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200318-01 BTJJ)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Dennis综合报道:中共外交部战狼发言人试图甩锅美帝的推特,引发了新一轮的中美“武汉肺炎”的外交危机。本来想偷鸡,没想到这下却蚀了几斗米。相信赵发言人,只是想试一下水,没有想到一下上升到了国家元首层面的愤怒,让本来盛赞习总的川总突然翻脸,隔空叫板英明领袖习主席,说他知道病毒来源是哪里,而且惹得美国国务院召见中共驻美大使,美国国务卿打电话给中共主管外交的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严重抗议”。万维评论人湖畔君早前就说过,相信这位赵发言人恐怕难以保住现在的讲坛,等待他的可能只有徐桐大人1900年那样的祭坛。当然,今上不会真给他一根绳子,但“封喉”、“阉割”这只恐怕难以避免。

在赵立坚甩锅美国之前,美国疾控中心的正式术语及美国多数媒体,都比较少用 “武汉病毒”、“武汉肺炎”或“中国病毒”这类说法。更多将将这种新冠病毒引起的疾病称为COVID-19。但现在突然集体反过来了,而且是由美国总统川普带头。

川普总统16日星期一晚间发推使用了“中国病毒”的说法。 他的推文说:“美国将强力支持那些行业,如航空行业等,他们尤其受到中国病毒的影响。我们将比任何时候都更强大。”

上星期,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指责美国政府隐瞒疫情,并说新冠病毒可能是美军传到武汉的。美国政府提出抗议,称中共政府散布荒诞谣言。在此之前,中共政府对美国个别政要使用“武汉病毒”、“中国病毒”等说法以及批评中共隐瞒疫情的言论表示了强烈不满,认为这是“诋毁抹黑中国”。

3月17日星期二川普总统又为使用"中国病毒"一词辩护。他说,这是因为中共政府散布病毒是美军传给中国的不实信息,而他的说法指出病毒来源,是“非常准确”的。

川普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被记者问到使用中国病毒这个词引起争议,他有何回应时。川普说,“中国推出不实的信息,说我们的军队把这个(病毒)传给他们,这是不实的。我决定,无须争论,我只须按照它的来源称呼它,它是从中国来的。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准确的术语。”

他说:“但是,我不赞赏这样的事实,那就是,中国在说是我们的军队把它传给他们的。我们的军队没有传给任何人。”

川普总统否认他使用这种术语是污名化。

他说:“不,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说我们的军队把它传给他们,这才是制造污名。”

当然,赵立坚的推特只是一个方面,近日中共官方和官媒一直在开足马力,系统性攻击和抹黑美国,不仅称美国军人把疫情带到中国,还批评美国疫情披露“不透明”、“数据掺水”等。主要表现在五方面的颠倒是非。

第一:美军把病毒带到武汉?

3月1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其推特上发文,质疑“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赵立坚指的是去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当时美国派了280多名运动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该运动会。

3月16日,官媒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刊登的《国际锐评》说,“美国此次流感季始于2019年9月;10月,美国军人运动员来到武汉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有外籍运动员患上输入性传染病;12月武汉首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出现症状。”

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各种版本的美国军人将病毒带入武汉的阴谋论被大面积传播。有一种说法很有暗示性地称,在运动会举行的10月18日至27日间,有300名美国军人来到武汉,但其中很多人“不参加赛前训练,而活跃在武汉的各个公共场所”。

对这些毫无根据的阴谋论,中共强大的互联网审查机器基本上视而不见,反而得到了官媒的推波助澜。

事实是:参加武汉军运会的外籍人员得的是疟疾,而且不一定是美军人员。这是当时南方都市报就报道了的。

到目前为止,美国军中的确有确诊病例,包括美国本土的军方人员和在韩国以及意大利的驻军中,但没有任何来自去年10月参加武汉军运会的人员发病。中共官员和官媒的阴谋论说法没有任何实质性事实根据支持,大多是捕风捉影。

第二:美国将武汉新冠肺炎病例统计为流感病例?

赵立坚还针对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3月11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作证时的发言发推文,指称“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被抓了个现行”。

他还反问,“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

中共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脸书上用俄语发文,指责美国疫情数据“水分太大”,要求美国政府公开透明,暗指美国政府在有意隐瞒或掩盖疫情,将武汉肺炎患者归为流感患者。

而事实是,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在2020年3月11日作证时表示,由于当时缺乏检测,“今天”,美国的一些被认为是流感死亡病例可能实际上是感染了武汉新冠病毒。

分子生物学家、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瓦克斯曼微生物研究所(Waksman Institute of Microbiology)的化学生物学教授理查德·埃布莱特(Richard Ebright)对美国媒体表示,在广泛测试之前,中国也曾把武汉肺炎患者称为“不明原因肺炎”。

埃布莱特表示,所谓美国疫情数据“有水分”,实际上是因为初期美国缺乏检测,这在任何国家都可能存在。但对于中共的指控,他说,只有傻瓜或无赖才会把缺乏检测而做出的错误诊断当作是错误行为的证据。

第三:病毒源于美国一个军方实验室

赵立坚还转推了一个指向一个已知的阴谋论网站的链接。该网站声称,新冠病毒可能起源于位于马里兰州迪特里克堡(Ft. Detrick)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US Army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for Infectious Diseases)。由于生物安全事故,该机构于去年8月份被关停。这个网站由此推测病毒是可能是从迪特里克堡开始传开的,最终到了武汉。

事实是:没有证据表明那些病原体曾离开马里兰实验室。

美国权威媒体报导说,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那些病原体曾经离开过马里兰州迪特里克堡的实验室,也没有任何支持其它说法的证据。

罗格斯大学瓦克斯曼微生物研究所教授埃布莱特说,COVID-19是源自于中国武汉,病毒来自于动物,通过自然事故传染给了人,但也可能是实验室事故传染给了人。

第四:美国电子烟肺炎就是武汉新冠肺炎

2月27日,台湾新党的台北市议员潘怀宗在台湾东森电视台一档政论节目《这!不是新闻》中发表了武汉新冠肺炎可能源于美国的言论。他表示,美国2019年爆发的与电子烟有关的肺炎可能就是武汉新冠病毒引起的。这种说法随后在中国互联网上流传,被认为是武汉新型冠病毒起源于美国的又一例证。

事实是,美国自2019年6月开始,的确出现过一种肺病,被怀疑与使用电子烟有关,其症状与新冠病毒肺炎的症状有些类似,而且也有死亡病例。

但电子烟肺炎与新冠肺炎完全不一样。腾讯网刊登的《台湾节目说新冠源头在美国?拜托专家,请认真读论文》的文章表示,从电子烟肺炎患者的肺泡灌洗液里并没有检测出新冠病毒。

第五:美国将有“数以百万计”的人被感染?

随着美国确诊病例数字的攀升,中国各大媒体上充斥着各种美国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可能突破百万、医院人满为患、病人无法得到救治等报导,标题往往耸人听闻,给读者感觉美国新冠病毒疫情已全面失控。

3月16日,中共官媒央视的一篇报导标题是“美媒称或有100万美国人将感染新冠病毒”。中国门户网站新浪网上转载的第一财经的一篇报导援引美国专家的话说,美国已有多达50万人感染,不能相信目前的数字,而且全美各大医院都在满负荷或接近满负荷运转。

白宫应对武汉新冠疫情团队的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医生(Dr. Anthony Fauci)也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措施,数以十万计美国人可能死于武汉新冠肺炎。

但那是说不采取任何防疫措施的后果,即最糟糕的局面。而事实是,美国在积极采取措施防疫。

万维评论人湖畔君指出,武汉此次肺炎危害全球,开始美国也只是民间有一些批评的声音,但也仅限于指责中国政府反应迟缓这一方面。但美国官方态度积极友善,总统、副总统、国务卿均表示,愿意从医务人员到物资方面都全力援华。然而,中共官方怕露马脚,既不接受美国专家的来华,更对处于全球援助前几位的美国援华物资避而不谈。甚至,华春莹还面对全球记者公开污名化美国,这让美国人情何以堪?但是我们发现,此后,美国除国务卿蓬佩奥对此不满外,其他高层并没有指责北京政府什么。

但是,中共方面却不知进退,最近对美国的污蔑,更加公开和无所顾忌,面对武汉疫情如此大的历史灾难,如何变大难为大喜?如何颂扬领袖的英明和和党的伟光正?如何揭露美帝的反动本质?自然赵立坚和各方党媒是心领神会的,于是就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甩锅大跃进,甚至连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梁芳也提出了武汉肺炎是美国生物战的荒唐指控,更令人掉眼镜的是,某位德高望重的顶级专家也加入了这波“运动”。凡此种种,这才惹怒了美国朝野,惹怒了习主席的好朋友川普大帝。

湖畔君认为,赵立坚等人身居要职,不以国家利益、世界和平为念,却居心叵测,妄猜上意,企图一鸣惊人、博取政治功利,实乃朝堂奸佞小人。几十年来中共甩锅美帝的毛病源远流长,现在仍积习难改。但美国这次反应如此激烈,中共方面肯定要为此付出代价了。

亲爱的万维网友,看到这里,您认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这种专门给习主席挖坑、唯恐天下不乱的行为该当何罪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首次!川普对中国处理这事非常不满
BC省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再增45例
实在!加国政府投820亿刀救援 老百姓不用感恩
传任志强被北京纪委关押 王岐山身患绝症
美股再度熔断 投资人不给川普面子
史无前例!美加宣布关闭边境
欢迎来到全球领导无能大流行时代
意大利国会议员发视频痛批:中共是地球上的病毒
加拿大正式进入爆发期!没有特鲁多也没事
突发!中美关系快速恶化 习近平发起媒体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