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216-01)

人类从未见过!加拿大新冠康复患者 还携带病毒 

大家还记得加拿大首例确诊的新冠病毒(COVID-19)肺炎患者吗?这位患者为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曾到中国武汉旅行。1月22日从武汉飞往广州,再从广州转机抵达多伦多。这名患者已从Sunnybrook医院出院,并自行隔离两个多星期。他的妻子为加拿大第二例确诊患者。安省卫生局副局长Barbara Yaffe医生说,这对50多岁的夫妇自我感觉良好。她表示:“我们在安大略省的所有病例至少都得到了临床治愈。”然而,奇怪的是,这两名患者的病毒检测结果仍为阳性,反应出体内仍有病毒。因此仍在家中自我隔离。

研究人员表示,从鼻子和咽喉处的测试结果发现,他和未住院的妻子身上仍有新型冠状病毒的痕迹。

安省公共卫生局的Vanessa Allen医生表示,从2人的测试中,并不能知道其体内的病毒是属于活病毒还是死病毒,毕竟这是人类从未见过的情况。

安省卫生员正在努力研究目前出现的状况,新冠病毒狡诈多变是最让人头疼的地方。当局需要2个阴性测试,才能知道2人不带病毒。

所以这两名患者虽然已经康复“无症状”,但不能说是被完全治愈,因为他们还具有病毒的传染性。

安省首席医疗官员David Williams表示,首名确诊患者已经50多岁,并有其他健康问题,可能因为如此,较难清除其体内的病毒。

新冠病毒进入人体后,主要依靠机体免疫系统将其消灭。人们自身免疫系统是机体对抗消灭病毒的关键。

所以,年轻人患病的风险低,痊愈,并不再携带病毒的可能性也更大。安省第四例的新冠肺炎感染者——20多岁的大学生,已经完全痊愈。

安省公共卫生部门和加拿大微生物实验室对该病例相隔24小时的两次样本测试结果均为阴性。

“这意味着她已经没有受到新冠病毒感染。”

上个月30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一篇来自德国的新型肺炎报告中也曾提出:患者治愈后依然有可能携带病毒,已治愈患者或许也可传播病毒。直至1月29日,一名已治愈患者的痰液样本中里的病毒载量依然达到108copies/mL。

处于潜伏期的患者就可以感染其他人,这件事已经够可怕了......如果患者痊愈后也仍然能向更多人传播病毒的话,真的防不胜防……

2月14日,BC省已经推断确诊了第5例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这位患者曾到上海旅行,无湖北旅游史,从上海抵达YVR,然后乘私家车到BC内陆地区的家中。这名女子和她的亲密接触者在家里已经自我隔离。她于2月11日接受了测试,实验室在13日返回了阳性结果。

BC省政府表示,他们对COVID-19的测试门槛较低,但到目前为止已测试了近500个体,这比其他任何省份的测试都要多。据悉,现在每天至少有1,000多人从中国各地来到加拿大。

多伦多华裔家庭医生Stanley Zheng认为,有必要在现阶段要求任何从中国入境加拿大的人士自行隔离两周,从而减少新冠病毒在加拿大传播的风险。

他还指出,如果人们在自行隔离结束后,需要持医生发出的健康证明方能重返工作岗位,可以找自己的家庭医生拿健康证明。他本人的做法是要求患者出示返回加拿大的机票,在核实其确实已自行隔离两周且没有出现感染病毒的症状后,再开出健康证明。

2月14日,一名80岁的中国游客在在法国一家医院死于新型冠状病毒,该病例是亚洲以外首次报告的由该病毒引起的死亡,中国以外第4例死亡病例。

该男子的女儿,现年50岁,也被检测出感染冠状病毒,目前留在法国巴黎的一家医院中。

法国卫生部长Agnes Buzyn15日表示,法国目前还有10例病例,其中4例已经恢复,现被送出医院。

欧洲9个国家共报告了4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德国的报告最多,有16个病例。

截止到发稿前,中国境内的新冠疫情状况如下:全国确诊病例68584   疑似病例8228

治愈病例9428   死亡病例1666

一个个病例警示着世人,这个病毒真的太狡猾了,我们别无他法,只能提高警惕!

新冠病毒恐惧蔓延纽约  的士优步明言不载华人

新冠肺炎威胁全球之际,有的士车司机由于担心感染新冠病毒,拒绝接载华裔乘客。《纽约邮报》报道,一位匿名的士司机坦言,"我也为此感到难过,但当我看到华人乘客时,就会加速驶走。我不会接载任何华人,我真的十分害怕,我不想患病。" 

令人担忧的是,这似乎不是独立例子,不少司机也正避开市内某些区域。一位优步司机说,"如果我在法拉盛落客的话,我会马上把程式关掉不接生意。我不知道谁有病,我这是为自己、家人及乘客着想。" 

10年前从香港移居纽约的华裔女子罗宾逊(Ada Robinson)说,上星期受到2名Lyft司机的歧视,"当第一位司机驶来时,我指一指他,他看了看我,然后就开走及取消预约;第二位司机也是一样,看着我后开车驶到拐角处,犹豫了一下然后离开。" 

住在上东城的37岁罗宾逊是一名会计师,她怀疑自己是否因为"新冠病毒恐惧症"而被拒载。 

事实上,纽约市暂时没有确诊个案,但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于本周警告,指疾病有可能在美国传播。与疫情同时蔓延的,还有歧视。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将该病毒称为"第一公敌",并指病毒比任何恐怖袭击造成更大的政治、社会和经济动荡。 

纽约市警务处仇恨犯罪部门于本月5日发布视频,是在华埠地铁站有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子遇袭,相信事件与新冠病毒相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设计税务骗局 加拿大骑警抓了一对涉嫌夫妻
加拿大成为全球第十大经济体:房价看涨
华春莹惹事了,搭上反习的人,习如期去看樱花
华尔街日报真的“辱华”了?人民网曾这么说
怎么了?习主席开始自我辩护?真是一种政变?
"钻石公主号":12名确诊加拿大公民获准落船
党媒宣传华春莹发推特 网友炸锅:你咋上去的?
大温餐厅生意惨淡,列治文知名餐厅关门歇业
拍《危机先生》!黄晓明隔离酒店已有大半个月
新危机!前线医护大面积倒下 数字触目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