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习近平又添新头衔:要解放军向打仗聚焦

11月8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以 “军委联指总指挥” 身分,视察中共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他表示,这次视察就是要亮明新一届军委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决心态度” 。解放军全军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加快提高打赢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在央视新闻的报道中,对习近平的称呼,在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3大头衔之后,加上了过去较少出现的“军委联指总指挥”头衔,即中共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总指挥。同时,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何卫东及其余4名军委委员,也全数陪同习近平视察。

习近平强调,他和中共中央军委一班人到军委联指中心来,就是要亮明新一届军委贯彻落实中共20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决心态度。

习近平接着重申中共20大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部署,表示要确保中共20大精神在部队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习近平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解放军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军事斗争任务艰巨繁重。

因此,他表示,解放军全军要贯彻新时代中共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加快提高打赢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完成好中共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习近平最后说,军委联指中心要加强国家安全形势研判,加强军事斗争现实应对,加强指挥运行实践创新,努力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战略指挥机构,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有效履行新时代解放军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川普即将归来!将在这一天发表重大声明

美国今日进行期中选举,民主党选情悲观。前一天,美国前总统川普暗示,他最快将在下周宣布参加2024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他在俄亥俄州的政治集会上说,他将在11月15日发布 “重大声明” 。川普也打算利用帮助共和党增加参院、众院及州长席次,来作为2024年参选总统的跳板,并对发起第3次竞逐白宫宝座选的计划越来越明确。

美国中期选举前夕,在共和党联邦参议院候选人万斯的竞选集会上,川普对支持者们说:“我将在11月15日星期二,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作出一个非常重大的声明。”

不过,这位前总统拒绝对此详细说明。川普说,他不希望有任何事情影响到明天的选举,分散人们对中期选举的注意力。

11月8日,美国人将在中期选举中投票,这可能使共和党人重新赢得对国会两院的控制。

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人可能会失去他们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参议院的控制权很可能将取决于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和内华达州极其激烈的竞选结果。

川普告诉支持者,中期选举是一场“拯救国家的选举”。

川普说,“两年前,我们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将再次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 ,“拯救美国的第一步,是明天为共和党人赢得一场史诗般的胜利。”

几个月来,川普一直在暗示他将再次竞选总统。在11月3日的爱荷华州集会上,川普也曾强烈暗示,他将寻求连任。

许多共和党人希望,川普至少等到中期选举之后再宣布决定,以避免为选情增添变数。目前看来,这位前总统似乎正准备在选后宣布竞选计划。

川普积极参与了中期选举,在全国支持了许多共和党候选人。

根据民调网站FiveThirtyEight数据,川普背书的候选人,包括竞选亚利桑那州长的女主播雷克、挑战乔治亚州联邦参议员的退役球员沃克和角逐俄亥俄州联邦参议员的律师兼作家范斯,已经将民主党的领先优势抹去,成为最受支持的人选。

Axios此前报道,川普和他的团队可能正将11月14日,视为他2024年竞选活动的启动日。

在造势晚会上川普也多次批评美国现任总统拜登无能,甚至称他有“认知障碍”、缺乏领导能力,还随便跟俄罗斯挑起核武战争议题。川普更认为美国在拜登的率领之下,已成为“不再允许言论自由、犯罪从未像现在失控的一个笑话国家”。

与川普向来不对盘的CNN也引述著名政治评论家葛根说法称,如果共和党人在期中选举大有斩获,那么川普将取得重大胜利,其追随者也会受到鼓舞。” “如果他们在参议院增加2到3个席位,如果他们控制了众议院,那么川普在共和党内就所向披靡了,很有可能成为总统候选人。”

定了!G20峰会拜登与习近平将出席

20国集团(G20)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尼巴厘岛登场。东道国印尼总统佐科威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都将亲自出席这场重要峰会。前往巴厘岛视察准备工作的佐科威11月8日告诉媒体记者,截至目前,共有17国领导人确定将出席峰会。目前外界尚无法确认,拜登与习近平是否将在峰会期间会晤。

拜登2021年1月执政以来,中美两国领导人已进行5次通话。若他们在G20上会晤,这将是拜登上任后,中美两国领导人第一次举行面对面会晤。

此外,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与西方大国之间关系紧张之际,对于这一俄乌开战以来世界最大经济体的首次会议,普京是否出席也备受关注。

佐科威最新表示,普京上周在电话中没有排除出席峰会,“若情况允许”,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参加,也可能视讯出席。

英国“金融时报”之前也引述佐科威的话认为,在与普京谈话后,他“强烈感觉”他不会出席。

普京的发言人7日则告诉记者“克里姆林宫将决定普京是否出席”。

西方国家和乌克兰曾向印尼施压,要求取消对普京的邀请。不过印尼强调,由于成员国对此没有共识,它无权这样做。

印尼之前也邀请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参加峰会。泽伦斯基3日曾表示,如果普京参加,他就不会出席。不过后来,泽伦斯基的发言人称,泽伦斯基将与会,最有可能以视讯方式出席。

 欧盟理事会主席说了啥?中共受刺激撤下视频

在上周五中共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一些世界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进行视频讲话,习近平本人也以视频的方式“现身”。中共邀请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进行视频致词。但又把他的视频悄悄撤下,他到底说了什么,触碰了中共敏感的神经呢?三位欧洲外交官说,米歇尔在讲话中批评俄罗斯在乌克兰的“非法战争”,并呼吁减少欧盟对中共的贸易依赖。

米歇尔主席受邀在上海第五届虹桥论坛/进博会上发表讲话,米歇尔的发言人巴伦德‧莱茨告诉路透社,“按照中共当局的要求,我们提供了一个预先录制的视频,但最终没有播放。我们已经通过正常的外交渠道提出了这个问题。”

进博会的协办方中共商务部、上海市政府均未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8日称,自己不了解有关情况, 无法对此发表评论。

根据进博会官网显示,在习近平演讲之后,在仪式上发表讲话的其他政要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以及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白俄罗斯的总统。

那么米歇尔到底说了什么,刺痛了中共神经?

根据欧盟外交官提供的讲话摘录,米歇尔在讲话中严厉批评“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非法战争”,并称欧洲正在从中吸取“重要教训”。

米歇尔说,欧洲在化石燃料方面过度依赖俄罗斯,导致贸易失衡,“在欧洲,我们希望贸易关系保持平衡……以避免过度依赖”,“我们与北京的贸易关系也是如此。”

米歇尔还准备呼吁中共采取更多行动,来结束乌克兰的流血事件。迄今为止,中共一直拒绝批评俄罗斯的侵略行为,保持含糊的所谓“中立”。

米歇尔指出,“中共有责任利用其影响力,通过你与俄罗斯的所谓‘无上限’伙伴关系,来阻止俄罗斯发动的残酷战争……”他说的是习近平和普京在战争之前的协议,宣称两国关系“无上限”。

外交官们表示,他们对中共删除米歇尔的演讲感到吃惊。

11月15日、16日,习近平和米歇尔预计将在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元首峰会并会晤。

欧洲理事会主席是欧盟最高级别的官员之一,其职责包括代表欧盟出席国际峰会和与其它国家元首举行双边峰会。

2019年以来,欧盟正式将中共视为经济竞争对手和系统竞争对手。欧盟外交政策部门上个月在一篇报道中表示,现在应该将北京主要视为一个竞争对手,因为它正在推动 “另一种世界秩序” 。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老胡又违圣意:想清零?不可能!
习亲信刚到中纪委赴任 即抛出惊天大案
颜宁回国引惊天内幕?一桩公案 他死不瞑目
传王沪宁赵乐际留任有条件 很快会被夺权
活不起!大温这个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涨10.44%
太狠!加国女子在移民局官面前捅自己一刀 只因
苗头不对!G20“拜习会”难有结局
二十大后“首虎”被捕 新一轮清洗开启
传习定性胡锦涛事件 胡成为第二个赵紫阳?
接班人有了?曝习设立“秘密王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