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716

1、谷歌否认叛国与中国军方合作 川普:要查一查

  PayPal创办人蒂尔(Peter Thiel)7月14日公开指控谷歌有叛国之嫌,质疑其与中国军方关係匪浅,并呼吁美国联邦调查局与中央情报局进行调查。蒂尔是川普的支持者与竞选金主之一。

  川普周二早上发推文说:“亿万科技投资家蒂尔认为,应就叛国罪行对谷歌展开调查” 。他指蒂尔是“非常杰出的人”,“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个课题”。

  川普说:“我们会查一查”。

  谷歌发言人16日称:“我们此前已经说过,我们与中国军方没有合作关係。”

  蒂尔之前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应该对谷歌进行调查,查明中国情报人员是否渗透到公司内部。蒂尔补充道,中国特工可能担任公司领导职务的人员或者成为开发人工智慧的团队成员。

  美国最大信息技术公司之一Palantir联合创始人乔•兰斯戴尔(Joe Lonsdale)称谷歌为“不爱国的公司”,并指出,中国政府正参与谷歌的项目。

2、美俄军控谈判将举行 中国拒绝参与

  美国派出高级别代表团本周三在日内瓦与俄罗斯进行谈判,寻求达成一项新的军备控制条约,美国希望把中国涵盖在内。中国方面表示不参加此次会议。

  在美国于今年2月份退出1987年与俄罗斯签署的《中导条约》后,俄罗斯也宣布退出,将在8月份生效。

  美国总统川普说要有一个包括中国与俄罗斯在内的新一代条约,要涵盖所有武器,不仅仅是巡航导弹和射程为500公里到5500公里的地面反射的弹道导弹。

  美国与俄罗斯分别派出高级别代表团计划本周三在日内瓦会晤,寻求达成一项新的军备控制条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于5月份曾经表示所谓的三边军控谈判的前提和基础不存在,中方绝不会参与。

3、中国滴滴被爆亏损390亿, "打车一哥"要“二”了

  中国最大叫车平台"滴滴"2016年8月打败优步Uber后一家独大,不料烧钱救不了亏损,中国媒体曝光滴滴亏损约人民币390亿元,估值更缩水40多亿美金,营收拉警报。

  连年亏损下,滴滴靠融资持续烧钱已经很难继续做大,再看不到转亏为营,打车一哥的位子恐怕要“二”了。

  为了止血,滴滴CEO程维宣布旗下的网约车从7月11日开始调价,报导指出, 虽然说是调价,但其实是涨价,最先开始实施的城市就是北京。

  滴滴叫车涨价也因此引发后遗症,易车网报导,北京上班族朋友圈热议,"滴滴就要被货拉拉截胡了",因为以前都靠滴滴过日子,而近期几乎都是看到说滴滴要排队一个小时,而货拉拉秒接,被取代的例子已不计其数。

4、港首已成中国最“危险”职业!林郑结局或更惨

  林郑月娥强推修订《送中条例》,引发港人大规模抗争,她的香港特首地位也变得摇摇欲坠。在她之前,香港自1997年主权移交后所经历的三任特首,都没有"撑过"连任。外界预计,林郑月娥也不会例外,同时认为四任港首同遭不连任"魔咒",是为中共卖命的结果,且林郑月娥的结局会更惨。

  香港《南华早报》日前也曾报导,7月12日晚,林郑与政治盟友私下聚餐时,曾讲述她因推出《送中条例》修订案而面临困境。林郑月娥还语带玄机的表示,明年(聚餐)能不能再见到她,还要看这个商会的成员是否对其支持。

  被指获"江泽民握手"钦点的第一任特首董建华,积极配合中共江泽民集团,在港推出23条立法,引发了50万人大游行,不得不中途下台。

  接任董建华的第二任特首曾荫权,因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被判囚20月,后减刑12个月,今年1月出狱,成为香港开埠以来被起诉判刑的最高级官员。

  第三任特首梁振英,上台之初就有示威者高喊要他下台,在任期间还发生了"雨伞运动"。

  分析认为,林郑月娥有可能比前三任特首更惨,不但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还可能成为中共弃子,替中共揹黑锅,步入董建华的后尘,提前下台。

5、川普怒怼四名女议员 共和党国会议员纷纷表态看点多

  美国当地7月14日早上,川普连发三推特抨击四位具有移民家庭背景的女议员。

  在川普推发布这条推文后的30个小时内,有多名共和党议员站出来公开反对川普这一仇外,种族主义言论。美国当地时间7月15日,《华盛顿邮报》整理了所有共和党议员站队清单,其中10位明确表示谴责川普这一言论,15位批评民主党与川普双方都有问题,9位表示支持川普的言论,剩余216人尚未表态。

  谴责方通过推特和电视采访表示,川普这次言论确实不当,并表达了失望。美国众议院议员汤姆•科尔(Tom Cole)表示:“我对总统针对美国同胞和国会议员的评论深感失望。

  中立方认为民主党因为本身言论过激,一些人士发表了极左的言论导致川普反应过激,但也同时表示川普的反应确实不够妥当。美国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 表示:“我强烈反对众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一些极左议员的许多观点和评论。–特别是他们对社会主义的看法,他们的反犹太主义言论,以及他们对执法的负面评论。 –但是,总统在推特上说,一些国会议员应该回到‘他们来自的地方’,确实是越轨了,他不应该这么说的。”

  支持川普的人士认为国会内部本身就有很多反美的声音,川普这次的言论并无不妥,他们并表示自己支持川普送他们回祖国的想法,自己也愿意掏这个钱。美国众议员拉尔夫•亚伯拉罕(Ralph Abraham)表示:“毫无疑问,川普点名的国会议员绝对说过反美和反犹太主义的话。如果他们告诉我他们想去哪里,我就付他们出国的钱。”

6、大洪水来了:中国近400条河超预警线 多地被淹

  中国珠江和长江流域连日暴雨引发洪灾,近400条河流超过洪水警戒线快要溢出河床。今天推特网有些视频显示,湘江水分分钟要涨过河堤,江西,广西,广东等多地的城镇和居民已经泡在洪水中。而且汛情并未减弱,预计中国南部和北部都面临更大的洪灾威胁。

  据中国官媒7月14日引述中国水利部官员的说法,中国已有377条河流超过洪水警戒线,比1998年以来同期超警河流数量增加近80%。全国16个省已发布1万5千次山洪灾害预警。

  7月15日网民在推特上纷纷贴出各地洪灾视频:江西,广西,广东都有地方遭洪水淹没。湖南湘江很悬,湘江水几乎溢出岸堤,一些人日夜守护,在河堤上垒沙袋。

  中国大江南北暴雨洪灾还有继续恶化的趋势,预计从今天7月16日开始至8月15日,中国江淮、江南、西南、华北,东北等地会有强降雨。官方预计长江中下游、黄河、海河部分水系、松花江、辽河等流域将发生大洪水。特别是珠江流域可能发生暴雨洪水。

7、出卖孟晚舟,汇丰银行恐遭中国制裁

  北京时间7月15日,《北京日报》旗下长安街知事称,汇丰严重漠视中国政府和中国司法部门。文章指出,作为在香港、上海开设的银行,汇丰未获得许可将位于中国境内的人员和数据转移至香港和其他国家,用于取证和调查,这完全视中国法律于无物,视中国司法部门为无物。

  分析认为,这家被指频繁获美国“免死金牌”的大型银行在处理涉及华为事务时触怒中国,恐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遭北京制裁。

  《环球时报》曾披露,汇丰银行通过“内部调查”,帮美国司法部搞到了一份可用来起诉华为公司的材料,为美国司法部罗织对华为动手的“罪名”提供了帮助,最终导致华为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

  汇丰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汇丰于 1991 年成立了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并于 1992 年全权收购米特兰银行。随后,汇丰将总部设在伦敦。

8、美国纪念阿波罗号登月50周年

  7月16日是阿波罗11号发射升空的50周年,当年写下历史的其中一位太空人重返当初的发射基地,为持续一周的纪念活动揭开序幕。

  1969年7月16日,美国执行阿波罗11号计划,搭载3名太空人升空,并在7月20日成功登陆月球。3名太空人中有2位仍在世,分别为89岁的艾德林(Buzz Aldrin)和88岁的柯林斯(Michael Collins)。登月行动的任务指挥官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是史上首位踏上月球的人类。他于2012年去世,享寿82岁。

  仍然在世的柯林斯16日早上9点32分,出现在当年发射火箭的肯尼迪太空中心39A发射场,为持续一周的阿波罗11号纪念活动拉开序幕。

  另一位在世的艾德林则较少在萤光幕前曝光,未参与今天的发射台纪念活动,但他活跃于推特。他也是第2位踏上月球的人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明天,重要官宣?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川普发声暗含“杀机”:跟习近平关系大不如前
悲剧!华人移民夫妻一年内先后自杀留下两幼子
中共威胁制裁美国企业 可尴尬的是...
韩国瑜初选大胜说明啥?“泼皮”政客渐成风潮
替习近平顶枪口 传北京不许林郑月娥辞职
香港反送中流血冲突 20留院2人危殆至少40人被捕
中国经济增速27年最低 川普发推:中国真急了
香港抗议潮一浪高过一浪 加拿大华人推波助澜
范冰冰再遭检举 中国将领出事 华春莹有绝招
惊悚!英大使内参泄密新内容 内鬼已被对号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