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1010-02)

特鲁多与川普通话 加驻华大使获准“虚拟”探视两位加拿大人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PMO)证实,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六上午与美国总统川普通话,特鲁多对川普夫妇确诊新冠表达慰问。今年三月总理夫人苏菲感染新冠时,川普也曾表达关切。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应对疫情的持续努力。消息指,特鲁多还感谢美国为寻求两名遭中国拘捕的加拿大人获释而提供持续支持。康明凯和斯帕弗自2018年12月以来一直被中国拘留。周六晚些时候,加拿大环球事务部发出声明说,加拿大驻华大使已获准虚拟探视两名加入。声明证实,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鲍达明先后在周五和周六分别与斯帕弗和康明凯进行了交谈。

华人警惕!加拿大超市热卖的数十款鸡蛋被紧急召回!千万别买

近日随着疫情严重反弹,加上加拿大爆发多个食品安全问题,出门吃饭或逛超市都要格外谨慎,除了做好防护措施外,还要避免食用和购买受污染的食品,防止有毒有害物质入侵,导致身体的免疫系统失调。

10月8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发布一则召回消息,在纽芬兰、拉布拉多、新斯科舍省多个超市销售的鸡蛋感染沙门氏菌,对人体健康有害,这些鸡蛋由Hilly Acres Farm农场生产,并包装成数十个热卖的品牌在各大超市销售。

虽然这些被召回的鸡蛋主要在海洋三省出售,但是由于出事的产品太多,很难保证这些鸡蛋不会通过各种途径供货至加拿大其它地区的餐馆,因此华人们在外点餐、点外卖时也要多加注意,尽量避开鸡蛋类的菜品。这些鸡蛋的最佳食用日期在9月2日~10月31日内。 完整版召回图片请到CFIA官网进行查看!根据CFIA指示,召回的鸡蛋应被丢弃或退回购买地点。

沙门氏菌典型症状包括发热、恶心、呕吐、腹泻及腹部绞痛等症状,通常在发热后72小时内会好转。婴儿、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则可能因沙门氏菌进入血液而出现严重且危及生命的菌血症,少数还会合并脑膜炎或骨髓炎。

通过CFIA的不断调查发现,多款食物感染沙门氏菌,包括洋葱和桃子,并均发布了召回信息。目前CFIA正在调查其他可能的感染源,并可能发布更多的食品召回警告。除了这数十款鸡蛋以外,CFIA前不久还召回了主要在BC省、阿省、曼省出售的黑木耳。

根据CFIA在9月24日发布的召回消息,Wismettac Asian Foods, Inc.公司出售的黑木耳可能被沙门氏菌感染。可怕的是,这款黑木耳很可能已经供货至加拿大全国各地的餐馆、酒店以及其他机构。CFIA提醒所有消费者和餐馆,禁止食用和销售这些产品。不仅如此,CFIA还召回了在安省、BC和魁省超市出售的蛤蜊、包装猪肉和意面酱。

1. Evergreen International Foodstuffs Ltd.公司出售的马尼拉蛤,召回的蛤蜊没有统一的品牌、产品名称或代码,以散装或小包装出售。收获日期为2020年9月16日,加工日期为2020年9月17日,受影响的产品批号为21057。这些蛤蜊存在一种特殊的海洋生物毒素,可导致麻痹性贝类毒。

2. Loblaws超市出售的著名品牌President's Choice的枫糖苹果味猪里脊肉。该产品含有芥末成分,但未在标签上注明。对芥末过敏的人避免食用该产品,可能会引起严重或危及生命的反应。

如购买了以上产品,建议立即扔掉。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大家要更加注重食品安全问题,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加拿大本土首次打造N99口罩获批,一个顶30个N95口罩

据报道,近日加拿大卫生部生产并获批第一款N99口罩,并向Dorma Filtation公司发放了这款口罩的医疗许可,Dorma Filtration每月将生产多达50万个,直到2020年底将月产量增加到100万个。

这款N99口罩可以过滤99%以上空气中的颗粒,比一次性的N95口罩更高效、更环保,因为它可以重复使用30次以上,并可以环保回收。所以每个N99口罩可替代30个一次性的N95口罩。在2020年春季的第一波疫情中,很多一线医护人员对PPE个人防护装备的紧缺都倍感担忧。为了响应第二波疫情袭来后医护人员对PPE的大量需求,已经启动新口罩的生产。

Dorma Filtration公司总裁Rene Cassie表示:“我们十分渴望找到一种解决方案,让这些产品能够在本土制造生产,同时能降低使用成本提供最佳的保护。这款口罩将取代大量污染环境的普通一次性口罩、降低成本”。Cassie说道::“作为外科医生,我们从大流行危机开始就意识到防护装备面临短缺,通过与多个伙伴的合作,在极短时间内突破了Dorma 99口罩的设计,我们很高兴能够为我们所有的同事和政府机构提供这种加拿大本土制造的设备”。

据悉,目前加拿大已经有一些医疗机构开始定制这款N99口罩。这款N99口罩是Dorma Filtration公司与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CR)合作实施的项目,通过NCR先进的技术他们正在基于使用智能手机应用制作的面部扫描技术,研究开发一种3D打印定制口罩。

BC两党齐声:限送餐抽成最多15%

BC省新民主党和自由党周五几乎在同一时间提出,将限制第三方送餐机构收取最多15%的送餐费,希望帮助省内的餐厅度过疫情仍未消退的冬季。

卑诗餐厅及食品服务协会主席托斯特森估计,省内大约有四成的餐厅营业额来自这些送餐服务,而送餐服务商收取的送餐费,可高达单价的30%,对于部分餐厅而言,很难让它们继续生存。他认为对收费设上限,可决定很多餐厅能否捱过冬季。

两党9日几乎在同一时间发布这一政纲。卑诗自由党在周五早上11时半左右发出声明,说除了先前公布给小型企业减税及为酒店业提供借贷担保之外,该党进一步承诺将网上送餐服务费设定15%上限。寻求连任的省新民主党候选人尹大卫在自由党的宣布之前,已发出通知,指会于当日公布新民主党一项帮助小型企业的政纲。而他在周五中午12时半也公布了同样的政策,要求第三方的送餐机构将抽佣设定上限为15%。

他更补充,这项政策已经在美国部分地区实施。像Doordash、Skip the Dishes和Uber Eats等的送餐机构,若果拒绝自愿性引入上限,而新民主党再度执政,便会推行维期6个月的临时规管,从而保护聘用本省18万名工人的餐饮业。他说,大家明白到为何有很民众在大流行期间依赖送餐或外卖,那是因为人们尝试尽量留在家中保安全,而在争扎中的餐厅不应被第三方收取过高的送餐佣金,"若果那些送餐程式公司不同意将其收费限于最多15%,再度上台的卑诗新民党政府便会规管一临时上限。"

SFU再登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榜首

麦克林杂志(Maclean's)加拿大大学排名是加拿大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排名,该排名将加拿大49所大学划分为医学及博士类,综合类和基础类三种类型大学的排名。最新推出2021年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榜单,西蒙·菲沙大学 SFU继去年之后,再次被评为加拿大最佳综合类大学第一名。《麦克林杂志》表示,加拿大综合类大学主要开展大量的研究活动,并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了广泛的课程,包括专业学位。位于大温地区本那比的西蒙·菲沙大学在2021年加拿大最佳综合大学榜单中位居榜首。该大学在过去13年中,已经有12年排名第一。需要指出的是,加拿大最有名望的大学,如麦吉尔大学,多大,UBC都不属于这一类,而是属于医学及博士类大学。

《麦克林杂志》给SFU写的评语:“SFU大学拥有8个学院,100个本科生和45个研究生学位课程,以及三个遍布西海岸的校园。”

“SFU致力于零废物政策,并推出了一项五年可持续性计划,旨在削减该大学的碳消耗,并在2025年之前将其能源使用的一半转移到可再生能源上。“

BC省第二所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和安大略省滑铁卢大学并列第二。

安大略省另外两所大学名列第三和第五位:圭尔夫大学和卡尔顿大学。

SFU校长乔伊·约翰逊(Joy Johnson)表示:“ SFU被麦克林(Maclean's)评为顶级综合大学第一名,反映了我们对创新教育、世界一流研究以及与本地和国际社区的深入合作的承诺。”

“目前学校正在进行推进关键优先事项的工作,例如增强学生的学习体验和解决公平、多元化和包容性。”

另外,《麦克林杂志》也对加拿大大学的商业、计算机科学、教育、工程、环境科学、数学、护理以及心理学等专业进行排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希拉里3万邮件牵出昔日中美龌龊交易
哈佛早预测:新冠将陪人类到2025
董宏事件撼动京城 习家军借机要除“隔壁老王”
“重出江湖”嗓门大!川普疫后首次现身公开活动
蓬佩奥终于公布希拉里当年删掉的3万多电邮
移民局公布新政!这些人只需6步就可入境加拿大
前中共官员发文连问一尊13次:“路在何方?”
美军发出南海演习画面 解放军跳脚 放话威胁
前所未有的民心所向 最新民调让川普振奋
从模糊到清晰 美国台海政策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