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201)

CanadianTire竟卖假N95 口罩,道歉了!可全额退款

新型冠状疫情在多伦多本地社区引发了一波口罩抢购疯潮,近日,有华人网友在知名连锁店加拿大轮胎(Canadian Tire)发现一批口罩,店内标注为符合NIOSH标准的N95口罩,不是普通防尘口罩,每人限购4包,价格是$19.99元。

网友在店内拍照显示,这些口罩每包有10只,称有95%的过滤作用,经消毒处理,质量保证。商标背面注有中国制造,魁北克省公司批发销售。但是这位网友在推特上说,很明显这些并不是N95品罩,只是外科口罩。

“这种利用公众的困惑和恐慌来赚钱的做法是不对的。”

网友还直接曝光这家Canadian Tire店在Leslie和Sheppard附近,并要求店家立即纠正。同时,其他社交媒体上也在批评Canadian Tire,称这家店将欺骗公众,将外科口罩当成N95品罩销售。

贴子发出不到一天,1月31日周五下午,Canadian Tire店方回复了。店方表示:我们非常重视客人的健康和安全。当得知供应商错误地将部分口罩贴上了N95认证标签之后,我们立即将这些口罩从店里撤下,并为贴标错误道歉。所有带有SKU#899-4998的口罩均可退还,可全额退款。

目前,加拿大已经有4例确诊新型冠状病例,其中安省有3例,首例病人已经于周五出院,回家隔离。新增的一例位于安省伦敦市,是一位20多岁的西安大略大学女生,她在出现症状的两三天之后已经全面康复。这些可以算是本地疫情发展的好消息。

不跟美国!加拿大暂时不会宣布卫生紧急状态 

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Patty Hajdu周五表示,加拿大暂时不会因为新冠疫情而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她说,目前的证据并不足以做出这样的宣布,不会限制外国人进入本国。美国已经于周五宣布类似的限制。

Hajdu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一直在密切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她说,卫生部一直认为没有证据显示那些没有症状的人会传染病毒,尽管德国的一份报告是这么说的。

如果没有症状的人会传染病毒,那么感染者在发病之前就已经不知不觉地传染病毒给别人,这种情况下,当局将很难控制。Hajdu说:“我们的防疫措施完全到位,没有延误,我们对病毒的科学认识也是及时的。加拿大人的感染风险非常低。”

美国于周五就冠状疫情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同时临时禁止过去14天曾经到过中国的所有外国公民入境,只有美国公民和美国绿卡持有者例外。Delta和AA等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取消飞中国大陆的所有航班至3月底。同时,加航也已经取消了飞北京和上海的直飞航班,直到2月底。

当被问到为什么加拿大的措施与美国不同,Hajdu表示,她不会猜测为什么美国这么做。此外,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已经与中国外长通知,就加拿大计划派专机撤侨的事宜进行协商。外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外长表达了对遭受疫情的中国人民的声援和加拿大的支持。”

外长也请求中国政府协助那些想要离开疫区的加拿大公民。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作出了积极的回应。

一张欠0.95元的账单 毁了加拿大男子的信用评级 

CTV NEWS采访了一位来自安省Woodbridge的居民Gabriel Frano,他认为自己每月按时付账单,却不知为何信用评级在一年之内大幅下降。去年这个时候,Frano检查自己的信用评级,还处于非常良好的区间,而今年信用评分却大幅下跌,以至于他想申请预先批准(preapproved)购买一套公寓却被拒绝了。后来Frano才知道,是一张不到1元钱的旧信用卡账单毁掉了他的信用评级。

对加拿大人而言,信用评分都在300-900之间,越高的分数意味着贷款越容易。去年Frano的得分还是750,今年却突然降到了586,成为加拿大信用最低的约5%的人。

平白无故少了160多分,Frano非常不解,他分别给Equifax和TransUnion打电话,试图找出自己的档案究竟出了什么问题。结果发现,是一张他自以为已经取消的信用卡,仍然有95分的欠款没还清,导致信用大减。

“只有95分,就因为这95分,我无法获得抵押贷款的预批准,”Frano觉得不可思议,他现在想明白了,这也是他的信用卡额度连1000元都不能增加的原因。

2017-2018年,Frano到欧洲旅行,为了省去外币兑换的附加费用,他找Home Trust办了一张信用卡。去年3月份,Frano认为自己不会再用到这张卡了,就取消了。

“我当时明明是付完了所有账单才取消的,”Frano说,他不知道这笔95分的账单是怎么来的,而且即使现在还清了这笔钱,对他的信用影响依然消除不了,“因为他们说我的档案上有拖欠款项。”

还完钱后的Frano迫切希望从自己的档案中删除这个记录,但却被告知至少要保存6年。Frano再次给Equifax和TransUnion打电话,但是对方甚至都不告诉他现在的信用评级到底是多少分。Frano又和当初办信用卡的Home Trust取得联系,但他们也说无能为力。

CTV NEWS分别联系了Equifax、TransUnion和Home Trust,他们都表示由于隐私原因,无法提供Frano案例的更多细节,但都承诺会重新审视这件事。

最终,相关部门同意从Frano的信用档案中删除95分的拖欠费用,他的信用评分也已恢复正常,现在可以重新申请抵押贷款了。在这里,也提醒所有认为自己信用评级有误的朋友,及时到Equifax和TransUnion网站寻求帮助。

2020年加拿大人纳税将有几大变化?

特鲁多自由党政府财政部长Bill Morneau12月初曾在联邦议会宣布,自由党政府将采取削减个人所得税的措施,会有2千万加拿大中产家庭人口从自由党政府的减税措施中明显受益。 

但专家们指出,除非加拿大纳税人仔细认真地研究其工资单和税表、否则不会看出自由党政府的减税措施给他们带来了什么好处。 

首先是个人所得税年度免税额比2019年的免税额增加了931加元、达到13229加元的水平,这比2019年的通货膨胀水平高了一些。按照15的税率计算,这意味着一年少交140加元的所得税。 

但对于那些年收入超过15万473加元的纳税者来说,上述减税措施节省下来的税收随着收入的增加逐渐减少,当收入达到21万4368加元时,其基本免税额度增加所带来的好处就全部消失了。 

第二个变化是打工者要缴纳的失业保险供款额度从工资的1.62%下降到1.58%。 

第三个变化是公共退休金供款从工资的5.1%上升到5.25%,自顾职业者要缴纳的公共退休金供款额度两倍于这个水平。 

第四个变化是4个省份的居民从2020年开始收到联邦政府的碳税补助,以抵消联邦政府对没有实行碳排放税的省份强制征收联邦碳税给消费者带来的价格上涨负担。 

比如,2020年一个四口之家在安大略省能够收到448加元的碳税补助,在马尼托巴省是486加元,萨斯喀彻温省是809加元,而阿尔伯塔省是888加元。

飞机舱内若有冠状病毒,乘客感染机率有多大?

28日晚上,有人在社交网站发布了一个视频,称来自中国的加航航班有7人发烧,其中1人病重要急救,从飞机上直接被拉走...该视频最后被证实是虚惊一场。但是这个视频给人们提了一个醒:如果航班上真有冠状携带者,其他旅客感染机率有多高? 

据世卫组织介绍, 对于现代商用客机,舱内的空气质量是严格控制的,在巡航增压状态下,大约50%的空气会被回收利用, 舱内的空气每小时更新20-30次。回收空气会被高效空气过滤装置(HEPA)净化处理。与医院使用的设备类似,可以有效过滤细菌,病毒等。 

虽是整体空气过滤,但是对于旁边就是传播源这种情况似乎仍不太安全, 有些研究报告指出,对于长途旅行,传播源邻座(前后左右)的感染几率可达80%,舱内其它区域约为0.3-3%。 

当然这些研究为数学估算,并没有实例支持。 下面我们再来看下,世卫组织关于机上流行疾病传播的研究报告。 

研究指出,在上世纪80年代,有了关于肺结核病人搭乘飞行长途旅行的报告,但并没有同行人被感染。2003年非典爆发,事后也证明病毒在舱内传播的几率很低。 

这次冠状疫情期间,也有不少感染人员之前搭乘航班返乡,目前还没有看到消息说有人在机上被感染。 

综上来看,对绝大多数旅客来说,乘坐商用航班旅行是安全的,感染疾病的风险很低,当然,个人如想进一步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目前最为有效的方案还是佩戴口罩,不论机上还是机下。

哈里梅根用身份盈利 第一笔就高达1.1亿 

营销平台专家Klear在观察了哈里梅根发布的信息引起的回应后表示,这对夫妇预计可以从Instagram的赞助帖子中获利1.1亿美元。克利尔首席执行官埃坦阿维格多(Eytan Avigdor)说:“如果哈里梅根决定走这条路,考虑到他们的忠实粉丝和高关注度,他们有很大的潜力,这对寻求强有力代言的品牌来说确实是最好的选择。”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哈里梅根在宣布从王室中“独立”后,在加拿大开始了创造自己收入的行动。像王室专家们预测的那样,哈里梅根将他们粉丝数上千万的社交媒体账号作为商业工作的主要平台。虽然这对夫妇已经从王室中退出,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他们利用的仍是王室身份给自己带来的关注,曾有消息称哈里梅根可以从王室身份中获利数百万美元,但现在看来这个估算似乎“太过保守”了。

最近,哈里夫妇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了第一次倡议,呼吁网友们谈论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哈里梅根分享了几张网友举着正能量标语的照片,第一张图片上写道:“今天是贝尔莱蒂日,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采取行动,就心理健康展开积极的对话。”第二张写道:“善待你遇到的每一个人,这对你我都有很大的帮助。”第三张写道:“善良就是当我的朋友在艰难的时刻伸出援手。”

哈里梅根希望得到更多有关人们心理健康的评论,除此之外,他们要求粉丝观看某慈善组织的官方视频,每观看一次该慈善组织将为加拿大的精神健康倡议捐赠5美分。然而这一次和之前他们呼吁的慈善工作似乎有些不同,他们不再是以王室身份的机构赞助人,而是赞助人和机构中间的“推广者”,也就是说,他们开始在这份“工作”中盈利了。

早在哈里梅根刚刚宣布离开王室时,就有消息称他们将把获利的方式与自己支持的慈善工作相结合,这对夫妇似乎希望向王室证明他们开创的新工作模式的可行性。有消息称,哈里梅根将开始与包括迪士尼和网飞在内的不同媒体和商业公司合作,在顺利进行工作的同时获得巨大的利润收入。

除此之外,萨塞克斯公爵夫妇可能会与更多的主流媒体达成合作,与之前的躲避媒体关注相反,他们将主动利用这些流量辅助自己的工作。

克利尔首席执行官埃坦阿维格多(Eytan Avigdor)说:“如果哈里梅根决定走这条路,考虑到他们的忠实粉丝和高关注度,他们有很大的潜力,这对寻求强有力代言的品牌来说确实是最好的选择。”

第一笔收入就如此惊人,看来哈里夫妇是不会为他们“冲动的选择”而后悔了,虽然对于他们自身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但对牵挂着他们的王室成员来说就有些“不幸”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新闻联播三天不见总书记,到底怎么了?
国难当头,“一尊”你赶紧去武汉一趟吧
华邮:中共正在走上苏共切尔诺贝利亡党路
好消息!加拿大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人出院
武汉肺炎,让领导先走,高官相继中招
韩星吃蝙蝠被韩国专家点名批评
警惕死循环 武汉肺炎后遗症公开
情况危急 维稳工具“解放军”已自身难保
冠状病毒挑战习近平的红色体制和路线
世卫列疫情为国际突发事件 对中共最后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