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很后悔对北京心慈手软

美国总统川普出席七国集团峰会期间,8月25日周日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共进早餐,记者问川普,他对与中国不断升级的贸易战是否会“重新考虑”,川普说,他会对所有事情都重新考虑。

川普这一表态一度被媒体解读为态度软化,但随后白宫立即澄清这“纯属误解”,美国白宫25日发表声明称,总统川普目前后悔对在贸易问题上对立的中国没有把制裁关税税率提到更高。美方再次表明强硬立场,或将根据中国的反应进一步提高关税。

川普周五在中国表示要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数小时后宣布对中国目标商品征收约55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

这些举措是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针锋相对的贸易战的最新一轮,这场贸易战已经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并引发了市场对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2、“暴徒威胁警察生命”是谎言?这才是港警开枪真相

香港荃湾8月25日周日再爆严重警民冲突,期间更发生警员当街开枪事件。警方称开枪的原因是警员受到“生命威胁”才开枪警告。

但随后网络上有民众指出,脸书上一段曝光的开枪现场影片显示,警方疑似为了回头去捡拾一名警员掉落在地的手枪,才开枪威吓驱散示威者,网友质疑警员“掉枪”才是他们当街开枪的“真正原因”。这个说法再次引发社会舆论对警方开枪正当性的质疑。

警方随后承认,事发当时的确有警员曾经跌落配枪,但他强调失枪“已立即拾回”,而跌枪时间较开枪时间迟,“跌枪与开枪无关”。

不过,随后有网民指出,仔细研究现场拍摄的视频可看到,在枪声响起示威人群散开之时,即可清楚的看到有枪支遗落在地,而几名警员用手枪指向人群逼退示威者,明显是为了返回丢枪的地点去捡枪。

3、关系破裂 美财长证实:川习在贸易上已反目成仇

中共的关税反击激怒美国,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对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再加税5%,并首次公开称习近平为“敌人”。 一向对北京相对温和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8月25日接受福克斯访问时承认,习近平和川普在贸易问题上已经是“敌人”。姆努钦说“因为涉及金融问题和贸易,我们已变成敌人,我们在贸易谈判上没能取得进展”。

梅努钦还表示,川普在解决美中贸易不公的问题上一如既往地坚定不移。他说,川普有权迫使所有美企撤出中国,但目前还没有采取行动,不过,如果中共对美国的新关税再次实施报复,川普会考虑“所有的选项”。

另外,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当日接受CBS访问时表示,自己不认为中共会对美方加征的5%关税进行反击,“我还没有听到他们的官方回应,我们还要等着看”。

4、川普要用核武化解飓风?川普:我没说过!

现在正是大西洋风暴和飓风活跃的季节。美国新闻网站Axios 8月25日报道,总统川普曾多次在国家安全会议上,建议投放核弹阻止飓风登陆,令出席会议的幕僚大吃一惊,有人更在会后私下爆粗,认为建议根本不可行。

对此,川普于8月26日周一通过推文回应指责这是一则假新闻,强调从没有发表上述言论。川普的推文说,“Axios有关川普总统想在大型飓风登陆之前用核武将其炸掉的说法是荒唐的。我从未说过这话。又一则假新闻!”

一名出席白宫的飓风简报会的官员认为,川普只是希望美国本土免受飓风吹袭,用意不坏,相信有人借事件把他描绘成疯子。川普并非首次被报道提出类似建议,2年前曾有报道指川普在国家安全会议上提到用炸弹摧毁即将登陆的飓风。

5、美日贸易协议出炉 日将购美过剩谷物 日车销美不加税

正在法国出席七大工业集团峰会的川普总统,8月25日在峰会场边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后表示,美国与日本“原则上”谈妥双边贸易协定。据路透报导,这项协定可能于下月在纽约签署。安倍也证实两国在“密集”谈判后,已“成功达成共识”。

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透露,美日双边贸易协议将为总值70多亿美元的商品打开市场,涵盖农业、工业与数位贸易。这将是依据川普总统“美国优先”的经贸政策下的又一成果。

日本媒体指出,协议达成后,美国可望不对日本汽车追加25%关税,日本则将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

川普表示,安倍同意购买美国过剩的谷物,这“对我们的农民和农场主来说,的确是巨大的协议”。他并具体点出日本将购买美国农民因对中国贸易战而多出的数以亿元计的玉米。

6、加拿大中港人士分裂 广告遭毁餐厅遭骂

香港《逃犯条例》修订案风波造成社会严重撕裂,这种情况也蔓延到加拿大。

加拿大华人居住最密集的城市——列治文市中心一公车站的“纪念六四30周年”广告牌,最近遭人贴满了碎报纸,有目击者怀疑与香港抗议活动有关,并致电当局处理,随后市政府派人清理广告牌上的碎报纸。这个广告是一批参与过六四运动和支持自由民主的人士,自掏腰包设立的,出资者之一的沈生对于有人做出这种破坏行为感到气愤,说这是侵犯言论自由。

与此同时,温哥华一间餐厅,日前做促销,只要消费者到店内说“我爱中国丶我爱香港”八个字,就可以免费享用一个煎饼,令一些挺港人士感到不满,陆续在网络平台上批评该餐厅,给出一颗星的差评。国子煎的股东李震宁感到无奈,他说,出发点是爱中爱港丶反对暴力,没想到却引来网络霸凌,这些人的行为恰好违背了加拿大价值观。

7、失控 亚马逊大火周末新增千场火灾 延烧玻利维亚

巴西亚马逊的森林大火持续延烧,浓烟笼罩了西北方的城市韦柳港。与此同时,巴西军方派出的部队却无法有效将大火控制住。这场森林大火已引起全球的强烈抗议。

巴西国防部8月25日周日在一场记者会中表示,已派出44,000部队到亚马逊雨林北部,但国防部并未提供这些部队会被派遣到哪等任务细节。虽然巴西政府加大对抗大火的投入,但是过去这个周末,亚马逊的森林大火仍延烧不止。根据巴西国家太空研究中心的统计,8月23日及8月24日总共有1130场新的大火发生。近期,巴西境内的亚马逊雨林至少发生了80,000场森林大火,而这也是2013以来的新高。

这场森林大火也逐渐蔓延到巴西边境,波及了邻近的玻利维亚。

法国总统马克龙8月26日周一宣布,G7成员国同意提供2000万欧元协助扑火。极右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连日来狠批马克龙干预国家主权,但他在舆论压力下态度开始放软,宣布接纳外国支援救灾。

8、首起太空犯罪案 她在太空站上做这事 遭NASA调查

据《纽约时报》近日报道,美国女太空人安‧麦克林坦承透过国际太空站的电脑,登入离异女性配偶萨默‧沃登的银行帐号,查看她的金融活动;沃登对联邦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而她的家属则对太空总署检察长办公室提出控诉,指麦克林身分诈欺且不当存取沃登的私人金融纪录。

《纽约时报》引述专家说法报导,这可能是首起太空犯罪的指控。

参加国际空间站的所有航天组织在联合国的管理下受到一系列协议的约束。国际空间站有自己的特殊条例,由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和日本共同制定。

该事件引发太空犯罪如何执法这样一个问题。根据空间站国家达成的一项协议,空间站上的所有人员应一概受登记国的管辖和控制。各国法律适用于国际空间站的各国人员和资产。

9、中国女运动员似男儿身疑性别造假 网友:比鹿晗还要像男人

据联合日报8月26日周一报道,上周末举行的中国田径总决赛上,两名女子田径运动员获奖后因体征多像男性而遭到质疑。

据报道,湖南女将廖孟雪继夺得400米冠军后,再以23秒48取得女子200米亚军,表现突出。不过,廖孟雪更受人注意的是曾被质疑性别,而获400米亚军的另一湖南跑手童曾欢亦有相同遭遇。

据该报道称,廖孟雪和童曾欢都是1995年出生的湖南短跑选手,今年双双入选中国国家田径队。从外表来看,童曾欢和廖孟雪比较男性化。

报道引述媒体分析,可能就只是体内雄性激素过多而已。

中国多家官方媒体也就此新闻报道,提及其他运动员以及网民质疑相关运动员性别。有网友称:“这比中国男星鹿晗、徐蔡坤男人多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3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7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接下来播放
挑两百斤不换肩 习主席万岁
“终极报复”来了?川普想跟中国脱钩
温哥华天才华人女孩爆红全球 竟因妈妈"偷懒"?
9月1日起,加拿大樱桃等八种水果禁入欧盟
世界名校名校沦为“甜心宝贝”聚集地
川普立马就反击 北京还有多少“牙”可以还
川普发飙了:没中国,美国更好
邓小平诞辰 中共官媒向习近平“突施冷箭”
胡说八道!“称嫖娼”的郑文杰家人痛斥中共捏造
海外反“港独”挖坑添乱:新一波排华潮山雨欲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