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190426)

1、这件武器令美国对华谈判占绝对上风

   路透社26日报道,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当天在接受美国商业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在一段时间内已经明显减速,而美国经济呈现的繁荣势头还没有结束,如今这种强势的美国经济在贸易谈判中将为美国带来力量和优势,相信中国会有改革贸易制度的动力。

   《金融时报》26日报道称,中美两国2019年第一季度的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已经有迹象显示,中国政府已意识到,在化解因中美贸易战而产生的负面经济情绪的过程中,过度依赖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不可持续。

   据香港《南华早报》26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习近平对中美达成协议后他立即前往美国的想法持开放态度,这样他能与川普面对面一起签署协议。 报道称,6月是个选项,但也可能更晚一些。此次访问可能是隆重的国事访问,也可能是相对低调的工作访问。       

2、FBI掌门:中共靠动员全社会“偷窃”提升经济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26日公开表示,中国对美国构成最严重的反情报威胁,并指责中国试图以美国利益为代价,通过窃取爬上经济阶梯。

   这位FBI掌门表示:虽然仍然需要应对传统间谍威胁,但是目前反情报项目的重点是经济间谍问题。在情报搜集方面,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对美国构成更广泛和更严峻的威胁。中国率先动员全社会偷窃,通过各种各样的公司、大学和组织,尽其所能盗窃我们的创造,通过中国情报机构、国企、通过大量私企、通过研究生和学者、以及各种为中国工作的人。在联调局几乎所有56个地区办事处,经济间谍调查几乎无一例外指向中国,而且调查涵盖几乎所有行业和领域。

  克里斯托弗·雷强调:说中国政府长远打算,可能还过于保守了。他们把长远打算做到了极致。他们处心积虑、他们全神贯注。他们很有耐心,而且坚持不懈。去年起,美国司法部开展“中国行动计划”,陆续已经对多起涉嫌从事商业窃密、经济间谍活动的中国公司和个人展开调查并起诉。

3、金正恩遭重大打击 迁怒胞妹金与正

  朝鲜民间传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两人,因越南河内的第二次会谈失败被降职,另有4名朝鲜外务省官员遭枪决。

  4月25日,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远东的海参崴举行会晤。外界发现,以往如影随形陪金正恩外访的朝鲜宣传鼓动部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及负责对美对韩事务的统战部部长金英哲,都缺席此次普金会。对此,韩联社24日透露,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和金英哲可能在越南河内峰会后退居二线。

  值得注意的是,金与正4月11日还曾公开亮相朝鲜召开的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但她没有出现在33名政治局委员的合照中。除金与正和金英哲外,韩媒透露,负责"川金会"事宜的2名朝鲜高官和金正恩的专属翻译官已遭到整肃。

4、台湾大选 传北京决定弃韩保郭

   高雄市长韩国瑜发表"5点声明"后,声量急速下降,中国流亡富商郭文贵日前也爆料表示,中国早指定郭台铭选总统,让外界不少声音认为中国将弃韩挺郭。

  26日《三立新闻》报道,3月时国台办力挺韩国瑜,发表了"九二共识带给高雄快乐"等言论赞扬韩;不过自从韩国瑜在美国座谈会发表了"国防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的谈话后,中国4月的报导指出,中国官方已隐晦表达对韩国瑜的不满。

  分析指出,现阶段韩国瑜声量下滑是一件事情,中国最近的表态也是一件事情,两件事情之间有没有必然的关系,还要等待时间拉长、发酵,至于中国究竟意属哪位候选人,等到郭台铭的动作更具体之后,从中国的政策或发言就比较能够观察出来,因为"中共一定是后发制人"。

5、荷兰签约华为  但5G核心仍雇用西方公司

  荷兰通讯公司KPN在26日宣布,已经和华为签署初步协议,更新现有的移动网络,同时表示,5G网络的核心建设将选择一家西方公司,自此把华为排除在5G核心之外。

   KPN是荷兰通讯市场最主要的一家公司,公司在一份公告中表示:为了更新现有的移动天线网络,公司和华为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以便开启准备事项,华为在该领域属于世界领先地位,这份初步协议可以在事后进行修改,决定因素是荷兰政府对该领域的未来规划纲要。同时宣布:将选择一家西方的供应商来提供未来的5G网络核心部分的打造。

   此前有报道说,英国将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核心部分的建设,但“有限度允许”华为参与非核心的基础建设。对此,华为新西兰业务部副执行长鲍沃特透露:英国提出的限制华为竞标5G网络核心部分的解决方案,正是我们在新西兰一直寻求的一种解决办法。新西兰电信也表示,已经注意到英国方面的进展,将提请新西兰政府通讯安全局讨论。

6、退群上瘾!川普宣布这个群也不玩了

   美国总统川普26日在一场活动中表示,将要求国会参院批准新议案,使美国退出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

   川普表示:这一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时期加入的条约使得“外国官僚机构践踏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拥有枪支的权利”,非常不明智。

   据美国《政客》杂志进一步披露,川普还表示,他要求参议院停止审议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的程序,联合国很快就会收到美国拒绝这份协议的消息。该协议是一项武器监控协议,旨在规范国际武器工业。 奥巴马政府支持该协议并在2013年签署,但至今还没有获得参议院批准。

7、华尔街和美国大企业“资助了”中共

  美国“应对当前危险委员会”的两名成员,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和对冲基金经理巴斯25日披露,华尔街和美国大企业“资助了”中国与美国的斗争。

  班农表示: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勤劳、斯文的人民之一,贸易战是针对中共政权的,班农指出,今天的美国大企业是中国共产党的游说部门,华尔街和美国大企业一直给川普施加压力,促使总统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现在这场经济战争中,我们采取了一整套政府方式来真正对抗中共,这以前从未发生过。

  海曼资本管理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巴斯补充说,美国大企业正在推动川普做一笔交易。美国大企业的头领都拥有最大的业务,这些业务的大部分增长来自中国。中共比任何人都更精于玩牌,只要抽出这张牌就可达到目的。中共向非常具体的人开放了一个市场,基本上就可对这个人施加影响,然后,这个人就走进美国总统办公室,要求改变政策。

8、中国造Model 3 比美国便宜一半

  电动车龙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工顺利,预计最快今年底量产。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指出,中国生产线出产的Model 3,价格将会比美国本土生产价格便宜50%。

  据报道,特斯拉预计到今年底,中国的超级工厂每周将生产1000到2000辆车,而最便宜的特斯拉Model 3年底将上市,特斯拉同时宣布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也将在中国市场开放选配。

  另据中央社报导,上海日前发生一起特斯拉电动车疑似自燃的起火事故,引发全球关注。马斯克事后强调,电动车起火的机率比一般燃油汽车低5倍。据统计,特斯拉电动车自2012年6月上市至今,约发生过50起不同原因的起火事故。

9、中俄加强军事联系 分工协作对抗西方

  中国和俄罗斯今年几乎同时举办一带一路峰会和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有分析认为,中俄分工,从经济和军事领域对抗西方影响,但中国与俄罗斯在安全领域合作时也很小心谨慎。

  为期三天的第八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本周四闭幕。同去年一样,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率团参加会议并发表演讲。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会晤魏凤和时表示,中国是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的关键战略伙伴,两国关系已经达到了新的前所未有的高水平。魏凤和强调,中俄合作是大国关系中最好的,双方在一些战略领域彼此支持。

  就在魏凤和和绍伊古说这番话时,普京总统已经抵达北京访华,参加一带一路峰会。俄罗斯与中国的许多官方战略学者时常鼓吹的一种论点是,在对抗西方特别是美国时,两国除了背靠背相互支持外,双方也彼此分工,中国侧重经济,俄罗斯则偏向军事和安全,北京的一带一路峰会和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恰好反映了这一论点。

   另外,2019年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当地时间4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京友谊宾馆领取了中方颁发的清华大学荣誉博士学位,习近平到场祝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渥太华宣布紧急状态,市长请求军队协助(视频)
习近平信誓旦旦承诺改革 所有人将信将疑
习"一带一路"演说 暗示贸易谈判全面投降
美国禁油中国能听吗?(视评)
杨恒均真的会是国安间谍吗?说句公道话(视评)
忍无可忍,这个国家要对加拿大宣战(视频)
郑秀文早知他出轨?她花160万拍抓奸视频(视频)
他罪名罕见 或涉芮成钢刘希泳两大疑案
大陆女人大闹台湾小吃店 胡锡进一语惊人
史上最强助理 刘强东助理公寓苦等7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