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1015-01

1、BC省房价年涨15% 刷9月新高 需求秋季后大爆发

  BC省房地产协会(BCREA)14日发表9月份住宅地产市况,平均屋价达到80.3万加元,创下历史9月份的最高价纪录,较去年同期上涨15.3%;成交量亦按年升63.3%。分析师指,疫情推动了人们对空间更大的独立屋的需求,但挂牌量仍处于历史低位,部分市场继续出现供不应求。

  BC房地产协会的最新住宅市况报告显示,9月经中央放盘系统(MLS)成交的住宅单位共有11,368间,较去年同期增长63.3%。全省住宅平均价格升幅达15.3%,由去年9月的69.6万元升至80.3万元。

  协会首席经济师奥格蒙森说:"9月省住房市场创下纪录,由于春季被压抑的需求在进入秋季后大爆发,今年9月的总成交量和平均价均高于往年。"奥格蒙森指出,由于疫情大流行期间人们需要更大的居住空间,因此推动了独立屋的销售,带动平均价格上扬;再加上省内挂牌总数仍较去年减少约12%,房源数量处于低位,部分市场出现供不应求。

  上月全省楼房销售总成交金额达91亿加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8.3%。自年初至今,本省住房成交总额为497亿加元,较去年同期的397亿元上涨25.1%。今年头6个月则有65,023宗成交,按年上涨12.5%,经MLS成交的平均价为76.4万加元,按年升11.2%。除北部地区跌0.7%外,BC房地产协会辖下各分区上月平均价均录得按年上涨。

  大温地区楼房上月平均价为110.3万加元,较去年同期的96.8万元升13.9%;菲沙河谷地区的平均价上升15.4%至84.2万。鲍威尔河平均价则从去年9月的33.7万大涨逾10万元至44万,涨幅达到30.4%,为全省最大;其次为维多利亚,升25.3%至84万;奥肯那根主线区、锦碌市,也就是Kamloops,均录得20%以上增幅。

2、新冠感染竟与血型有关!这种血型感染率最低

  根据Healthing报道,根据美国血液学会发表的两项血液研究,不同血型的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可能不同。研究发现,在由220万人组成的调查组中,O型血的人占41.7%,但是感染率仅为38.4%。

  来自加拿大研究人员的另一项研究对95名需要使用呼吸机的重症新冠患者进行了研究,发现85%的患者患有A或AB型血液。他们还发现,A型或AB型血液患者在重症监护病房的停留时间更长,中位数为13.5天,而O型或B型血液患者的中位数住院时间仅为9天。该研究表明,与A,B或AB血型的人相比,O血型的人感染和住院风险可能性更低。

  在6月份发布的报告中,研究人员汇总了意大利和西班牙近2,000名因新冠住院治疗的患者的数据。他们发现A型血液的人呼吸衰竭的风险增加,而O型血液对患者则具有保护作用。这并不意味着O型血的人得到了完全的保护,有些O型血的人仍然经历了呼吸衰竭。

  但是对于有A型血的人们,他们需要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来预防新冠病毒。生物技术公司23andMe还拥有超过75万人的基础数据,他们发现O型血的人新冠病毒测试阳性的可能性比其他人低9%至18%,这使他们成为感染率最低的血型。

  即使是从事新冠感染高风险类型工作的人,如医疗保健和一线基本工作者,O型血的人感染可能性也降低了13%至26%。这些结果尚未在期刊上发表,该研究仍在进行中。有兴趣研究参与的人可以注册加入实验。

  在3月27日发布研究中,来自中国的研究人员检查了武汉三所医院的2173例新冠病人的血型,并将其与深圳和武汉的23386例没有新冠的人的血型进行了比较。深圳南方科技大学的赵娇和同事们发现,与非O型血相比,O型血(O阴性和O阳性)的人被感染的风险较低。

  与非A组血型的人相比,A组血型的人患该病的风险更高。在4月10日发表的另一篇研究中,美国研究人员在纽约医院检查了接受新冠检测的1,559例患者的血型。在682名呈阳性的人中,他们发现A阳性和A阴性血型的人比其他血型的阳性率高33%。O血型的人测试阳性的几率较低。

  这些结果也与03年SARS的研究一致, SARS是另一种由冠状病毒引起的病毒性呼吸道疾病。2005年,香港研究人员发现O型血的医院工作人员感染SARS的几率较低。

  现在,我们尚不清楚血型如何增加或减少人患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研究表明,血型可以决定血细胞表面的抗原,这些抗原可以产生抗病原体的抗体。天然抗血型抗体(如抗A抗体)抑制SARS冠状病毒(SARS-CoV)的粘附,使O型血型的人更不敏感,而A型血型的人更敏感。考虑到SARS-CoV与新冠病毒SARS-CoV-2之间的相似性,研究团队表示此次疫情可能会发生与SARS相同的情况。但是,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明这一点。

3、这种钱千万不能碰!它完全合法却已把200万加拿大人推向深渊……

  根据MNP公司2019年的“消费者信贷指数”显示,48%的加拿大人每到月底只剩$200块钱,而30%的加拿大人每个月赚的钱根本不够花,根据Angus Reid在2019年进行的一次网络调查,大约有20%的加拿大人每个月都要借钱才能吃饱饭。而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仅仅是在2019年,那个比2020年美好不知多少倍的2019年!超前的消费习惯催生了成熟的信贷业,但是也使北美很多工薪阶层一辈子都在背债,然而这其中有一种贷款充满各种陷阱,如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碰!那就是“发薪日贷款”。

  这种贷款顾名思义就是要在发薪日偿还的贷款,非常适合有稳定工资收入,但是急需在短期内借到钱的人。根据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说明,只要符合以下条件就可以申请“发薪日贷款”:具有银行、信用卡或预付卡的活跃帐户、工作或其他收入来源的证明、有效的身份证件、至少18岁。而且这种贷款往往不需要查看信用记录,也不需要提供财产抵押。唯一的问题在于利息颇高,而且还款周期极短。

  本来嘛,按期还钱也就没事了,但是疫情期间很多加拿大人的工作都出现了问题。10月13日安省就有一名女子向媒体哭诉自己被“发薪日贷款”套牢的遭遇。凯瑟琳肯尼迪在一年半以前偶然间从一个发薪日贷款公司借了$4300加币,她以为每月还$252加币就差不多了,但是由于疫情期间收入突然减少,她越来越难以偿还这笔贷款,而且令她更抓狂的是,她发现自己实际需要还的钱远比她以为的要多。

  她说这笔钱的利息是47%,也就是说她借100块钱的话最后需要还的利息就有47块,但是前提是她能按时还完。一般“发薪日贷款”的还款周期在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比如BC省规定了“发薪日贷款”还款期限必须是在62天之内全部还清。超期的话将面临巨额的违约金和续约费。

  根据加拿大政府官网上的记载,一旦在还款日还不上钱,贷款机构就可以:向你收取额外的服务费或违约费;银行也会因余额不足而向你收取费用;欠款总额将会因为新增的费用和利息而滚雪球一般增加;贷款机构可能会打电话给你的朋友、亲戚或雇主,试图联系你来收钱;贷款机构可以委托催收机构来讨债,并损害你的信用记录;贷款机构还可以根据你的债务向你提起诉讼;对于无力偿还的还款人,贷款机构可以没收你的私人财产;贷款机构甚至可以向法院申请从你的工资支票中直接取钱。

  可怕吗?然而在加拿大,这种“发薪日贷款”是完全合法的,全加拿大一共有约900家公司具有合法经营资质,他们还有一个联合会叫做“加拿大消费者金融协会”,这个协会说,对于很多信用记录不好或者没有加拿大本地信用记录的外国人来说,这种信贷方式是他们唯一能快速借到钱的途径。

  安省女子凯瑟琳绝不是个例,根据GoDay的数据,2019年时已有200万加拿大人使用过或正在使用“发薪日贷款”。根据彭博社在2019年的统计,安省大约有37%的破产案例与“发薪日贷款”有关,因为很多人刚一开始根本不知道自己摊上了什么样的债务。

  加拿大政府官网也试图帮助人们了解这种借钱模式以及存在的问题,在官网上明确地写着,签约之前一定要看清违约金、罚款和利息的计算方式,另外一些公司现在开通了网上借款的服务,但是实际贷款机构的办公室并不在加拿大境内,这给消费者维权增加了更多难度,千万要注意。

  目前加拿大各省出台了不同的限制措施和法律以保护消费者陷入“发薪日贷款”陷阱,其中明确规定了贷款公司不可以做什么,以及对利息的限制。BC省的“发薪日贷款”按照法律规定利息不得高于15%,余额不足的罚款也不能超过20%。

  在BC省,“发薪日贷款”机构也不得延长和重新计算你的贷款;不得要求你签字直接从工资里转钱给他们;也不得超出规定的时间无限制催债。在没搞清楚潜在的风险和隐藏的条款之前,千万不要轻信任何看起来很诱人的offer,就像那句谚语说的“上天给你的每件礼物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越是在时局艰难的情况下,越是要保持清醒。

4、加拿大政府:老年人不填税表就无法领福利金  

  加拿大联邦政府证实,有成千上万加拿大老年人可能会由于没有及时填报2019年税表而失去继续领取联邦最低收入保障金的资格。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发出呼吁,要求加拿大老年人一定要尽快填报2019年税表,而且是越快越好,否则到2020年1月份会发生无法继续领取联邦政府某些福利金的问题。

  比如,加拿大联邦政府有关部门需要根据领取联邦老年人最低收入保障金的加拿大人税表的数据来决定其下一年是否合乎领取联邦老年人最低收入保障金的条件,和应该领取多少福利金。加拿大政府估计,有约6万3千加拿大老年人可能会由于没有及时填报税表而无法继续领取联邦福利金,并已经向这些老年人发出通知信,督促他们尽快交上2019年的税表。

  正常情况下,加拿大人应该在每年4月底上交填报好的税表,联邦政府在7月份确定申请人是否符合领取老年人最低收入保障金的条件和应该领取多少最低收入保障金这一福利补助金。由于今年春天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的泛滥,加拿大国税局把老年人上交税表的最后期限推迟到10月份,并把目前发放的老年人最低收入保障金维持到2020年12月底。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7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8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BC自由党公布省选政纲 3年基建项目投资80亿加元
蓬佩奥下令!年底前将中共这一组织“轰”出美国
胡锦涛之子终于高升?接手“烫手山药”
遭围攻!疫下经济重中之重 BC省长贺谨提早省选
触目惊心!纽邮再曝拜登家族与中共权贵交易细节
不给“总加速师”面子!深圳刚开完会就…
深圳开会诡异画面 刘鹤闭眼 林郑月娥超“边缘”
习近平“龙体”有恙 点燃不安情绪
大逆转!美籍华裔教授石宇祥间谍案细节曝光
十月最大惊奇:拜登或被取消竞选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