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任志强被抓的细节曝光 儿子和秘书也被带走

本月初,中共红二代、地产大亨任志强,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一篇措辞犀利、标题为“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的文章,该文抨击北京当局掩盖真相。任志强的多位友人证实,他于3月12日被当局带走。有美国媒体披露任志强被抓的细节,除了任志强本人,其大儿子、秘书也被带走,北京当局将任案定为重大案件。 

据《美国之音》报导,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说,任志强起初在一个小圈子里分享了这篇文章。小圈子的成员都是与他一道参与环保活动的民营企业家。该消息人士与任志强有多位共同好友。 

他大概跟11个人分享了,可能有些人没有这个政治意识,就把它传出去了。有的人就来问他,这是不是你写的?他敢作敢当,说是我写的,就引发了后面一连串的事。 

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任志强的大儿子、秘书也被抓了。他的妹妹及家人都会受到影响。任志强本人目前被当局留置,北京当局将此定为重案,“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可能也包括王岐山。” 

据悉,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曾是任志强的中学辅导员,二人是也师也友的关系,几十年来一直保持密切联系。 

3月19日,经常披露中南海内情的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透露,任志强现在被关押在北京纪委,暂时属于留置待理。目前来看,他的问题非常严重。没人可以出面疏通。 

据知情人说,原来北京纪委要以妄议中央的罪名作党内处理,基本定性内部矛盾。但处理结果上报后,习近平大怒,批示说任是屡教不改、有恃无恐、以儆效尤,必须严惩,要定为敌我矛盾,刑期不低于15年。 

推文最后称,如今任总的事情,似将成为一个标志性的历史事件,后续的影响,难以估量。 

2、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川普与国会达成协议

综合美联社和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5日凌晨,美国白宫和国会参议院领导人达成一项突破性协议。该协议是通过一项大规模经济刺激法案,规模预计为2万亿美元。白宫事务主任埃里克在当天凌晨离开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办公室时宣布,“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已经谈成了。” 

这项议案的内容将在稍后公布。参议院随后会举行投票表决。如果通过,议案将送交众议院。该计划之前在美国参议院两次闯关失败,但不久后迎来转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态称,国会对达成该计划感到“真正乐观”。 

外界原先预期,这套方案将包括一笔5,0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协助受创的行业,另外一笔规模相近的资金将用于直接支付最多达3,000美元给美国数以百万计的每个家庭,同时还有一笔2,500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扩大失业救助,另有750亿美元资金用于医院。 

目前美国已有成千上万的商家关门,数以百万计的劳工失去工作,同时,各州还下令要求1亿人足不出户,相当于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 

刺激法案相关的资金,超过美国政府花在国防、科学研究、高速公路建设及其他自由裁量项目的支出。 

对此,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表示说:市场一直在期待,这就是为什么只是短暂上涨。人们在获利了结。我们从央行那里得到了这么多政策支持,所以人们目前对于做空很犹豫。但他们知道基本面短期内会恶化,也不会大举买入。他们要等出现更好的迹象。我认为一段时间之内将呈震荡格局。 

东京三菱UFJ国际投信首席基金经理人石金淳则称:这肯定是个很大的数字,相当于美国GDP的10%左右,这应该能够支撑股市及其他冒险交易。 

这项利多已经很大程度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因此很难看到短线强劲大涨。中期而言,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已经提出一套非常强大的财政及货币政策。在这么多的政策援助下,我们可能已经见到美国股市底部。 

3、1976年后未有 中国经济现或大萧条

中国2月经济活动遭遇历史性滑坡,中国褐皮书国际公司对数以千计中国企业的调查表明,中国企业第一季录得有纪录以来最差季度表现,各行业的业绩都在下滑,尤其是零售业,营收和利润同步大降。第一季度中国经济萎缩10-11%的预估并非毫无道理。众多分析机构和经济学家认为,经济将承受10倍于2008年金融危机的冲击。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1-2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下降13.5%。从环比看,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下降26.63%。 

中国褐皮书国际公司对3,300家中国企业进行调查。到3月中旬大部分公司都宣称已经恢复运转、开始复工的时候,所有项目都在持续恶化。调查报告说,一季度中国经济收缩10%至11%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报告说:“即便中国可以,可中国的经济伙伴们却不行。它们一个接着一个都关闭了生产,可能关闭几周,也许会是几个月。中国经济复苏的故事不再只是中国国内经济的韧性大小,也要看北京控制能力之外的一些因素”。 

中国褐皮书国际公司警告称,全球市场看来并没有预料到中国经济第一季度会疲软到如此程度。 

《路透社》说,民营企业的分析师大幅度降低了它们对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测,经济下滑的程度是1976年中国以来都没有见过的。 

具有深厚政府背景的中国中金公司3月23日发表报告认为,2020年中国GDP成长率将只有2.6%;而第一季度GDP年增率更将出现负值的-9.3%。 

国际投行高盛日前发布报告,将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速预估从此前的2.5%调降至-9%,对2020年中国实际GDP同比增速的预测自5.5%下调至3%。 

3月22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终身教授金刻羽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面临的有可能是经济大萧条,而不是经济衰退,是1931年的情况,而不是2009年的情况。有可能面临的是大的国家40%的产出的丧失,而不是5%的产出的丧失。” 

全球的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近日在CNBC采访中说道,“我们面临的是,在我们有生之年从未发生过的事情”我们现在估计,在美国,公司层面的损失大约在4万亿美元左右,全球大概有12万亿美元。” 

4、杨恒均遭正式指控间谍罪 最高可处极刑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5日报道说,澳大利亚籍华裔作家、前中国情报官员杨恒均在中国遭羁押超过420天后,中共政府已正式控告杨恒均从事间谍活动。澳大利亚官方否认杨恒均从事间谍,并要求中方无罪释放。但是,中方敦促澳大利亚尊重中方的司法主权,不要干涉中方依法办案。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3月25日说,澳大利亚政府强烈反对中共以间谍罪正式起诉澳大利亚公民和学者杨恒均博士。”“危机是各国齐心协力的时候。我们对杨博士的持续支持却被中方置之不理,这不符合相互尊重和信任的精神。” 

中共政府3月25日敦促澳大利亚尊重中共的司法主权,不要干涉中方依法办案。 

2019年1月,杨恒均和妻子以及14岁的继女从纽约抵达广州后被拘留。被羁押长达7个月后,中共政府才正式拘捕他。案件随即进入最长7个月的调查阶段。而今年3月22日,就是调查阶段期满的日子。调查阶段完毕,杨恒均仍未获释,案件必须随即进入司法程序。 

杨恒均的代表律师莫少平表示,他24日收到中共当局知会,指当局已决定将杨恒均的案件移交到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换言之,杨恒均将难免要在中国接受审判。目前中共政府仍未清楚指出杨恒均的罪名,仅指他从事谍间活动。 

在中国大陆,间谍罪最高可以被处以死刑。 

自从去年12月起,中共政府开始阻止澳大利亚驻中国领事馆人员探望杨恒均。最近,北京执业律师莫少平也无法与杨恒均联络。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表示,澳大利亚方面要求通过电话或写信联系杨恒均,但是都被中方拒绝。她说:“如此对待澳大利亚公民是不能接受的。” 

佩恩说,杨恒均的健康状况不佳,澳大利亚呼吁中方给予杨恒均人道主义的考虑。 

路透社称,澳大利亚决定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以及堪培拉指称北京干涉澳大利亚内部事务,这些使澳中关系紧张。杨恒均被拘押和起诉更使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5、中国今年1-2月美国大豆进口量猛增六倍

中国海关总署3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头两个月从美国进口的大豆比去年同期猛增了六倍。然而,就在前一天的3月2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终裁中国进口木制橱柜和浴室柜存在倾销与补贴,宣布对其起征高额关税。中国木制橱柜和浴室柜产品将被征收最高262.2%的反倾销税与最高293.5%的反补贴税,为期5年。 

中国是世界主要油籽进口商,今年1、2月从美国购买了610多万吨大豆。中国2019年同期从美国购买大豆的数量为104万多吨。 

在2018年12月美中两国贸易休战,北京豁免从美国购买大豆征收额外关税后,中国大豆进口商购买了几轮美国大豆。 

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还显示,中国今年头两个月从巴西进口大豆为514万吨,比去年同期的691万吨下降26%。 

中国2020年头两个月大豆总进口量比去年同期猛增了14.2%,达到1351万吨。 

由于巴西的大豆收成在2月底和3月初已经上市,而廉价的巴西大豆给中国榨油厂提供的利润率更高,在今年后几个月中国从美国购买的大豆预计会下降。 

与此同时,中国木制橱柜和浴室柜产品将被征收最高262.2%的反倾销税与最高293.5%的反补贴税,为期5年。 

2019年3月,美国厨柜联盟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诉书,指中国制造的相关产品获得了中共政府的补贴,这导致中企能在海外实施低价倾销,这给美国同类制造企业造成严重损失。 

美国橱柜联盟的代表律师指出,受中制产品的低价攻势影响,美国本土的橱柜企业因丧失竞争力而倒闭,有时中制产品的价格甚至只有美国产品的一半。 

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方面终审判决相关产品违反双反条例后,美方企业代表表示,这一裁决是该行业的“重大胜利”。 

家具公司Marsh Furniture Co.总裁埃德温·安德伍德说,“只要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美国厨房行业就可以与世界上任何人竞争”。 

201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约44亿美元的木制橱柜,浴室柜台及其组件。 

6、川普和拜登谁领先?最新民调出笼

蒙莫斯大学3月24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前副总统乔·拜登在11月的选举之前,在全国范围与总统唐纳德·川普相比,只有可以忽略的优势,以48%比45%领先。但是在300个争夺激烈并有可能决定选举胜负的郡,拜登具有50%比41%的相当明显的优势。蒙莫斯大学说,2020年选举的选情可能会同样胶着。 

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并不是由全国普选票决定的。总统由50个州的选举人组成的选举人团来决定。在2016年的选举中,虽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全国范围多赢了近3百万张选票,但川普在关键州险胜,以选举人票的优势拿下了总统宝座。 

但是蒙莫斯大学说,在全美各地300个川普或克林顿2016年以不到10个百分点胜出的郡,拜登对川普有50%比41%的相当明显的优势。2016年,克林顿在这300个郡的总票数只比川普多出一个百分点。 

这300郡的结果占美国选民的大约五分之一,但有可能最终成为决定具体所在州的成败关键,而各州的选举人票数分配是赢者通吃。 

民调主任帕特里克·穆雷说:“目前,川普和可能被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之间的竞争看起来咬得很紧。但是就像我们从2016年看到的一样,结果将由选举人团而不是全国普选票来决定。民调示意,拜登在美国的关键摇摆地区可能真的拥有先发优势。” 

蒙莫斯民调还显示,在川普2016年轻松挫败克林顿的传统共和党郡,他胜出拜登的比例几乎会相同,而拜登在克林顿四年前拿下的郡也拥有明显优势。 

这是拜登三十年来第三次问鼎白宫。他还没有彻底战胜党内竞争对手、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民主党将在7月举行的全国大会上正式提名本党总统候选人。但目前拜登针对桑德斯的优势也许已经是不可逾越了。 

虽然川普和拜登经常在政治上互怼,但现在全国总统竞选活动基本上已经停顿。由于暂不举行大型聚会的号召,拜登和川普目前都暂不举行大规模公众集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8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民主也可以当饭吃!​卑诗为打工者发$1000补
中共外交部各方突然乱表态,问题到底在哪里?
加拿大一天暴增701例!总理拍视频求转发
北京出大事?川习通话6小时后美军罕见大动作
美联储亮出“火箭筒” 火力全开挺经济
美国三大报社终于坐不住了 向中共发表联合声明
注意!加拿大限制外国人入境的豁免条件放宽
中美外交可能要出大事了,更猛战狼巴黎横空出世
川普“中国病毒说”,为何华人没有群情激愤?
特鲁多怒吼:够了!对这些人要刑法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