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索罗斯语出惊人:习近平将是大输家

  投资大师兼慈善家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2月16日发出两大令世人震惊的预言。其一是,虽然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目前掌控所有的镇压工具,但他不可能长期掌权,他的政治军事强权梦想也不会实现,中共将面临“政权更替或革命”,习近平将是一个大输家。索罗斯的第二个预言事关俄罗斯,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战败,那就必将导致“俄罗斯帝国”的瓦解,而这也将受到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欢迎。

  综合报道,索罗斯是在德国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致辞时作出上述两大预言的。在谈到中共时,索罗斯表示,习近平明显是个大输家。他与普京的密切关系对他有害无利。

  索罗斯认为,习近平的绝大部分难题都是他自我折腾所致,而他的“动态清零”极端防疫政策则是他执政以来最大的错误,不仅给人民带来巨大的痛苦,而且把他们逼到了公开反抗的境地。习近平后来在压力下突然大撒把式地解封,导致疫情飙升更是引起民众的强烈不满,动摇了民众对共产党的信任。索罗斯认为,习近平不会终身掌权,而且在他掌权期间,中共国也不会随他所愿成为全球主导性的政治和军事势力。而且,目前中共内部情势具备引爆革命或政权更迭的所有先决条件,只不过这一切仅是外界难以捉摸的中国重要历史进程的开端。

  致辞中,索罗斯还指出,习近平去年11月在G20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拜登会谈,并正面回应美方对降低双边关系紧张的提议,这主要是因为习近平在国内地位遭削弱、不得不暂时采取展现合作意愿的战术。不过近日,中共高空侦查气球侵入美国领土引发争端,这让中美关系急遽恶化,之后恐将每况愈下。索罗斯还提到,拜登对推翻中共现有政权兴趣缺缺,他的目标是“重建”不断遭北京挑战、侵蚀的台海现状。

       关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满一周年,索罗斯在致辞中透露,美国当然支持乌克兰,但是拜登总统曾警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他所能做的事情有一定限度,因为要全力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不过索罗斯并没有说明他的消息来源。路透社引述索罗斯的话说,俄罗斯军方指挥无方,装备落后,而且士气低落。这迫使俄罗斯总统普京转而依赖瓦格纳集团的雇佣军来对乌克兰实施攻坚作战。索罗斯认为,乌克兰致胜关键是尽快取得所需武器。与此同时,俄罗斯周边各前苏联旗下共和国事实上等不及要见证俄军在乌克兰溃败,以再次伸张它们的独立性。这意味着,乌克兰的胜利将导致俄罗斯帝国的瓦解,俄罗斯将不再对欧洲与世界形成威胁。这将是一个重大但更好的改变。

 2、时机敏感   40年来第2位美国防部高官抵达台湾 

  英国《金融时报》2月17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国国防部主管中国事务的副助理部长迈克尔·查斯(Michael Chase)已经抵达台湾访问。查斯此时访台,引发外界关注是否与近期热议的中共间谍气球有关。而路透社在报道这一新闻时也指出,此事有可能加剧美中之间由于间谍气球争议而导致的最新一轮紧张关系。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当天稍早接收媒体采访时表示,查斯的行程尚未确定。在得到正式通知之前,他不会做说明。邱国正表示:“任何团体或国家只要对台湾防御作战提出有益建言,都是很好的机会。”《金融时报》报道说,美国国防部也拒绝对查斯访台一事发表评论。对于外界关注查死此次访台是否与中共气球事件有关,五角大楼并没有回应,但五角大楼强调,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和与台湾的防务关系是与中共国所构成的威胁程度相一致的”。

  查斯抵达台湾的消息如果属实,那么他将是2019年以来美国国防部访问台湾的最高层官员。三年多前,时任美国主管东亚事务的副助理国防部长赫诺·克林克访问台湾,开创了40年访台最高层级美国国防部官员的先例。

  《美国之音》报道,随着北京对台湾军事威胁和恫吓的升高,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和支持也越来越坚定。拜登入主白宫以来,已经连续四五次公开表达在台湾遭遇攻击时派兵协防台湾的立场。美国国防部和军方的高层官员也不顾北京的反对和抗议,越来越经常地访问台湾。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查斯访台一事时,对“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表达了一贯的强烈反对立场。

3、美军宣布完成中共间谍气球打捞  气球幕后推手浮现

  美国军方17日表示,已成功完成在南卡罗来纳州外海回收被美军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的工作,最后的碎片正被运往实验室进行研究分析。日本媒体报道认为,习近平下令创建的中共军方“战略支援部队”,很可能是气球入侵事件的幕后黑手。

  路透社17日报道,美国北方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最后的碎片正被转移到弗吉尼亚州的联邦调查局实验室。”声明表示,整个回收行动已于16日结束,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已经离开该地区,该地点周围的安全警戒已经解除。美国军方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它已经收回了所有已确定的优先传感器和电子部件以及气球结构的大部分。

      《日本经济新闻》资深记者中泽克二16日撰文,国家安全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下令中共军方创建的一秘密部队可能是这些行动的幕后推手。根据五角大楼向美国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共秘密战略支援部队创建于2015年,是中共军队重大改组的一部分。文章指出,战略支援部队最重要的战区似乎是南中国海,该部队在那里进行警告、侦查以及信息收集活动。该部队由三个具有不同职能的单位组成:网络战部队,防御黑客攻击;太空战部队,负责管辖间谍卫星和中共自己的北斗导航卫星系统,以及破坏敌方雷达系统和通信的电子战部队。这次被美军击落的中共气球,配备有据信与拦截通信有关的天线,暗示其与战略支援部队的关係。气球起飞的海南岛,也是中共重要卫星发射设施的所在地。

       文章最后写道,最近有迹象表明,中共战略支援部队正在扩大编制,通过网络广告招募大学毕业生和高学历的新人,招聘过程出人意料地开放,有如民营企业。事实上,战略支援部队就是习近平的指标性政策“军民融合”(military-civilian integration)的象征。

4、最受中国富人欢迎的黄金签证停发

  葡萄牙成为本周第二个废除最受中国富人欢迎的“黄金签证”的欧盟国家,与爱尔兰一起废除了这项有助于吸引外国投资但引发争议的计划。

  据报道,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16日宣布,政府将停止发放新的黄金签证,以“打击房地产价格投机”。爱尔兰在此前的决定中引用了欧盟对此类计划安全影响的警告。

  黄金签证为富人提供居住许可和进入欧盟申根区的机会,以换取投资。葡萄牙和爱尔兰的计划是在10年前推出的,目的是帮助本国从金融危机中恢复经济。如今,葡萄牙决定终止该计划的原因是其房价飙升引发愤怒,尤其是在里斯本和波尔图这两个最大的城市。近年来,外国人在葡萄牙购买第二套住房或公寓,通过网络平台出租给游客,推动了房地产价格上涨。葡萄牙8.3%的通货膨胀率加剧了房价上涨。科斯塔表示,住房危机现在正在影响所有家庭,而不仅仅是最脆弱的家庭。

这次被终止的黄金签证,葡萄牙官方称为投资居留证,以购买50万欧元以上的房产为交换条件。持有者获得在葡萄牙生活五年的权利,之后他们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及公民身份,从而获得在欧盟生活和工作的机会。该计划自2012年推出以来特别受中国富人的青睐,据葡萄牙政府的数据,自2012年以来,获得签证最多的是中国公民,他们已经获得了5,000多个签证。

几天前的2月14日,爱尔兰司法部发表声明称,宣布从16日起关闭投资移民计划,不再接受其他申请。据爱尔兰媒体报道,在2022年的1316份申请中,除41份外,全部是来自中国的申请人,这是提交人数创纪录的一年。早在去年,欧盟委员会就曾呼吁欧盟各国政府终止向投资者出售公民身份的国家计划,该计划长期以来一直认为是一种安全风险。欧洲议会在去年3月份投票通过一份立法报告,要求在欧盟范围内对“黄金签证”计划通过统一立法进行监管,并呼吁要求成员国到2025年逐步废除“黄金护照”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当心!习近平要翻案了
击落中共气球拜登首表态 曝光习最不愿意做的事
调查升级!加国会派法警传唤3大杂货巨头CEO作证
Canadian Tire这东西值钱了!价格翻35倍
传中共开始抓人 转折的临界点来了…
经济还有救吗? 习自己也“招了”
与北京摊牌!拜登将就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发表讲话
中共间谍气球真正目标曝光 早就被美国盯上
武汉大连同日爆“白发运动” 老习怕要悠着点儿
印度向美法送大礼 普京要哭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