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519-01)

1.  好消息!特鲁多宣布“紧急商业账户“免息贷款门槛再放宽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表示,加拿大政府再次放宽了“紧急商业账户“CEBA的贷款申请资格,并已签署新协议扩大国内持续生产紧急医疗用品的生产量,以应对新冠疫情。为了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维持运营成本,政府向合资格的公司提供政府担保的免息贷款,最高额度为40,000加元。随着更多企业开始重新开业,特鲁多表示,现在将有更多类型的企业符合申请资格。

特鲁多说:“如果您是一家企业的唯一所有者-经营者,或者您的企业依赖承包商,或者您是一间家族企业,并且通过分红向员工支付薪水,那么您现在就有资格了。” 年工资低于2万加元的微型公司,现在也可以申请了,只要符合放宽后的资格需要,这些需求是:

* 在参与紧急商业账户CEBA的金融机构开立商业运营帐户;

* 拥有加拿大税务局的营业号码,并已提交2018或2019退税;

* 符合条件的“不可延期开支”在4万到150万加元之间。不可延期开支可能包括租金,物业税,水电费和保险。支出将由加拿大政府核实和审计。

有关贷款的资金,加拿大联邦政府将与金融机构合作提供。更多详细信息,包括在新标准下申请的启动日期将稍后公布。

迄今为止,已有超过60万家小型企业开通了“紧急商业账户“CEBA。政府还表示,那些通过个人银行帐户,而非公司帐户经营,或者尚未提交纳税申报表,例如新成立的公司,政府将找出更多潜在的解决方案来帮助他们。

一个月前,加拿大联邦政府放宽了加拿大紧急商业账户(CEBA)的资格标准,在2019年支付总工资在2万至150万加元之间的公司都有资格获得贷款。如果企业可以在2022年底前还清贷款余额,则最高可免还1万加元。周二的最新宣布是政府第二次放宽紧急商业账户的标准,将使更多企业有资格申请到贷款。在周二的记者会上,特鲁多还提供了有关采购医疗用品和个人防护设备的最新信息。他说,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将有数十万件个人防护设备运往各省和地区。过去两个月,联邦政府一直受到个人防护设备,包括口罩短缺的质疑,政府已向加拿大制造商提供更多支持,将生产线转为生产呼吸机,检测试剂、口罩和医疗防护服等。他说,迄今为止,联邦政府已经与这些加拿大公司签订了15份合同。

2. BC今天起第二阶段复苏 基本解放

今天起,BC省的复苏计划进入第二阶段,那么从今天起可以做哪些事或者享受哪些服务了呢?

按照BC省政府的官方说明,今天起可以看牙医了,此外可以享受理疗、按摩、脊椎治疗、言语治疗等医疗服务了。不过一些诊所可能为了保护医生或者相应的治疗师,或者因为个人防护用品短缺仍然保持关闭,因此小伙伴们在前往这些诊所之前最好先打电话确定相应诊所会开门,不然可能吃闭门羹。此外可以重新安排择期手术。另外发廊、理发等个人服务可以重新开业了。很久没有出门理发,小伙伴们是否最近头发有些长,脑袋上乱蓬蓬的啊?另外一些面对面咨询服务可以重新开业了,比如留学咨询、移民咨询等。当然最重要的是餐厅、咖啡厅和酒吧在能保持顾客足够距离的情况下可以重新开业了。天天在家做饭的小伙伴们是否终于松了一口气?不过还是要注意保持和其他顾客之间的距离。

另外重新开放的还有博物馆、美术馆和图书馆。在家工作的员工也可以返回办公场所了,不过同样要注意保持距离。社区中心、体育设施、公园、海滩、户外设施等都重新开放了。前段时间困在家中的小伙伴们终于可以进行诸多的户外运动了。此外托儿所也可以开放了,这样很多家长能够没有后顾之忧,重新返回职场了。基本上,这个阶段大多数个人服务和休闲场所都已经恢复了,人们的生活终于不再局限于家中了。

3. 美国疫苗试验报捷!美欧股市疯涨、油价狂飙!中、德取得重大突破

对抗新冠病毒的疫苗研发,正在不断传出好消息。美国、德国、中国等多个国家纷纷宣布:在新冠的治疗或预防方面取得新突破,发现了新冠的弱点、找到了阻断新冠感染的抗体。此外,继制药巨头辉瑞宣布研制的新冠疫苗有望年底上市之后,美国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近日也表示,疫苗最早有望在今秋出炉。受此影响,全球股市大涨,市场一片乐观情绪。

综合多家媒体的报道,5月18日,美国制药商、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公布了第一阶段的人体试验结果:45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接受疫苗注射之后,所有人体内都产生了抗体。与此同时,实验中没有出现重大安全问题。研究人员还发现,在这项研究中使用的两个较低剂量水平下,第二次巩固注射后发现的抗体水平,等于或超过感染康复患者的抗体水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表明我们产生了可以阻止病毒复制的抗体,”Moderna首席执行官 tephane Bance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说,数据“好得不能再好了”。Bancel说,安全性似乎良好,反应是典型的疫苗反应。他说,这些反应症状包括注射部位疼痛和发红,以及迅速自行消失的暂时性发烧或发冷。今年3月16日,Moderna生产的mRNA-1273新冠病毒候选疫苗就迎来了首例人体试验。与以往疫苗研发过程不同的是,mRNA-1273跳过了动物试验,直接开展人体测试。

据了解,测试疫苗本身并不含病毒,志愿者不会有感染风险,第一阶段实验只为验证疫苗的安全性和副作用。值得注意的是,第一阶段人体试验规模较小,接下来还需要后续阶段的更多研究。Moderna表示,期盼接下来的研究能顺利进行,最早在今秋疫苗就可以出炉,做为紧急之用。受利好消息刺激,Moderna周一盘前一度暴涨近40%,随后高开29%。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苗概念股成为资本市场宠儿。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的涨幅更是超过两倍。

除了Moderna公司,本月初美国制药巨头辉瑞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也联合宣布,已经在美开始进行一定剂量的实验性新冠病毒疫苗的人体测试。辉瑞表示,美国第一批受试者已经接种了新冠实验性疫苗BNT162。该试验正在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和马里兰大学医学院进行。

美德两家公司合作研发疫苗,如果在测试中被证实有效,预计可于2020年底推出市场。该疫苗同样使用RNA(mRNA)技术,有望成为针对新冠病毒的首批疫苗之一。

近日,中国科研团队在美国《科学》杂志在线发表论文说,他们发现了两种可有效阻断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源单克隆抗体,有望用于抗新冠药物和疫苗的研发。新华社的报道称,研究人员从一名新冠康复患者的外周血单核细胞中分离出4种人源单克隆抗体。研究人员介绍,最新研究表明,筛选到的两种抗体具有进一步被开发成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药物的潜力,并为疫苗设计提供了基础。

德国科学家也带来了好消息:法兰克福大学等机构科研人员日前报告指出,他们发现了新冠病毒的一个“弱点”,有助于加快研发针对性的药物。研究发现,这种物质可有效阻止病毒复制。法兰克福大学14日发表公报说,科研人员最近开发出的一种质谱分析法可分析细胞内蛋白质情况。对被新冠病毒感染细胞的分析显示,新冠病毒利用细胞合成病毒蛋白质的机制存在一种“弱点”,如果针对这点使用抑制剂,可以阻止病毒复制。基于这项发现,研究人员已经筛选出了一些化合物,在实验室培养的细胞中能够有效阻止新冠病毒复制。目前已有医药公司计划进一步开发药物并进行临床试验。相关研究论文已经发表在英国学术刊物《自然》上。

5月15日,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道了一则震惊的好消息。美国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宣称,他们发现了一种能够“100%”阻断冠状病毒感染的抗体。并且在4天内在人体中建立防御屏障,隔离冠状病毒,并将其排出人体系统。公司创始人兼CEO的华裔博士季红俊(Henry J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体内有了这种中和抗体,你就不需要再继续保持社交距离了,我们可以正常的进行社交活动了。”季红俊解释道,他们通过筛选和测试了他们在过去十年中收集的数十亿抗体,并与冠状病毒的峰值蛋白结合研究。最终在培养皿实验中,发现了这种能100%阻止新冠病毒感染健康细胞的抗体。目前,他们正在和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合作开发。由于没有副作用,因此这次的抗体可以用作预防性疗法,而且它可能比任何已开发的疫苗更有效。制造疫苗的目的是让人通过疫苗产生抗体,如果您已经拥有抗体,就不需要疫苗了。这将是世界级的重大突破。该公司表示,每个月他们最多可提供20万剂抗体,并计划再生产数千万剂,以满足预期的需求。事实上,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后,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和医学专家们争分夺秒,在药物和疫苗研发领域和病毒展开赛跑。希望这些振奋人心的消息能早日成真,人类能够早日取得胜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川普踩北京红线 制裁中共再放大招
行贿40万美金送儿进UCLA 中国公民被判刑罚款
史上首次!美国发声明祝贺蔡英文就职
戴口罩没用?男子去趟超市被感染 老婆被送ICU
蓬佩奥:川普正在制定“精准操作”对付中共
钟南山公开承认:政府隐瞒新冠疫情真相
加拿大首例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测试
急坏了中南海!台积电听川普话投资美国
加拿大总理和省长做“直播带货”:龙虾要火
60国联军共同提案 要求谭德塞调查新冠之毒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