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突发!美防长埃斯珀被川普总统撤职

在大选前一周,社交媒体就已经传出,大选之后川普将很快开除国防部长埃斯珀等人,这一“谣言”今天又成了“遥遥领先“的预言。美国总统川普9日中午发布推文,开除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由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代理国防部长。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很荣幸宣布米勒立即出任代理国防部长,米勒一定会做好这份工作,埃斯珀已经去职,感谢他的服务。此前美国防官员曾透露,埃斯珀已把辞呈准备好。

川普没有提供埃斯珀被解雇的原因。埃斯珀于2019年7月被川普任命,然后以90-8票获得参议院的一致通过。此前,他曾任职陆军部长。现年56岁。据福克斯报导,埃斯珀被解职的时间点,是在他表示“不支持援引《叛乱法》”以派军队平息暴动5个月后发生的,当时全美发生了多起暴力示威活动。此后,埃斯珀没有在五角大楼的简报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2、突发!告别新冠  疫苗终于盼来了

新冠疫情还在全球肆虐之际,美国辉瑞制药公司9日宣布,其研制的对抗新冠疫情的疫苗第三期临床试验效果超过90%。消息一出,全球振奋,堪称对抗新冠疫情的里程碑。

法新社报导:美国制药大厂辉瑞和德国BioNTech9日宣布,两家公司联手研发的新冠疫苗,进行中的第3期临床试验显示,抵御新冠病毒的保护效力高达九成。根据初步结果,接种两剂中第二剂的7天后以及接种第一剂的28天后,达到保护病患的效果。两家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未发现这款疫苗有严重的安全性问题。

辉瑞董事长兼执行长博尔拉发表声明说:本月寻求美国当局授权紧急使用我们正迈出重要一步。正值全球最需要时刻,我们的疫苗研发计划正抵达这项重要里程碑。BNT执行长沙辛告诉路透,他乐观预期这款疫苗的保护效果至少能持续1年。不过,由于研发人员追踪受试者的时间还不够长,所以效力能持续多久还不确定。根据供应预估,两家公司表示,它们预期2020年能供应全球高达5000万剂疫苗,2021年将增至13亿剂。

3、突发!美国启动对香港最新制裁

彭博社9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川普政府准备继续对中共镇压香港持不同政见者采取措施,对另外四人实施经济制裁,不过,报道没有透露这4人的相关信息。

据报道,此前,美国暂停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终止了与前英国殖民地之间的航运互惠税收待遇,并制裁了监督香港和中共的高级官员,其中包括港首林郑月娥。中共也采取了针对美国参议员和人权活动家的报复措施,尽管迄今为止北京一直回避了白宫高级官员。不仅如此,总统“当选人”拜登还就人权问题,包括其在香港的打击力度一直强烈批评中共。

4、美顶尖精英律师宣布为川普而战

由于民主党在美国大选中涉多项选举欺诈,总统川普已全面诉诸法律。美国法律界著名的、顶尖的维权大律师林肯‧伍德日前宣布加入川普阵营。他指出,川普是为了人民而参选总统,此刻已到了“我们为总统而战的时候了”。

在美国乔治亚州共和党人6日召开的关于2020年大选的新闻发布会上,林肯‧伍德说,当川普总统邀请他在乔治亚州也可能要在其它州前来帮助时,他表示同意。

伍德认为,美国正面临着一场宪政危机,“如果我们不能够弄清楚11月3日深夜发生的事情的真相,这片压在美国天空中的乌云将会越来越黑、酿成一场暴风雨,美国人也将会失去自由;所以,现在必须反击。伍德还指出,今年美国大选最有可能发生舞弊的环节,就是邮寄投票,因为“知道谁是人民选出的总统是非常重要的,”他呼吁人们耐心等待事实真相水落石出,而且必须要有耐心。

5、美国2.3亿人染疫亡!拜登“胜选”演说脱口而出

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自行宣布在总统大选中胜出,但拜登经常口误的老毛病还是没改掉,他在7日发表胜选演说时,将全美新冠的死亡人数从23万人,竟说成"2.3亿"人,在这场全球瞩目的演说中再度出糗。

综合报导,拜登7日现身老家德拉瓦州威名顿市发表胜选演说,在这场生平最重要、全球瞩目的一场演说中,他竟然再度口误,表示"我希望诗歌能给今年因恐怖病毒,而失去挚爱的2.3亿...23万多个美国家庭,带来一些安慰以及慰藉。"

拜登出糗时正值他演说的后段,他发现自己出错后已立刻修正口误,但这段画面早已透过直播发送到全球,也被被多家媒体大作文章。事实上,自参选以来拜登不断在公开场合出状况,被外界高度怀疑“失智”——即俗称的老年痴呆症。有舆论认为,民主党不惜一切代价将这样一个不时犯糊涂的人当作提线木偶来使用,有些诡异和可悲。

6、梅兰妮亚打脸CNN"私下要川普认输" 言论

旗帜鲜明反川普的CNN宣称,有消息人士透露,梅兰妮亚已私下要川普接受败选结果,但相关报导随后遭到第一夫人打脸。梅兰妮亚当天稍晚首次在选后发表公开声明,强调每张合法选票都要计算。

梅兰妮亚在推特发文说,“美国人民值得一场公正的选举。每一张合法选票都应该计算。我们必须以完全透明的方式保护民主。”此前,CNN被认为在美国总统大选中立场鲜明,一向狂黑寻求连任的川普,甚至被批评俨然沦为民主党的官媒,不惜赔上长久以来的声誉。

另外,“纽约时报”8日下午也指出,一名白宫官员反驳CNN对库许纳的相关报导。这名官员称,库许纳给川普的建议是寻求"法律救济"而不是“认输”。

7、呼应川普!俄罗斯官方质疑美邮寄投票助长舞弊

俄罗斯中选会主委潘菲洛瓦9日公开表示,美国总统大选采用邮寄投票是为大规模舞弊铺路,这呼应美国总统川普阵营的说法。潘菲洛瓦表示,她仔细研究美国邮寄投票,发现投票过程很容易出现舞弊。

潘菲洛瓦告诉国营塔斯新闻社说:"对我来说,结论是明确的:这种美国式的时代错误给可能的伪造行为留下巨大空间。"她列举的情况包括可能有重复投票,有些"多馀的"选票消失未获解释,列为过世的选民也投票,以及"整个投票过程缺乏有系统的控制"。

与俄罗斯官方表示对应的是,普京是至今少数尚未向拜登道贺的世界领袖之一。克林姆林宫9日表示,蒲亭正在等待美国总统大选正式结果,然后祝贺获胜者。

 8、人民币创28月新高 未来1年或升至6.3

由于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以及美元指数走软的趋势,让人民币汇价收在28个月以来的新高,高盛更预期,未来1年人民币可升至6.3的位置,也就是6.3人民币兑1美元。

据《路透》报导,在岸人民币9日开盘汇价为6.595,收在6.5728的位置,为2018年6月26日以来最强势的位置。报导指出,过去2年多以来,人民币汇价疲弱不振,主因是来自美中贸易战的压力,而市场认为,拜登胜选后,将减少对中共外交及贸易政策上的不确定性,且预期不会有新的贸易战开打,鉴于美中关係紧张缓解,故上调人民币未来12个月的目标至6.3,尽管高盛认为,拜登仍会"采取不同的方式"来应对美中关係。

不过一些来自中国的外汇交易人员则认为,人民币升到28个月的新高后,市场也可能短时间内不再追高;因为现在许多人已改为观望策略,更何况北京未必能够接受人民币升值得如此之快而给自己带来的麻烦。

9、武汉一学院食堂被曝“用脚洗菜”

武汉东湖学院学生餐厅近日爆出食品卫生问题,有人爆料食堂员工“用脚洗菜”等行为,目前,相关人员已被辞退。但有网友惊恐表示,前几天刚在这个学院吃完饭。还有的表示,恐怕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据陆媒报导,有网友贴出影片显示,武汉东湖学院二食堂存在严重卫生问题,该食堂员工都穿雨鞋用脚踩踏洗菜,旁边还有员工吞云吐雾,在抽烟,有的更是在作业过程中,将落在地上的香肠,捡回托盘,引发舆论哗然。

8日,武汉东湖学院表示情况属实并回应称,学校已终止了该窗口的服务活动,而用脚洗菜的工作人员也被辞退,管理人员被停职。

对此,网友纷纷谴责道,“学校怕外卖不干净禁止外卖、扔学生外卖,但是自己食堂这样呢,校长怎么解释?!”还有人指出,“恐怕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后厨基本上都惨不忍睹的,不看为妙,看了谁都吃不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接下来播放
13万选票无效?关键州乔治亚再爆计票舞弊
老油条!普京一句话都不说 习近平还在观望
终于承认病毒空气传播!加拿大修改了指南
利好!加拿大或对持签证外国人开放移民
拜登“当选”?稍安勿躁!决战投票还没有到来
FBI正式介入底特律、德克萨斯选票"欺诈"案
拜登“当选” 中共要“万岁”了?
美情报界泰斗爆猛料 川普钓鱼 拜登陷入圈套
拜登宣布当选 川普强硬回应
中共躲不过 川普爆提早展开“第二任”加速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