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切断中共权贵后路 美国将限制进出香港资金

       一直以来,拥有贸易和外汇自由的香港,和中共权贵们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权贵富豪们把香港作为洗钱的中转站、跳板,然后再将资产转移国外,几乎全部的中共权贵家族都这样运作。然而,在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后,这条路或许再也行不通了,美国总统川普上星期表示将开始终止美国政府与香港保持特殊关系的程序,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1号表示,美国将限制经过香港的资金流动。

  《美国之音》报道,姆努钦当天在与媒体记者举行的视讯会议上表示,他正在领导政府跨部会的资本市场工作小组,考虑对中共实行港版国安法做出不同的资本市场反应,包括采取限制经过香港资金流动的某些具体措施。

       《德国之声》此前曾报道,对于中共权贵富豪,要洗钱或转移资产,香港可以说是一个颇为利便的地方,经过三丶四重的漂白,资金来源很难再真正找寻,这早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中共领导人及权贵家族代理人,在香港有一定的运作并幅射世界各地,一些嫡系家族都有颇具规模的运作,当然他们不会用自己真实名字丶也不会高调展示自己运作模式;资金不断进进出出,要调查也很困难。由于几乎全部权贵家族都有这样运作。早在2016年巴拿马文件洩密事件显示,中共权贵家族都拥有离岸公司,仅仅在香港这些家族就设立超过16,300家空壳公司。一旦美国正式限制进出香港的资金,中共权贵们恐怕更加寝食难安了!

      据《美国之音》报道,当天有记者询问美国财政部是否在考虑限制经过香港的美国资本流动时,姆努钦表示,不希望就报告内容预先做出判断,但随后会提出不同的建议措施。姆努钦还透露,资本市场工作小组将审议中国在美上市公司的审计问题,并将提供一份详细报告。

       对于中美第一阶贸易协议,姆努钦表示,他预计中国会兑现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他说,迄今为止,我们相信北京正在履行承诺的过程之中,但美方正在密切观察。

     与此同时,美国农业部周四表示,美国出口商报告向中国大陆销售了72万吨大豆,大部分将在2020/2021销售年度交付。农业部还在每周报告中表示,上周美国大豆出口创下至少16个月来新高,其中大部分大豆将运往中国大陆。

2、习近平造访宁夏 一人罕见随行有玄机

  6月8日至10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到宁夏视察,中共官方媒体通稿显示,中共4位副国级政治局高层丁薛祥、刘鹤、陈希、何立峰陪同考察,作为中共“人事大管家”,中组部部长陈希现身罕见。

       有分析指出,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丁薛祥,中共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是习近平外访及国内考察随行团队的标配,故此宁夏之行自然也在随行行列,其他人选会根据习近平出现的场合和侧重点的变化临时加入,包括军方高层,而作为习近平清华大学同窗密友加亲信的陈希随行,无疑是在向中共地方官员释放信号,即“脱贫攻坚”的完成情况,将成为官员政绩和升迁的重要考察指标。

  有分析指出,上个月月底,在推迟召开的两会记者会上,总理李克强捅出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六亿人口月收入仅千元,这下子捅了中共政治的马蜂窝,习李斗公开升级。如果考虑中国大陆的实际情况,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往后推一推,似乎更现实,更合乎情理。但是,习近平这次说得很干脆,没有丝毫周旋的余地,不但要建成,而且要全面建成,而且要“决胜”。上述这番话再加上李希的出现,看来习一尊是要拿官员们的“顶上花翎”作为要挟,在习李之间站队表态。

3、台湾上空惊现美军 北京跳脚抗议

  美军一架C-40A“快船”波音运输机飞越台湾上空,这是一次很罕见的举动。北京当局星期四跳脚抗议美国“挑衅”、“非法”。法新社报道,这架美军运输机飞越台湾上空的时候,根据中华民国台湾国防部披露,几乎与此同时,台湾数架战斗机起飞拦截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的中国大陆Su-30战斗机群。

  据报道,这架美军运输机6月9日从日本冲绳美军基地起飞,出人意料地自基隆飞向台湾西海岸,穿越台湾领空,并从台南外海离去。美军机此举被视为是一次极其罕见地举动。台湾国防部随后表示,美军运输机并未在台湾降落,但此前按程序完成申请后飞越台湾领空。台湾媒体报道称,美军机在飞往东南亚途中飞越了台湾的北部和西部。

  对于美军的这一举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在记者会上谴责美军此举侵犯了中国主权,违反了国际法。华春莹称,美国应恪守一中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立即停止此类非法、挑衅行径”,中方对此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4、再见“孔子”!美国会遏制中共渗透校园

  为解决全美范围内中共控制的孔子学院对美国校园影响的问题,美国联邦参议院6月10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关切美国大学校园国家资金法案",即孔夫子法案。

  据报道,法案要求全美各地的孔子学院必须由各大学负责管理,法案要求孔子学院必须保护所在校园内的学术自由,禁止在校园中采用任何外国法律,并且,授权孔子学院所在大学,全权控制孔子学院的教学内容、举办的活动、颁发的研究经费和雇佣的人员。

  该法案将禁止联邦资金资助那些拥有孔子学院但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大学。这里的联邦资金是指给大学的资金,不涉及给学生提供的资金。

  法案发起人联邦参议员肯尼迪表示,“中共已经在美国各地的大学校园里建立了宣传窝点。孔子学院不知羞耻地威胁着学术自由和言论自由,太多的美国学校成了中共这种政治骗术的受害者。现在该终止中共对民主自由的欺骗性攻击了,我们要把权力授予美国的学生和教育者。

  据统计,全美至少有72家建立在大学里的孔子学院。今年5月,美国大学生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和大学生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发表联合公开信说,由于他们"担心目前的学术自由"和"独裁统治持续地利用自由、民主的学术机构",他们希望"立即永久关闭美国的全部孔子学院",截至到5月,美国已经关闭了40多所孔子学院。稍早前的4月份,瑞典关闭了境内最后一所孔子学院,成为彻底关闭孔子学院的第一个欧洲国家。中国2005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开设了第一所孔子学院,也是欧洲第一所孔子学院,这所学院早在2015年被关闭。斯德哥尔摩大学副校长维丁解释关闭孔子学院的理由时说,“总体而言,在一所大学的框架内建立由另外一个国家出资的学院是备受质疑的行为”。

5、取自己的钱都难?中共试行“大额现金管理”

  中共央行近日宣布从今年7月份开始在个别省份试行“大额现金管理”,即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达到一定限额的存款,将受到更严格的管制。分析人士表示,大陆民众取自己的钱需要层层关卡,这是对居民账户的全面管控。

  据陆媒报道,中共央行9日发布“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称,大额现金管理试点为期2年,2020年7月在河北省首先试行,2020年10月开始扩大至浙江省、深圳市。试点银行分别是中共央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杭州中心支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关于实施管理的起点金额,这三个省市的对公账户管理起点都为50万元人民币,对私账户管理起点分别为1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中共央行同时还发布《大额现金管理先行先试方案》,其中提到管理范围包括大额现金存取业务、大额取现预约、大额存取现登记,以及个人账户大额用现管理、个人现金收入报告、大额现金出入境监测等等。有分析指出,想取自己的钱,须先预约、登记、获批后才行。这实际上是对所有特定数额以上账户收入和支出的全程管控,党国缺钱了,长势喜人的小资、中产韭菜先割一把。

  中共对储户大额现金管理计划,于2019年11月首次提出。当时就有海外民众表示,“共产党准备全面掌握人民的银包。”此次中共央行宣布将启动这一计划之后,有网友评论,估计套路是:取上述金额的钱,要审批询问用途,或1年内限制取多少钱;或针对那些钱多的个人用户干脆直接把钱转走,扣上某银行内部个人行为,这种事某党干的太多了,近期就出现好几起。

6、中国到底是穷还是富

  上周五,22岁的北京居民谢依依失业了,成了中国数百万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无所适从的年轻人之一。就在同一天,她听取了一位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建议,决定摆一个烧烤摊。在中国大陆,许多人会说,对于像谢依依这样受美国教育的年轻人,卖烤串儿是跌份的事情——或者,对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里的任何人来说,都是如此。

  《纽约时报》的文章指出,中共总理李克强公开呼吁“地摊经济”揭示出中国在新冠疫情后截然不同的叙事。它到底是一个由北上深的摩天大楼和科技产业园为代表、正在走上中产之路的国家,还是一个后街路边摊遍地的贫穷落后的国家?

       文章指出,许多中国中产阶级的城市居民有理由不相信李克强的数字,最大城市早已使得那些低收入、低技能的人难以立足,他们几乎从官方的叙述中被抹去。例如,北京市政府在三年前拆毁了他们生活和工作的住所、市场和餐馆,将许多人赶出了北京,还创造了“低端人口”一词。因此,“地摊经济”一夜之间成了一个热词,李克强的话也引发了黑色幽默,年轻的专业人士讨论职业前景黯淡的情况下自己能卖什么,也许推着三轮车开个手冲咖啡店?在路边提供法律服务?在中国互联网上流传着各种网名的调侃:美国队长兜售智能手机贴膜、神奇女侠拉着烤冷面车、川普总统卖菜的PS图片。

      然后,强烈的反弹开始了。一些关于收入数据的评论消失了。在社交媒体微信平台上,李克强1997年写的关于自己儿时一名老师的文章因违规被删除,地摊经济股跌落谷底。

  文章最后写道,中国大陆是否会再次将数亿低薪工人遗忘,尽管国家已经很富裕,但他们仍在艰辛度日。对于一个仍在摸索如何养活人民的国家来说,到处对外撒钱的国家“富裕”外表下,个人的生计又算得了什么呢?社交媒体上,很多人转发一条对摆摊政策朝令夕改的讽刺,“需要你的时候是万众创业,不需要你的时候就是有碍市容。”

7、确保“芯片”老大地位  美国再投250亿美元

  美国立法机构准备为发展美国的半导体生产对抗中国的科技竞争提供高达数百亿美元的巨资和税收优惠。国会人士透露,这个议案由两党议员分别在两院提出,初步估计,联邦和州政府将在五年内为美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提供大约250亿美元的资金。

  《美国之音》报道,这250亿美元中一部分直接拨给半导体制造厂商,用于在美国本土建设新厂。其它部分将通过不同方式惠及这个行业。该议案还提出设立一个7.5亿美元的基金,与外国政府建立一个联盟,以促进芯片供应链的透明度,并协调针对非市场经济体的政策。

  彭博社说,议案的目的是保持美国在半导体这个大约4000亿美元的行业的主导地位,这是川普总统在跟中国的贸易战中的一个核心问题。同时,美国国防部也将参与这个计划,为芯片生产提供研发和测试服务。

  据美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数据,芯片行业是美国第五大出口行业。去年,该行业在研发领域投入的资金近400亿美元,占该行业全部营收1/5。但是,美联邦政府给这个行业研发提供的经费在GDP中的比例多年来没有增加,而中国等国家在这方面的投入则在持续增加。作为半导体是发明国,美国如今在全球半导体制造产能中的占比只有12%。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金融大鳄豪赌港元一年半内崩盘
昏招连连 习总加速师一手打造新“八国联军”
BC省又紧绷!高官和民众纷纷惧怕这道令
这才是中共对西方国家的真正威胁
美国会报告:必要时可制裁韩正
越来越强硬!中共改变反送中定性 港府改口
意外!这国计划主导G7发布香港声明
美国制裁恐压垮海思半导体 华为慌了 出手回击
温哥华公司药物有望治疗新冠 开始人体试验
新西兰新冠病例清零恢复正常 加拿大还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