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鸿蒙比安卓速度更快   任正非坦承有一大关键硬伤

7月4日报道,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法国《观点》杂志专访时指出,华为自家操作系统旨在应用于多种设备,证实了此前的传言。

任正非表示:“我们正在研发的操作系统能够与印刷电路板、交换机、路由器、智能手机以及数据中心等兼容。” 当被问到“鸿蒙操作系统是不是比谷歌的安卓或是苹果的Mac OS X系统更快?“这一问题时,任正非谨慎地给出答案:“很有可能”,然而,在与谷歌和苹果竞争方面,华为有一个很大的失误。 任正非承认:“与苹果的操作系统或则安卓相比,我们仍然仍然缺乏良好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华为已经在着手研发安卓和苹果应用商店的替代品,并试图吸引开发者。

任正非还表示:“就目前而言,并不打算用鸿蒙取代安卓。如果谷歌的高端系统不再向华为开放,我们是否会为鸿蒙建立一个生态系统?这还并未100%确定。”

2、美谈判团下周访华    中国要白宫先“放生华为”

中国消息人士证实,美国谈判代表将于下周重返北京,就双方悬而未决的议题继续进行磋商。

不过,《南华早报》7月5日援引美国消息人士透露,北京方面对中国是否会立即恢复购买美国大豆仍然含糊其意。 报道称,中国方面想先看看川普政府是否会像承诺的那样,放松对华为的供应禁令, 随后才会购买美国大豆。

美方消息人士披露,白宫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就美国公司恢复向这家中国科技巨头供货的条件发表声明。之后中方将会承诺购买美国农产品。 

美方消息人士还称,如果谈判代表无法解决这些问题,谈判可能“立即破裂”,华盛顿将对3,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新关税。 此外,中方的消息人士也证实,谈判顺利与否,很大一部分取决于美国如何处理华为禁令。

3、秋后请勿算账   香港学生拒绝香港政府闭门会晤提议

香港八个大专院校的学生会代表召开联合记者会,回应特首办邀约会晤提议,表明拒绝闭门会议,要求特首林郑月娥先承诺不追究反送中抗争的示威者,会面要公开进行并可让公众参与,才会考虑接受邀请。

学生代表透露,港府本周三透过校方联络学生会,邀请10多个学生代表见面,因为会议没有议程,也属闭门会面,故已拒绝邀请。他们认为会面无助缓和社会紧张气氛。

同样收到邀请的代表表示,会面邀约中未有提及相关会面形式、确实时间地点及详情,因此未有回应会面邀请。他说,只邀请部分院校学生会成员见面,不会对事件有帮助,几间大专院校不能代表所有年青人。

4、中共核潜艇台海“堂而皇之”上浮  遭台军民围观

北京时间7月5日,台湾方面的消息称,一艘疑似中国大陆海军潜艇在台湾海峡浮出水面,让附近一艘船上的台湾乘客大为震惊。 

台湾媒体披露,7月4日,台湾负责本岛与马祖岛的“台马之星”号轮渡船出港后不久,在13点15分左右在台湾海峡内目睹一艘不明国籍潜艇浮出水面。 

报道指,“台马之星”上不少从妈祖岛返回台湾本岛的台军官兵拍到这艘疑似大陆海军潜艇的照片。 随后,这艘潜艇航行方向由南侧通过船只尾后,往东北方渐渐远离,朝浙江方向航行。

从媒体披露的照片看,如果这是一艘大陆海军潜艇的话,那么从潜艇的水面形态看,疑似为大陆海军最新装备的093B攻击核潜艇,至于上浮原因暂不明。

台湾有媒体报导,经查船舶动向APP,该潜艇并没有发出信号,在众多渔船与货轮的海面上浮出水面航行,似乎算好台湾客轮的航行时间,刻意浮出,近距离通过,让人知道其存在。

5、周永康儿媳遭警非法入户  所聘律师则遭威胁

在中国完成缓刑后被以涉及私人官司为由限制出境的黄婉在推特上表示,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对美国的亲人朋友来说是个喜庆日子,但她在北京却遭遇被自称警察的人要“入户核查”的威胁,不告诉姓名和警号,不给书面手续,只称“穿着制服这就是依据”。

祸不单行,稍后,黄婉聘请北京人权律师陈建刚在社交媒体上发出短文及视频,透露7月5日在北京市律协收到官方当面“你会失踪”的威胁,还差点当面被殴打。陈建刚表示,他不会退缩,时刻面对。陈建刚近年代理与2015年709大抓捕案受到迫害的人权律师、活动人士等有关的敏感案件,包括人权律师李和平、王全璋和江天勇等。

华尔街日报近期采访了曾是中共权倾一时的“政法王”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妻子的黄婉,黄婉称在被限制出境后,被迫公开发声维权,指责有关部门利用手段限制她。黄婉早些时候曾在网上发布一份忏悔声明,称要对所有在周永康执掌政法委期间遭受不公平待遇的公民说声道歉。她同时写道:“你们想一想,你们的官位是否能大过周永康,他尚且无法保护家人,有一天轮到你们的时候能保护吗?”

6、不排除制裁中国   英国对北京“忍无可忍”

随着近日围绕着香港“反送中”示威,中国政府与英国当局的外交指责加剧,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于3日对英国外交大臣亨特的有关言论进行严厉抨击,谴责英方表态是“殖民者思维”后,亨特随后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中强调,其本人和英方谴责所有暴力。他还表示,如果中国真的强力打压香港示威者,英国不会“咽下这口气” 

亨特强调作为《中英联合声明》的签署国,在国际体系中达成国际协议的国家必须相互遵守有关协议。他说,既然中国从这样的国际体系中获益巨大,如果不遵守中英达成的有关国际协议,当然会对中国,也会对英国造成后果。当被主持人问到其口中的“严重后果”具体所指时,亨特则并未对此作出直接回答。但他表示,如果中国真的强力打压香港示威者,英国不会“咽下这口气”。他说,英国会保留可以做的所有选项,也拒绝排除“对中国施加制裁或驱逐中国外交官”的可能。亨特目前正在与前伦敦市长、其外交大臣前任约翰逊争夺英国保守党党魁,若取胜便会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

7、隐匿中国帐户   华裔女恐要关5年

一名住在北卡州的华人女子,因未将在外国开设的金额超过1万元的银行帐户上报给美国财政部而被联邦起诉,日前她在北卡西区联邦法院出庭认罪,将面临最高五年监禁和25万元罚款的处分。

据法庭文件,59岁边莉莉是中国公民、持美国绿卡,报住北卡夏洛特市,她承认在2015年6月30日有意没向财政部上报外国银行和金融帐户表格。

根据美国法律,所有在其他国家拥有价值超过1万元的金融帐户的公民和居民都需要依法上报该海外帐户所联结的金融机构、帐户号码、帐户类型和上报FBAR年度内帐户的最高额度。

边莉莉3日在法庭上承认2014年内她没有上报她在中国境内一家金融机构内超过1万元的金融帐户;根据美国法律,故意未能上报FBAR罪成会面临最高五年监禁和25万元罚款。

边莉莉认罪后,同意上缴超过300万元包括现金、资金、多处房产和豪华汽车在内的罚款,这些资产都在边莉莉和儿子的名下。

8、被发现使用华为代码  美国思科“糗大了” 

据观察者网7月5日报道,美国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被网络安全咨询公司发现,产品交换机里用的密钥证书,是华为子公司研发的。 值得关注的是,该密钥证书为一款开源程序包中的一部分。

报道称,这个问题也不是思科自己排查出来的。而是一家网络安全咨询公司最早发现, 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注意到思科固件内用的是华为的证书,考虑到政治因素,我们没有不想就这一事件做进一步推测。

思科方面对此解释称,该公司开发者在测试期间使用了华为的开源包,但后来忘记删除相关组件。思科将这个锅甩给软件测试团队FindlT Development,称这是他们的“疏忽”。 思科表示,目前已经删除了上述产品中的华为密钥证书。

9、法国罕见诉讼案 被告竟是一只“公鸡”

据《世界时报》报导,法国奥莱隆岛村庄圣皮耶尔多莱隆近日闹出一场罕见的诉讼案,有住户认为邻居菲索养的公鸡莫里斯早上实在是太吵了,因此提起诉讼让莫里斯成为被告,案子4日首次开庭。

据《CNN》报导,公鸡的主人菲索强调公鸡是法国的象征之一,而且是城乡差距的代表性存在,所以到农村里就必须容忍鸡啼,“我想保护法国的所有公鸡”。菲索的举动得到大力支持,约有12万人帮她签署网络连署书,希望能让莫里斯平安无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功高盖主!失宠老臣王岐山的难言之隐
中国又对加拿大公民下手,连眼镜都没收
川普大阅兵后,网友这样调侃”我党“
上市公司董事长猥亵幼童案生变?公信力遭遇大崩塌
美司法部要求联邦法官:拒绝受理华为诉讼
北京很坚决:美国必须全部取消已加征的关税
出啥大事?空军2号即将起飞,副总统被紧急召回
中国批加拿大“太天真", 特鲁多G20白折腾了?
北戴河会议又要开了 五件大事摆在习近平面前
习近平对香港下密令,韩正南下,林郑危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