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1204

1、向心豪宅“房客” 网路新贵总经理被约谈

  12月4日,据壹周刊等媒体报导,台湾检调连日调查向心夫妇在台的现金流及接触对象,并传唤相关人等到案。检调已将优爱德的创办人、也是台湾人的总经理张天豪请进台北地检署,对这个公司进行摸底。

  据报,优爱德公司2010年成立资本额只有2000万,主要业务协助广告主,利用脸书、Line等平台投放广告。传闻以往业绩平平,但去年下半年突然变好,且每月花20多万元租下100多坪豪宅。

  王立强在澳洲投诚后,曾披露他们以向心夫妇为上级领导,在去年高雄市长选举利用网军带风向帮助韩国瑜胜选。因怀疑去年九合一大选后期,韩国瑜选举网路声量暴涨可能与向心等人有关,住在向心豪宅的“网路新贵”也成为调查对象。

  不过,张天豪接受检调调查时,强调与向心夫妇只是房东与房客的关系,并且透过房屋中介交付租金。检调调查后,将张请回,并没有对其做限制出境出海或交保等强制处分。

  据自由时报报导,张天豪目前还不在约谈名单内,检调部门也以侦查不公开为由,不作回应。

2、美国会办公室指向心夫妇自愿留台湾

  自称是中共间谍的王立强在澳大利亚投诚之后,王立强所指证的中国创新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向心、龚青夫妇在台湾被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被限制出境出海。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孟沛德指出,12月3日他得到准确消息,向心、龚青夫妇自愿选择留在台湾。

  有关中共对其情报系统员工的不人道待遇,孟沛德表示,他还没有看到现今中国进行过一次交换间谍或特工的案例。"" 如果间谍被抓住了。 你知道结局是什么。"

  孟沛德指出,对被指派的中共特工或间谍来说,"中共情报机构没有做你的后盾。"

3、薄洁莹追悼会现场曝光:薄熙来献花圈

  12月4日,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共中央原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薄一波次女,薄洁莹追悼会举行,正在狱中的弟弟、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送上花圈。

  2012年4月10日,薄熙来因王立军事件落马,现在秦城监狱服刑。

  今年73岁的薄洁莹因病于2019年11月24日辞世。

  资料显示,薄洁莹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1980年代在美国取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曾担任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理事长。

  薄一波,原名薄书存,山西定襄县人,是邓小平主政时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

  薄一波一共有四子三女,其中除了长女薄熙莹外,其余皆为第二任妻子胡明所生。他们分别是长子薄熙永,二子薄熙来,三子薄熙成,四子薄熙宁;次女薄洁莹,小女薄小莹。

  2008年薄一波诞辰100周年时,中共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讲话,薄熙来等人参加。

4、川普再提及“小火箭人”:必要时会这样对付朝鲜

  伦敦时间12月3日,美国总统川普出席北约峰会,他敦促北韩落实无核化协议,并公开表示"如有必要,美国也会使用武力。"

  有人指出,川普与金正恩已经见过三次面,而北韩似乎依然在开发核武器。对此川普表示,"我和他结交了非常友好的个人关係,所以,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川普又说:"我们的军事力量比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我们是全世界军事力量最强的国家。我希望不会用到武力,但如果有必要,我们也会使用。"

  川普还藉著回答北韩试射火箭砲的机会,再次调侃金正恩喜欢发射火箭,所以他才叫他小火箭人。

5、好酷!金正恩携李雪主 再骑白马登白头山

  朝鲜中央通讯社12月4日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与夫人李雪主等人骑白马登白头山,参观革命战迹地。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川陆军大将,人民军各军种司令官和军长、党中央干部陪同金正恩参观革命战迹地。

  金正恩指,参观白头山地区革命战迹地,目的是在面对"帝国主义者空前未有的封锁打压活动",向民众灌输白头山的"不屈革命精神"。

  朝中社的相片显示,金正恩所骑的白马与过往不同,马鞍和马具均配衬金色的饰物。

  韩国延世大学的德勒里指出,虽然仍未清楚金正恩的计划,但登白头山的举动意味外交窗口正在迅速关上。他认为,2020年将会是重要的一年,而且并非外交和峰会的一年,而是展示国力的一年。

  朝鲜新闻网分析员李敏英指,金正恩由高级军官陪同而非党官员,加上官媒其他近期有关军事的公告,反映朝鲜有机会转向较军事化的路线。

6、川普:弹劾报告就是个笑话 民主党2020要大败

  联邦众院司法委员会4日举行首场弹劾调查听证,邀请四名法律专家作证,与此同时,在伦敦出席北约峰会的川普,则继续抨击民主党和众院的弹劾听证。

  川普说,把弹劾听证选在美国到英格兰与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一些国家商议北约重要议程,本身就很丢人,"弹劾"本就是"脏词",应该只在某些特定场合使用。

  他表示自己看了众院情报委员会发布的弹劾报告,简直"就是个笑话"。

  川普说,自己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两通"完美"电话没有任何施压、任何问题。

  他并且盛赞国会共和党的团结,他还说自己的民调一路高企,预计民主党将在2020年大败,他说,"如今发生的事绝不该再次发生在美国总统身上,这绝对是我们国家的耻辱。"

7、都是高调惹的祸!北约组织盯上了中国

  12月4日,从伦敦发出的报道说,目前,拥有29个成员的北约组织成员国的外交官也不清楚北约是否能胜任应对中国的任务。

  报道说,在本星期的北约组织成员国峰会上,北约所展示出来的内部分歧和情绪败坏使这一任务变得更加艰难。

  美国带头,主张北约要更多地关注中国,并相信其欧洲盟国大都同意美国的这种主张。许多欧洲国家也越来越关注中国在欧洲的经济影响力扩大。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说,欧洲国家越来越认识到中国迅速扩张的军力构成的挑战,其表现包括超音速武器和航空母舰。

  北约组织秘书长斯托尔滕伯格则在伦敦指出,中国军费支出数额之大在全世界仅次于美国。他说:“并不是北约要把注意力转移到南中国海,而是要看到中国正在接近我们这一事实。”他指出了中国在北极地区、非洲的活动,以及在欧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

  然而,路透社援引一位不透露姓名的北约国家外交官的话说:“有些盟国可能是为了讨川普的喜欢而把中国说成是北约的下一个敌手,但大部分欧洲人知道这不代表他们的国家利益。”

  路透社的报道说,在美国呼吁北约盟国更多关注咄咄逼人的中国之际,法国总统称北约已经“脑死亡”,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总统则购买俄罗斯武器装备,美国总统称国防开支不够的盟国是“赖账”。

8、马云现身巴黎谈自己学历 又爆“金句”

  12月3日,在巴黎世界教育论坛上,马云呼吁改变教育前先改革考试。马云表示我们要改变教育的 “KPI” ,要对考试进行改革;如果考试是唯一的 “KPI” ,教育就不会是正确方向。

  以前自己问过来自中国的高中学生,你们的兴趣和目标是什么?结果回答不知道,只想去大学,但去大学要干什么也不知道。马云称上大学不能保证你肯定有工作,在阿里巴巴招人不取决于是哈佛还是MIT毕业,而是一个人愿不愿意去学习和创造。

  关于文凭,马云表示这只是学费的“收据”而已;真正的文凭是自己为自已的生活中奋斗得来的,并在自己六七十岁的时候得到证明。在分享中,马云多次强调了老师的重要性。

  “我的英语是数学老师教的,那时候中国根本没有足够的英语老师,她上午去学ABC,下午就给我们上课。但是她跟我说,马云,你的发音很好,我倍受鼓舞。一个比我早半天学习英语的数学老师,她靠的不是知识,是智慧。”马云说,教育就是未来,我们应该给老师最高的认可、最好的待遇,这样他们就会尊重工作、尊重孩子。

  “好老师可以一辈子至少帮助200名学生,一个校长可以支持100个老师。我的第一份工作是老师,我希望我的最后一份工作仍然是从事教育。希望我可以和大家一起为教育的变革而努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接下来播放
海外买家遭重创 加国房市何去何从
中国贪官被遣返:加拿大千万元房产仍在其名下
这招真绝!美国或把华为踢出美元结算体系
彭博社:尽管言辞激烈,中美贸易协议正达成共识
双面间谍?民运人士?杨恒均是谁?
中美贸谈“期限”之前无重启 今年中国是大输家
期限将至!如果川普再对中国丢“关税炸弹”
川普称大选后再签贸易协议 美商务部长罗斯回应
香港法案开始执行?亲共富商被美国拒绝入境
王立强案只剩一个疑点,缘何引发口水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