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190409)

1. 或宣布暂停对华贸易战!美国要使狠招?

据彭博社4月8日报道,美国或将宣布美中贸易谈判单纯停战,因联合欧洲形成统一战线对华施压,将会促使中国做出更多让步。

报道称,在最后阶段未能就争议问题达成妥协,美国很有可能就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宣布单纯停战。 在第九轮美中高级别贸易谈判中,两国取得了有意义的进展,本周将继续通过视频通话进行后续谈判。

报道指出,目前美国在对华贸易方面感到头疼的部分包括中国对国营企业进行补贴、强迫进入中国的外国企业转让技术、侵犯知识产权等。欧洲对上述问题也感到为难。美国有意拉拢欧洲,形成对华统一战线。因此,在宣布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停火之后,美国继续与欧洲合作开展对华联合行动,是一种更为有利的战术。

据韩国news1指出,欧洲最近因中国的“一带一路”影响,内部在对华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尤其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意大利期间与意大利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MOU),与欧洲其他国家在对华态度上有了明显的差异。欧盟目前正在呼吁各成员国应在对华问题上保持一致。

报道认为,美国与欧洲当前就汽车关税问题存在对立。若美国能先解决这个问题,再联合欧洲则会有效打击中国。而美国及欧洲的联合战线若能成立,在今后与中国的谈判中将会得到中国更多的让步。

美招生门14人认罪 “绝望主妇”撇清女儿              

涉及50名上流人士、涉嫌行贿高达600万美元,牵扯出一众精英名校的美国史上最大规模招生舞弊案,又有了新进展。

据CNN 4月9日最新报道,波士顿联邦检察官周一表示:包括女演员菲丽西提 霍夫曼在内的13位富人家长和一名大学教练将承认在大学录取丑闻中使用了贿赂和其他形式的欺诈手段,让其子女成功进入一流大学。

《福布斯》3月12日报道称,此案共起诉了50人,其中有两名被告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女影星,一位是曾以《绝望主妇》获得艾美奖的知名女星霍夫曼,另外一位是以出演热播情境喜剧《欢乐满屋》闻名的知名女星罗夫林。

在一份公开声明中霍夫曼说道:我完全接受自己的罪行,并对自己所做的一切深感遗憾和羞愧,我对自己的行为承担全部责任,并将接受这些行为带来的后果。对于给女儿、家人、朋友、同事和教育界带来的痛苦一事我想向他们道歉,尤其是向那些为了上大学每天努力学习的学生们,向他们的父母道歉,他们的父母为了抚养孩子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同时她表示自己的女儿对此事完全不知情,还称自己背叛了女儿,她的丈夫在此案中没有受到指控。霍夫曼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作为对霍夫曼认罪的交换,联邦检察官建议将监禁调至量刑范围的底线,罚款2万美元,并在监督下释放12个月。他们不会提出进一步的指控。

3. 李克强绝地反击 四中全会将成分水岭

十九大前后,在习家军的围追堵截下,中国现任总理李克强举步维艰。但李克强在危难时刻展现了他的坚韧和智慧,并最终在习近平狂妄修宪大失民心和强硬推行大国外交严重受挫后,开始了绝地反击。

据博讯报道,当今中共改革派的代表人物当属李克强。习近平借反腐集中权力时,通过设立若干个改革领导小组瓦解了李克强所领导的政府,颠覆了中共总书记管党务,总理管政务的格局。十九大后,习近平内外交困,渐失人心。相反,李克强的冷静、务实、低调正赢得越来越多的民意和民心。

而李克强在紧急关头,频繁露面,穿梭外交,为化解突如其来的社会经济危机多方奔走。他远赴欧洲,以其冷静理智,儒雅气质,赢得了德国女总理默克尔的友好接待,在极其困难的氛围中,引起了德国的共鸣,取得了实际进展,联手德国为首的欧洲力量,为缓解美国的经济围攻,减轻危机取得了良好成果。

习李矛盾可谓由来已久,他们的主要分歧首先反映在经济政策上。李克强是“市场和民营经济”派,他主张:政府不推出刺激经济的政策,而是通过逐步缩减国家主导的投资行为;去杠杆化,以大幅削减债务,降低借贷与产出比;推行经济结构改革,以短痛换取长期的可持续发展。而习近平是“党治、指令型和国有化经济”派,偏好的是前三十年毛时代的经济模式。

李克强取得的优势实际上是民心所向,因为中国人希望国家安宁和经济发展,厌恶政治运动和阶级斗争。

4. 中共官媒评孟宏伟 三个字招灭顶之灾   

4月8日中纪委网站刊登文章,用三个字评论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一案,称“不知止”将会带来灭顶之灾,是近年来被查处的一些腐败分子的“通病”。

同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提及国际刑警组织原主席孟宏伟,称事实证明中共党官一旦财迷心窍,便会利令智昏、欲罢不能,什么事都敢做,什么钱都敢要,完全不考虑后果,不知不觉成为慾望的囚徒而“不知止”。

文章说,"不知止"将会带来灭顶之灾。面对各种诱惑,党官要谨防贪念贪慾,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把握住自己,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不能因"不知止"而发展为"步步错",彻底毁了自己。文中最后还引用《道德经第四十四章》中的句子称,"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作为领导干部,应自觉摒弃不该有的贪慾,时刻摆正自身位置。文中除了点名孟宏伟,还提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浈,河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靳绥东等人。

孟宏伟曾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长达14年,期间担任部长的是周永康。纽约时报曾引述署名评论分析,周永康是江泽民的门生,而江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劲敌。孟宏伟被抓后,习的一名旧部已接替了孟的职务,所以,这件事可以被简单地看作中共高层正在进行的,习江斗的又一个回合。

评论认为,考虑到中美关系的恶化,北京看到中共官员未来在世界主要组织担任领导人的机会不多了,拿下孟宏伟不会有很高的国际代价,同时还可能会给反对者一个下马威。

5. 两年了!遭美联航施暴华裔医师首露面  

越南华裔医师乘客杜大卫在遭美国联合航空强施暴力拖下飞机已满两年,4月9日,他首度露面表示,不会后悔这样做,也因为他的坚持,迫使航空公司重新仔细检查相关政策。他这次决定公开露面,是想要向所有支持过他的人表达感谢。

据美国ABC报道,杜大卫说,当天拒绝下机是因为觉得受到歧视。而且,他也想赶回家为其所创办的美国退伍军人诊所开业做准备,他说,44年前逃离共产国家越南时曾落海,幸好美国海军在汪洋中把他救了起来,成立该诊所,就是希望向美国军人表达感谢。

两年前的4月9日,杜大卫在芝加哥欧海尔机场搭乘联航3411班机飞往肯塔基州的路易维尔,已经登机坐在位子,并绑好安全带的他,却被告知因为班机超卖必须下机。

接受“早安美国”访问的杜大卫,满头黑发、戴着深棕色眼镜,穿着西装,与两年前遭暴力拖下机的惨状截然不同。回忆两年前的今天,杜大卫说,他当时正打电话跟一位朋友咨询看看是否自己应该下飞机,电话还没打完,自己就被人硬从椅子上拉起来,接着他的头撞到低矮的天花板,并听到很大的噪音,之后则什么都不记得了,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且身旁围绕着医护人员。杜大卫遭受了脑震荡、口鼻撕裂,还有几颗牙齿也被打落,后来他花了好几个月学习走路。尽管事件过了两年,杜大卫说,到现在他还是有睡眠问题,且注意力、平衡感也仍有状况。

联合航空事后与杜大卫达成和解,不过和解金额不得公开。

6. 点个赞被指侮辱习大大 北京现状诡异

近日,除了清华教授许章润、吕嘉相继被举报停课外,中国连连发生怪事。北京似乎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境地。

据法国广播电台报道,中国浙江两名律师遭海宁市官方通报“利用推特发布侮辱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害信息”。事实上是一位律师在推特对多条被指“侮辱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害信息”点赞;另一位律师被指责注册中国流亡富商郭文贵的“郭媒体”。通报称,两名律师虽然没有发表不当言论,但他们的行为触犯了“律师应该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的行为规范。

四川民谣歌手李志忽然被当局紧急叫停原定的23场个人巡演,强令已经售出的近两万张门票退款,理由是“行为不端”。有人翻出他过去的纪念八九六四的禁歌『广场』、『1990年的春天』、『人民不相信自由』。『人民不相信自由』的歌中说:“一个兄弟来看我,带着银子和故事,他微笑着对我说,人民不需要自由;人民不需要自由,这是最好的年代,人民不需要自由,这是最好的年代”。

4月8号,微博以发布时政有害信息为名,关闭了于建嵘、六神磊磊、童大焕等50人的账号。于建嵘早年的著作《中国工人阶级状况:安源实录》、《抗争性政治:中国政治社会学基本问题》等有过相当影响;六神磊磊是一位解说金庸小说唐诗高手,当局可能怀疑他以古讽今;而童大焕有关蠢人没救了的博文到处疯转,有关温州动车追尾造成多人死伤的博文也曾感动过不少人。

7. 疑点重重 闯海湖庄园中国女子细节曝光

美国检察官在周一的拘留听证会上称,因擅闯美国总统川普的海湖庄园而被捕的中国女子张玉静入住的酒店房间里有价值8,000美元的中美两国货币,并藏有多个电子设备。张玉静被控向联邦官员提供虚假陈述以及进入限制区。如果被定罪,她可被判处长达五年的监禁。保释听证暂时休庭,预计于下周一继续,在此期间,张玉静将被继续拘押。

该检察官表示,现年32岁的中国女子张玉静的房间里有一台可探测隐秘摄像头的设备、九个U盘、五张SIM卡以及其它设备。

张玉静的辩护律师称,这个事件是一场“误会”,称张玉静的行为并未违法, 并称张玉静本来是计划参加由中国籍活动发起人Charles Lee宣传的一个活动。 据报道,该名活动发起人Charles Lee还与Cindy Yang有关联,而Cindy Yang是西棕榈滩一家按摩店的前所有者,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老板Robert Kraft最近因为在该店召妓被捕。

路透社说,三位执法和国家安全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多个机构正在评估张玉静是否与中国情报机构有关联,或者这起事件是否暴露出反情报风险。路透社说,这些消息人士称,张企图进入海湖庄园的行为不专业,但是他们在评估,这是否是在测试总统物业的安保情况。

该事件发生后,外界对海湖庄园的安全防范产生担忧。此外,国内外各方试图在标准途径之外接触川普及其核心圈子的努力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

就在上述听证会举行几小时前,白宫刚刚宣布特勤局局长即将离任。相关部门未提到这是否与海湖庄园事件有关联,川普在该事件发生后还曾称赞特勤局的工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6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7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接下来播放
文革2.0版:网红戴红领巾捉鱼竟被抓入狱(视频)
习国王要紧握刀把子 公安部再次大清洗
中国报复再加码?拒绝从加进口原油(视频)
小虎队解散真相 苏有朋18字回应让人泪目(视频)
川普将伊朗卫队定为恐怖组织 伊立即反击
中美贸易战未结束 川普已经赢了
中美贸易谈判 “好戏”还在后头
BC省长贺谨对孟晚舟被捕感到遗憾(视频)
“造假”全球领先!它骗过美国卫星侦察
联邦政府助首次购房 新措施令房价涨0.4%(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