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600多家美国公司投书川普!支持向中国加税

  G20川习会登场前的一周,星期五,超过600家美国公司联名致信川普,以增加美国就业机会和降低企业成本为由,支持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令原本已不被外界看好的大阪川习会更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之音的报道称,美国贸易游说团体“繁荣美国联盟”首席经济学家费里在就中国关税问题举行的听证会上提交了这封联名信。签署企业大多为美国中小型制造商。

  信中写道:“我们支持你坚定不移地对抗大型跨国公司,这些公司出卖了美国工人,雇佣中国的低成本劳动力,”美国在就业和国家安全方面需要强大的制造业经济。”对中国加税有助于企业将制造业带回美国,维护国家安全。

  眼下,川普政府正考虑对余下约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本周,超过300家美国公司代表陆续现身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大楼,就拟议关税发表证词。

  美国企业对关税的立场依据自身在全球供应链中所处位置而不同。若与拟施加关税的中国商品处于供应链不同环节,因关税会增加其生产成本,他们大多反对关税。若与中国商品构成直接竞争,则一般持支持立场。

       白宫表示,川普在下周的日本大阪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后,将决定是否征收新关税。另据《南华早报》报道,中美谈判团队预计最早6月25日下周二在大阪进行磋商,为川习会做准备。

2、19:1!G20未开北京已陷重围

  距离20国集团峰会还有一周的时间,川普和习近平也将举行第三度会晤。本月上旬,在日本同时举行了两场G20集团会议,一个是在日本筑波举行的贸易部长会议,一个是在福冈举行的财政部长会议。

  就产业补贴和钢铁产能过剩的问题,在贸易部长会议上,中共陷入了“孤立”。有三位参加了会议的官员对《金融时报》都进行了证实,与其记录这些差异,还不如不加掩盖、把问题都说清楚,于是在20国贸易部长会议关于企业补贴问题上,表决的结果是,19:1,中共在向本国企业进行资金补贴,以获得不公平的贸易优势,19个国家同时针对中共。

  这个情况,使本应代表共识的公报当中,出现了一项“不同寻常”的声明。“许多成员国”肯定了加强国际工业补贴规则的必要性,希望施行更严格的规则。《日本时报》认为,这显然是指中共备受批评的“国家补贴企业政策”,更让它担心,这个草案一旦进入到20国首脑联合声明,成员国就必须遵守其中的条款。当然,中共也可以不遵守,让20国首脑联合声明成为一纸空文。不过北京需要意识到,如果继续不遵守承诺,不守规矩,那么有可能会出现与俄罗斯相同的命运。

       2014年俄罗斯“闪电”吞并克里米亚,就被美国为首的G8集团踢了出去。摊上川普,倘若北京继续不遵守承诺,川普会不会有进一步行动呢?前车之鉴就在眼前。

3、自然死亡?港府要撤回“送中”还是伺机卷土重来

       8天内连续爆发三次大规模抗议游行,香港特区政府搁置修例、特首道歉后,围绕修改“逃犯条例”的诸多争议却依然难以平息,“送中”的隐患恰如时刻悬在“港人”头顶的一把利剑。

       香港政府发言人21日晚上以书面方式表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将在2020年7月本届立法会会期结束时自动失效。对此,反对派人士纷纷表示:说‘完全撤回’4个字有那么困难吗?

       据中央社消息,21日香港亲中派议员蒋丽芸表示,只要政府加强宣传,一、两个月后就可以重推逃犯条例修订。港府晚上随即以书面方式表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将在2020年7月本届立法会会期结束时自动失效。

       前学民思潮发言人张秀贤表示:如果表示按照港府说法,港人“还有一年多要担心”逃犯条例修订会恢复二读并通过;他认为港府是基于“面子”不愿意撤回修例,但撤回要求反映的是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

      据香港众志前主席罗冠聪也说,撤回条例且不再提出才是更稳妥及长远的作法。即便港府承认2020年7月逃犯修例自动失效,是否代表以后不再提出?谁能知道!

  柏林出版的《日报》以"来自衰落城市的问候"为题,刊发评论指出,所谓的"一国两制",如今不过是遮羞布而已。香港特首并不代表香港市民的利益,而是北京政策的执行者。

  慕尼黑《南德意志报》的评论以认为香港政府搁置修例并不意味着这场冲突落幕,从长远来看,北京无法容忍在中国的土地上存在这样一个自由的绿洲,但也正是北京的这种破坏香港法治的企图,极大地提升了香港民众的示威动力;许多香港人将此称为"最后一场战斗",关乎的远远不止一部法律。

4、美国再颁禁令!禁止向中国出售超级计算机任何零部件

  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21日表示,将把几家参与超级计算机军事应用的中国企业和一家政府拥有的研究机构列入国家安全"实体清单",禁止这些企业未经美国政府批准购买美国零部件。

  美商务部已将中科曙光、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Higon公司、成都海光集成电路和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以及这五个实体的许多别名列入清单。这些企业及机构正在参与开发超级计算机的军事应用。

  超级计算机是一个国家科技竞争力的标志,是核武器研发、导弹防御等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华尔街日报》称美中两国正在争夺这一领域的主导地位。

  根据美国的规定,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企业,美国公司未经美国政府的批准,不得向“实体清单”中的企业销售美国科技产品。早在2015年,美商务部就已经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列入实体名单,因为这所大学用于核爆炸模拟和军事模拟活动的超级计算机使用了美国的零部件。

5、香港人游行示威  广东人也开始了

  在近日香港“反送中”抗议如火如荼之际,广东云浮市出现大规模抗议活动,数百名村民抗议政府在居住区建垃圾焚烧场。

  6月19日、20日,广东云浮市郁南县南江口镇民堂村数百名村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在水源地和村民聚居处附近建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视频显示,村民们举着各种各样的横幅、标语,“强烈反对垃圾焚烧,拒绝被动吸食二恶英!”“坚决反对建焚烧垃圾站毁我子孙后代”等,一路高喊着“抗议、抗议”的口号。

  据悉,6月10日,郁南县自然资源局发布了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意见核发批前公示,垃圾焚烧场选址距离水源地、村民居住区域仅400米。公示截止日期是6月19日,为期10天。这时,村民们才知道在民堂村要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体村民集体签名按手印,去县城递交了反对意见书。但是还没等到回复,施工方就开始动工了。于是在6月19日、20日两天,近3百名村民在选址地游行示威,并阻止施工。村民们从民堂村一直游行至连滩镇,全程9公里多,共走了3、4个小时。

  村民还透露,游行结束后,当地政府官员恐吓带头的村民,叫他们不要再闹事。村民表示,如果政府一意孤行,强行施工,周边数万民众将群起抗议。

  另外,在香港发起“反送中”大游行的6月9日之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数千名家长与学生于6月10日、11日在校园发起游行示威,抗议学校停办。

  连日来香港“反送中”热潮持续,在6月12日百万人大游行的当天,港府和北京方面曾强硬发声,定性“反送中”为“暴动”。自由亚洲电台曾指出,北京主张镇压香港示威者,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防止示威潮蔓延至大陆。如今,怕什么来什么,广东人已经学会了。

6、5.6亿中国人的银行存款为零!钱去哪了

  很多中国人说自己赚的钱根本不够花,还了各种贷款之后,每月都得精打细算才能挨到月底,不得不承认好多人已经加入了月光族的队列。在银行数据方面也印证了这一点,2019年一季度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与消费支出增速背离,何为背离,就是支出数超过了收入额!

  支出超过了收入,当然没有余钱存银行了,据中国央行数据,在近年来,中国居民储蓄率逐年下滑,一度从52%下降到40%左右,这说明什么问题?居民手中没钱呀!

  经济学家郎咸平公布了一组银行存款的数据:中国当下有5%,差不多7000万是富人,他们的人均存款高达47万以上,而95%的人银行存款只有2.4万。在这95%的群体当中,我们看到一组很惊人的数字,那就是有40%的人银行存款为零,40%,差不多5.6亿人,他们的银行存款为零!

  而在这5.6亿人当中,又有92%的人表示自己的收入抵不上开支,每月的收入大体用于房贷和基本生活开支,奢侈的消费他们敢都不敢想,可见今年消费增长快速下降,主要原因是由于大部分人的收入都用于不房贷了,不敢消费啦!

中国的财富高度集中在5%的人群手中,这些富人占用了大量的资源,在当下的社会中,他们可以利用这些资源做杠杆,从而很轻松的撬动10倍百倍成上千倍的财富,所以从这方面上看,大部分穷人的钱,几经波折,又千回百转又流到了富人手中。

7、中共当局封锁香港大游行新闻得不偿失

  连日来发生在香港围绕“反送中”的政治动荡已成为当今中国的政治奇景,而在展示面这种政治奇景的同时,中共当局对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还展示出另一种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象,这就是,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中国当局拥有令人惊叹的能力,对香港百万市民抗议修订逃犯条例的消息实行密不透风的封锁,导致大部分中国大陆民众不知道香港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中共当局究竟是为什么要对香港市民抗议逃犯条例修改的消息进行如此严厉的封杀,美国之音引述中国历史学者章立凡分析:中共当局如此严密地封杀香港抗议的消息恐怕是引发骨牌效应吧。因为现在中共体制内外矛盾都很尖锐。一个是民众跟中共政权的矛盾很尖锐,一个是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之下,体制内矛盾也非常尖锐。显然体制内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不赞成继续跟美国对抗的。

  报道指出,北京现在这样封杀,其实也就是因为没辙。就是说,过去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现在是头痛也捂嘴,脚痛也捂嘴,就是不让你说。他担心的就是民间的舆情一旦爆发起来不可收拾的话,体制内外一起动,可能就对现有的体制形成冲击。特别是香港这样的先例,可能也激励大陆人民去争取自由的冲动。这可能是中共官方最不愿意看到的。

  哈佛大学教授加里·金分析,中国当局对中国网民的言论封杀行动是史无前例的,中国政府的大部分力量都集中于用他们以为是合适的方式来管控自己的人民。在这个问题上,很难说中共当局有什么成功或失败,因为中共当局其实一直是在跟中国公众不断比武过招,并为此进行了惊人的人力物力投入,但中国网民并不是只是呆在那里呆若木鸡;实际上,人民也一直在做出反应,见招拆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登上美国黑名单满月 华为全球手机销售爆跌
习近平又挨刀?韩正点燃香港怒火内情曝光
托特鲁多的福 加拿大这回又拿了个全球第一
无人机被击落细节 川普不动手竟因为他…
川普再称赞香港抗议者 发挥了重大作用
孟宏伟一审开庭:当庭悔罪背后的五个疑点
习近平高调访朝,想打破美中贸易僵局
惊!大温华人老板下班路上遭大批警察拦截
西方误读中国:有很多不靠谱的想当然
文章当初出轨姚笛内幕 是马伊琍找人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