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3-1-29-2)

1、头贴墙 踹飞一米多远 “示范性”高考名校曝光

中国有黑砖窑、黑工厂、黑医院------现在这所被视为“示范性”高考名校的黑学校也曝光了。近日,网传一名河北省衡水第二中学的学生在社媒上发长文,揭露学校和当地教育局“穿一条裤子”,在学校实施各种虐待等内情,呼吁“救救我们”,目前文章已经遭删除。据海外媒体报道,其所爆出的校方黑料仅是冰山一角。

1月26日,社交媒体知乎账户“月亮代表我的心”发表了题为“衡水二中学生的发声,救救我们”的文章。表示自己是衡水市第二中学的一名外地学生,头天看到校友发声的视频已被删除,“学校严厉打击对外透露信息的学生”,但自己永远不会删除这篇文章,“如果它消失了绝非我自愿的”。

作者称,其被衡水二中的老师谩骂、侮辱、体罚和殴打。该校不仅在学生管理和师资教学上存在严重混乱局面,而且该校私通教育主管部门,对于违法违纪行为置之不理。此前,衡水市三任市委书记因与该校贪腐有密切关系而落马等。

文章还称,自己“身边出现心理问题的同学很多”,学校“随意体罚、打骂学生现象严重”,滥用“停课”等体罚手段,如脚尖、额头贴墙,“短则几节课,长则几天”。亲眼见过“在读操前读的朋友被愤怒的班主任一脚踹飞一米多远,只是因为值日没扫干净”。

有媒体联系到了上文的作者杨姓同学,杨同学说,在知乎上发表的信息仅是冰山一角。他说,衡水二中从校长到任课老师,所谓校风校纪各说了算。对于一些普通背景家庭的学生,老师更是放任不管,那些学习好的同学都转到别的学校去了。

他说,学校老师歧视学生现象相当严重。学生作业没写完就被撕碎,再重新拼好;作文背不出来就让学生在楼道里冻着,不能进教室等。

其在文章中称,学校会定期开会责骂老师以施加压力,“校长骂主任,主任骂老师,老师骂学生,层层压榨,学校不把老师当人,老师也不把学生当人”。老师压力很大,告诉学生毕业后回来救救老师。

杨姓同学指,很多新教师只是把学校当作镀金的跳板,忍受不了巨大的压力,工作不到两三年就辞职。

杨姓同学透露,该校无视学生生活需求,人为制造苦难,“为了校园的卫生,让值日生用手拿着早晚饭边吃边值日,不少人吃坏肚子,晚上睡觉胃疼到醒;老教学楼供暖设施不完善,学生冬天被冻得手指僵硬,写不了字也不让戴手套;冬天跑操不允许穿外套,学生只能硬着头皮挨冻,然后大批大批地感冒发高烧”。

河北衡水二中学生的求救文章引发网友热议,疑似知情网友说,“朋友在那上的,她说那里的女生因为压力大月经几乎全都不调,她本人也一直在喝中药调理了好久好久”“听高中班主任说的衡中学生晚上睡觉翻个身,甚至是咳嗽一声,第二天都要叫家长。课间低血糖犯了吃块糖都是违纪行为。”

衡水二中是当地出名的“监狱学校”,以高考成绩好著称。在以教育产业闻名的衡水市,高升学率背后是高压封闭管理和体罚加冷暴力。

此前,衡水二中曾发生多起学生跳楼事件。据公开报道,2014年10月10日下午3点左右,河北衡水二中一名高三女学生在教学楼六楼跳下,送医抢救后死亡。

2015年3月-10月,短短半年,衡水二中又接连发生了两起高三学生跳楼自杀事件。

据资料显示,衡水市第二中学成立于1996年,是衡水市重点中学、河北省示范性高中。衡水二中是军事化管理。其“监狱式”管理制度和紧张的教学模式备受争议,但校方目前对此以及传出的大量校方的负面视频,均未回应。

2、对付赖清德 宋涛专责这个秘密任务

赖清德是中共继李登辉后最头疼的台湾政治人物,也是下届民进党总统的唯一候选人。有海外学者表示,围绕2024年台湾大选,新任中共国台办主任宋涛有秘密任务,就是千方百计破坏台湾选举,拿下赖清德。而一旦赖清德上位,民进党继续执政,2025年中共将发动对台战争。有台湾国防专家认为,台湾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

1月29日,旅澳法律学者袁红冰对媒体表示,宋涛是习近平的亲信。在2024年的年初,台湾就要举行总统大选,中共党内人士透露,习交给宋涛的秘密任务,就是在2023年内动员中共在台湾培育起来的全部统战力量,阻止赖清德当选为下一届台湾的总统。而一旦统战失败,中共就要在2025年对台湾进行武力入侵,就是通过所谓军事斗争的方式来解决台湾问题。

宋涛早年在福建省企业工作,与同期任职福建的习近平有交集。他2001年起转入外交系统。在习近平当政之后,宋涛在2015年被升为中联部部长。

有中国问题专家表示,宋涛之前掌控的中联部本身有很强的情报和特工性质。由宋涛负责台湾事务,正是配合中共当前越来越具进攻性的对台政策。

袁红冰说,2024年美国也要举行大选。中共外交部部长秦刚,在2023年到2024年最主要的任务应该就是尽力对美国社会进行渗透和操作,企图再制造美国2020年大选之后出现的社会撕裂和政治动荡,从而削弱美国介入台海战争的国家意志和社会愿望。

有关习近平会否近年武统台湾,美国军方不断发出警示。美国空军上将米尼汉日前预测,美中可能在2025年发生交战风险,最有可能是因为台湾,由于台湾2024年的总统大选和美国在同时也因为自己的总统选举而分心,这将给中共提供发动军事行动机会。

美国政界多认为中共还是会以和平的方式来所谓的统一台湾,但是军职人员就一面倒认为,北京可能在2027年前就会动武。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中共可能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已经是一个主流的趋势,所以台湾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中共肯定会争取“不战而屈人之兵”,兵不血刃拿下台湾,目前阶段,宋涛将会启动在台湾的红色力量,进行大力的秘密统战工作。

3、20万人逃兵役 5个俄国人在韩国机场悲惨

俄罗斯发动对乌战争,其实俄罗斯人也面临同样的战争灾难,普京去年9月下达军事动员令,引发役男逃兵潮。媒体报道,有5名俄国男子为躲当兵逃到韩国,但因当局拒绝接受他们为难民,在仁川国际机场滞留至今。

美国CNN报道,这5人的律师李钟昌表示,5人中有3人是在去年10月来到仁川机场,另两人则在11月抵达。

李钟昌表示,5人申请难民遭韩国法务部拒绝后,这几个月都滞留在出境区等待上诉结果。李钟昌告诉CNN:“他们每天只吃1餐,也就是午餐,其他时候就靠面包和饮料果腹。”

李钟昌说:“他们获得医疗照护的机会有限,心理健康也得不到支持。考量到他们处境不确定,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持非常重要。”

数据显示,俄罗斯宣布动员后的第1周,有超过20万人逃出国前往格鲁吉亚、哈萨克和欧洲联盟。

李钟昌表示,韩国法务部以“不值得评估”为由驳回5人的申请,其理由是,拒绝征兵并不符合难民条件。但他认为,考量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到国际法谴责”,5人拒绝在俄罗斯军队服役“应视为政治理由”。

人权组织也呼吁韩国政府接受这些人为难民。韩国1个维权组织在声明中说:“逃离本国政治和宗教迫害后申请难民身份者,有权受到国际法保护。”该组织还说,如果这些人返回家园,很可能被“拘留或强制征召”。

4、笑喷!“夹着尾巴逃跑”的尼米兹号又进入南海

中共此前公布,美帝“尼米兹号”在南海看到解放军“山东号”夹着尾巴逃跑了。美国海军 27 日宣布,航空母舰尼米兹号打击群在访问新加坡 10 天后, 26 日离开新加坡并再次返回南海。这是尼米兹号航母时隔两周后再次进入南海。

美国海军表示,在抵达新加坡之前,尼米兹号航舰打击群在菲律宾海和南海执行了海上打击训练。尼米兹号打击群仅仅在南海待了 2 天时间就继续前往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在访问新加坡 10 天过后,于 26 日离开新加坡并再次返回南海。

《路透社》27 日报道,尼米兹号航母于两周前带领一个打击群进入南海。与其同行的包括飞行员呼号为“福滋熊”、“啤酒”和“邦古”等 MH-60“海鹰”直升机和F/A-18“大黄蜂”战斗机。

战斗群指挥官克里斯多夫‧斯威尼27 日表示,这次巡航旨在兑现美国的承诺,即维护对全球贸易至关重要的南海水域和空域的通行自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就是不一样!汪洋这个举动引来网上一片喧哗
繁荣盛世已成过去 中南海疑山穷水尽
习准备这时候开战?美上将:“希望我是错的”
是何风向?中国本土大厂也纷纷“逃往”印度
中共公安部异动 传王小红出了状况
致命一击! 美日荷达成协议“围剿”中共
终止中共国永久自由贸易地位 多位美议员提法案
对华发出重要信号 美军70年来首次…
惊曝!习近平留下王沪宁只为达成一个野心
北京口风大变:关系无上限 不是跟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