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314-02)

1、忍无可忍!中国人在网上向中共宣战了

这两天,中国互联网发生了一场没有硝烟的世纪大战,令当天习近平“江城调研秀”黯然失色;一篇发表在《人物》杂志上的题为《发哨子的人》的公众号文章被删之后,无数网民接力传播,与网管斗智斗勇,甚至使用了迄今为止人类现存的所有沟通语言重新排版,打响一场反抗中共网络审查的史诗级人民战争! 

正如有网友说的:

  你宣传的,我连标点符号也不信!

  你删除的,我翻箱倒柜也要找出来!

《法广》的评论指出,在这个国家,一直都有人在为社会的进步,为建立一个良好的现代体制,而前仆后继地奋争、付出和牺牲。很多人为此失去了工作,自由甚至生命。这些人无疑是社会的脊梁。但这个社会还有另一种类型的脊梁,她们在平时默默无声,只是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过着一种波澜不惊的平静生活。但当危机袭来时,这些职业人士却可以挺身而出,为大家的安全,将自己置于最危险的境地。她们不习惯说华丽的语言,却展现出了高超的专业能力和大无畏的勇气。在这次“国难”中,这样的人有很多很多,有艾芬医生,李医生,张医生……正是因为有这些人的存在,虽然政府如此糟糕和不负责任,但社会却还不至于彻底败坏与沉沦。但不得不承认,在今天的中国,连救死扶伤的医生,也必须眼睁睁地看着原本可以避免的危机,因为权势人物的专横干预,最终变成一场巨大的灾难。

文章之后写道,如果没有制度的革新,权力任意干预专业事务的局面,就不可能改变。但如果没有整个中产阶级的关注和参与,单靠少数勇于牺牲的公义人士,就没有足够的力量改变现有的制度。只有组成中产阶级的各个专业群体,和那些更具有政治意识的公义人士携手合作,才有可能带动整个社会,致力于制度的革新与再造。这或许就是艾芬医生那句“老子要到处说”所包含的意义。

2、川普:莫慌!我已接受检测

白宫于当地时间14日中午再度举行记者会,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已于13日接受检测,几天内会知道检查结果。

川普当天在白宫简报室对众媒体记者们说:“我决定根据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人们问我的那样,我做了测试。”川普还表示,他在进入简报室这个房间之前先进行了体温测量,结果“完全正常”。

最近几天里,川普直接或间接地暴露在可能“中招”之中,并和至少三人——他们随后的测试中呈阳性——进行了互动。白宫医生周五晚间表示,因为川普总统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正常的状态,和那三位有问题的客人的互动也是“低风险”的,所以没有要求川普进行测试。不过到了周六,白宫宣布,为了预防,现在要对所有接近川普总统和彭斯副总统的人,包括媒体记者、特别工作组的成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都要测量体温。

当天的记者会上,川普强调,他有权解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职位。在当前金融市场,特别是股市剧烈动荡的背景下,美联储将于18日下午2点公布利率决策,继月初突然紧急降息后,接着也对市场输血1.5万亿美元流动性,市场预期本周美联储可能还会再降息,甚至让基准利率趋近0。不过川普显然仍不满意,在记者会上再度拿鲍威尔开刀,说美联储没有做该做的事,用川普的话说,在我看来主席鲍尔目前为止做了很多糟糕的决定,我有权开除他,但我不会那么做。川普暗示可能把鲍尔降职为理事,然后再找一位新主席。不过他也说,他还没做任何决定。

有我们录制这个视频时,CNN传出消息,川普测试结果已经出来了,这个70多岁的老爷子,一点没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下一个吹哨人 该轮到谁?湖北孝感抗议浪潮延烧
加拿大8省"沦陷" 正式进入爆发期
北京在港再遇迎头一击 区议会对中联办说不
加拿大承诺:未来3年吸收新移民105万
病毒海外走“高层路线” 各国元首人人自危
加拿大将只许少数机场降国际航班 再次紧急降息
发哨子的人:昨日官媒表扬 今日全网封杀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隔离后首次表态
红三代揭中共内斗 批“一尊”身边人
川普谈话反被市场和专家群攻:这不是真人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