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1015

1、重磅!《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获美国众议院通过

  美国众议院以"全体议员一致同意"的表决形式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of 2019)。法案其后将交予参议院审议,再由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作实。

  众议院同时通过《保护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禁止美国企业向香港政府与警队出口人群控制技术;众议院还通过了第543号决议案(House Resolution 543),承认香港与美国的双边关係,谴责中国干预香港事务,并支持香港市民拥有的示威抗议权利。

  这次表决的法案版本较原初版本的措辞更为严厉,而且要求也更加明确。法案中的五大重点没有改变,并且增加了不少细节。

2、江泽民栗战书王岐山 纽时曝元老如何被“腐化”

  德意志银行在中国瞄准最高层,通过送礼建立人脉,从而获取巨大利益,中国的高官们在这场德意志银行进军中,从前朝江泽民、温家宝,刘云山到当朝的中共常委栗战书、汪洋,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或者本人或者亲属都被金钱击中。“一百多名共产党主政权贵的亲戚受雇于该银行”,“这是一场肆无忌惮的行动”,披露这一事件的『纽约时报』这样评论。

  德国『南德意志报』获取了德意志银行的机密文件,这些文件记录了该银行如果通过违反规定的手段取得领先地位的过程。分享这些文件的『纽约时报』说,这些文件以前从未公开,时间跨度达15年,包括电子表格、电子邮件、内部调查报告以及与高层管理人员的谈话记录。

  文件显示,为促成高管与中国领导人会面,这家银行斥资数百万美元付给了中国的顾问。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在收取了10万美元后,在2002年安排该行时任首席执行官阿克曼与江泽民主席会面。文件显示,德意志银行总共向7名顾问支付了1400多万美元。该银行为了获取更大利益,雇佣了一百多名共产党主政权贵的亲戚,尽管其中许多人并不胜任。

  卷入德意志银行活动的大多数中国高官已经退休,但是银行雇佣的其中两人的父母,如今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一位是栗战书,一位是汪洋。此外,现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担任北京市长期间,收受过德意志银行的礼物。纽约时报与南德意志报试图联系江泽民、温家宝和王岐山,以及其他高官、高管和亲属,未得到任何答复。

3、大让步!中国购买400亿美元农产品已经开始

  近日,中国官方自媒体透露了未来中美磋商的议题细节。文章称,中国将购买价值40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有人认为中方让步太大,但文章指出,实际情况是,中国市场能消化。

  文章称,中国现在是全世界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2017年,中美贸易战未开始时,农产品进口金额为1250多亿美元。其中,从美国进口的农产品总额为241亿美元。中国对全球农产品的需求旺盛,即便美国农产品大幅度下降,农产品进口总量仍在稳步提升。

  因此,以中国的巨大市场和需求,吸纳400亿乃至于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是完全有可能。文章称,中美在农产品领域有较强的互补性,采购美国农产品是中国特有的谈判筹码。

  另外,美国总统川普14日发推文表示,中国已经开始购买美国农产品,他指出,与中国的协议是中国将立即开始购买非常大量的农产品,而不是等到未来三周或四周协议签署之后。

4、特鲁多:我需要强大的政府抵抗川普

  加拿大10月21日迎来大选,现任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与对手谢尔领导保守党选情紧凑,预计有机会被迫筹组少数政府。特鲁多10月14日罕见作出有力表态,指他需要一个强大的政府,才能抵抗美国总统川普。

  特鲁多在竞选活动上表示,自由党去年成功谈判出《美墨加贸易协议》,期间曾出现困难的时候。他指谢尔倾向向美国屈从,呼吁选民支持他。特鲁多说:“我们需要继续拥有强大的政府,专注于为加拿大人服务、对抗川普、民粹主义的力量和世界各地的混乱。”

  Nanos调查周一公布的民调显示,自由党支持度为32.3%,微微领先32.1%的保守党。而靠左的新民主党则有19.2%支持率,相信是自由党筹组少数政府首要拉拢的对象。新民主党希望增加社会项目的开支及向富人增加征税;谢尔则批评自由党与新民主党的联合政府将会由后者下决定,且将扩大政府财赤问题。

5、任正非:华为做好长期不取消实体清单的准备

  华为今年5月份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创始人任正非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实体清单对美国的损害比较大,应该要取消掉,不应该保留。公司认为美国不大可能取消实体清单,并做好了长期不取消的准备。

  任正非透露,实体清单对华为影响最大的是终端,现在限制华为终端用谷歌软件,与国家安全无关,若美国还是确定禁止华为使用,公司可能会制定替代方案。不过,他强调谷歌是非常优秀的公司,希望继续使用谷歌产品。

  他又指,美国实体清单令公司削减边缘产品,聚焦在主力产品上,在研发组织的改革过程中,公司砍掉了46%的部门,把优秀员工都转到主产品线去,未来华为的主产品会做得更好。

  另据法广新闻报道,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呼吁其盟友封杀华为5G。但德国据报将允许华为向德国的电讯商出售整个5G网络组件,有关决定将于数日内公布。据悉,德国总理默克尔曾亲自出面,阻止可能限制华为的规定。

6、曝香港媒体外驻记者到北京受特务训练

  近来,网路上有传言称,港媒《香港电台》驻台湾记者,被新闻部总监安排到北京接受"特务训练",更声称此消息获"香港电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确认。

  根据"香港电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脸书发出的严正声明,网传"香港电台新闻部会协助警方提交任何采访材料,包括未剪辑新闻片段等消息,并声称已获本会确认",以上消息全属无中生有。

  声明中指出,"对于有流言指,香港电台驻台湾记者被新闻部总监安排到北京接受『特务训练』,并指事件已获工会确认一事。本会重申,从来没有确认有关消息,并已就事件向新闻部总监求证,对方回覆,绝无此事。"

7、抖音进军硅谷 大力挖角Facebook员工

  据《CNBC》报道,中资科技公司开始大举进军美国硅谷。报道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指,"TikTok"已租用Facebook旗下WhatsApp之前的办公室,在硅谷开设了一家办事处,同时亦公开招聘多个职位。包括向多名Facebook员工招手。据知情人士透露,TikTok已从Facebook僱用了24多名员工,当中加薪最多20%。

  知情人士称,TikTok有意从对手挖角的是有经验的员工,有能力解决伴随高速增长技术一同出现的问题。在从Facebook挖人的同时,TikTok从其它科技公司挖走了更多员工,包括谷歌旗下YouTube、亚马逊、Snap以及Hulu。

  据两位已跳槽到TikTok的前Facebook员工称,跳槽到TikTok的吸引力在于他们渴望在一家热门社交媒体公司工作,因为TikTok正在经历极速增长阶段。尽管Facebook提供无可匹敌的福利,例如全天免费食品,但是TikTok提供的薪酬与Facebook相比不相上下,同样具有竞争力。

  另外,公司亦计划将位于加州Culver City的总部"升级",料明年初搬入,可容纳1,000名员工。

8、全球每3名幼童中就有1名营养不良

  根据“联合国保护儿童基金会”10月15日公布的一项大范围调查报告指出,全球有2.27亿名年龄在5岁以下的儿童或是营养不良,或是体重过重。这也是“联合国保护儿童基金会”20年来第一次所作的这项全球范围内的特别主题的调查。

  报告结果指出,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五岁以下儿童无法摄取足够的营养让他的身体能够正常成长。统计指出,2018年终全球6.76亿五岁以下儿童中,有2.27亿名儿童或是营养不良,或是体重过重。有3.4亿名儿童缺乏粮食。Unicef基金会计算出这些结果后,提到这方面存在的一种《三重包袱》时指出,在全球化之下的粮食饮食习惯问题、持续性的贫穷问题及气候变化三个包袱,让越来越多的国家累积了这些营养不良因素的不同面貌。而且一些国家只顾讲求国家未来的开发,也是激化此种问题的原因之一。

  基金会主任福尔女士强调说:“我们对于营养不良的了解与回应方式应该改变。我们必须不只是给孩子们足够的粮食可吃,现在最重要的是要为他们提供健康的食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美贸易战真停火了? 专家:恐怕撑不到圣诞节
在中国做个“卖国贼” 太容易了,说你是就是
这么严重?传特鲁多竞选集会上穿防弹背心
稳住了美国,习近平的“斗争”矛头将指向党内
特鲁多在SFU狂丢人 保守党正式推出政纲
川普狂赞习近平 党媒罕见未敢上头条
川普:中美重回“爱情时光” 德媒:休战只能一时
网红卷10亿巨款潜逃加国申请难民 人间蒸发近1年
温哥华美女开车去美国 遭海关拘留5小时被拒入境
习近平捎信川普内容曝光 中美鸿沟依然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