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博主唐付民评论文章:2020年1月11日,蔡英文当选连任台湾总统可喜可贺!然而我认为,在817万张选票中寄托的不仅仅是台湾民众的权利,也包含着中华民族与世界人民正义力量的愿望与心声!希望蔡政府不要辜负所有支持民众的期待,理性的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与重要责任!

毫无疑问,在支持蔡英文当选的选票中,一定包含着中共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残酷镇压和香港民众的无畏牺牲而升成(转化)的“正义力量”。同时,一定也包含了中共长期对台湾民众的武力恐嚇和文化渗透的“抗拒力量”。如果减去这些“力量”,我们很难相信蔡总统能够“连任”!为此,我们有必要提醒蔡政府应当重视这些“力量”的愿望与诉求,它们是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是申张正义维护公正和顺应时代发展的神圣使命!

去年七月台湾蔡总统路经美国纽约期间,我曾发文“中国命运:致信三大政府”。其中提出台湾在经历“抗中、亲中、去中”三种选项与挣扎无果之后,应该选择第四项“变中”作为出路!因为“抗中”的结果是面临不断被压缩,而“亲中”自然会丧失“民主、公正与自由”,主张“去中”却难以抗拒“死亡威胁”!综合几种无果选项的不利因素,我认为,选择“改变中国(中共)”兴许是唯一符合台湾实情的可行方式!

“打回大陆“(改变中国),虽然曾经是“蒋家王朝”的宿愿,但随着“中美建交(美台断交)、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和成功加入W丅O”之后,似乎早已成为泡影(幻想)!然而,历史也许会出现“奇迹或逆转”。以弱胜强的台湾改变中国大陆极有可能成为现实!如果说美国在四十年前的中美建交是“亲中抑台”,那如今的美国已经表现出明显的“亲台抑中”趋势。这种趋势已经无法抗拒,为此,台湾将可能开启“改变中国”的大门!

如果说2018年是美国借“中兴事件”点燃了美国等西方先进文明社会抵制共产“经济专制”的历史性战伇,那2019年便是香港民众因“送中条例”点燃了国际力量反抗共产“司法专制”的历史性战争。刚进入2020年,台湾民众便以巨大的优势拥护蔡英文政府连任。在获选渲讲中,蔡总统针对中国大陆(中共政权)提出的“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的八字方针,如果我没有理解错误,应该是贴近“变中”精神的!如实,那台湾(民众和政府)无疑已经点燃了改变中共“专治制度”的第三支烈火!

三十年前美国容忍了“中共专制”的经济发展,导致了自己合理的经济利益被严重剥夺。二十年前香港人民接受所谓“一国两制”,招致了自己公正的司法权利被无情蚕食。在此期间台湾人民只能在夹缝中“艰难自立”。如今,美国、香港都开始醒来并且“反击”,而台湾的出路也已经明朗,它便是参与“改变中国”!近日有位名邓聿文的学者发文,对蔡英文当选连任总统,预设可能选择推动“台湾独立”。但我认为,邓先生似乎没有读懂蔡英文的“八字方针”,其中的“民主与对话”应该是倾向于改变中国而非逃离中国。我相信蔡政府应该明白,选择“逃离中国”(台湾独立)只能是失道寡助:死路!因为它既不符合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的利益,也不贴近绝大多数中华儿女的心愿。美国发起且艰难推进的经贸公平保卫战,无疑期待各种社会力量的协助。香港反送中运动无疑早已汇入了“改变中国”的潮流。而台湾,没有任何理由不加入这场历史性的“改变中国”的潮流中,因为台湾的“民主制度”是最具价值去抗衡“共产专治”的社会力量。不仅美国等西方社会须要这股力量,广大海内外主张和期待“公正、民主与自由”社会的中华儿女也须要这股力量!

从2019年元旦蔡总统拒绝习主席的“一国两制”,到今年初的“八字方针”无不体现出蔡政府的坚定!这种坚定,如果是建立在“改变中国”(消灭中共)的信念之上,不仅顺应了时代潮流,也肩负起了神圣责任!以“民主、对话”去主张台湾利益,无疑是要求大陆政府“改变专治”,否则,意义何在?我之前的文章已有表述,“改变中国”须要巨大的外界压力。毫无疑问,蔡政府力图改变中国必须寻找或组织足够的社会力量才能得以推进。817万选票自然是一种社会力量,但面对强大的中共“专治政权”似乎有点虚化。能够最直接有效的提升抗衡力量应该是配合美国,抬升台湾地区的军事和外交力量。为此,我认为,2020年必定是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国家积极强化台湾军事与外交,着力压制中共政权威力的年度。这种压制的目的无疑是要迫使中共“专制政权”改辕易辙,我们见证,中共政权已经抗过了“中美经贸战与香港反中战”。如果它仍能抗过“台湾民主战”,那明年一定会面临北京(中国大陆)燃起的第四支烈火!

也许仍有人会相信中共“专制政权”能够抗拒各种烈火的燃烧,譬如环球时报的胡主编针对蔡英文当选,指责“莫张狂”!我觉的,这位胡主编是在针对自己发“心声”,因为他不仅鼠目寸光还长期助纣为虐,明白自己的下场不会太好!因为中共邪恶政权面临的是全人类所有正义力量的围剿,并且集结了经济、科技、文化、军事、外交等各种强大的社会力量参与!香港和台湾的“民意选择”足以证明中共政权不得人心,而内地民众长期被专治压制和目睹无处不在的腐败,无不期待暴发“心声”!我坚信,烧灭中共最后的烈火不会遥远!另外,有种观念认为“台湾已经是独立国家”,我的态度是它一定不需要(不接受)中共的认可,但必须接受美国政府和中华民族的认可!

我认为,台湾只有坚定的主张“改变中国(中共专制)”才是唯一符合世界潮流和脱离困境的!蔡政府阻止“亲中”,也不可能“去中”,因为它是中共唯一可以获取大陆民众信任的“砝码”。当然,也不附合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的实际利益,因而无法获得大力支持。如果台湾政府借美国的“经贸公平”及香港的“司法公正”保卫战的东风,以“民主和对话”为旗帜,美国自然会在“军事和外交”上抬升台湾!因为只有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国家强化台湾“军事和外交”地位,台湾才能抗衡中国大陆(中共政权)的武力和外交压力,也才符合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实现彻底改变“共产专治”的最终目的!守护台湾“民主”最有成效的方式是彻底改变中国大陆的“专治体制”,台湾政府和人民应该厘清,只有解救了全中华才能最终解放自己!

本文的基本立意:独立是气话、武统是笑话!希望蔡英文女士不要沉浸在自己的“需要”中,应当清醒明白817万台湾选民、大多数香港民众、大多数大陆民众及大多数美国民众的愿望。他们绝不只是需要“守护民主”,而是企望“推广民主”!蔡政府如何运用这些强大的社会政治力量,我们在观察!

原文链接:http://blog.creaders.net/u/20452/202001/363729.html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5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9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贵族习近平躲哪去了?“川习会”两度流产真相
北京大让步内幕 中共的难题才刚刚开始
加拿大全球排名逆天 生活质量连续3年排第一
美中协议 川普隔天立刻放"狠"话
从发达国家返乡,感爱大陆亲友"送给温暖"
惊天逆转!港人支持台独比例 首度超越反对
中国人权恶劣更上一层楼 人权观察全球发警告
中美均不满协议内容 网民呛“刘鸿章”丧权辱国
哈里梅根到民间去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中美签约后 全球贸易大战才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