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713-1 JAJJ

1.    逾半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完全接种 但有两大隐忧

据加拿大CTV电视网络最新报道,该媒体的数据跟踪系统显示,截至到今天上午,加拿大全国已接种了四千三多万剂新冠疫苗,其中大约两千六百多万为第一剂,一千六百多万为第二剂,12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口中,78.48%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完全接种的比例已经达到50.06%。

CTV表示,无论是78.48%,还是50.06%,都不是占全部人口的比例,因为其中排除了某些人群,包括12岁以下儿童,身体等原因无法接种的人,以及不愿打预防针的人。如果按照全部人口来算,那么截至今天上午,加拿大全部人口中,有68.98%的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44%完全接种。如果从第一剂疫苗的接种率来看,育空地区名列第一,接种率达92.7%,西北地区第二,达85.6%,接下来是大西洋省份。四个大省中,魁北克最高:81.7%,卑诗省其次:79.2%,安省第三:78.2%,阿尔伯塔第四:75.3%:完全接种率也是育空和西北地区最高,分别为84.0%和77.2%。四个大省中,阿省和安省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分别为54.6%和53.4%。魁省和卑诗低于全国平均,分别为45.1%和44.6%。

联邦公共卫生局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医生曾经表示,如果能继续保持这种势头,加拿大“有望”为符合资格的80%的人完全接种,但她同时警告说,至少有两个问题影响到现在的疫苗接种速度。谭医生提到,第一个问题是仍然有不少人没有接种第一剂疫苗。根据相关统计资料,接种率偏低的人群主要包括年轻人、边缘化人群以及加拿大某些较小的社区,这些人群比其它群体更可能不愿意去打第一针。

第二个问题是从年龄组来看,年轻人没有打第一针的人比例偏高。根据截至6月底的数据,12至39岁的加拿大人中,有2/3的人至少接种了一次疫苗,但仍然有1/3没有接种第一剂疫苗,加通社估计,这使得该年龄组中有至少450万人没有受到任何保护。而相比之下,40至60岁年龄组中,只有不到1/4的人还没有打疫苗,60岁以上组中这一比例更不足1/10。

联邦公共卫生局两周前发布的预测模型显示,虽然新冠病例在全国范围内“持续下降”,但变体病毒的威胁仍然构成很大的风险,因此需要“持续的控制努力”,以避免病毒卷土重来,直到整个人群的疫苗接种覆盖率达到既定目标。谭医生强调,为了阻止Delta以及Lambda菌株等高传染性变种传播,让加拿大人在秋季和冬季能够安全地回到办公室及开展室内活动,加拿大需要尽快达到“尽可能高的疫苗覆盖率”。

传染病专家Dale Kalina博士在接受CTV采访时表示,动员那些仍然犹豫不决的人士打预防针可能是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中最困难、也最具挑战性的部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问题令人担忧,就是12岁及以下的儿童的疫苗接种迟迟没有开始,最近有消息说要等到明年。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就会给今年秋季开学带来挑战及不确定性。

2.   美FDA警告:施打这种疫苗 恐患罕见神经疾病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12日警告,施打强生疫苗后,一定期间内感染罕见神经失调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的风险增加。强生对此回应已与当局展开讨论,并在声明中指出,通报病例仅略高于背景值。

综合美国“ABC NEWS”、路透等报道,强生疫苗晚于莫德那和AZ等疫苗的量产时间,目前全美有逾1250万人接种,其中100例罹患了“格林─巴利症候群”,FDA指出当中95例发展成严重症状并住院,1人死亡。FDA表示近期在更新各项疫苗警语,以让医护人员和病人能注意疫苗和疾病的风险,而当局尽管发出警告,仍表示目前手上的数据并不够充分,不足以建立起强生疫苗和“格林─巴利症候群”的因果关係。FDA也强调,最重要的是当局已经就现有资讯衡量强生疫苗的作用,认为施打后对人体的保护力等益处,都还是明显大于可能的潜在风险。

消息传出后,强生随即表示已和FDA的联邦监管机构讨论该项报告,公司发出声明表示,施打疫苗后“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的机率非常低,通报的病例只比背景值多一些。”同样的情况目前未在辉瑞BNT或莫德那疫苗接种者身上看见。“格林─巴利症候群”是一种罕见的疾病,当人体免疫系统损害神经细胞后,会造成肌肉无力或瘫痪。一般在这类病例中大部分人会痊癒,部分人则会持续呈现神经损伤。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指出,大多数出现此症状的患者,都是在经历呼吸道疾病,包括流感或腹泻等之后发生的,其中一个常见的肇因是吃下被细菌感染、未煮熟的家禽类所致。CDC表示接种疫苗后患症的大多数人皆是男性,且以50岁及以上的人为主,多在接种2周后通报状况。背景值在此是指没有疫苗的人为因素影响下,一般人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的机率。

3.   注意!超多女性打完辉瑞、Moderna后胸部变大 专家解释来了

自从开打疫苗以来,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除了其有效性,便是打完疫苗后的副作用了!除了那些常见的胳膊酸痛,轻微发烧,无力等,最近有一个新的副作用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热议!

许多女性表示在打完辉瑞疫苗后出现了不寻常的副作用:就是会让她们的胸部变大。在一位名叫艾玛的17岁博主在 TikTok上发布其故事,并引起当地媒体的关注后,这个话题开始引发全世界的讨论。她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她的乳房在接种疫苗15 天后明显变大,起初她对此感到十分担忧。打完疫苗,在账号上讲述了自己的事情之后,各种评论纷至沓来。她本以为自己的情况是个例外,但在阅读了许多其他女性的类似故事的消息后,她意识到情况并非如此。这并不是TikTok上曝光的唯一案例,另一位博主Elle marshall He 在一篇帖子中提到,在接种了辉瑞疫苗后,她的胸部增大了“几乎两个大小”。

那到底是为什么呢?一位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与淋巴结肿大有关,这是接种疫苗后常见的症状,因为疫苗是将一种类似病原体的物质引入人体,触发抗体的产生。挪威药物管理局的医学主任Steinar Madsen表示,他的机构尚未收到乳房增大现象的报告,但证实如果有这种情况,可能是淋巴结肿大所致。“大约 10% 接受疫苗的女性会出现腋窝淋巴结肿大,从这个意义上说,这种炎症“导致乳房向前推进一点,这样就会出现感觉变大了的情况。”诺德兰医院乳腺诊断中心主任医生Heinrich Backmann表示:不建议接种疫苗的女性立即预约乳房X光检查,建议女性可以在接种疫苗的四周之后,或者在接种之前做一个乳房X光检查。由疫苗引起的淋巴结肿大并不是只有辉瑞会造成,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此前也曾表示,约有11%的人群表示,在第一次注射莫德纳疫苗后,也感觉胸部变大了。生活菌之前也看到华人朋友分享自己在接种疫苗后腋下出现肿大的情况,现在看来很有可能是淋巴结肿大所致。

4.   BC房价连降3个月房市降温 能买吗

7月12日,BC省房地产协会(BCREA)发布了6月的房地产销售数据,经历了地产市场异常狂热的一年之后,BC省的房市正在逐步重回正常轨道。而房价也相比峰值时期的2021年3月,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统计显示,通过MLS系统挂售的房屋6月供售出 11,070套,相比去年6月同期增长幅度为34.7%。当比对今年3月最高峰时期,售出房屋 15,073 套,如今已经大幅回落。但相比长期数值来看,6月的销售量仍然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与销售量回落同时出现的还有房屋售价的回落,6月全省平均房价为$910,445,相比去年同期仍有22.2%的增幅,去年此时BC省的房价仍然低于75万($745,194),如今已经又高涨了16万多。

但如果相比之前春季房市最疯狂的几个月来看,房价还是下降了不少,自从3月BC省房屋平均价达到$947,707之后,4月和5月房价确实已经下降了不少。6月的总成交量为$100.1亿加元,相比去年6月同期水平增幅高达64.6%。BCREA首席经济师Brendon Ogmundson表示,正如所预期的那样,BC省的房地产市场从下半年开始降温,不过尽管销售量相比历史最高纪录今年3月已经下降了不少,但全省的房地产销售仍然远高于历史长期水平。与此同时,市场待售房屋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3.4%,市场的供求关系仍然不平衡。从全省各房地产辖区来看,房价涨幅最大的Powell River小镇,房价年涨幅35.7%,达到$567,231;其次为Kamloops,房价年涨幅为28.8%,均价达到$574,828;排名第三的为内陆地产局辖区,房价涨幅28.5%,均价为$708,408。

此外,菲沙地产局辖区,包括素里、兰里、白石、北三角洲、密逊、阿伯斯福特在内的区域,房屋均价位列全省第二贵大区,仅次于大温,均价继续上涨至$979,521,涨幅25.7%。温哥华岛、奇利瓦克这些房市热门区域,房价涨幅都在25%区域徘徊,表现仍然十分强劲。全省仅有South Peace River地区的房价出现了3.3%的降幅,仅有三个辖区的房价少于20%,其中BC北部涨幅13.8%、大温涨幅14.3%、维多利亚涨幅13.7%,其余辖区的房价涨幅都超过或达到2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这一天,美国向中企连砸重拳
刘鹤的烫手难题:重要到不能倒的紫光往哪走?
习近平一句话 薄熙来前大秘应声落马
需要接种第三剂辉瑞疫苗了?专家:没有足够证据
疫情打击 使75%的加拿大人推迟作出人生大决定
日本将台、中脱勾 中军评威胁核轰炸 福建现异动
出状况? 中纪委发文连用44个“斗争”
被豪门前夫家封杀,三星弃妃逆风翻红变百亿女王
下令调查中资收购案 英国政府“变脸”
川普民调支持度飙升 再战2024迹象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