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突发!川普前首席策略师班农被捕

  曾任美国总统川普首席策略师的班农被控与其他3人以美墨边境筑墙为名在网路募款,涉嫌诈骗,数十万人捐钱受骗上当,20日突然遭逮捕。作为华盛顿对中共最尖锐鹰派人物之一,史蒂夫·班农曾是川普竞选期间的重要操盘手,也是川普入主白宫后的首席策略师,一贯主张对北京采取强硬的经济立场。华盛顿邮报曾报导,班农2017年8月离职后仍固定和川普保持联系。

  综合华尔街日报和中央社的报道,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指控班农等4人以"我们来筑墙"为名发动网路募款,筹得超过2500万美元,但款项到手后并未投入美墨边境筑墙工程,疑似中饱私囊。

  纽约南区代理联邦检察官史特劳斯在声明中表示:"被告诈骗数十万名捐款者,利用他们对出资在边境筑墙的兴趣筹到数百万美元,谎称募得的所有款项都将花在工程上。"根据检察官办公室声明,班农于美东时间20日上午被捕,预定稍晚在纽约出庭。

  据报道,"我们来筑墙"网路募款活动号召民众捐钱,协助川普实现在美墨边境筑墙的竞选诺言。纽约检方指控,班农挪用超过100万美元"秘密"付给本案另一名被告,并支应数十万美元的个人开销。

       除班农外,起诉书还指控布莱恩·科尔法奇,安德鲁·巴多拉托和蒂莫西·谢伊有一项串谋实施电汇欺诈和一项串谋洗钱的罪名。每项指控最多可判20年徒刑。

       另据《华尔街日报》稍早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班农和流亡海外的中国商人郭文贵有关联的一家媒体公司今年春天通过私募融资3亿多美元,目前该公司受到了联邦和州政府的调查。报道称,摩根大通公司和富国银行已冻结了与相关融资交易有关的账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已介入调查。

2、习李暗战:李克强重庆灾区视察 新华社竟然不报道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前往长江水患重灾区重庆勘灾,国务院下属的中国政府网照片显示,李克强身着简便衬衫、西装裤,脚穿雨鞋,走进满是泥泞的受灾村落。然而,与前两日高调到安徽视察水灾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比较,李克强考察的消息只有国务院属下的中国政府网公佈,官方新华社、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都没有半句消息。

      据中共政府网当日刊登李克强勘灾图文通稿,表示李克强于上午11点飞抵重庆后,随即转乘火车、汽车,辗转来到洪水灾情严重的潼南区双坝村。该报道说,双坝村位于涪江沿线,全村8000多人全部受灾,屋内积水最高时达一人多高,村庄周围的农田、蔬菜大棚全部损毁。通稿显示,当地村民对李克强说,从未见过这么大的洪水,很多在外打工的人都回家来救灾,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中国大陆自6月以来汛情严重,李克强曾在7月初前往贵州勘灾,而习近平则是本月18日前往安徽省,首度视察今年江淮水患灾区。不同于李克强两度前往灾区都释出脚上沾满泥泞的照片,习近平安徽勘灾行程处处歌舞升平。截至目前,习近平安徽勘灾行程安排在已恢复耕作的田地、重整后的社区街道、蓄洪区等,身边更充斥着安排好的“临时演员”!有网友留言,与其说是下面的人溜须拍马、投其所好,不如说是习一尊本人根本不想看到真情实景、不想听到真话实话,时至今日,依然在自欺欺人! 

       中共官媒近日却仍是高调宣传着习总前两日到洪水已过、地方清理得乾乾净净的安徽视察的消息。对比起习近平视察的是已经风光明媚的安徽,李克强所视察的重庆则是现在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他的视察消息由国务院的中国政府网公佈,但截止我们做这个视频时,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均没有报道。这凸显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矛盾和暗战。

       事实上,在习的阴影之下,李克强在过去8年官方媒体曝光率相当的弱。北京方面强调"两个维护",在这么一个政治权威之下,加上中共最高层的制肘、权力的集中,已限制行政主管做一些指挥和统筹,李克强也处于一个尴尬的处境,甚至影响到他去指导地方官员来处理跨省份、跨领域的灾情。

      李克强在过去水灾的视察之中,包括这一次的重庆之行都表现出一个风尘仆仆的样子,满脚泥泞,深入受灾省份。北京时评人士吴强指出,对比起跟习近平在安徽视察的风光,甚至有大量穿帮的情形,例如由公安扮演地方的群众,都有颇大的分别,他相信这样的差异是出于双方背后技术团队的政治差异,因为习背后的团队需要的是"政治表演"。

       吴强指出,李克强在中共二十大后的接班人人选是现在北京的讨论焦点,即使李克强是一个跛脚鸭总理,他余下的任期不多,但是此次前往重庆视察,相信他一来真的是想视察灾情,二来是要争取地方同僚、争取地方群众支持。李克强现在仍然坚持一个亲民的形象,至少他表明对下一届总理的人选、政治遗产有所期望,做这样一种努力、一个民心的争夺,但是在目前中国政治有限的空间下,也是难以让李克强表现和呈现自己的政治姿态,让他能在五中全会上、十四五规划有更大的发言权,相信这也是在水灾出现一两个月后,两大领导人争相视察表现出媒体形象的原因。

3、接受哈佛邀请!许章润讥讽清华:土匪如今在学府

  中国异议学者许章润近日传已获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的聘书,邀请他前往担任研究学者,为期一年。许章润友人提供给美国之音的材料显示,许章润教授8月19日发长文回复哈佛表示“衷心欢喜”,自己“与有荣焉”。巧的是,许章润当天才收到北京清华大学寄来的“失业人员告知书”。

     《法广》报道,许章润近年多次公开发表抨击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犀利文章,7月6日被控嫖娼并遭警方行政拘留后,被北京清华大学7月15日以“道德败坏”为由,革除教职和开除公职。

      报道援引中国数字时代消息,8月19日,北京清华大学给许章润发出“失业人员告知书”。根据告知书,许章润被要求在8月27日到户籍地社保所参加职业指导培训,并办理就业失业相关手续,报道同时刊出许章润此前收到校方开除通知书后写的一首打油诗:“清华无耻下通知,吓得老夫撒尿迟,土匪如今在学府,无奈献上打油诗”。许更感叹:“无话可讲,无理可讲!”

  推特帐号“鲁难”20日发文称,许章润收到失业人员登记表的同时,也收到了来自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的聘书。根据上传的聘书显示,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8月13日发信通知许章润,邀请他前往担任研究学者一年,时间自今年7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

      《美国之音》报道,稍早前,许章润委托律师对成都警方指控他“嫖娼”采取法律行动后,有国保人员给代理许章润案的莫少平律师事务所相关律师施压,表示该案高度敏感,并要求律师不要接受外媒采访以免“被炒作”。许章润的处境和遭遇折射出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治下,中国当局对高校乃至整个社会不断收紧的思想言论管控正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手段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4、北京望眼欲穿之际  民主党给中共当头一棒

  美国民主党全代会18日通过党纲,在涉及亚太区域部分提及台湾,重申民主党承诺履行“台湾关系法”,并将持续支持符合台湾人民期望及最佳利益的两岸议题和平解决方案。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在最新的92页党纲中,甚至删除了从2016年就记载于党纲的“一个中国”政策。此前有报道称,中美全面对抗之际,北京将希望寄托在美国1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上,期盼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入主白宫,从而为改善两国关系带来转机。

  据台湾媒体20日报道称,目前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威斯康辛州密尔瓦基市如火如荼地进行,除了主打攻击川普,民主党也对台湾释出善意,修改通过“友台党纲”,与共和党在台海关系立场上口径一致。消息说,在18日刚刚通过的党纲中,甚至删除了从2016年就记载于党纲的“一个中国”政策,挺台意味明显。同时,此次民主党党纲修改也更注重在亚太政策,除了其中指导民主党及其盟友如何应对中共以维护同一阵线国家利益,也大篇幅指责中共当局对人权、经济、国安等侵害行为。

      对此,台湾外交部20日表示,台湾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均维持长期友好的关系,民主党新通过党纲充分彰显民主党对巩固台美关系与台海和平的高度重视。

5、不会配合中共做秀!蓬佩奥回应华春莹邀请 

      针对中共外交官员的邀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针见血地指出,共产党安排的参观只不过是作秀和表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9日对《纽约邮报》表示,没有理由去参加一个中国共产党安排的访问,他不会配合中共的“公关秀”,应邀访问中国。

       上个月15日,蓬佩奥下令对华为等支持政府侵犯人权的中资企业雇员实施签证限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第二天在记者会上,称美国的指控“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并表示愿意邀请蓬佩奥去新疆看一看,“还能向他介绍几名维吾尔族的朋友。”

       对此,蓬佩奥19日回应称:华春莹的话听上去好像有两个部分……前半部分是假话、是谎言。因此,自己认为后半部分的邀请也不值什么。怀疑那仅仅是公关秀,而不是真正的邀请。

      不过,蓬佩奥并没有否定自己访华的可能性,蓬佩奥强调,“我要等到一个真心实意的邀请,并承诺我们确实能看到我们想看的东西。” 

       据媒体报导,中共不仅仅对外媒和外国官员的访问弄虚作假,就连最近习近平去灾区访问,也被外界质疑受访村民是当局派去的“临时演员”冒充。

7、北京称美中已同意近日开会审查贸易协议

  中国商务部宣布,美国与中国将于近日开会,审查双边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落实情况。不过,美国方面还没有就此事发表新的评论。

  《美国之音》报道,中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当地时间星期四宣布了这个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三也报道了这个消息。这家媒体说,美中两国官员透露,美中贸易谈判代表计划在未来数日内,通过视频会谈讨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条款的履行情况,以及美国对中国科技公司采取的行动。目前尚不清楚美中双方为何没有确定具体日期,不过有分析人士称,会议推迟给中方提供了更多时间可以加快购买美国商品,这将会减少双方在开会时的分歧。

  这次会议原来被安排在8月15日,但在最后时刻会议被莫名其妙地取消了。美国总统川普周二透露,是他推迟了原定在8月15日举行的双边会晤。

  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是两国谈判团队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和多次反复之后于今年1月15日达成一致并签字生效的。新冠疫情的爆发大大激化了美中之间的矛盾,使这个原本非常重要的协议失去了它原有的价值。协议在两国关系急速恶化的波浪中几近沉没。

  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周二就会谈未能举行做说明时表示,美中就贸易协议落实情况的会谈并没有彻底取消,只是推迟,不过新的会谈时间尚未确定。梅多斯还表示,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继续与中国同行讨论有关中方采购和落实协议的事情”。据已公开的资料,中国方面在落实其在协议中作出的采购承诺方面的进度大大落后于协议的规定,不过最近北京的采购速度明显加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卫星照片罕见曝光:中共核潜艇进出地下洞库
特鲁多叫停国会止查丑闻 将全面改革社会福利
美军高调穿越台湾海峡 向中共释前所未有信号
习近平灾区视察照片中 网友发现了重大秘密
孟晚舟通过电话出庭:法官大人,我在线
川普:是我取消的中美贸易会议 不排除撤销协议
蔡霞:习已成“惊弓之鸟” 换掉他已是党内共识
叹为观止!新华社颠倒黑白报道白俄抗议
粮荒后党慌了!中粮集团第1滴血:总会计师被查
加拿大赤字爆表,自住房征税山雨欲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