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战狼赵立坚被提前调离 这才是关键原因

中共“战狼外交”代表人物之一的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突然被调离职位,有人形容“战狼一号的尖牙被拔掉了”。也引起外界猜测,北京是否要放弃攻击式外交,在疫情爆发和经济困难的当下缓和与西方国家的关系。

赵立坚消失一个月后,被证实已调任冷门的边界与海洋事务司。“这无异是降职”,美国《外交政策》副主编詹姆斯‧帕尔默说:“我不确定这是对战狼外交的直接否定,但我想这无疑会被中共体制内的人解读为战狼外交已经不再是通往职业生涯成功的道路了。”

德国《明镜》周刊驻华记者乔治‧法里恩发推文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战狼一号赵立坚的尖牙被拔掉了。”

现年50岁的赵立坚,自2020年2月担任中共外交部新闻发言人以来,很快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中共“战狼”外交官之一。他上任两周后就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发文,暗示新冠病毒是由美军故意带入武汉的,引起国际舆论哗然。

在赵立坚发生人事异动之前,秦刚接任中共外交部长职务。布鲁金斯学会中国和亚洲问题学者何瑞恩认为,把赵立坚调离,有助于为秦刚掌管的外交部奠下新基调。

2020年2月24日,在首场记者会上,他就批评《华尔街日报》一篇有关中国疫情的评论文章是“恶意侮辱抹黑”中共。

疫情三年期间,他多次散布阴谋论,质疑病毒来自美国德特里克堡。去年3月,赵立坚还引用俄罗斯的虚假信息,称美国在全球各地设有生物实验室、研究生化武器。

有时事评论人士表示,赵立坚利用外交部发言人的身份血口喷人,他被贬职,关键原因就是大环境变了!随着经济衰退、外交碰壁、国际围堵加剧,习近平想改战狼风格成“绵羊”外交,特别要和美国搞好关系。因为他以前那套要和西方碰一碰的做法彻底失败了。网上所谓赵立坚太太发文抱怨清零政策放开后买药难的微博惹祸是站不住脚的。

该评论人士表示,现在当主子转身的时候,赵立坚这样奉旨发疯、当“战狼”的人,就像那些干脏活的酷吏一样被抛弃了。

2、傅政华出镜忏悔,这位高官真危险了

据报道,习近平9日在中纪委全会上再提反腐,称要惩治“胆大妄为者”,打击“有背景”的“政治骗子”。被判处死缓的中共“政法虎”傅政华日前在官媒出镜“忏悔”,傅政华涉孙力军案,孙背后历来被指有大靠山。

中共央视1月7日晚开始,一连几天播出反腐片,前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在首集中出镜“忏悔”。官媒称傅政华找靠山,和孙力军“架空”公安政法“领导”。

据称,傅政华早年就一直想找靠山,2008年,傅政华在中共北京市公安局任职期间,结识了时任中共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的孙力军。傅政华感到孙力军年纪轻轻就身居要职,正是他急于结交的上层关系;而孙力军刚到北京,羽翼未丰,也正想物色“小圈子”成员,两人一拍即合。

2010年至2017年,孙力军运作傅政华先后升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等重要职务。

孙力军2020年4月19日落马。2022年9月23日,被判死缓。所谓“孙力军政治团伙”案其他高官也陆续审判。1月10日,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前组长、公安部前副部长刘彦平被判死缓。

媒体曾报道,孙力军与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关系密切。孙力军进入公安部,正是孟建柱担任公安部长之初。“自由亚洲”刊发专栏文章,曾披露孙力军早年在上海,是时任上海市长韩正的英文翻译,而孙力军到孟建柱身边任职,正是韩正举荐。韩正和孟建柱均是江派大员。

据官媒,孙力军运作傅政华升官的2010年至2017年,孟建柱先后担任中共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在傅政华最新的出镜报道中,官媒说傅政华与孙力军拉帮结派,“使公安政法工作领导被悬空”。

对于习当局抛出孙力军案,许多分析认为是针对孟建柱。但另有中国问题专家9日分析,孙力军当然有后台,不然傅政华不会讨好他。但孟建柱本身并不足以成为孙力军的后台,他没有这么大的势力,因为在高层经营的时间很短,而且他跟周永康也不和。

该专家指,孟建柱从一开始就没有在政法委形成很大势力的机会,所以傅政华要讨好的,一定是比孟建柱地位更高的,很可能是不在位的人。而孟建柱从一开始就不见得是习近平要打击的对象,这种可能性最大。

有人认为,这个比孟建柱更高的官员就是已经退休的曾庆红。二十大后习近平大权独揽,现在江泽民已死,曾庆红成了习近平的头号敌人。

不过,许多评论认为孟建柱至少是孙力军的关键的靠山之一,孟和曾两个人可能成为习近平进一步清理的对象。

3、五毛被骗还瞎起哄,辉瑞透露惊天秘密

中共原来自我吹嘘的疫情防控已经完全失败。北京当局上个月突然放弃清零政策,引爆各地新冠疫情海啸,医院人满为患,殡仪馆死者遗体爆满,证明中共领导下开发的疫苗基本无效。

然而,中共国家医疗保障局2023年1月8日宣布,美国辉瑞公司一款被称为特效药的Paxlovid 将从今年4月起被剔出基本医疗保险计划涵盖的药物清单,理由是辉瑞公司对新冠药物的报价太高。

党媒环球时报借机造势,星期一发表社评指责辉瑞公司试图从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动中牟取暴利,甚至称美国政府一直与资本势力协调行动,通过向世界出售疫苗和药物聚财牟利。

可笑的是,一些“爱国大V”和不明真相的屌丝网民也掀起了一场针对Paxlovid和其出品公司辉瑞的舆论战,传播虚假信息和阴谋论。

针对这些指责,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伯乐星期一在旧金山的一场讨论会中透露,北京要求辉瑞公司以比世界大多数中低收入国家还更低的价格出售Paxlovid,导致谈判破裂。

艾伯乐说,“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我不认为他们应该支付比萨尔瓦多更低的价格。”

据信,辉瑞公司目前对中国医院的Paxlovid供货价是每个疗程1890元人民币,折合美元不到300元,远远低于美国、台湾、香港和欧洲国家支付的500至700美元的采购价。作为紧急抗疫措施,相关的采购费用几乎完全由那些国家的政府支付,国民无需自己付费,或只需付极少费用。

一项临床试验发现,辉瑞的Paxlovid可使高危患者的住院率降低约90%。

环球时报等官方媒体和亲政府博主们正大力贬低辉瑞的Paxlovid的医疗效应,试图降低民众对这款药剂的需求,但是网民们说,有权有势的人正在谋获和囤积这款药材。

据中国当地媒体和网民们的说法,由于需求巨大,未来供货中断,每剂Paxlovid的黑市价高达5万元,远远超出了一般中国百姓的支付能力。

4、开始了,习家军内部已经开始清洗异己分子

有人预计,习近平斗倒了团派和上海帮,习家军内部必然发生内讧。果然,内讧已经发生了。中共全国两会3月举行前,地方人大、政协会议将举行换届。在中共二十大没有进入中央委员会的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已转任江西省政协党组书记。按中共惯例,唐一军即将兼任江西省政协主席。有消息指,唐一军或因身体原因,提前退居二线。观察人士认为,在中共官场,“身体不好”并不是被转到闲职的理由,更可能是唐一军在习家军内部失宠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年仅61岁的唐一军是习近平浙江旧部,即被称为“之江新军”的成员之一。2016年,也就是在习近平上台四年后,唐一军开始得到重用,任宁波市代理市长、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唐一军2017年10月之后转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辽宁省长,晋升正部级。2020年4月进京出任司法部部长。

人大、政协职务被认为是中共官场二线职务、闲职。唐一军这次由中共国务院的部长转为地方政协,颇为罕见。

港媒《星岛日报》9日报道援引消息称,唐一军可能因身体不好才提早退居二线。

有分析指,唐一军仕途生变,未必是身体原因。如果对照已经病死的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可以看到,王任应急管理部部长后,基本就没有露面,直到其因病去世。当时也一直有消息说王身体不好,在住院,但是官方却并没有让他转任闲职。

“所以说,说身体不好,并不是一定要被转到闲职的理由,更可能的原因是唐一军在习家军内部失宠所致。”只是目前唐一军被“身体不好”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但肯定是内讧被清洗所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追到墙根暴打 中国人对这些人恨得牙痒痒
从官逼民反到官惧民反 习近平这是怕了?
“许多病人白白等死” 张文宏万字讲话刷屏
傅政华出镜“表演” 习再释打虎信号
这三件事做不到 一尊就别指望了
玩火自焚… 北京又自取其辱
搞成这样 军队老干部骂习 两会前或有大事
连自家人也不放过 习根本听不进真话
中国疫情失控 两院院士成批离世
一败涂地的习正在撒一张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