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密友惊爆:王室如果不让离开 哈里准备这么干

据法国媒体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3日召见哈里王子,及部分王室成员,商讨解决哈里-梅根夫妇宣布出走的王室危机。但在此之前,周一,一早又有爆料称,哈里夫妇正在考虑,如不能如愿离开王室生活,他们将向媒体爆料想离开的原因。

据分析,英国王室危机,当天将见部分分晓,女王将召见儿子查尔斯王子,孙子威廉和哈利一起商讨如何解决哈里夫妇退出王室生活之道,而孙媳梅根则因身在加拿大不能出席,故将使用电话连线参加会议。

但是在见面会之前,周一一早,英国广播电台中文总监、资深媒体人李文在自己主持的专题《李文读报》中披露,哈里王子夫妇可能会爆料。李文引述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哈里王子夫妇的好友、独立电视台记者布拉德利警告,哈里夫妇正在考虑,如果脱离王室的计划不能如愿的话,他们会接受媒体的采访,并讲述他们要退出王室生活的原因,而且采访将毫无保留地披露内情。

而王子夫妻两人说未来要在英国和北美两地居住,也引发了他们可能移居的加国地区居民的好奇。

据中央社引述相关媒体的报道,梅根目前在加拿大的地方,是位于东南的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省会维多利亚以北,温哥华岛的萨尼奇(Saanich)半岛。哈利全家去年年底曾合家在那里度过为期6个星期的圣诞假期。半岛上生活悠閒,交通有渡船连接本土,受到退休人士的喜爱,且人口不到两万。有居民表示,自从哈利与梅根来这度假后,许多居民都为之着迷,而且当地有很多隐藏的豪宅,很适合他们安居。

2、一国两制已经在台湾搞砸,学者预言北京仍会长期坚持

北京常年高喊“一国两制”,但台湾却越走越远,蔡英文再度高票当选台湾的总统,台独已经成为难以遏制的趋势。国际舆论认为,正是北京错误坚持“一国两制”的政策才让台湾走上了不归路。不过,在中国大陆的政治圈和学者都相信,北京不会放弃既定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学者认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北京将会向台湾提供更多经济利益,以收买台湾民心。

1月11日晚,台湾总统选举揭晓。民进党的蔡英文以八百多万票战胜韩国瑜,再一次当选。当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台湾的选举结果表示,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与台湾同胞一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北京学者吴强表示,国民党这次惨败对其未来的影响深远:“从此国民党很难翻身。台湾政局面临根本性的转折,也代表台湾和大陆关系的根本性转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9年初发表《告台湾同胞书》纪念讲话时,重提“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后,蔡英文作出了强硬回应,其后,蔡英文民意支持率上升。尽管有分析认为蔡英文再次胜出是北京“误判”形势所导致,但是,大陆多名学者和知情人士对媒体说,中南海高层可不这么认为,否则不会在每一次台湾选举期间犯同一类错误。习近平对台湾提出的“一国两制”方案,不会因为这次选举结果而改变或放弃。

吴强说,中国大陆在短期内不会调整对台政策:“至少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他们的对台政策不会有根本的调整。很可能在经济上采取更怀柔,更柔性的政策,以吸引台湾民众到大陆就业等”。

吴强认为,蔡英文高票当选总统,与台湾选民担心台湾的政治前途有关:“在过去半年,因为香港局势的变化,大陆的极权主义倾向越来越强,武力统一的态势越来越明显。塑造了台湾选举的格局。”

吴强认为,这次选举的最大意义在于台湾选民对两岸未来作出了选择:“最大的意义是让台湾人民对未来,对未来台湾与大陆的两岸关系做了根本的选择,拒绝一国两制,至少是保持现状。这个恐怕是蔡英文所代表的温和派获得的最大的胜利。”

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则对媒体表示,这次台湾选举是台湾与大陆两种制度的较量:“台湾人民完全拒绝中共所提出的‘一国两制’,如果现在赞成‘一国两制’那么台湾会像香港一样被沦陷。所以他们捍卫的是台湾2300万人的主权,捍卫的也是他们的价值观、生活方式和资本主义制度。”

3、王毅出面警告台湾:“分裂国家,注定遗臭万年”

1月13日星期一,中共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示,“分裂国家,注定遗臭万年”。这是迄今为止中共政府对台湾总统蔡英文成功竞选连任发表的措辞最强硬、层级最高的反应。

在上星期六台湾举行的总统大选中,倾向独立的民进党的蔡英文总统以压倒性多数获胜,再执政四年。拒绝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初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帮助蔡英文获得尤其是年轻人的支持。

蔡英文在胜选演讲中说,台湾不会屈服于中共的威胁和恫吓,只有台湾人民有权决定他们自己的未来。

正在非洲访问的中共外长王毅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一部分的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早已形成的普遍共识。他说:“这一共识不会因为台湾岛内的一场地方选举而出现丝毫改变,也不会因为个别西方政客的错误言行而发生任何动摇。”

路透社说,王毅这里所指的显然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在祝贺蔡英文总统当选连任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盛赞蔡英文“面对无情压力而坚持维护海峡两岸稳定”。

中共外交部网站刊发的王毅的评论说:“中华民族的复兴和海峡两岸的统一,都是历史的必然”,“逆势而动,必将穷途末路;分裂国家,注定遗臭万年”。

不过,台湾认为,台湾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它的正式名称叫做“中华民国”,蔡英文则称为“中华民国台湾”。

4、蔡英文可能修《港澳条例》  增设港人入境黑名单

香港建制派的强硬人士在台湾可能也有麻烦了!蔡英文以破纪录的票数连任成功,民进党亦再度赢得立法院的控制权,在广大的民意授权下,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史研究所研究员吴叡人表示,蔡在未来两岸立场会更强硬,或可能在《港澳条例》加入人权条款实施制裁,例如非正式地设入境黑名单等措施

吴叡人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表示,美国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后,香港亦已正式加入美台同盟的抗共阵线,相信台湾内部对支援香港的呼声也会愈来愈大,"得到那麼大的mandate(授权),(外交上)应更勇敢",包括在《港澳条例》加入人权条款实施制裁,认為可行性提高,惟碍於台湾外交实力脆弱,主要推动力会落在民间。

吴叡人说,大选结果反映台湾人反中、抗中情绪非常明显:"小英的民主主义彻底打败韩国瑜的经济牌",加上香港反送中及中美贸易战的外围因素影响,"香港反送中效应是最有效,更具说服力、感染力",也反映台湾实际上作為主权国家,是台湾社会很大的共识:"中华民国的主权地位是台湾社会的bottom line(底线)"。

吴说,倘若中共不调整对台方针,两岸关係上是死结。

至於港台连线,吴认為,美国《香港人权法》背后推手不少為亲台派,吴强调蔡英文连任成功,"对香港支持一定很坚定,方向不会改变只会更强",估计蔡受到鼓励对香港支援"会更大声一点"。

5、彭博发狠:我当不上总统,也要花十亿把川普赶出白宫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迈克尔—彭博看来真是和川普不共戴天,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彭博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将自己的大部分财产都花在2020年把川普赶出白宫,他还驳斥了竞争对手关于其试图购买大选的批评。

彭博被《福布斯》列为美国第八富豪,他已经在美国的广播电视台和社交媒体投放了大量信息,宣称他是在大选中击败川普的最佳选择。

自从去年11月发起竞选以来,他在竞选广告上的支出比他的主要民主党竞争对手去年全年的支出还要多。 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赶走唐纳德川普。“我正在花费我所有的钱来摆脱川普”。彭博周六在在横跨德州近300英里的竞选巴士上说。包括德州在内的14个州将在超级星期二3月3日进行初选投票。

彭博加入选战较晚并错过了前六场民主党初选辩论之后,彭博在全国民意调查中通常排名第五,落后于乔拜登、桑德斯、沃伦和彼得布蒂贾奇。 彭博表示,不仅是沃伦和桑德斯这两个自由主义者的标准支持者,四个人全都太自由了,无法击败川普。 我有理由相信我可以击败川普,原因之一就是我能够被温和的共和党人接受。

前共和党人彭博说。他依靠向华尔街公司出售金融信息发家致富。 无论您是否喜欢这样,但除非您让温和的共和党人越界,否则将无法赢得选举。其他人对他们来说太自由了,人们当然会投票支持唐纳德川普。 由于参选的时间较晚之后,他将跳过在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前四场民主党提名初选。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六,彭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还是其他民主党候选人最终赢得了初选,他都打算留下由500人组成的幕僚团队中的“大部分”,以帮助这个候选人在2020年击败川普。

在被问到具体数额时,这位亿万富翁表示,10亿美元也不是不可能。

6、美国财长称中国的承诺没有改变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会不会又生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话题。1月12日周日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表示,中国在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所做的承诺没有在漫长的翻译过程中发生改变,协议将在本周于华盛顿签署后公布。

姆努钦对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表示,12月13日达成的协议中提出中国每年采购价值400亿-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两年内共计进口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

姆努钦部长在接受该新闻网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姆(Maria Bartiromo)的采访时说:“这一点在翻译过程中并未变化。我不知道谣言从何而来。”

姆努钦部长还说:“协议文本将于本周公布。我认为--在协议签署当日,我们将公布英文版。”

在中国外交部1月13日星期一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方是否会在协议签署后公开协议文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答说,建议保持关注。

路透社的报道说,到目前为止,中国尚未证实这些采购承诺,而最近中国政府在农业领域采取的一些行动也令给采购400亿到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的目标带来疑问。

三名了解内情的中国官员上星期对路透社说,中方官员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公开谈论第一阶段协议的细节,因为华盛顿在协商过程中曾多次改变立场。

被认为有中国谈判官员背景的微信公众号“陶然笔记”星期一也指责说,美方几度议题设置的转换,屡屡给磋商增加难度。

此外,“陶然笔记”似乎还罕见地透露了中国谈判官员承受的压力和批评,称“在发展中我们遇到的最难的问题,不是怎么对付外面”。这篇笔记感叹说:“坚持扩大开放,国内势必有人说,你看,妥协了,让步了。国外呢,肯定也会拿这个来当作胜利的借口。”

在持续了近两年的贸易战即将迎来首个阶段性结果之际,这篇笔记说,谈判官员们可能面临的是“里外不是人”,“横竖都有人不满意,要指指点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重磅:移民制度重大改革!加国新增35万移民名额
习近平身边侍从披露:习早已没了豪情壮志
“习共”就这样简单地吓跑了台湾
西方列国贺蔡当选 中共政府强烈抗议 王毅悬了?
华人家门口摆6辆豪车,遭9名歹徒抢劫
加拿大准备强行遣返孕妇 引发争议
蔡英文激情演讲,震撼到了对岸了吗?
中共助选 蔡英文高票创造历史 美国罕见祝贺
她出生名门背景强大 两段婚姻后烧炭自杀
中共对川普态度大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