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前财长警告:金融海啸后最危险的时刻到来了

川普与习近平互不相让,全球金融风声鹤唳。在柯林顿总统时期担任过美国财政部长,后来当过奥巴马经济顾问的桑默斯(Larry Summers)8月5日透过推文警告,美中贸易争议不断升高,全球金融可能正处于2009年金融海啸后,最危险的时刻(the most dangerous financial moment)。

在此同时,高盛分析师也指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美中不太可能达成贸易协议。

2、惊呆了!体制内学者指百名中国人瑞银存款7.8万亿

8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教授,转发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令人咋舌,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存款合计7.8万亿》。立刻引发社会关注。此前有报道称,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五千个账户,江泽民与周永康等红色家族在瑞士都有天文数字秘密存款。

这篇文章最初是由一家名叫“麟麟说财经”的自媒体刊发的。文章说:2019年4月17日,瑞银公布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目前在瑞银存款的一些人财富达到了让人震惊的程度。大约100位的中国人,在瑞银的存款竟然达到了7.8万亿元人民币,平均存款为每人780亿。数量之多,令人咋舌。

这个消息顿时让众多中国网民大为震惊。有媒体统计,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2018年GDP为82.7万亿元人民币,全国财政收入为18万亿。也就是说,这100名中国人存在瑞士银行里面的钱,大约相当于全国GDP的10%,财政收入的43%。

瑞银虽然没有公布这些中国人的身份和姓名,但众网友纷纷质疑:这些富可敌国的人究竟是中南海哪些高官?

3、美国对委内瑞拉全面经济封锁 冻结委国政府在美资产

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5日在白宫签署行政令,将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扩大为全面经济封锁。

根据这项即日生效的政令,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境内的所有资产被冻结。美国公民被禁止在没有豁免的情况下与委内瑞拉政府进行交易。

川普还同时致信国会领袖表示,冻结委内瑞拉政府的资产是“必要”的。

另据路透社报道,这份行政令还指出,“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所有财产及财产权益都被封锁,不得以转让、支付、出口、撤回或其他方式进行处理。”

美媒指出,数十年来,美国仅对伊朗、古巴等少数国家实施过全面经济封锁。该项禁令意味美国针对委内瑞拉政府的制裁和施压进一步升级。

此前,美国已经宣布对多位委内瑞拉官员及多家委内瑞拉企业进行制裁。

据此前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7月25日宣布对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有关的5名委内瑞拉公民、5名哥伦比亚公民以及13个实体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称,哥伦比亚商人亚历克斯·萨博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亲信共同运营“一个庞大的腐败网络”,使马杜罗政权从委食品进口和分配中获得巨额利润。

根据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今年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

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方不断以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

4、撞击香港女生倒地  新西兰中国留学生被学校“劝退”

日前,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发生一起中国留学生冲撞支持反送中的香港学生事件。有消息称动粗的中国留学生被劝退。

自媒体“银蕨之光”8月5日在YouTube和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奥克兰华人社区一名大陆移民透露,刘姓学生已被劝退。这名移民的儿子在奥克兰大学读书,听说了相关消息。

而第二个来自华文媒体记者的信息源则表示,这名刘姓大陆学生已经回国,奥克兰大学还没有拿出处理结果,应该不会这么快有结果。

消息还称,新西兰的华人社群都非常关注刘姓学生。同时包括媒体,政界人士都很看重,奥克兰大学如何跟进这个事情。

这起事件发生在7月29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园内,一名修复被破坏的“连侬墙”的香港女留学生,遭到3名大陆留学生的挑衅和冲撞,过程中,刘姓学生用肘部推撞香港女生,致该女生跌倒在地。

这起冲突过程被录下,该视频上载后便吸引逾50万人观看,奥克兰大学亦于31日作出回应称,校方对该事件表示强烈关注,并已接触涉事学生。

该校校长希望,所有学生及员工们都会遵循校方对学术及言论自由的规矩,并且在互相尊重的情况下表达意见。校方最后重申,绝对不会容许任何羞辱、欺凌,歧视在校园内发生。

5、北戴河会议斗争激烈  胡春华又输了一局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受习近平委托,8月3日,在北戴河看望慰问58位正在休假的中国两院院士为主专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也一同看望慰问和座谈。

按过往几年的惯例,每年这个时间,是中共政治局常委露面会见专家,显示北戴河会议开启。不过从去年起,则由政治局委员陈希和副总理胡春华代劳,今年的规格也与去年一样,只是胡春华换为另一位副总理孙春兰。

评论认为,团派在高层节节败退,胡春华又输一局。

6、美国副总统彭斯高调会见中国宗教人士   

美国副总统彭斯8月5日会见了四名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的成员。这四人都是争取中国宗教自由的人士。

据“自由亚洲”的报道:受到彭斯会见的有基督徒维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的创始人傅希秋牧师,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的创始人杨建利博士,“世界维吾尔大会”副主席乌麦尔•卡纳特和华盛顿法轮功协会副主席陈基军。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萨姆·布朗贝克也出席了会见。

据美国副总统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说,彭斯在会见中重申了川普政府坚持与世界上各个国家的各个宗教的信仰者站在一起的政策,其中包括中国。他说,川普政府将继续呼吁北京尊重中国宪法保障的人权,允许穆斯林、佛教徒、基督徒自由地从事宗教信仰活动。

不久前的7月18日,彭斯曾经出席美国国务院主办的第二届推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彭斯演讲强调宗教自由是美国的立国之本,更是外交政策的要务。美国将与各国共同成立“国际宗教自由联盟”。彭斯副总统还批评北京对于宗教的迫害。他说:“无论和北京的贸易谈判结果如何,美国人民永远坚定地与有信仰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我们祈祷,有一天他们可以无惧迫害,自由地遵从自己的信仰。”

7、香港3名示威者召开民间记者会与官方抗衡

香港8月6日有3名香港示威者召开民间记者会,意图与当局每日记者会抗衡。他们是两名男子和一女子,三人都穿示威者通常的打扮:黄色头盔,黑色T恤。由于担心当局报复,他们在记者会上带着面具发言。

据法新社报道说,由于担心报复和受到司法追究,两个月来,这个抗议运动没有明确的领导人,一切行动都通过社交网络来组织。今天这三名年轻人在媒体面前蒙面,也是这个运动第一次正式召开的记者会。

他们中的一人称,选择举行民间记者会,是希望在同一个平台上,抗衡政府垄断每日记者会的做法。

他们用英文和广东话宣读一份声明说,我们呼吁政府把权力还给人民,回应香港公民的要求。

8月5日香港总罢工和多场示威抗议活动是反送中以来规模最大,和警民冲突最激烈最暴力的一天。

3名蒙面示威人士之一用英文在记者会上回应林郑表示,现政府应该关注人民的感受,但这个政府却选择不承担责任,这个令人发指的行为必须受到谴责。

此外,他们还谴责警方的暴力行为,指出警方的暴力证明他们“完全丧失自律”和“无能”。

8、美国宣布:取消入境朝鲜外籍公民的免签待遇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网站5日发布消息,称2011年3月1日以后入境过朝鲜的外籍公民将不再能获得赴美免签待遇。

依据美国免签政策,韩国、日本和法国等30多个国家的公民出于商旅目的,可以在美免签停留90天。不过,现依据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网站最新消息,2011年3月1日以后入境朝鲜等8个国家的外籍公民将不再获得这一待遇,需办理商务或旅游签证方能入境。

这项政策所针对的其余7个国家是伊朗、伊拉克、苏丹、叙利亚、利比亚、也门和索马里。美国先前已经明确,2011年3月1日以后入境这7个国家的外籍公民不能再免签访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9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中美关系急剧恶化 中国遭制裁在所难免
接受《纽约时报》专访 范冰冰坦言如今摧心折骨
华裔教授被驱离案续发酵 埃博拉活体送北京遭疑
德国代表团访华遭拒 原因终于披露
最新:俄州枪击已致10死 枪手曾被禁入酒吧
全世界在看习近平北戴河会议怎么办?
北京需要在香港重演六四
女游客在班芙惨遭雷劈 全身着火 摔下悬崖
川普口号又火了?“让加拿大没有特鲁多”爆火
大温商场星巴克突发枪击 男子遭乱枪扫射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