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 20200223)

海内外媒体盛传中共高层在面对目前局势出现严重分歧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昨天召集一众高官开会,强调要落实全国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全面强化稳就业等,以应对目前局势对经济的冲击。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此际另立名目召开高层会议,目前就是使“国难”领导小组的总理李克强"废了功夫"。另外,有来自美国情报系统的消息称,中共高层正因应当前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部署转入"地下指挥部"的应变计划。

习近平上月底任命李克强为"中央应对国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但他此后在多个场合,仍强调自己"亲自部署,亲自指挥"。

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报道称,“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央视新闻联播镜头所见,约有数十人出席会议,包括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克强虽然主持会议,但角色明显靠边站。

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的讲话用了很多“大词”,习主席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习主席还说,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中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看样子,中共又要借助一些“大词”把“悲剧”转化为“喜剧”,毕竟“多难兴邦啊!”。

前不久,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公布习近平在2月3日中共常委会有一段讲话,特意强调他早于1月7日,就主持政治局常委会亲自部署。不知道为什么,习近平2月23日“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几乎原封不动地重复了上述内容。据说这次会议扩大到县团级,也许习近平的意思是想让更多的中共干部知道是他在亲自领导指挥?难道『求是』之前的发布还嫌不够?唯一稍有区别的是,习近平列举指挥功劳的时候略略作了更新,把最新召开的会议全加入了进去,把3次政治局常委会,一次政治局会议,全国依法治国大会,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中央外事工作会等会议,一一加入了进去。

也许习近平的用心是想告诉大家,他确确实实是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而且“日理万机”。但是作为一个全权在握的中共领导人,需要反复这样说明自己的工作,颇令人费解。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该高层会议表明习近平目前正在主导工作,亦表明由李克强领导的国难小组已被"废了功夫"。他指已有诸多迹象表明中共高层在应对目前局势出现了严重分歧甚至对抗,例如李克强希望延期全国"两会",但习却要推动加快复工复产。

此外,美国国家安全和调查记者麦劳克林(Jenna McLaughlin),在雅虎网撰文引述情报系统的前官员称,美国情报部门目前正密切追踪中国领导层所谓的"运作连续性"计划,即政府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时,维持其基本功能的能力。消息人士称,在中国,这可能包括高层领导人或寻求如"末日地堡"的藏身之处,显示北京内部对局势的担忧。不过时评人士认为,外界不用尽信,美国有可能只是在打心理战,想吓唬吓唬一下中共而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如果武汉肺炎首发在美国
突发:意大利封城了!加拿大专家发紧急警告
中共高层筹备“逃难计划”?美国大打心理战
汇丰银行之后 加拿大这家大银行将裁员2000
日本政府承认疏忽,23名乘客没经检疫下船回家
国际学者致信习近平:教训沉痛 请让人民讲真话
苗头不对!病毒很狡猾!武汉疫情仍然复杂多变
特鲁多当众被骂软柿子!这回真的惨了
内幕惊爆:正在谋取白宫大宝的原是北京代理人
章泽天与刘强东约会全程黑脸 不受出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