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190723)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表华盛顿自由主义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里根前总统的特别助理班多(Doug Bandow)的文章说,2013年上台的中国主席习近平,对西方和自由主义理念发起了挑战。

1984中国版.jpg

习近平将西方视为威胁,坚持宪法和法律必须服从中国共产党,肆无忌惮地侵犯人权。他打破中共党内的权力制衡,发起以政治为导向的反腐运动,实则清洗从中共政治局常委到委员以下的政治异己。更令人震惊的是,他取消了国家主席的两届任期限制,公开显示可能实行终身统治。他把自己的所谓“思想”塞进宪法,以前这是毛泽东独享的特权。

习近平利用不断积累的权力,无情地粉粹哪怕最微小的异议。中国大地遍布摄像头,成为不折不扣公开监控公民的国家。北京的所谓“社会信用”制度,用来奖励对中共忠诚的公民,惩戒不够忠诚的公民。社会信用考核不过关的公民,被禁止购买飞机票或火车票。学术交流受到限制,大学邀请外国人参加活动需要获得更高层的批准。

习近平当局封闭网站,禁止非政府组织活动,严查互联网。谁要是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官方不接受的想法,安全官员就会电话警告或上门警告。出版物已被改造或取缔,媒体被迫放弃任何独立自主的念头。对图书出版的监督权,已经从政府部门转交中共中央宣传部。宗教迫害加剧,中共试图迫使不同的宗教信仰“中国化”。工商界被迫建立中共支部,各级学校加强政治教育。百万以上维吾尔人和其他族群被迫进入严酷的再教育营。北京还慢慢挤压香港市民长期以来享有的公民和政治自由。

对中国人民来说,这是戏剧性的倒退。人们知道,他们在中国即时通讯服务平台——微信上交流的一切,都受到监控。外国游客要防止笔记簿电脑和手机被黑客入侵。某些城市的游客受到警告,要他们小心在酒店客房里的言谈。人们为了建立自己的社会信用,参加了赞扬中共的活动。他们在谈论习领导下成倍增长的敏感话题时,更加戒心重重。

总之,中国人的心智正在封闭,对个人的伤害显而易见。大多数人都没有机会去学习、理解、判断、查探、做决定。在生活的广阔领域,按自己的信念行事现在行不通。在最坏的情况下,习近平的体制会把中国公民转变成政府的机器人,经济上富有成效,智力却是一片空白。

中国面临着巨大的人口、经济和政治挑战。持续的经济放缓,使习近平及其中南海同僚如临深渊,任务变得更加棘手。虽然可以假设习近平永远掌权,但他的统治终将结束,他的倒行逆施不可能永恒。

习近平和其他最高官员应该仔细考虑香港和台湾的有益经验:更大的镇压只会滋生仇恨,而不是友爱。北京试图压制异见,只会增强人民保卫自由和价值观的决心。

虽然中国在全球的经济和军事实力越来越强大,但北京对知识自由的侵犯表明,中国仍然不适合领导世界。华盛顿的最佳政策仍然是和中国保持接触,避免有可能两败俱伤的经济战和军事冲突。总之美国人应当记住北京政权的本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北京高度评价李鹏,释放强烈政治信号
北京借李鹏讣告威胁香港?黑老大元朗街头突倒下
白衣人血洗元朗令港警蒙羞,湛江军演指向谁
卓伟爆料迪丽热巴走红靠干爹 他又是谁?
川普狠狠表扬老习,中国人吃樱桃也得听中共导向
王振华家乡民众评论王振华:恐怕要被“抓典型”
菲律宾爆反中游行 示威者高呼“中国滚出去”
华为又惹事!竟敢拿美国技术在朝鲜干这个?
孟晚舟被捕半年了 “恨”中国的加人越来越多
列治文市府突然宣布这个决定 这些地方房价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