影视公司,不动产。万达的境外投资因此受到严格管控,最后因引起金融不稳定而被断贷。现金流断了,王健林也跌落首富,开始卖地还债。从最初房地产业的龙头老大,万达集团几乎一夜之间一无所有。 

4、存活2天 中国最大楼市松绑政策寿终正寝

中国湖北省荆州市在发布被媒体称为尺度最大楼市松绑政策两日后,宣布停止执行。在地方政府想用房地产拉动经济,以及北京当局“房住不炒”的定调下,楼市未来走势引发舆论关注。

根据湖北省荆州市于4月20日发布楼市新政,内容包括将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二成、二套房首付降为三成、限时免契税等,而此前,购买首套商品房首付比例普遍不低于30%,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有分析称,荆州楼市新政针对消费端支持力度相当大,也可说是目前中国各城市中尺度最大的一个。

不过,仅仅过了两天,荆州市政府官网于发布通知称,因与湖北省政府相关文件部分条款内容不符,决定停止执行4月20日发布的楼市政策。对此,一位房地产企业老总郁闷地说,“政府的政策为何总是朝令夕改,频现几日游?这真让人无所适从!

近一个月来,中国先后已有浙江海宁、广州、济南、陕西宝鸡、河南驻马店、青岛放松了涉及需求端的楼市政策,但随后又撤回了该政策。就在本月,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中国房地产板块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为近五年来首次。中国一季度的经济增长30多年来首现负增长,作为经济火车头的房地产若再不适度松绑,经济形势只怕更会每况愈下!

5、为寻“解药” 越南黑客攻入中共政府网络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近日发现,相信由越南政府支持的黑客试图入侵中共政府的电邮系统,目的是寻找突发公卫事件的相关情报。

据路透社消息,火眼网络安全公司22日称,涉事的黑客组织“海莲花”或称APT32曾尝试入侵中共应急管理部和武汉市政府职员的个人和办公电邮账户,只要用户打开电邮的连结,电脑就会遭入侵。上述组织早于今年1月初、中国出现公卫事件期间,就已开始搜集相关情报。报道认为,目前尚不清楚入侵行动是否成功,但黑客组织近期活动频繁,也证明许多获国家支持的团体不择手段寻找情报。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网络安全专家西格尔认为,攻击活动表明,越南早期采取迅速行动,这既显示出对中共政府通报的不信任,也显示外界有着中共打喷嚏,邻国就感冒的感觉。

报道同时还指出,解药用偷的比较快!美FBI的一位高级网络安全官员表示,有外国政府黑客攻入研究“厉害之毒”疗法的公司。研究潜在疗法或疫苗的机构公开宣传自己在做这件事情是合情合理的,但不好的一面是,这会让他们成为其他有兴趣搜集研究细节的国家的目标,这些国家甚至可能会窃取这些机构的知识产权信息。

6、蓬佩奥:朝鲜无论谁当家目标不变  或永远停止对世卫资助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三晚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的时,要求中国对美国进行的有关公卫事件的起源调查给予配合,以透明和开放的姿态,公开信息,为调查提供便利。

蓬佩奥表示,人们知道这次惨痛的事件开始于武汉,但具体地点还需要确定,但迄今为止,北京坚持拒绝美国科学家进入中国进行调查,无法前往武汉研究所等进行这次调查所需要去的地方。本来,争取相关国家在信息透露方面做到透明和开放是世卫组织的责任,但这个组织并没有这样做,世卫需要为此承担责任。

这位美国国务卿还批评世卫组织在中国公卫事件爆发后迁就北京的要求,迟迟不宣布世界进入大流行阶段。蓬佩奥认为必须对世卫组织进行大胆的改革,不光要更换这个组织的领导人,还要对它的结构进行改革。改革以后,蓬佩奥说,可能会出现的情况是,美国再也不会继续把纳税人的钱交付给这个组织了。

在谈到近日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传闻以及他的妹妹金与正有望接替他成为朝鲜新的领导人问题时,蓬佩奥说,朝鲜的问题没有变,目标也没有变,这就是朝鲜必须放弃它的核项目,必须去核化,而且要通过可以核查的方法做到去核化。无论谁领导朝鲜,我们都是这个要求,希望朝鲜人民有一个更为光明的未来。

7、挑错时机到美国?哈利梅根后悔了

英国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在上个月底离开英国、脱离皇室重要成员身分,近日已经在洛杉矶落脚,也被拍到担任义工帮忙无助者送餐食,两人也都记得要遮住口鼻自我保护,但看似有能力对旁人伸出援手,其实他们自己也需要被关注关怀。

根据报导,哈利与梅根在洛城到现在都没有亲友拜访,与之前各方以为会宾客盈门的盛况相差十万八千里,当然这都是因为公卫事件爆发后,人们减少外出,两人也可以理解。不过他们似乎选择在错误的时机,踏出人生中的重要一步。

报道称,梅根努力想开始新的生活,无奈"拐跑王子"和"封杀八卦刊物"这两大"罪状"让她持续不断受到攻击,英国最新民调显示,更多人宁愿选择和"皇室好媳妇"—威廉王子之妻凯特喝下午茶而不要梅根,报刊也仍然用显微镜般的标准在检视、挑剔梅根的缺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孙力军落马时刻 打虎掌门人赵乐际"不务正业"
孙力军效应震荡:央视一姐被查 公安枭雄悬了
金正恩在第二故乡正常活动?朝鲜已现异常动向
重磅!特鲁多给学生发90亿!每人每月1250加元
法国医生惊爆为金家治疗的神秘往事
习近平突访西安 到处都是便衣
记录武汉后遭警方带走 李泽华现身报平安
中共可能避过全球追责吗?
川普将签署暂停接受移民行政令 加拿大却很温暖
特鲁多宣布拨款3.5亿加元帮助加拿大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