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07-4

1、习讲话中突现罕见表情 党媒再度高级黑?

中共内斗传言不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访港期间,7月1日上午视察了中共驻港部队,不过在央视发布的现场视频中,习近平在节目的一分零七秒左右,突现可怕表情。习近平这一表情,在中共宣传系统一直以来发布的视频、照片中,可以说极为罕见,也想外界传达了不同寻常的信息。

海外时评人士简易撰文分析,按照中共宣传系统的惯例,对于要发布的中共党魁的相关照片、视频、文字,无一不是反复审查、历经多人之手,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敢出错,对于他们来讲,一旦出错就是严重的政治事故。因此,不管中共党魁在私下里如何表现,每当他们出现在中共官媒央视、新华社的报道时,无一不表现的“道貌岸然”,这是中共一贯以来的宣传手法。

文章指出,曾经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子,早在2000年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香港面对世界各大传媒,被一个问题问的瞬间大光其火,在全球媒体面前挥舞拳头、凶相毕露。随后,江泽民这些镜头成为世界舆论的笑料。而中共新华社及央视当日仅报道江泽民接见董建华,对江泽民这番丑态只字不提。不过,江泽民这段短视频还是被网友制作成动图,在网络疯传。因此,央视网这次公开发布习的这一罕见表情,不排除是在中共二十大将至、其党内斗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中共宣传系统内部有人对习近平进行“高级黑”。

据报道,习近平在香港曾说,“香港浴火重生,呈现出蓬勃的生机”,然而习近平在驻港部队中流露出的显然是大敌当前、背水一战的焦急心态。曾有西方媒体评论,香港是中国唯一一块享有自由的飞地,大谈香港浴火重生的习近平应该感到骄傲,他终于把香港变成了一个中国的内陆省份。正如网友发帖说:香港本是一块不毛之地,没有英国,何来香港?以前这块土地上的男人留辫子,女人裹小脚,野蛮而又落后,是英国为这块土地带来了繁荣、文明、秩序,继而成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而失去这些只在瞬间!

2、清华学者暗批“战狼”?

北京清华大学日前主办世界和平论坛,主持人清华大学学者阎学通,会后一番言论,引发关注。阎学通直言,外交不能仅靠横眉冷对,谦虚谨慎是美德,似是暗批中共“战狼”;并暗讽很多人高喊世界和平,却在区域说“不惜一战”。

7月4日世界和平论坛举行第三场讨论,主题是“联合国与国际秩序”,参与者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的驻华大使。据路透社报道,按照近年来中共公共论坛的标准,这次讨论异常尖锐。作为这次论坛的主持人,阎学通提到,“这次论坛的最后一场大会讨论中,大家就提出,区域和平是全球和平的基础,如果你连一个地区的和平都维护不了,就不要奢谈维护世界和平。我参加的论坛的一些小组的讨论,这样的共识非常强烈。”阎学通说,我们中国有个说法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现在,国际社会上有很多人高喊着维护世界和平,但是一到地区和平,却强调要斗争,不惜一战。但如果连地区和平都维护不了,还谈什么维护世界和平。”“不惜一战”是中共外长的“名言”,前不久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中共防长魏凤还放话,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共军队必将不惜一战,不惜代价。

阎学通还表示:“过去说要维护世界和平,防止战争,被认为至少你这个人是正义的。今天却被人骂是‘卖国贼’,说你是不正义的。现在网络上出现了一种风向,认为维护世界和平是不正义的事,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努力,是在做错事。这种舆论转向有点超乎我的意料。”阎学通还表示:“从道德的角度来讲,人总应该谦虚谨慎,骄傲自满是不对的,不能说好战、暴力打人是正义的。但从一些网络舆论来看,发生了一个道德观念的改变,比如说,谦虚谨慎不再被认为是美德,被认为是软骨头。”他还有意无意的说,“当年在国际环境那么恶劣、敌对情绪那么激烈的情况下搞外交,也从没有只是横眉冷对。”

这两年来,中共战狼屡屡引发世界舆论哗然。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去年曾在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时表示,中共要在国际社会广交朋友,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但法广的评论指出,要他们可信、可爱、可敬起来,不是容易的事。即使习近平发话了,狼要装扮成羊,但装扮成羊的狼还是狼。

3、中共工信部发布重要防疫调整通知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中共工信部发布公告:根据《新型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即日起“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的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天”。

据陆媒报道,根据上述公告,短信、网页、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通信行程卡”APP等查询渠道同步进行应用版本更新。

此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使用指南中的表述也有变化,已改为“可以免费为用户提供本人过往7天内到访过的国家(地区)和连续停留满4小时的国内城市证明。”

几天以前的7月2日,中共当局对入境限制刚刚进行了“微松绑”,官方当时发布公告,经由第三国中转飞往中国的乘客也可以获得健康码。此前中共当局还将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将从“14+7”降低为“7+3”。

4、出人意料!华为做出了这个决定

法国世界报7日报道,出人意料,中国科技巨头华为不再控告一名法国研究人员诽谤了!

《世界报》的文章表示,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的亚洲专家、研究员瓦莱丽·尼奎特因为说电信巨头华为是听命于中共,而应该于7月7日出庭接受询问。但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华为却撤回了它对瓦莱丽·尼奎特的诽谤诉讼,巴黎司法法院7日举行的庭审将华为的这一决定备了案,并很快公布了这一决定。

该报道写道,这一事情要追溯到2019年2月7日,尼奎特在法国电视5台公开表示,华为是“一家特殊的公司”,因为它是听命于共产党。2019年3月,华为法国公司及其在深圳的母公司对尼奎特提起诉讼,这是华为首次针对欧洲的研究人员提起诉讼。这曾被解读为是对研究中国问题的学术界施加压力。

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的亚洲部主任瓦莱丽·尼奎特是《中共权力100问》一书的作者。她在法国电视5台上解释说,“在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的资本密集型公司是不存在的。在所有中国企业或外国企业中,都有一个党支部,它是管理层的一部分。所以,是的,它是中共政权。她还提到了北京2017年的国家安全法,该法可以强制公司将其数据移交给权力。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2015年在达沃斯表示:“我们是一家中国公司,我们绝对支持中共。”世界报的文章还分析,根据巴黎司法法院第17庭依据普遍利益辩论的概念曾做出的判例,即使不撤诉,华为是很有可能败诉的。

5、乌俄“消耗战”开打 时间成为关键 

乌俄战争进行到第135天,俄罗斯的下一站准备攻打顿内茨克州,有分析指出,乌俄已经进入消耗战,接下来,要看西方国家有没有能力将乌俄不对等的军事力量拉近,而着一切都将取决于时间。

《美国之音》7日报道援引欧洲智库欧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张俊华的分析,随着乌克兰军方撤出卢甘斯克州最后一个据点,俄罗斯已经控制卢甘斯克州全境,近日准备将入侵重点移到顿内茨克州前线主要城市斯拉夫扬斯克,这将会是顿巴斯之战的关键时刻。

战这场已经持续4个多月的乌俄消耗战上,乌克兰不论从经济、军事、人数和弹药数量都没办法与俄罗斯抗衡,但是西方供应的军事设备有机会让乌方力量与俄罗斯拉平,张俊华认为,顿巴斯之战中地理环境有利于乌克兰,接下来的一切都取决于时间以及西方国家如何援助。若不迅速改变消耗战对乌克兰不利的状态,俄乌战争将可能有很坏的结局。

据BBC报道,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 63 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而英国也从乌俄战争开始以来,提供了16 亿美元,另外还有12 亿美元正在筹备。目前,包括美国、英国和德国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武器装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5年清零”后 北京又闹出“幺蛾子”
十亿中国人信息被盗卖,黑客神秘地消失了
李克强这是要和习摊牌?
【粤语】遭美商务部撂狠话 中芯国际急了
还能走多远 习时代怎样结束?
这样的场面不多见 英美联合警告中共
崩溃前兆 中国系统性金融危机即将来临
上海公安数据外泄 美媒向受害者查证 获震惊回复
【粤语】拜登将调整对华关税 细节曝光
关键位置后继无人 习近平很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