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遭秋后算账  硬骨头许章润自称“大不了坐牢”

 近日,中国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被撤职。有媒体报道称,许章润已有坐牢准备。

《纽约时报》报道,许章润在手机短信中透露,清华成立了一个“工作组”,将对他进行调查,重点是他2018年7月以来写的文章。他说官员们对他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询问。许章润表示:“我不知道他们下一步会做什么,我早有心理准备,大不了坐牢。”

 近期,中国知名作家章诒和公开发声声援许章润,章诒和表示:政治上无论左中右对此都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态度:不可以这样!因为这关乎个人的言论自由权利。如果每个人都勇敢站出来,“清华”敢肆意妄为吗?中共端了许章润的饭碗,清华更是与中共沆瀣一气,厚德载物已经成为历史。

有网友论称: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威权体制最不缺乏阿谀奉承之徒,却缺乏敢于直言的建设性批评者,中共已无药可救了。

2、危机四伏!中国大学鼓励学生“告密”

近期中国高校教师遭整肃已非个案。新披露的名单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史杰鹏、貴州大学教授杨绍政、厦门大学教授尤盛东、北京建筑工业大学教授許传青、中南財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翟桔红等等。

中国高校部分学者遭当局整肃事件似乎有一个共同特点,这就是有关案情是学生向院校当局报告,或称告密的。这些学生中,有的是高校中的“学生观察员”、有的是要求进步的党团积极分子,也有一些人恐怕是随波逐流。

针对举报者中可能各自初衷不同的情况,人大退休教授张鸣对美国之音说:说良心话,实际上是不应该鼓励人们干这个事。现在实际上,当局是在纵容、鼓励揭发老师,所以这个课就很难讲下去了。

报道显示,中国大陆学者,尤其是社科人文类的教席,如今被列为“高危职业”。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表示,学生告密是文革回潮的迹象之一。他说:习近平上台之后,对内地学术界,还有很多不同的领域,来了一个大清洗,好像文革回潮,就是这种举报文化。

3、川普超不爽 打算找普京习近平谈谈

正当委内瑞拉总统闹双胞近3个月至今无解,挺现任总统马杜洛的俄罗斯24日派送物资与百名军官至委国,声称是技术合作,对此,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为了解决委国危机,他有意亲自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这问题。

在白宫警告俄国派兵至委内瑞拉后,川普表示“在未来某个时间点,我将与许多人─或许是普京、或是习近平,讨论此事”。

对于白宫的警告并要求撤回军队,俄罗斯已拒绝。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波顿对此强硬表示,指俄方并非西半球当事国,有关做法是对区内安全及国际和平的直接威胁,美国将继续捍衞及保护自身利益。

4、状况堪忧!杨恒均遭中国关押服用不明药物

据《澳大利亚人》和澳广等媒体报道,遭中国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拘捕的澳大利亚籍作家、亲民主人士杨恒均,目前被单独关在无窗、24小时亮灯的房间,时刻受到监视。而他的好友、澳大利亚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透露,杨恒均身体出现以前从未有的状况,当局给他服用不明药物。

报道表示,今年1月19日被捕的杨恒均,目前处于被“监视居住”状态,这种监禁方式可以6个月不让律师或家人探视。而律师提出的保外就医申请也遭到拒绝。

报道还表示,澳大利亚驻京使馆的领事3月26日获准第3次探视杨恒均半个小时,期间一直有国安人员监控。中共当局给他服用“心脏病药物”,而熟悉他的人从未听说过洋恒均有心脏和消化问题。保外就医申请只提到他的痛风问题。

报道表示,尽管杨恒均的家人和支持者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做出更多努力争取他获释,但澳大利亚至今非常低调,不愿公开呼吁中国立即释放杨恒均,希望通过低调外交解决。此举遇到一些批评人士的不满。

5、响水爆炸涉事公司知情人曝当地官场丑闻

工程师鹏卫国是天嘉宜的“老朋友”,2007年以来,他频繁与该公司有业务接触。他细数了多年来在天嘉宜乃至整个响水化工园区的所见所闻:各种大小问题早有端倪,“这里发生爆炸我不意外,但毁灭性如此之大我始料未及。”

企业对当地政府又爱又恨,称被有关部门“笑脸相迎,关门打狗”,招商引资时,笑着脸提供很多政策;等进来买了土地要建厂,就开始吃拿卡要,否则就在小事上刁难······政商之间还形成了餐桌文化,没有哪家企业希望和地方官这样搅在一起,在这样的人际环境下,园区想健康发展很难。

他爆料:建厂之初,各企业直接铺设通往河道的排污管道,当地政府也默许······污染严重的企业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但带来的污染更严重,响水化工园区去留旦夕之间,工厂炸掉也可以换地重来,但对世代生存在这里的人来说,有些事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6、埃航空难最后6分钟曝光 自动防失速系统或是凶手

 埃航客机坠机前最后6分钟部分细节被重现,飞机在坠毁前自动防失速系统启动或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

《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3月10日埃航航班失事前最后6分钟部分细节得以重现。 3月10日上午8时38分,飞机起飞,目的地是肯尼亚首度内罗毕。8时39分,当飞机达到海拔约2,469米,即离地面只有约137米时,机头就开始向下倾斜。8时40分,飞机由震荡变为剧烈弹跳,此后急速下降。8时44分,飞机在距离跑道约48.2公里处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一名曾收听飞机黑匣子录音的人士表示,客机在起飞3分钟后“异常提速”,然后机长要求快速爬升。

目前调查人员已经得出初步结论,飞机在坠毁前防失速系统曾自动启动。这是基于该飞机黑匣子提取的数据做出的首个结论。该系统在异常情况下有可能导致机头被意外下拉,且降低幅度会非常大,导致机头无法抽回而坠机。 

7、非法移民太多  美国这一防线濒临崩溃

国土安全部长克丝汀‧尼尔森28日晚间致函国会参众议员求助,希望国会尽快立法赋予国安部多项新权限,以免国安部遭"系统性的全面崩溃";因为,近几周想跨越美墨边界的无证移民人数激增至13年来新高,使第一线人力疲于奔命,快被工作负担压垮。

根据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统计,本月19日有3974名移民在南部边界被挡下或拘捕,创下川普总统主政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

尼尔森表示:"国安部的设施人满为患,干员与探员疲于奔命,且来到边界与被拘留的外国人规模之大,增加了发生威胁生命意外的风险。"

8、耶鲁女足教练承认招生收贿数十万

耶鲁大学女子足球队教练梅瑞迪斯,28日承认收取几十万元贿赂,把申请入学的学生假造成校队招募对象,以提高他们进入耶鲁的机会。

51岁的梅瑞迪斯是这件广泛的大学入学丑闻第三个认罪的被告。有关当局指称富有的家长付钱给舞弊集团主谋辛格,为子女的测验成绩动手脚,并贿赂大学体育校队教练,让学生假冒运动健将以获得录取。

调查人员从梅瑞迪斯的银行帐户纪录,发现辛格前后付给他超过86万元。有个女学生的父母总共付给辛格大约120万元,让她以足球校队招募对象资格获耶鲁录取,梅瑞迪斯从其中拿到40万元。

9、原住民阻断公路抗议中国公司未兑现补偿承诺

秘鲁原住民从2月底以来一直封锁了一个中国投资的铜矿的交通,抗议中国公司没有兑现使用该社区土地的补偿承诺。

秘鲁警方先后抓捕了社区的抗议领袖,抗议者在秘鲁最大的拉斯邦巴斯铜矿进口处附近的道路上安营扎寨,坚决表示在所有人被释放之前他们不会离去。一名28岁的抗议者对路透社说:“我们的领袖和律师不是犯罪分子。他们的要求是要尊重我们社区。”

为了开发拉斯邦巴斯铜矿,努埃瓦弗拉巴社区被重新安置,中国五矿说他们为此已经花费了数亿美元。但是该社区说五矿还没有兑现承诺,从2月底开始阻断从社区通过的公路,导致秘鲁最大的拉斯邦巴斯铜矿暂停发运矿石。秘鲁总统马丁维兹卡拉呼吁和平对话解决纠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十天三炸 山东青州工厂爆炸又致5死3伤
甩了胡歌又嫁给陈坤 36岁的她究竟有什么魅力
疑回应崔永元风波 冯小刚台上哽咽落泪
王菲被曝怀孕 花百万为给霆锋生女儿
赵薇背后最大靠山 背景大到不像话 难怪能翻身
惨不忍睹!习近平再被揭老底
旧罪不去新罪又来 英国揭露华为风险
中国斥资百万购买法媒版面为习近平造势
习近平走路“怪怪的” 被疑身体现异常
美中谈判艰难 中国再次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