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611-02

1、太浪费!美国将丢6000万剂新冠疫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于周五下令,要求强生公司 Johnson & Johnson丢弃 6000 万剂 COVID-19 疫苗。这些疫苗是在Baltimore的一家工厂进行的,该工厂曾多次违反健康规定,并因成分混淆,破坏了数百万剂强生疫苗。知情人士告诉《纽约时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由于潜在的污染,这些疫苗必须扔掉。强生去年与美国政府签订的合同,将每剂疫苗的价格定为大约 10 美元,这意味着价值 6 亿美元的药被扔掉了——据信,联邦官员不会为这些问题疫苗向该公司补偿。

  当天早些时候,FDA 允许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分发 1000 万剂强生疫苗,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保证这些强生疫苗是否为...在良好的生产规范下生产的。由 Emergent BioSolutions 运营的工厂在两个月前关闭,该工厂是否会被允许重新开放,目前尚未确定。

  官员们表示,没有理由担心美国人收到了毁坏的疫苗,因为迄今为止在美国使用的所有强生疫苗,都是在该公司位于荷兰的 Janssen 工厂生产的,而不是在Baltimore工厂生产。批评人士说,这代表了所有相关方——FDA、强生公司和 Emergent——在努力将疫苗分发到短缺国家的过程中,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在工人不小心将强生注射剂的成分,与阿斯利康注射剂的成分混合后,它们无法使用。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生产疫苗的工人经常不洗澡或换衣服。更重要的是,根据去年进行的 FDA 检查,尽管强生在 2020 年 4 月与 Emergent 签订了生产疫苗的合同,但Baltimore工厂的规模并未达到生产数百万剂的规模。

  作为众议院报告的一部分,FDA 发布的记录将该工厂描述为“不生产用于分销的产品”的合同测试实验室。此外,检查还指出该工厂存在“发霉、工厂设备消毒不当和员工培训不足”。

  在废弃剂量的消息传出后,强生的股价下跌了 1.6%。据透露,周四美国政府已停止所有强生疫苗的新装运。州和联邦卫生官员表示,单剂的强生疫苗将在几周内无法使用,但据信这只是暂时的。阿肯色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密歇根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几天甚至几周都无法订购新的强生疫苗供应。

  强生的疫苗被认为是一种改变游戏规则的疫苗,因为它只需要一剂即可生效,且不需要在冰冻温度下储存。然而,截至周五,辉瑞和 Moderna 已经为超过 1.29 亿美国人接种了两剂疫苗,并已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为所有成年人接种疫苗。相比之下,只有 1100 万美国人接种了强生疫苗。6000 万剂的损失意味着美国更不可能在 7 月 4 日之前实现拜登的目标,即 70% 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一剂 COVID-19 疫苗。

2、BC多地0新增 有望基本"消灭新冠"! 加拿大这省认可中国疫苗

  就在昨天,BC省公布最新疫情模型,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宣布,本省有望在9月前,基本消灭新冠。根据卫生官最新发布的数据,如果人们将社交接触水平,保持在疫前水平的70%,并且大多数人已完成两剂疫苗注射,那么在9月初之前,BC省的每日新增感染数,将接近于0。

  目前,BC省的每日新增病例正接连下挫。周四,BC省报告新增153例,达到了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更令人振奋的是,BC目前因新冠病毒住院的人数,也达到最近7个月的最低值。卫生官激动指出,最近几周,BC省的病毒传播“急剧下降”,很多社区这阵子甚至已经没有新增病例出现。全省的种种迹象表明,疫苗正在发挥效力,挽救生命。

  目前,处于解封第一阶段的BC,已有约75%的成年人接种第一剂疫苗。这一接种率,已经远超解封第二阶段所需要求,甚至连第三阶段的门槛都超过了。现在,BC省每天注射的第二剂疫苗数量,已经是第一剂数量的2倍。

  这意味着,下周,温哥华人将顺利迎来第二阶段解封,可以开始在省内旅行度假,去电影院看电影,在室外进行50人以下聚会。再等半个月,Canada Day国庆日时,温哥华人就可以在加拿大全国自由旅行,享受重回正常状态的室内和室外聚会。

  按照昨天的模型,9月初,新增病例趋近于0时,BC也将进入解封最后阶段,彻底恢复正常生活。届时,人们可以摘下口罩,重新享受初秋的拂面清风。 “我们正在从充满命令和限制的时代,过度到可以再次可以和他人安全共处的新时代。第二阶段的解封,即将到来!”卫生官说。BC卫生部长确认,将在下周一宣布从第一阶段解封进入第二阶段解封的细节。

  安省在昨天最新发布的疫苗接种计划中,宣布将为Delta变种热点地区的居民,提前施打第二剂,誓要打赢对抗变种这场硬仗。同时,安省也在一份官方文件中,正式认可了中国的国药疫苗,指出目前世卫授权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辉瑞,Moderna,牛津,强生,和国药疫苗。

  文件称,已经接种了以上疫苗任何一种的人,将被安省认为已经完成疫苗接种,不再需要任何额外的注射。如果,有华人在国内接种了一剂国药新冠疫苗,而没有完成两剂注射,并来到了加拿大安省,则可能在安省当地,再被提供一剂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疫苗。

  加拿大首席医生谭咏诗称,本周,加拿大所有与新冠疫情严重程度相关的指标——包括新增病例数,住院人数,新增死亡人数——全部都在持续下降。 “我知道,大家都渴望重新开始做那些被我们错过的事情。随着全国各省在未来几周加快第二剂的接种,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大跨步迈进!”谭咏诗说。在一剂疫苗提供的66%保护力下,希望大家能继续稳住,平安等到第二剂疫苗接种,和全家人顺利迎来“消灭新冠”的那一天!

3、官宣:ICBC再退钱!每张保单平均$120,记得查帐户

  卑诗省公安厅今天宣布,由于疫情期间车祸数量大幅减少,所需的相关索赔费用也大幅降低,ICBC财政情况良好,因此决定将于7月中旬向本省司机发放第二次新冠疫情退款。

  ICBC表示,平均每张保单将退款 120 元,将从 7 月中旬开始发放。省府预计将合计退款 3.5 亿加元,将惠及约 294 万卑诗省居民。加上早前的新冠疫情首次退款6亿元,ICBC将累计向省民退款9亿5000万。

  有资格获得这项退款的客户必须在 2020 年 10 月 1 日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期间拥有有效的汽车保险单,省府指出,退款将达到人们在此期间支付保费的 11% ,但不包括购买短期保险,基于距离等的保险政策。在上述六个月期间,ICBC收到的索赔比预期少约 20%。不过ICBC保费收入也相应减少,许多省民选择更改他们的保单,或者在某些情况下不续签甚至取消保单。

  与第一次退款邮寄支票不同,这次退款将根据客户的保险支付方式退还给客户。比如购买保险时用信用卡支付,退款将自动退还给支付账户,而使用现金、借记卡或 Autoplan 付款的人将收到一张支票。

4、加航召回2600员工 延机票退款截止期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表示,该公司将让2,600名僱员复工,以便为航班需求增加作好准备。加航亦同时宣布延长因疫情退款的最后期限。加航称,召回的员工从事不同岗位,包括机舱乘务员,他们将于6月和7月分阶段恢复上班。

  加航发言人菲茨帕特里克(Peter Fitzpatrick)指,鑑于疫苗接种人数上升,确诊病例回落,以及各级政府陆续放宽限制措施,该公司遂作出召回员工的决定,此举属于公司致力重建网络和满足预期旅行需求的一部分。

  因疫情在加拿大肆虐,加航被迫解僱成千上万名员工,包括在疫情于去年3月爆发时裁员16,500人。该公司于4月跟联邦政府达成协议,获得59亿元财政援助。加航周四亦称,已延长航班或度假行程取消的退款期限30天,至7月12日。自退款政策在4月13日生效,已有40%合资格旅客申请退款,其中92%已经获得处理。

5、史上最大数据泄漏!84亿个密码!快点改你的密码吧 

  更改密码可能很烦人。但是,随着在线诈骗的增加和最近据说是历史上最大的数据泄漏,也许是时候把 “password1234 “换成不那么简单的东西了。

  据Global News报道,网名“RockYou2021”的黑客在专门研究网络安全的网站Cyber News上曝光了超过84亿个密码。金融专家Kelley Keehn最近参加了电视节目,讨论了这次泄露可能对加拿大人产生的影响,以及保护自己免受网上诈骗的提示。

  根据Statista的数据,全球有近47亿活跃的互联网用户。Keehn说:“这个密码包可能包括整个全球人口的密码的两倍”。Keehn建议你选择一个不包括你的个人信息且不容易猜到的密码。她表示这其实并不复杂,一个大写字母、几个数字和一个符号就可以发挥很大作用。

  在COVID-19疫情期间,我们中的许多人一直严重依赖互联网,Keehn说,我们可以预期网上诈骗会增加。她补充说,数据暴露不仅仅包括我们在社交媒体账户上分享的内容,还包括一些更小的行为,比如在网站上输入电子邮件以获得折扣。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分享我们的信息,”Keehn说。“犯罪分子是这些袭击的幕后黑手,他们不会很快离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超级富豪逃税名单大曝光!马斯克紧急回应
七国峰会开场 中共问题成最紧迫议题
专家:即使中共不合作 美国病毒溯源仍有招
美前驻华大使自曝误判 习近平不敢动台湾
美英同盟出重拳 中共躲不过
中国女移民再出手 豪掷2亿刀买下BC购物中心
惊!温哥华著名公园郊狼狼群围攻女子
新冠病毒之谜即将揭开? 北京在劫难逃
这事不幸又被被川普言中了
真敢! 这一“小国”死扛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