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网曝习近平讲话:中共内部有“反习集团”

恰逢中共当局处于内外交困之际,香港著名中国问题专家、资深传媒人程翔刊文爆料,习近平近日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说了不少中共官媒没有报导的内容,尤其是习自己承认:中共内部有“反习集团”。

文章爆料,习近平在会议上对政治局常委说,有些事必须挑明,挑明了对中共、对在座的都有好处。“目前党内有没有‘反党集团’?我看没有。有没有‘反习集团’?可能有。有没有‘反习疫情’?我看有。”习近平还提到对于这种“政治苗头”,要像对新冠之毒一样,采取迅速果断的防控措施,防控晚了同样会泛滥成灾不可收拾。分析指出,习近平的这番话表明他知道党内已经出现众叛亲离。

习现场还表示,如果各国追究起责任,中共不可能赔偿,但为了息事宁人,大出血恐怕在所难免。

2、惩罚中共? 川普撂狠话:六亲不认

如今的中美关系随着公卫事件变得异常紧张,美国总统川普14日放话:我们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包括全面切断与中国的关系,若这样么做,可让我们省下5000亿美元。

当天在接受福斯商业电视台专访时,当被主持人问到是否已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时,川普回答说,他与习近平的关系很好,但现在不想与习近平谈话。主持人追问,有美国国会参议员认为应减少给予希望在美国学习量子计算、人工智能等学科的中国学生签证,川普当即表示,我们能做的事情很多,我们可以切断与中国的完整关系。那么如果这么做,将会发生什么呢?我们会节省下5000亿美元。

回到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川普再次重申,没有兴趣就协议内容重新谈判。川普特意强调:中共政府在一月份签署贸易协议时,就知道疫情已经爆发,自己对中方非常失望。

此外,川普还谈到,美国政府会“非常强烈地”要求中国公司遵守美国会计准则,他说,如果美国这样做,那些中企估计会回应称,“好吧,我们将搬到伦敦或我们去香港。”

3、起草房地产税法?中国家庭又成“韭菜”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正研究起草房地产税法草案。报道称,目前,该部门已将契税法草案和城市维护建设税法草案印发并征求社会公众意见。下一步,将根据各方面意见进行修改,将适时提请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再次审议。

关于房地产税法立法宗旨,中国社会各界仍然存在很大的争议。部分学者认为,中国已经实行土地出让制度,房地产开发商缴纳土地出让金,消费者购买住房的时候已经支付土地使用费用,如果征收房地产税,那么,有可能会出现重复征税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中国绝大多数家庭已经购买了属于自己的商品房,如果征收房地产税,那么,就意味着剥夺民众的财产权利,这是一种极不妥当的税收制度。

另有声音主张,无论如何,地方政府在房地产税使用问题上,绝对不能拆东墙补西墙,不能挪用房地产税解决地方政府财政不足的问题。如果这样,征收房地产税不但会因增加居民负担引起巨大争议,更会开启恶劣的施政理念,老百姓又将成为新一茬“韭菜”。

4、不可接受!美监管机构否决比亚迪申请

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基于几个理由否决了比亚迪的口罩许可申请,称做出这一决定的具体原因是保密信息,此前,比亚迪的口罩已获得从美国、加拿大和亚洲的客户接获大量口罩订单,包括来自加州当局的10亿美元订单。 

美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周三发布声明称,对比亚迪提交给的口罩设计、生产和质检文件的审查结果令人担忧,做出这一决定的具体原因是保密信息,但指出该机构本月早些时候通知比亚迪,对其中国工厂的现场评估结果是“不可接受”。对此,比亚迪北美分公司的高级通讯总监Frank Girardot表示,首次尝试监管审批申请遭到否决是文书问题,他称该公司周三将重新提交申请。

5、美检察官阻止华为律师把证据分享给中共

美联邦助理检察官在5月11日提交给纽约东区联邦法庭的文件中说,不应允许被告华为在中国境内共享超过21,000页的敏感证据,因为可能被滥用。

2019年初,美联邦检察官指控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涉嫌银行和电汇欺诈,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以及妨碍司法公正,华为表示不认罪。今年2月检察官修订新的起诉书,增加了敲诈勒索的指控,指控华为密谋从六家美国公司窃取知识产权。

检察官将这些文件归类为“敏感的发现材料”,无法向一群美国辩护律师以外的任何人展示这些文件,并辩称该材料必须保留在美国。此外,如果将这些敏感材料提供给中国的华为,则联邦政府和法院将无权监视这些文件的散发。检察官表示,在美国,联邦政府有能力针对违反保护令的行为寻求法律追索权。但是在中国,华为可能被中共当局要求或出于任何其它原因而发布文件。

华为对此表示,需要向中国那边展示材料,以帮助自己抗辩,并表示禁止共享文件“严重妨碍”其准备辩护。但是联邦检察官表示,将部分文件归类为“敏感的发现材料”对华为的辩护能力没有实质性的限制。

6、曝富士康降薪裁员 每天七百陆企无奈转行

苹果撤离中国,各国企业巨头纷纷离开中国,如今不仅没有新增就业岗位,反而举国裁员停招减薪,失业潮雪崩似到来!

陆媒报道,苹果代工厂富士康的大陆工厂在复工后一度高调招工,但最近有消息说富士康员工的薪水正在大幅下降,甚至在劝退员工。有员工表示,去年加班5000元,今年没班加只有1000多,工人不得不另谋生路!苹果将至少20%产能移到印度?究其原因一是贸易战,美加征关税抬高出口成本,须降成本才能盈利;二是中共将受全世界追责,风险巨大;三是印度“生产相关激励计划”的优惠政策,针对手机制造和特定电子元件领域吸引外资,非常及时高明,大量外资由中入印。其实,印度只是个缩影,全球都对产业链过于集中在中国非常恐惧,美日欧都在想办法召回企业,甚至不惜政府贴钱求企业搬迁。 

早前,“厉害了我的国”盛行之时,小粉红说苹果三星都竞争不过华为,只有撤!中国制造业牛!早在2012年,三星在越南砸百亿美元投资建厂,目前全球三星一半手机在越南生产,产值已占据越南GDP20%,提供上百万就业,与之相反,近日,全球制鞋龙头企业宝成集团在中国湖北的工厂宣布减薪及要求员工放无薪假后,本周又宣布裁员四千多人。

另有消息,随着订单被大量取消,很多大陆工厂不得不转向国内市场。数据显示一个月内,阿里巴巴国内贸易平台1688共计新增外贸工厂超2万家,平均每天有近700家外贸工厂入驻。其中包括国际知名品牌Zara、星巴克、雅诗兰黛、双立人等公司的代工厂。

7、出状况?中国移动“鼓励”员工停薪留职

近日,中国移动公司被曝频出状况,除某地移动分公司“鼓励”员工停薪留职外,其一款5G应用软件上线一天就下架。

5月12日,有网友转贴了中移动分公司的一份通知,通知中说,尤其“鼓励”45周岁以上的员工停薪留职,期限是三年。停薪留职后,根据职务和工作年限,公司支付三至六个月的标准工资,作为创业资金和生活保障费用。

据报道,中国移动去年就曾经“鼓励”员工离职承包,即公司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由员工承包公司业务。但是当时有员工表示,这样对员工有很大风险,出现意外事件公司不承担责任,而且承包人自由度不够,处处被人掣肘,收入不见得增加多少。

而就在上述停薪留职通知曝光的前一天,中国移动正式推出的一款名为“5G消息”的APP遭遇“一日游”,上线一天就匆匆下架。事后中国移动回应称,“上线是为保护‘5G消息’名称不被恶意抢占。因存在一些技术问题,该APP目前临时下线,稍后会重新上线。”很多网友反馈,“5G消息”就像是在“拷问”,比如订了车票,需要回答“你要订什么票?从哪个火车站出发?到哪个火车站去?你想哪天出发?又打算几点走?想买特等座、商务座还是一等座、二等座……”这样的应用有何市场?有分析指出,作为中国通讯行业的龙头老大,中国移动频频变相裁员的举动从侧面印证了眼下的中国经济何等不振。

8、中国正在为太空战做准备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本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的太空战能力,包括反卫星导弹和定向能源装备,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这份为美国国会起草的报告还说,“中国对太空优势的零和追求损害了美国的经济竞争力,削弱了美国的军事优势,并破坏战略稳定。该报告还详细描述了中国计划在15年内建立多个反太空系统,并能摧毁或干扰美国的卫星,包括卫星干扰器和反卫星导弹等,其中一些系统已经进行部署。

这份报告建议美国采取一系列措施,限制北京窃取美国的技术,颁布法律禁止美国政府部门、国家实验室、大学、公司、基金经理人和个人投资者支持中国的太空计划和本质上是军事的活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无限期搁置投资中国 中美经济脱钩在所难免
家长注意!新冠怪病登陆加拿大 加拿大已现20例
普金才是真正的高手?玩中美于股掌之间
特鲁多:大学生周五可开始申请$1250补助
川普:100个中美贸易协议也换不回已逝生命
延长1年!川普继续封锁华为等中企
惊魂一夜!传美国向中国芯片动手
中加关系变缓?合作研发新冠疫苗最快今秋上市
网红老小伙竟搞“视频乞讨”:一代不如一代?
中国防护服和口罩涉奴工产品 出口品刻意留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