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190304)

习近平摆“王者坐姿” 同场还有两人“霸气外露”

日前,在中国全国政协会议开幕现场,所有政协委员正襟危坐,展现“王者坐姿”的只有三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从心理学上解读,这是所谓“王者坐姿”,又称为“林肯式坐姿”,也是美国前总统林肯在博物馆内的塑像姿态,双腿分开端坐于椅子,手放在扶手椅上,表示坦诚和惬意。

中共党内的王者习近平,是全场最受关注的焦点。习近平总是摆出一副“扑克脸”,把报告晾在一旁,望着前方的正在作工作报告的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听闻到学习贯彻“习五点”时,才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而王岐山似乎精神欠佳,有时拿下眼镜放在报告上,抹一把脸,打起哈欠,还不用手遮掩,伸出舌头抿嘴巴,低下身子喝了口茶,提振精神,显得十分自在,毫不在意被外媒捕捉到失态镜头。

负责中美贸易谈判的副总理刘鹤,则是戴起老花眼镜,振笔疾书,可能要争取时间思考跟中美贸易战有关的问题。直到汪洋报告结束,刘鹤才停下笔来,跟着大家鼓掌。

两会上的“政治交易”?刘鹤经三人给李克强传递纸条

在3月3日的中国全国政协会议上,习近平等七常委及一众高层出席。媒体报道,副总理刘鹤被认为是当天会议台上最活跃的官员,他不时与旁边的丁薛祥交头接耳,又与副总理孙春兰侧头交谈,有港媒捕捉到,在会议进行约40分钟时,副总理刘鹤将一张字条,经中共办公厅主任丁薛祥、韩正和王沪宁传递给李克强。李克强看后,将纸条折叠放在台前,后又塞入西装上衣左口袋。

目前无从知晓纸条的内容。但中南海权斗的刀光剑影时常能从一个会场的递纸条动作被透视出来。这种小动作在中共十九大上也曾出现过,当时被指是涉及一场“政治交易”。

不少人希望他取代习近平 当国家主席

台湾国民党人气窜高的高雄市长韩国瑜3月4日周一宣布将于3月22至28日访问香港、澳门、深圳、厦门等城市。韩国瑜上任以来争议不断,除饱受跳票包袱困扰外,不断请假也成为众人砲轰的重点。不过即便如此,仍有一群土包子韩粉相当支持他,甚至有人不希望韩国瑜参选2020总统了,而是希望他取代习近平,成为中国国家主席。

脸书粉丝专页"音乐政治上班族"发起了活动,名称为"支持韩国瑜取代习近平成为中国国家主席"。"音乐政治上班族"表示,"韩国瑜是一个良善的好人,他都把全中国人民的幸福放在第一位,所以支持九二共识,就是为了追求中国人的幸福。货出得去,人进得来,中国人民发大财。韩市长要将中国高雄的经验,推广到全中国,一定会取代习近平,带领中国人民,让龙的传人再起,威名远播天下"。

咸鱼翻身 周强亮相两会“部长通道”

陕西千亿矿权案闹的沸沸扬扬,原本已被社会舆论逼的无路可退的中国最高法院长周强近日突然“咸鱼翻身”。反而举报周强的央视前主播崔永元和最高法大法官王林清,一个可能涉“泄露国家机密”,一个已经上了央视认罪。

事件不合常理的发生惊人逆转,引发了更多的关注。中国一年一度的“两会”已经召开,中共官媒表示,中国两高(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负责人今年将会在“部长通道”现身接受采访,这意味着周强将在举报风波中公开现身,是否有媒体会对副卷丢失做出提问?周强又会否能回答这些问题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朝鲜人员清扫金正恩河内酒店 不留一毛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在"川金二会"期间住在越南河内五星级梅里亚(Melia)酒店,南韩朝鲜日报报导,金正恩2日上午9点30分离开,该报记者在下午2点左右抵达梅里亚酒店,北韩安全人员仍在忙着后续清理。当时金正恩已离开饭店将近5小时,北韩随行人员下榻的楼层已完成整理解除管制,但金正恩住过的22楼和主持过会议的21楼,各处楼梯仍有北韩人员站岗,限制出入。

报导说,22楼的清扫比其他房间花费了更长时间,打扫更加彻底仔细,应该是为了清理金正恩可能遗留在房间里的头发、指纹和痰液等,防止洩露生物信息。

朝鲜日报记者对酒店人员表示希望预定22楼的房间,立刻遭酒店员工拒绝,并追问记者"你是哪里人?订房有何目的?"

中国“大饥荒”60周年 民间吁还原历史真相

20世纪50年代末至60年代初,因为搞大跃进、大炼钢铁等,中国大陆爆发了饿殍遍野的“大饥荒”,导致上千万人非正常死亡。中共官方对这段历史一直持回避态度,将这场非战争时期罕见的饥荒称为“三年自然灾害”。

美国之音日前报道,“大饥荒”爆发六十周年之际,一批关注中国“大饥荒”的人士呼吁现当局正视这段历史,还原历史真相。

报道引述专家学者的研究,这场“大饥荒”并非天灾,而是人祸,在大跃进的背景下,当局一方面过度征粮,一方面封锁消息禁止逃荒,加剧了这场饥荒,在河南信阳尤为突出。由于缺乏食物,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人吃人的现象。位于甘肃的夹边沟农场,当时关押了三千多名右派,这些右派大部分死于饥饿和非人折磨,如今少数幸存者及后代悼念也被当局阻止。

中国科技产业面临裁员潮 未来或更糟

英国《金融时报》3月4日报导,中国科技产业投资资本在去年下半年开始枯竭,消费者变得更加节俭,产业面临裁员潮。此外,广告商也正在重新考虑预算。

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滴滴出行正在裁员2000人,约占劳动力的15%。对于剩下的员工,去年12月份的年终奖金减少了一半,免费小吃和补贴健身会员等津贴已经消失。中国大型网上购物平台京东,正在逐步筛选出中层管理人员,计划减少副总及以上级别人数的10%。开发抖音的互联网公司ByteDance缩减了中国新年奖金。其它中国科技公司也正在裁减员工、削减旅行津贴。

报道指出,随着紧缩时期的到来,裁员潮持续时间不太可能是短暂的。科技投资者表示:“这只是我们将在未来两三年内看到裁员的开始。”

冯小刚“超小心眼” 机场与大妈互拍10分钟

近日有人在网上爆料,称2月底在在新西兰的偶遇刚结束度假的冯小刚,他心情看起来似乎很不错,身穿红色外套,没戴墨镜,也没戴帽子和口罩,大摇大摆地高调露脸。

网友爆料称在奥克兰机场一名中国大妈因见到大导演冯小刚很是兴奋,于是拿起手机拍了几张相片,谁料冯小刚面对路人的拍照,似乎突然开始了较劲,“出人意料”地也同样举起手机,对这位中国大妈一直拍,整个过程长达10分钟。事件被曝光后网友纷纷怒称冯小刚"超小心眼"。

乌鸦戳开水龙头喝水洗澡

乌鸦是种聪明的动物,虽被华人视为不祥之物,但在日本却与吉祥画上等号,日前一名东京大学教授在研究中发现,他发现有乌鸦竟会自己转开水龙头喝水、洗澡。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该教授观察到的一只雌性乌鸦会利用鸟喙戳开水龙头开关,与同伴一起喝水,更会将水量转大,让水龙头喷出50至80公分高,并躺在饮水台上滚动身体,看似在洗澡,被称之为“天才乌鸦”,不过该只乌鸦过没多久就没有再出现过。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