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躲不过 川普爆提早展开“第二任”加速变革

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难产,票数落后中的总统川普指控选举不公,放话将上诉至最高法院,令选后政治情势扑朔迷离。政治新闻网站“政客”11月5日引述消息指出,川普及其幕僚有意提早展开“第二任”,近日就可能做出一连串变革,包括开除与他不合的主要阁员,签署迎合基本盘的行政命令,甚至出访。

 “政客”(Politico)网站引述三名知晓白宫内部策略的共和党人士指出,在大选态势混沌未明之际,川普和幕僚打算表现得像是“总统提早展开第二任期”,充分利用明年1月20日新总统就职前的任期。

川普在11月5日的记者会中,仅谈述有关大选的诉讼事宜,只字未提选后的施政概要,但据透露,川普可能最快数日之内就会采取动作,将率先开除经常与他唱反调的重要阁员和幕僚,而情报单位和国家安全机构将是头号目标。

消息指出,川普接下来踢走官员的首要准则为:“此人是否忠诚?是否有能力?”据悉,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等人皆榜上有名。

与此同时,川普也可能在数日内签署“含意模糊”的行政命令,从贸易、制造业到中国问题等无所不包,借此展现其仍勤于政事。不仅如此,川普还将针对其看重的文化和社会议题发布行政命令。白宫发言人迪尔(Judd Deere)表示,如同总统答应美国人民的,他将在全力为公平选举奋战时,也继续治理国家、履行“美国优先”政策。

川普团队已指派前美国国家情报代理首长格瑞尼尔(Richard Grenell)、博西(David Bossie)、李万度斯基(Corey Lewandowski)、邦迪(Pam Bondi)等代表,前往亚利桑那、宾夕法尼亚、内华达等州提起选举诉讼。

近月来,川普的核心圈限缩在长期幕僚、家庭成员和少数竞选官员,这些人针对川普选后的策略和行动献策。一名盟友透露,川普将以“浩大”的方式重新活跃。

2、未发出选票!美邮局职工因延迟投递邮件被起诉

近日,美国司法部官网发布公告。纽约州水牛城检察官小肯尼迪(James P. Kennedy,Jr.)宣布,纽约州布法罗市27岁的布兰登·威尔逊(Brandon Wilson)因涉嫌延迟或破坏邮件而被逮捕和起诉。这一刑事指控将使威尔逊面临最高可判处五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的刑罚。

美国检察官肯尼迪说:“我们不仅致力于确保邮件的完整性,而且还致力于确保个人在自由和公正的选举中所享有的投票权。”该被告损害了美国公民享有的权利。

正在处理此案的助理美国检察官劳拉·希金斯(Laura A.Higgins)表示,根据投诉,2020年11月3日晚上7:34左右,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官员在和平桥入境口岸遇到了被告,该名被告是美国邮政服务局的一名雇员。

作为标准执法程序的一部分,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对其车辆进行检查。威尔逊为CBP官员打开了他的车辆后备箱。 行李箱内的CBP人员观察到一个邮政服务局邮件箱,其中包含许多邮件。

CBP官员还观察到多个带有邮政服务局徽标的制服,以及带有被告人姓名的邮政服务局识别徽章。威尔逊说这封信属于他和他的母亲。但是,被告无法解释印在邮件上的其他姓名。威尔逊进一步表示,他原本打算递送邮件,但忘记将邮件寄回邮局。

随后,美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接报后取回邮件。 随后的回收邮件清单显示,当中包括从纽约伊利县选举委员会发给纽约州布法罗的三张缺席选票,106个政治邮件,220个头等邮件和484封标准邮件,总共约813封邮件件。 头等邮件的邮寄目的地主要是邮政编码为14215的地区,此外还有邮政编码为14227、14211、14214的地区。该批邮件的取消日期是从2020年9月16日至2020年10月26日期间的七个不同日期。

3、若大选诉讼持续 坐上总统大位的将是她?

美国总统大选持续开票中,川普目前拿到的选举人票数大幅落后于拜登。连任之路可能无法成功达阵的川普先前就曾表示,自己可能不会接受大选结果,“我们唯一输掉的可能就是选举被操纵!”外媒称,若川普败选后提出的选举诉讼拖到1月20日之后,将可能由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接下总统的职位。

据CBS报导,美国新任总统按照程序将在2021年1月20日就职,若到时对于总统人选仍有争议,根据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法学教授艾德勒(Jonathan Adler)说法,美国将会行使《总统继任法》(Presidential Succession Act),众议院议长应辞去现有职务,担任代理总统。也就是说,现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会接任总统之位。

但佩洛西似乎并没有考虑过这样坐上总统之位。据法新社报导,拜登在对于大选可能具决定性的宾夕法尼亚州计票反转超前川普后,佩洛西11月6日告诉记者:“从今早的情况来看,很显然拜登与哈里斯团队将赢得胜选、入主白宫。”

她更直接称拜登为美国“总统当选人”,佩洛西说:“总统当选人拜登获充分授权领导国家。”

此外,拜登在佐治亚州也以些微差距领先川普。佐治亚州官员表示因选票太过接近,将重新计票。这将让佐治亚州成为大选后首个重新计票的州。

美国11月3日举行总统选举。目前计票尚未完全结束,但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领先,有望赢得选举。川普则称选举存在舞弊。

而在这次国会选举中,民主党选前预计将轻松维持众议院控制权,甚至有望扩大优势。不过选情不似预期,遭共和党成功夺走数个议席。佩洛西对此淡然表示,称在没有川普的情形下,民主党将在2022年的中期选举“获得大胜”。但美国媒体《国会山》日报4日引述两名民主党议员报道,他们正考虑寻求其他议员支持,在这次国会选举后撤换佩洛西。

4、神预言动画再发经典片段 暗示大选作弊及中共干预

2020年美国大选被质疑严重作弊,证据正不断曝光。此前被认为神准预言美国政局的动画《南方公园》官方帐号11月4日将其 8年前播出的一集讽刺民主党大选舞弊的动画片再次发出,片中还直指中共幕后操控作弊。

美东时间11月4日清晨,拜登的选票突然暴增数十万,使两个关键摇摆州的选情逆转,网络随后开始热议舞弊问题。当天,《南方公园》在其官方推特发布一段题为《消失的选票去哪了?》的影片。

该影片是2012年11月7日推出的《南方公园》第16季第14集的片段,暗示民主党籍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在中共的幕后运作下赢得连任,并在执掌白宫后与中共进行秘密交易。

影片中,民主党非裔总统候选人获胜后向公众承诺,自己将比过去更积极地投入工作。但镜头接著一转,显示有数十万张来自关键摇摆州的选票,被人藏在地下室中任意撕毁。

镜头转回白宫后,总统当选人在办公室接到来自中国的电话。中共军官询问:"我想你对选举结果很满意吧?"当选人回答:"我很满意,感谢你的帮助。"中方追问:"那你是不是该履行我们的交易了?"当选人说:"你会得到你想要的。"

当选人随后还告诉幕僚:"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的,但中共确保了我的胜选,我必须履行我的承诺。"

影片后半部分还有镜头显示,大量选票在美国执法机构的注视下被集中焚毁。

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截至目前依然处于胶着状态。川普团队痛斥民主党作弊,并已在密歇根州、宾州、佐治亚州等多州提起法律诉讼。佐治亚州已表示,将从新计票。

5、落井下石?她用川普经典评价 还治其人之身

美国大选计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川普目前得到214票,落后拜登的253票,川普多次质疑民主党人的选票作弊,并直呼将大打法律战。对此,曾与川普杠上多次的瑞典环保少女通贝里在推特用川普自己的话还治其人之身,要川普"冷静"应对选举,必须要解决“情绪管理”问题。

美国总统大选正进行开票,川普此前在推特上要求“停止计票”,瑞典气候保护少女格蕾塔·通贝里11月5日在底下留言道:“太可笑了。唐纳德必须处理他的愤怒管理问题,然后跟朋友去看场好看的老电影!冷静,唐纳德,冷静!”

这则推文的格式与1年前川普嘲讽通贝里“EQ有问题”的推文完全相同。

去年12月,在通贝里被《时代杂志》评选为2019年度风云人物后,她曾经疾言厉色地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阻止地球暖化。当时川普就在推特上一则恭喜通贝里获奖的贴文下留言写道:“太可笑了。格蕾塔必须处理她的愤怒管理问题,然后跟朋友去看场好看的老电影!冷静,格蕾塔,冷静!”

作为回应,通贝里当时在她的推特自我介绍上添了两句话:“一名努力解决愤怒管理问题的少女。目前正在放松并与朋友看一场好看的老电影。”

11月4日美国正式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再次加剧通贝里的不满。去年10月,她曾表态支持拜登,后者曾承诺一旦入主白宫将立即重新加入气候协定。

随著数个摇摆州开出更多选票,川普连任总统的机会似乎愈来愈渺茫,5日他在白宫炮轰美国民主程序,宣称他的胜选被“窃走了”。

6、马云为何引起当局震怒?央行官员透露真相

马云最近疑似“因言获罪”,遭当局追打,连带蚂蚁集团上市也被罕见叫停,外界纷纷猜测马云出事是因为他得罪大人物,已卷入中南海一场顶级混战。中国央行的一位官员对震动全球金融界的蚂蚁集团上市计划被叫停的事件作出了最新回应,这位官员说,这个决定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和投资人的利益。

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原定11月5日在沪港两地上市的计划在3日晚间突然被中国监管机构叫停震惊了世界。有关背后真实原因的猜测在之后的几天里热闹非凡。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6日在中共国务院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说,暂缓蚂蚁上市是基于确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利益的综合考虑,以及维护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依法依规作出的决定。

刘国强重申,10月31日举行的上海金融峰会提出,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快速发展,中国必须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既要鼓励创新、弘扬企业家精神,也要加强监管,依法将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有效防范系统风险。

就是在这次上海会议上,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的创始人马云发表了与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关于系统性金融风险讲话完全相反的观点。马云认为,中国目前的金融管理水平滞后,无法有效地对迅速发展的因特网金融业务进行监管。

马云的讲话引起中共官方的强烈反响。会后,中央银行等四家金融监管机构联合对马云和蚂蚁集团的两名高管进行了约谈,随后上海证交所发出公告,宣布暂停蚂蚁集团的上市计划。具有官方背景的金融时报和中共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官媒都在会后连续发文对马云展开了文革式的大批判。

有专家分析,私人企业若要在中国壮大、成功,都要走官商勾结的路,但马云的蚂蚁集团规模大到即将无法控制,触碰到了中共的红线,遭到打压是必然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趁美国大选乱局犯台?美媒分析:恰恰相反
连说话都不让了?川普再遭媒体“未审先判”
川普对全国演讲:美国绝不能在历史上留下污点
专家惊爆美国大选的“最终变数”
一张照片泄内情 底特律监票人证实拜登计票欺诈
川普宣布宾州巨大法律胜利 关键战场依然胶着
他当选了 却永远坐不上那个坐席
不出所料!川普已提出法律诉讼
世纪最大悬念!川普和拜登都说自己要赢了
川普深夜宣布将胜利,多州突然宣布停止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