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191220

1、中美初步达成贸易协议 中国嘲笑加方欲哭无泪

  加拿大《环球邮报》周四报道,特鲁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求美国政府推迟与中国签署新的贸易协议,除非北京当局同意释放一年前被中国拘捕的两名加拿大公民。

  在星期四播出的电视访谈节目中,特鲁多被问及中美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是否有助于缓解两名加拿大人的困境?特鲁多说,“我们已经说过,希望美国不要与中国签署最终的、完整的贸易协议,因为这个协议不会解决孟晚舟和两名加拿大人的问题。”

  中国《环球时报》认为,这已经不是特鲁多第一次流露出这样的意思了。根据多家西方媒体的报道,此前特鲁多就曾多次希望美国方面能够在这两名加拿大人的案子上对中方“施压”。

  不过,西方媒体普遍认为川普不会帮特鲁多这个忙。因为特鲁多这种想让美国拿中美贸易谈判去干涉中国司法的想法,如果最终得以实现,就从侧面印证了加拿大抓孟晚舟,就是为美国搞政治绑架。

  另外有分析人士指出,特鲁多和川普之间前段时间刚闹完不愉快。特鲁多背后嘲笑川普被摄像机拍了个正着,川普立马回怼特鲁多是个“两面派”,此时特鲁多请求川普多为加拿大考虑,美国买账的可能性不大。12月20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招待会,发言人耿爽回应了特鲁多“请求川普考虑加方诉求”的说法。

  他说,特鲁多希望在华盛顿和北京达成贸易协定之前释放两名被捕的加拿大人,这个想法注定要失败,把缓解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不断升级的关税问题与其他问题联系起来是完全没有意义的。

  “我不知道加方现在是不是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替他人火中取栗,最终受伤的肯定是自己。”耿爽表示,“我要奉劝加方,通过拉帮结派或者将一些其它议题进行挂钩向中方施压,这种做法注定是徒劳的,也是无效的。”有记者进一步提问,特鲁多的言论是否会进一步恶化中加关系?

  耿爽说,当前造成中加关系困难局面的责任完全在于加方,解铃还需系铃人。“我们奉劝加方正视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至于加方一直纠缠的两名加拿大公民的个案,耿爽称,这两人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已经由中国的侦查机关侦查终结,并按法律规定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了解,上周美国和中国达成了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但目前尚未签署。特鲁多本周早些时候透露,尽管他对两名加拿大人陷入外交争端感到遗憾,但并不后悔加拿大履行了与美国的引渡条约义务,在温哥华逮捕了孟女士。

  特鲁多还说,加拿大正在试图说服中国,拘留康明凯和斯帕弗,对孟晚舟引渡案不会产生任何影响。特鲁多表示,“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努力让中国人了解到,他们必须释放那两名加拿大人,因为逮捕他们对中国没有好处。”

  对于美国是否会考虑特鲁多提的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美国驻渥太华使馆发言人Joseph Crook说,美国政府对中国任意拘留和逮捕这两名加拿大公民深表关切,这种拘留是不能令人接受的。

2、出狠手! 加拿大税局严查华人聚居城市 查抄1100栋豪宅

  加拿大税务局(CRA)在打击地产交易中的偷税漏税上已经越来越严格了!昨天(12月18日),加拿大税务局CRA特工在大温地区查抄了温哥华两栋房屋,对其展开涉及300万元的不动产交易逃漏税调查。其中一栋房屋还涉刑事调查。

  CRA在昨天一下子就出动了16名调查人员,在被查房屋中寻找与违反‘所得税法’、‘消费税法’和‘刑法’的相关证据。不过,当局并未披露被查房屋的具体信息,但在声明中表示,已经将调查重点放在了BC省的低陆平原地区和其他房产交易比较频繁的城市中心。CRA还表示,“今天的公告进一步表明,重点将帮助打击违规行为,并为纳税人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从2015年CRA严查房产交易税务漏洞一来,CRA已经在两个城市确认了总计达13.1亿元的房地产逃漏税事实,开出了2188个罚单,总额高达1.365亿。BC省方面,仅今年3月到9月的这半年,CRA就对1113栋房屋展开审计,开出了1.499亿加元的罚单。而在今年前3个月,已查出BC有问题的房地产平均逃漏税超过2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CRA已经有权对逃税者采取没收房产、车辆,甚至没收海外资产的方式来收缴逃税。在一起案件中,一对华人夫妇因漏报房屋出租收入$310万元,逃税$523,532元,而导致名下6栋房产和汽车被扣押。不仅如此,CRA表示,作出虚假陈述可能导致对逃税的刑事起诉。

  如果指控导致定罪,则有罪方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罚款金额为逃税额的50%至200%。根据《刑法》第380条被判犯税收欺诈罪,最高可判处14年徒刑。

  在2018-2019年,CRA经过调查,进行了22次定罪,总12人被判入狱19年。这些人因故意逃税共计4,179,089元而获刑。

  CRA目前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房地产特别工作组(Real Estate TaskForce),专门打击房地产中的逃漏税行为。

  根据税务局网站的介绍,这7类情况将会成为“重点关注对象”:申报的收入无法支持申报人的生活方式;房屋倒手买卖;未申报的房屋销售时的增值收益;未申报的非居民出售房屋的资本利得税;未报告的全球收入;未报告的销售新房或大幅翻新房屋的GST/HST;未报告的GST/HST新住宅出租物业回扣。审计还会检查居住状态。加拿大居民必须向CRA报告其全球收入,而非居民只需报告他们的加拿大来源收入。唯死亡与纳税无可避免。如果你觉得可以抱着侥幸心理逃漏税,还请三思!

3、圣诞临近,加拿大专家送你一份防盗骗手册

  随着圣诞季节的来临,伪装成加拿大邮政或其它包裹快递公司的诈骗电子邮件成倍增长,专家警告,节日购物者切勿沦为圣诞包裹投递骗局的目标,在点击其内容时要多加小心。

  来自杀毒软件公司Trend Micro APAC的消费者部门主管法林斯基表示,在节日期间,诈骗邮件的数量是平时的三倍。这些邮件往往会骗人们去点击附件链接,然后将病毒下载到他们的计算机上,危及个人信息。他警告消费者在点击时一定要小心。

  另一种常见的骗局是骗子假冒加国税务局(CRA)的工作人员打电话。他们通常会要求用苹果礼品卡来付费。法林斯基说,人们如遇到这样的不寻常的支付方式应该警惕,打电话者通常是骗子。法林斯基建议如果人们确实接到了税务局的电话,可先挂断,然后拨打税务局的主机号码,再要求接通相关人员的分机。他说,伪装成税务局的骗局也有很多是通过电子邮件,“如果电子邮件中有附件或链接,那就是你要三思而后行的地方。”法林斯基还提醒人们,如果被要求使用像苹果礼品卡一类的方式来支付而非通过诸如万事达卡、维萨卡等正常手段的话,它可能是一个骗局。其它值得关注的骗局还有涉及圣诞节电子贺卡、网上购物、慈善机构以及浪漫约会的邮件。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大量的包裹将出现在众多加拿大家庭的门前。因此,对于可能给一些家庭带去烦恼的“门廊盗”,一定要看看专家怎么说。

  据CTV报导,“门廊盗”是随着网购盛行而出现的新问题。这些盗贼会挨家挨户偷窃刚刚送货上门的包裹。去年,美国的快递公司与邮政服务公司报称,2,600多万个包裹被盗。这在加拿大也日益突出。

  技术专家马克•萨尔茨曼表示,尽管视频门铃通常会拍到小偷把摆放在门廊的包裹偷走的情景,但无力阻止这种偷窃行为。而且视频门铃仅提供实时监控,获得查看服务,需支付月费。

  萨尔茨曼说,一种新式家用邮箱Delivery Pod将在明年三月于加拿大上市。该产品有1大1小、上下2个存储格,还有1个信函插槽,与智能手机兼容。它可以用链子锁定或用螺栓固定在门廊处。

  指示灯为绿色时,递送员可打开存储格的门,放入包裹。门关上时,指示灯将变成红色,并被锁定。主人随后会在智能手机上收到货已送至的通知。

  其他预防“门廊盗”的方法有:把包裹寄到工作单位,或寄到能够帮忙在家收货的亲戚或朋友处,还可以寄到住家附近的邮局,或到店内取货,也可选择收货人签名服务。

4、加航厉害 一声不吭带乘客飞40小时又回到起点

  从温哥华飞往育空白马市,一趟两小时的加拿大国内旅程,结果却变成了耗时两天、令人痛苦的国际行程。乘客们简直要气炸了。

  据加广中文等媒体报道,周一晚上,一架载有88名乘客的加航班机从温哥华机场起飞前往白马,计划航程为2小时,但因为天气原因,不得不飞往美国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过夜。

  这架班机在耽搁了一夜后,第二天又飞回温哥华过夜,结果这88名乘客中的一部分人终于在两天之后的星期三下午抵达目的地白马,而其余的乘客则在更晚些时候,星期三晚上才抵达白马。航班时间延误或许有不可抗拒的原因,然而让乘客们炸毛的是加航根本就不给任何解释。

  乘客罗杰斯说:“这点我一定要批评加航——完全缺乏沟通,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完全蒙在鼓里。”还有很多乘客也对加航没有给予及时和足够的解释表示不满。在安克雷奇机场降落后,乘客们滞留在停机坪上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才被告知他们不得不在那里的一家旅馆过夜。

  一辆当地的大巴将他们带往旅馆,有乘客表示,大巴司机告诉他们的信息比加航的都多。罗杰斯说:“加航方面没有向我们透露任何信息,比如为什么要飞到安克雷奇,为什么不返回温哥华等等。”

  周二,加航新闻发言人在给CBC的一封邮件中解释,飞机飞往安克雷奇是因为白马的天气状况使飞机无法着陆。最近几天,这座城市被大雪覆盖,大雪可能会导致降落不安全。这位发言人还解释称,类似改变着陆机场的情况很少发生,让乘客过夜的情况则更少发生。

  周二,这架加航班机从安克雷奇起飞前往白马,但再次因气候原因无法着陆,不得不又返回温哥华,乘客在温哥华过夜。也就是说,88位周一晚上从温哥华出发的乘客,折腾了一天一夜之后,又回到了温哥华。

  罗杰斯说:“机上所有乘客都震惊了,我们飞过白马市上空,甚至能看到下面的灯光亮着”。另一位乘客则表示,因为搭乘加航这个班机,耽误了几天的工作,工资肯定少了,这到底该算谁的?当然这还不是最关键的,最让人觉得无法忍受的是加航完全没有与乘客沟通。

  周三,这架班机上的乘客总算抵达了目的地白马。与此同时,加航还有另外两个飞往白马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取消。然而让加航略显尴尬的是,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当天照常运行,北方航空的负责人说,因为他们飞机装备的GPS系统使得他们能在低能见度状态下着陆。

  上周日,加拿大新的航空旅客保护条例刚刚生效,涉及对航班延误或取消旅客的赔偿。像加航这样的大型航空公司,现在必须向延误超过9小时的航班乘客支付最多1000元补偿。

  不过根据规定,如果由于不可控制的因素,例如恶劣天气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航空公司则无需支付费用。所以,这架航班上的乘客最终能不能拿到赔偿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接触”政策完败 “拥抱熊猫派”遭痛批
美中贸易协议一拖再拖 竟只因他太吝啬?
在机场遭内衣检查!只因收中国男友$1.4万红包
刚刚川习打了通电话 正在安排签贸易协议
美中下月将签贸易协议 加国总理突然“搅局”
这才是习近平的滑铁卢!反共声浪为何愈演愈烈
薄熙來死讯有了!來自秦城的非官方消息
都这份了!浙江银行存一万元送一斤猪肉
跟北京翻脸了 他下令军队占领所有南海争议岛屿
重磅消息!2020年加拿大报税有五大重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