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190515)

1、美国人在中国吃饭加税25%  这报复也太...

    中美贸易战,美国总统川普开出2千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至25%,撼动了中国的玻璃心,中共当局主导媒体言论一面倒向"抗美",另外,在中共的鼓动下,有美国游客发现,已经有中国的民间商店开始进行"报复",美国人用餐要被加税25%。

    美国网站"Reddit",有网友就指出,他到中国旅游并到一间餐厅吃饭,却发现餐厅外挂着红布条写着:"即日起,凡美国国籍游客用餐时须加收25%关税,烦请知晓!若有不便,请咨询美国大使馆。

    网友也把这一张照片上传网路,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议论“这么快就被中共洗脑了。”“真是吗?太不可思议了。”“又有人被贸易战了”。当然,更有理性的网民表示:“这是中共的贸易战,不是老百姓的贸易战,这样的报复太LOW了”。

2、刚刚 !川普又对华为出大招了

     美国总统川普刚刚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

        之前消息人士透露,这个不会点出具体国家或公司名字的行政命令,已经考虑了一年多。这项行政令援引“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该法案赋予总统在回应威胁国家的紧急状态时管制商业活动的权力。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5日表示,这项行政令目的旨在保护供应链,不让外国对手进入国家的信息与通讯技术和服务业供应链。  《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称,这项行政令要求美国禁止外国对手的电信设备与服务,这项措施的目标是中国,以及华为与中兴等中国电信公司。分析普遍认为,行政令将使全球这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对抗更加剧烈。

3、为避关税!数10艘货轮再现海上狂奔

  彭博社报道,中共官方宣布将对600亿美元进口中国的美国商品增收10%至25%的复性关税后,为避免遭中共海关按新的税率收税,至少有10艘散装货轮正昼夜兼程地全速开往中国大陆的港口,再现众多“励志船“海上狂奔的“奇景“。

  报导称,散装货轮斐济号排队等待了一周,才进入大连港,周日靠港卸下船上67,113吨的美国大豆。报导并引述驻圣路易的独立分析师莫里森分析称,已入帐的美国产品销售近来出货缓慢,遭取消的机会增加。

  美国农业部公佈的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已向美国企业购买但尚未到货的大豆约为740万吨,另有46.8万吨美国玉米、10.3万吨猪肉、70.4万包棉花都已卖给中企,但这些货物现在都还没运到中国。

  2018年7月5日中美关税大战正式开打后,一艘满载美国大豆的名为“飞马峰号“的货船,为了赶在新关税生效前抵达大连港,曾经在黄海上以14.1节的最大航速狂奔,引起广大中国网友的密切关注,被众网友公推为“最励志的货船”。 

4、贸易谈判继续  关键人物亲承访华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三表示,他可能很快访问中国继续贸易谈判。目前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正试图解决持续数月之久的贸易战。

  姆努钦没有详细说明未来谈判的时间,但他认为上周在华盛顿与中国官员举行的两天高级别会谈具有建设性。他表示:将在不久的将来前往北京,继续这些讨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姆努钦的表态是美国有意与中国继续谈判的最新迹象。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否认与中国的谈判已经破裂,并对达成贸易协议表示乐观,称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川普表态计划下月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峰会上与习近平见面。

  曾担任美国总统川普首席策士的巴农15日表示,川普不会在贸易战中退缩,跟中国的对峙将成为美国未来的核心,美国手中握有所有的好牌。

  巴农在接受CNBC专访时说,20年来,中国一直在跟工业民主国家进行经济战争,美国前几任总统柯林顿、小布什跟奥巴马在接决中国保护主义经济问题上推卸责任,而川普并未迴避这场战争。他强调,川普不会达成一项无法解决中国在经济上所有作弊方式的表面性协议,且中国问题将有利于川普在明年总统大选中的选情。

5、六四30周年前夕 维基百科遭中国全站封杀

    在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六四屠杀3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当局全面封杀网上百科全书“维基百科”的各种语言版本。

    路透社报道,维基百科发言人5月15日表示,拥有维基百科的维基媒体基金会今年4月在经过仔细分析内部流量后得出结论,所有语言的维基百科都遭到了中国的封堵。

    脸书、推特、图片墙等社交应用媒体长期以来被中国网络防火墙封堵。中国从2004年起不时封杀维基百科的中文和其他语言版本。从2008年起,除中文版本外,对其他语言版本的封锁基本解除,但有关类似六四屠杀、西藏、新疆等敏感议题的文章均遭审查。2015年12月,维基百科全站短暂遭到封杀,后陆续解除。2017年底起,日文,随后维吾尔文维基百科也遭封堵。

    如今,中国网络监管当局常常在敏感和重要政治事件或纪念日前夕,特别加强网络管制,封杀信息流通。

6、川习明里暗里对美国农民开打拉锯战

中国与美国再开关税战,中国的报复再次瞄准了美国农民即川普的票仓。为此,川普正与中国争夺对美国农民影响,指惠民措施将普及至美国农村。

中国时报分析称,中国报复关税有针对性,专打川普支持者基本盘,受到这波中国大陆课税影响最大的产业为石油天然气与农业,而跟自己有利益关联的行业,如苹果公司则继续网开一面。

  据法新社消息说,美国2020年大选再18个月登场,总统川普贸易战打得火热,让出口猪肉和大豆为主的农民受害;由于农民和支持他们的其他行业皆为关键票源,川普希望让他们放心,续获支持。川普14日稍晚新推文说:他希望中国“肯赏脸”,继续购买美国出口农产品,即使他们不愿意,美国政府“将补足差额”,透过购买作物来维持价格。

7、为韩国瑜开道 国民党初选7月决胜负

  国民党15日下午通过“2020总统提名特别办法”,等同将韩国瑜被动纳入初选,外界议论若韩国瑜被动参选,是否会出席国政愿景电视发表会;对此,韩国瑜表示,尊重中常会决议,一旦被动纳入初选,他愿意和其他参选人一样参加国政发表会。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对韩国瑜来说,不可能主动表示要参选2020,因此他无法接受签署初选登记委托书、主动缴交选务作业费,而这次中常会通过的特别办法,最关键之处在于确认不必主动交钱、签委托书,等于替韩国瑜大大解套。

       根据国民党通过的总统提名特别办法、作业要点与时程,中央提名协调小组将于6月10日正式公布初选者名单,7月6日至14日进行全民调,15日公告民调结果,17日提名名单报请中常会核备,28日全代会正式通过提名。

8、避免“多线作战”川普推迟对欧盟进口汽车加征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计划推迟最多6个月对由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关税,正式公告将在本周稍晚宣布。

  路透社消息称,为了避免“多线作战”且不干扰正在进行的美国与欧盟和日本的贸易谈判,川普将推迟最多6个月作出汽车关税的决定。在中美贸易谈判僵持不下,引起市场波动之际,美国将寻求与欧洲重要贸易伙伴达成协议。

  川普原定于5月18日、即本周六前,作出是否对汽车及部件征收高达25%进口关税的决定。今年2月17日,美国商务部向白宫递交了有关进口汽车和零部件的“232调查”报告,特朗普将在报告发布后的未来90天内,对是否加征关税作出决定。

  川普扬言对进口汽车课征25%关税,引发欧盟和日本的担忧,墨西哥和加拿大也同感不安。

9、贸战硝烟再起 苹果三星急往这里避风头

    日经新闻报导,全球智慧手机大厂和他们的供应链纷纷转而扩大在印度的行销和制造,主因是中美贸易战火持续升温,对这些公司在美、中的营运构成压力。印度市场的潜力也让他们垂涎。

  苹果内部人士指出,苹果过去几年持续提高印度制造和印度供应链的占比,且目前已快要确定印度第一家门市将花落何处。三星电子和小米也正强化在印度的产能和销售管道,代表这个拥有10亿人口的智慧手机市场将面临激烈竞争。

    就更广泛的层面来看,印度还可能会成为苹果供应商的替代基地,因为包括鸿海等供应商都正打算在美中贸易冲突升高之际,把生产线移出中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5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看看人大教授的“三张王牌”咋玩残中共
中共不惜代价打贸战 与老百姓有啥关系
掩盖习贸战失策 中共战狼反美忽悠百姓
马伊琍人设崩了 对待文章人前人后两样
加拿大华人富豪被判8年 ! 临海豪宅没收(视频)
一言难尽!年轻人一提到习近平就直摇头
中美贸易战谁在遭殃?北京布局内幕曝光
贸易战升级!中美到底谁输谁赢?
不配用香奈儿?温村奢侈品店歧视国人?(视频)
中国若真要死磕美国:敢不敢用这四招?(视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