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我一直强忍着?”川普终开金口

  自一个月前卸任以来,美国前总统川普一直保持低调,但他17日在媒体上打破沉默,先后在好几个电视脱口秀节目中现身,在采访时,川普拒绝承诺他是否会在2024年再次参选总统,他对此解释,现在做出这样的决定,还为时过早。谈到自己的外交成果,尤其是美国对中共、伊朗的外交政策被拜登政府逐步反转后,川普表示自己在压抑着发声的慾望。

  综合报道,川普17日在接受美媒极限新闻采访时,被主持人格雷格‧凯利追问是否计划在2024年再次参选,川普回答说:“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但我看到有很多很棒的民调,这是毫无疑问的。”“我现在还不会说明届时是否参选,但我们拥有巨大的支持。我看到民调数字在飙升。”他补充说:“我是唯一一个遭到弹劾、民调数字却在上升的人。”

       采访中,川普还回忆了自己担任总统那段时光,说他的确怀念那段日子。当川普政府的外交成果,尤其是美国对中共、伊朗的外交政策,被拜登政府逐步反转后,川普对此表示自己在压抑着发声的慾望。川普受访时这样说:"坦白说,我一直以来没那么安静,但我真的想在某种程度上保持安静。"不过,就像极限新闻主持人凯利提到的那样,按照川普的本性,川普不太会保持静默,在采访时,川普还是暗批了乔·拜登对中共的靖绥政策。川普表示:“整个事情都很荒谬。我们把中共完全控制在我们想要的地方。”意思是,他认为拜登对中共不够硬,他不赞成拜登的对中共靖绥政策转向。依照美国政治惯例,新政府上台后,前任总统会让新政府有段时间慢慢走上轨道,才会公开予以批评。

  同时,川普早前表示自己有可能创建社交媒体平台,本次访问也谈到了川普被推特永久封号的事,川普对此回应:"推特用了各种各样的旗标,他们对几乎所有你看到的东西都加上旗标,对我的所有言论加上旗标;其他国家在推特上谈论着糟糕的事情,而推特却什么也没做,这很可耻。"川普强调:"数百万用户正在离开推特,他们离去,是因为推特已经不同往昔,而我可以理解这件事。整件事变得很无聊,我们不想再回去推特。"他特别补充说,他正在与一些人商谈他的社交媒体计划。

2、与川普撕破脸  麦康奈尔支持度骤跌

  根据最新民调,美国会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与前总统川普公开撕破脸之后,在故乡肯塔基州共和党选民之间的民意支持度,已从去年11月大选前的70%,暴跌到目前的41%。

  据报道,先前以参院多数党领袖身分在国会为川普一路护航的麦康奈尔,大选过后却屡屡发表言论与川普“对着干”,在川普二次弹劾被宣布无罪后,两人的矛盾公开化。

      据民调机构"晨间谘询"16日公布最新民调统计指出,在肯塔基州共和党选民中,麦康奈尔支持度从大选之前的70%,下降到目前的41%,如今更有54%选民对麦康奈尔表现感到不满意,是所有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中,从11月大选到今年川普弹劾审讯期间,民调表现前后对比落差最戏剧化的个案。

  自从美国会参院弹劾审讯13日投票结果宣布川普无罪之后,麦康奈尔面临共和党内日渐高涨的反弹声浪;尽管在表决中他投票反对川普,理由是弹劾已卸任总统并不符合宪法规定;但弹劾案结束后,他却发言指责川普对于国会事件必须负起"实质责任与道德责任",川普随后发表声明痛斥了麦康奈尔。

  目前,尽管麦康奈尔不需要在2022年角逐连任,但多位共和党国会议员却已经提出警告,包括佛州联邦众议员盖茨、威斯康辛州联邦参议员约翰逊、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葛理汉公开指责麦康奈尔批评川普的声明,将对共和党造成伤害,甚至会影响共和党重夺国会多数席次。

3、许章润再批习近平:没穿裤子的暴君下场很惨

  就在北京出版人耿潇男夫妇因“非法经营罪”被判刑的当天,据海外公民记者苏雨桐通过推特披露,原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发表了长文《致暴政书》,文章暗批习近平是“没穿裤子的暴君,有时候死得更惨”。

  许章润在这篇文章中,许章润谴责当局恶政出台,恶法害世。奉劝执法者应遵守法律原则,不要为虎作伥,以让公道落于人间。文中多次不点名批习近平,如,“绞肉机一旦启动,轰隆隆,哗啦啦,除开那个云端人神,无人幸免。就连他,靠啜饮人血维生,其实也是寝食难安,整天颤栗着活在恐惧里呢。”“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我们何时会死,而极权者,那个没穿裤子的暴君,他的素质中最有人性的一点是他一定会死。——他也一定会死,有时候死得更惨!”

  现年59岁的许章润是中国著名法学家,曾担任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法治与人权研究中心主任、许章润近年来曾数度发文针砭时政并重话批评习近平被校方开除,他此前通过公开信表示,只要不死,就会一直呼唤下去。

  《联合新闻网》评论指,任志强、许章润和耿潇男等人密集被整肃,有非常强的代表性和针对性。他们都是中共体制内有背景和具影响力人物,且都站在反对习近平战线最前列,对社会和舆论的感染力非同小可,习当局对他们处理,无疑有杀给猴看、杀一儆百用意。

4、口是心非 “反美”教授偷偷安家德洲

       曾高喊“2千人民币比3千美元幸福”的中国复旦大学兼职教授陈平近日又有“反美”动作,由于近日美国部分地区包括南部的德克萨斯州正在遭遇一场史无前例的暴风雪袭击,极端寒冷天气造成该州严重交通中断与电网瘫痪,居住在德州的陈平,描述他在德州首府奥斯汀的生活状况时不忘借机再酸一把美国的“水深火热”。

     《自由亚洲》报道,陈平近日在其微博写下,“我现在所在的德州首府奥斯汀的高科技区,在15号因突降几十年不遇的冰雪停电7小时,据说是分区停电。”还标记着“德克萨斯州突降大雪导致大面积停电”,并附上自己在一栋住家前冰天雪地的自拍照。

       此前,陈平曾经因为演讲视频在网络上爆红,陈平当时称:“照我的计算,如果我在中国一个月2000元人民币的工资,但是却远比在美国有3000美元还要舒服得多,美国现在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陈平的微博激起中国网民留言一面倒的批评声浪,“一方面全家移民,一方面处处煽动中国人与西方与美的对立,这种人竟然可以里外通吃。”,“既然中国钱少还幸福,那就滚回中国大陆去!在不幸福的国度里定居,是为了啥?是为体验水深火热的资本主义炼狱生活,还是为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呢?”,“美国的悲哀,言论应该自由,但是不能被利用,像这样的垃圾应该被赶回到祖国。”

      报道指出,像陈平这样打着“反美”行动却打脸的,还包括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他曾经公开表示,不建议送小孩出国留学,但是日前却为留美的儿子主持婚礼。视频在网路上爆红,网民在网络平台大骂金灿荣虚伪,甚至言辞犀利地抨击金灿荣将儿子送去美国上学的行为犹如“慕洋犬”,金灿荣一度上了热搜榜。还有网民问难道金教授真的如网上段子说的那样,“骂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吗?”

5、世卫顾问:实验室泄露绝非危言耸听

     Jamie Metzl是世界知名的基因学专家,也是世卫组织的顾问,更是美国总统拜登的亲近人士,他从一开始就认为新冠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泄露,而近日世卫调查团的“令人震惊”的中国之行更使他坚信病毒来自实验室。

      《法广》18日全文刊发了法国观点周刊对Jamie Metzl的访谈内容。采访中,Jamie Metzl直言世卫组织调查团与中共当局共同举行的这场记者会十分令人震惊,触及了底线!专家们事实上应该承认他们在中国并没有发现任何新的证据.

       报道指出,在离开中国之后,世卫组织专家组组长Peter Ben Embarek改变了其在武汉时的立场,世卫总干事谭德赛也同样排除了冷冻食品传播病毒的可能性,并且强调不排除实验室泄露,Jamie Metzl 对此的解释是,包括自己在内的与世卫高层有接触的人都明确提出世卫专家组在武汉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与立场缺乏证据。谭德赛能够及时更正这已经是第一步,下一步要看的是专家组将公布的调查报告的内容,报告必须强调进行国际性的调查的必要性。

       Jamie Metzl 表示:自己确实从疫情爆发的初期就认为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泄露,这并不是阴谋论。作为世卫组织的顾问,基因研究专家以及对亚洲十分了解的专家,自己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实验室泄露论。至于病毒如何会在武汉传播?这其中有几种可能性:或者是研究人员被病毒感染,或者实验室没有合适地处理垃圾。在中共官方拒绝提供任何信息地前提下,我们只能停留在猜测阶段,而这更加显示了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Jamie Metzl 还表示:自己对中共十分了解,知道中共政府是一个不可信任的政权。因为对他们来说,编写历史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支柱。

  当被问到现任美国总统拜登会对追踪病毒来源会做些什么时?Jamie Metzl 表示:倘若世卫组织无力负责调查工作,那就必须组建一个民主国家的联合调查,不仅对病毒的源头进行调查,而且还必须对应对疫情等多个方面的情况展开调查。美国应该效仿当年911事件之后组建两党调查委员会,其目的并不是追究某一个人的责任,而是为了使未来更加安全。

6、香港一年出走近4万人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香港去年底有747万4200人,较前年底减少4万6500人,其中居民净移出尽4万人,尽管港府宣称,这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据英国《泰晤士报》17日报导称,仅仅最近两周,已经有近5000人申请了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居留签证,其中一半是来自已身在英国的香港人。

  中央社报道,根据相关数据,去年香港自然人口减少6700人,同期间,香港居民净移出4万9900人,移入为1万100人,最终净移出有3万9800人。港府发言人称,去年本地人口下跌由自然减少及香港居民净移出组成,居民净移出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疫情影响,原因是香港和世界各地实施关口管制和检疫措施。另外,去年移入香港的中国大陆移民和外籍佣工来港工作或读书的人都大幅下降,仅单程证持人数就下跌了74%。报道指出,自香港2019年中爆发"反送中"运动后,本地表示有意移民的人数明显增多;最近英国针对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而放宽港人移居当地的限制后,有更多人表示有意移民。

  根据港府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间,香港的失业率从之前的6.6%上涨到7%,创下17年的最高记录。分析人士指出,导致香港就业市场恶化的因素有两个,一个是“送中”和“国安法”给香港社会造成的剧烈动荡,令经济长期陷入衰退,另一个原因就是新冠大流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病例减半?别高兴太早!或是季节性波动
为了他 川普卸任后首次接受采访
布林肯:川普是对的
拜登透露通话内容 习近平自知不妙
加拿大人多爱买房?房价再创新高
加拿大华为高管:不谴责中国拘押两加国公民
中共飞机悄悄飞抵缅甸 竟辩称"运海鲜"…
李雪主人间蒸发1年多 原来在干这个…
新冠病毒又有新变种 棘蛋白发生E484K惊人突变
共和党一旦夺回众院 第一个弹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