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急!美国真正的王牌还没亮出来

美国总统川普14日签署"香港自治法",将据此制裁中国官员,美国媒体彭博15日报导,川普本人无意升高对北京的紧张关系,白宫日前研拟制裁中国官员名单,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而川普尚未公布实施。民进党立委林俊宪15日也表示,美国真正的王牌还没亮出来。

彭博报导称,川普私下告诉助手,无意在此时升高对北京的紧张关系,且香港自治法虽授权总统制裁,也不会"立即"采取行动。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的说法报导,川普团队已研拟制裁中共高官的名单,包括林郑月娥与韩正,即使总统现在不公布实施,仍随时可以加重处罚。

美国9日公布首波新疆官员制裁名单后,中共13日也宣布制裁美国官员,双方的报复制裁还在持续中。

台湾民进党立委林俊宪15日表示,川普通过的这两项政策,可说是对中共最致命的一击,但美国真正的王牌还没亮出来,美国若真对港币下手时,代表美中关系已经到了无法回头的程度,正式决裂了。

林俊宪表示,香港之所以是香港,地位不来自于中共给予的特别行政区,而是国际将香港视为与中共不同的实体。中国资本市场从未真正与世界接轨,早年中国更封闭时,与国际间的金融与贸易往来都须透过香港。这个特殊的第三方角色,正是支撑香港繁荣至今的原因。

他说,目前香港靠着两大支柱运作,第一是中国大陆与世界承认的特殊实体地位,第二点更重要,其实是港币与美元的联系汇率。香港的实体经济规模并不大,却要吸纳整个中国的资本,一遇上经济波动,香港经济很容易遭到重创。与美元这个世界货币挂钩,等同于将风险分散至全世界。

林俊宪说,一旦美国采取削弱港币与美元联系的措施,将会引起香港经济极大的恐慌,也会严重影响中国的国际资本操作。只不过这个措施会伤及美国自身,因此短期之内也许还不会有这么大的举动。但要是中共蛮横的行为没有减弱迹象,等到美国真的对港币下手时,代表美中关系已经到了无法回头的程度,正式决裂了。

2、习近平严防政变 北京卫戍区司令再换人

据中共北京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微信公众号“首都征兵资讯”消息,7月14日,北京市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卫戍区司令员付文化主持。这是中共官方首次披露,前陆军第81集团军参谋长付文化接任卫戍区司令员的消息,这意味着王春宁继2020年5月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后,近期再卸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内幕引人猜测。

北京卫戍区也被称为“御林军”,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共高层撤退。有说法称,控制了北京卫戍区,相当于将半个北京置于手中。卫戍区司令历来由中共军委主席指定,任用其信任的人。

中共两会敏感期前夕,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被免去北京市委常委职务,内幕引人猜测。

当时,中共军方异动频繁,5月14日在唐山港启动实弹军演,长达两个半月;中部战区空军政委换人。另一方面,习近平阵营掀起新一轮打虎潮,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等政法系统高官密集落马;司法部长傅政华卸职;河北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原总队长王星亮落马;江泽民老乡,军工大佬、中船重工前董事长胡问鸣落马。

如今,王春宁卸任北京卫戍区,适逢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按惯例,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中南海高层活动将进入北戴河秘密会议阶段。每年的北戴河会议几乎都伴随中共高层激烈内斗的消息与传闻。

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夕,掀起新一轮政法系统清洗运动,撤换北京卫戍区司令。分析认为,习近平强化军权,加强掌控“刀把子”,加大力度清洗反习势力,严防政变的意味不言而喻,这也为北戴河会议前后的高层内斗及清洗行动的升级埋下伏笔。

3、蓬佩奥称世卫将帮中共彻底洗白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7月初已派遣一个团队前往中国、调查新冠疫情起源。调查只侧重调查病毒如何从动物传至人,不会覆盖病毒是否从武汉病毒实验室泄漏的调查。7月15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新闻会上表示,他预计中共允许世界卫生组织赴华调查新冠病毒起源,最终调查结果是帮中共“彻底洗白”。

蓬佩奥表示“这是一个不对外公开他们掌握的病毒信息的政权——该病毒现已让超过10万美国人失去生命……现在,它允许世卫进入工作,我相信这将是一个完全粉饰的调查。”

蓬佩奥说,“我希望我说错了。我希望这是一个彻底的调查、可以深入到底,但是我已经看过中国共产党对武汉发源的病毒采取的行动,他们是一概否认。”蓬佩奥补充说,“他们破坏样本,他们带走愿意说出真相的记者和医生,却不允许他们去做一个真正大国该做的、在全球舞台上应该做的事:透明,开放,沟通与合作。”

目前,美国已经宣布正式启动将在一年后退出世卫的程序。美国对世卫未能及时预警疫情,以及处处偏袒中共的做法非常不满。

美国总统川普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批评世卫在这次疫情中的糟糕表现,称世卫是中共的“木偶”。

川普还再次重申,美国要求中共当局对“隐瞒”疫情并允许病毒在世界散播负责。

4、蓬佩奥:川普第二任期最大挑战是中国共产党

7月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华盛顿表示,美中之间仍然有对话,但已经发生改变,川普政府与中国打交道的方式已经在起作用。他说,第二届川普政府面临的最大国家安全挑战就是中国共产党。蓬佩奥谈到中国政府时再次直指中国共产党,并使用“总书记”的党职而非“主席”来称呼习近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5日在接受《国会山报》的视频采访时多次谈到中国。他说,川普总统如果当选连任的话,如何对付中共将是他第二任期最大的挑战。

谈到目前的美中关系,蓬佩奥说,双方在对话之中。他提到他三个星期前在夏威夷与中共主管外交事务的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举行了会谈。他说:“悲哀的是,他们想谈合作,他们想谈成为一个遵守法治的全球性大国,然而,在每一个地方,我们看到他们的行动都与此不相符。”

蓬佩奥举例说,“习总书记2015年在白宫玫瑰园承诺不会将南中国海军事化,但他将南中国海军事化了。他做出了一个50年的承诺,在得到国际承认的中英协议中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现在这个承诺从根本上被违背了。中共在每一个地方都如此。他们根据巴黎气候协议而做出承诺,但他们离遵守协议相距甚远。这是一个以对世界构成真正威胁的方式行事的中国共产党。”

蓬佩奥15日在国务院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尽管川普总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一次通电话是在今年3月,但国务院的每一个层级都与中方在继续进行对话和交谈,美国政府的其他部门也是如此。

他说,重要的是,这种对话发生了改变。

他说:“坦率地说,这种对话与几十年来美国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对话有所不同。曾经发生的情况是,美国坐视不管,让我们两国之间的重要商业关系就这样发展下去,把美国人民置于险境,我认为,中国领导层明白,情况不再是这样了。”

他说,北京对此做出了反应。

他说:“你已经看到他们使用的语言。你可以看到,我们正在带来实实在在的影响,而且我们将继续做我们必需做的事情,以确保美国人民是安全的,而且我们有一个公平、对等的关系。这是终极的愿望。”

5、下游惨了!卫星照曝三峡大坝大开闸门”超级洩洪"

中国长江流域洪灾不断,据第一线防汛人员向外媒爆料,三峡大坝已经进行"超级洩洪",专家认为,今年发生在长江的洪水全都是人为,并非天灾。印度退休空军上校对此更揭露三峡大坝全力洩洪的卫星照片。日前竟有中共官方媒体报道称,今年洪灾严重是网络造成的“错觉”,引网友炮轰。

《今日印度》顾问、印度退休空军上校维纳亚·巴特释出的照片可见,卫星早就抓到中国在6月24日就开始洩洪,但官方一直到6月29日才释出消息,当时中方称,三峡大坝每天的出水量都控制在每秒3.5万立方公尺速度,还释出打开3个闸门洩洪的照片,但卫星竟在本月9日捕捉到三峡大坝闸门全开全力洩洪的画面。

据称是中国第一线防汛人员"金先生"指出,长江流域汛情十万火急,中国高层发出封口令,不能谈论洪水消息,所有防汛人员不得对外揭露真相,但三峡大坝的确已经进行"超级洩洪",官方就算牺牲百姓也要全力保住三峡大坝。

旅居德国的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指出,"你可以说,今年的长江的洪水都是人爲的!"长江流域所有水库、水坝的水位、流量都是由中国官方统一调度,例如长江水倒流进入鄱阳湖,"都是长江水利委员会的调度的结果",他认为,洪水是受到中方人为控制,不单纯是天灾。

据中共官方统计,到目前为止累计紧急撤离的人数高达224.6万人,全国受灾人次达3873万人,死亡、失踪共141人,倒塌房屋共2.9万间。大量受灾民众财产遭受重大损失,苦不堪言。

而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融媒体主持人姜腾日前却声称:“为什么建了这么多水坝,洪涝却越来越严重,这是因为网络变好了,互联网让洪灾信息源源不断传递到你手机里,造成了洪涝越发严重的错觉。但实际上,今年受灾人数同比下降46%!”

此番言论引来大量网友炮轰:“今年的互联网更发达,那么去年没有互联网,是结绳记事鸡毛信?”“这是嫌受灾的人不够多” “侧面说明,要不是互联网信息发达,他们会瞒的更多”

6、美国奥克拉荷马州州长新冠阳性 大法官入院

奥克拉荷马州州长斯提特15日证实,他对新冠病毒的检测呈阳性反应。这也是被新冠病毒感染的已知的首位美国州长。斯提特接到检验结果后目前在家中隔离。7月14日清晨,美国最高法院宣布美国大法官金斯伯格被送往医院,因其出现了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而接受治疗。

奥克拉荷马州是最早重启经济活动的一个州。医学专业人士曾警告这位共和党籍州长说,奥克拉荷马州疫情期间仅仅封闭了一个月就在4月份重启经济活动,过于仓促。斯提特出席了川普总统6月20日在塔尔萨举行的竞选集会,集会大约6200人参加,大部分没有戴口罩。

斯提特州长经常在公开场合拒绝戴口罩。他当时是这样解释自己参加竞选集会的原因的,“新冠病毒在美国,也在奥克拉荷马州。我们必须采取防护措施。我们有呆在家里的自由,也有参加集会的自由”。

斯提特州长6月30日敦促该州民众在公众场所佩戴口罩。此前的两个星期,新冠病毒疫情在该州出现反弹。

奥克拉荷马州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目前大幅增加,已经接近2万2000例,有428人失去生命。

奥克拉荷马州政府数字转型和管理部长奥斯特罗维3月早些时候对新冠病毒的检测呈阳性反应。

美国最高法院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金斯伯格于14日清晨被送至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大型综合医院——约翰斯·霍普金斯医院。她出现了发烧、发冷等疑似的新冠肺炎症状,并于13日晚在哥伦比亚特区的西布利纪念医院做了初步评估。

声明说,金斯伯格14日下午在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接受了内窥镜检查,清理去年8月给她放置的胆管支架。她正舒适地休息,并将在医院呆上几天,以接受静脉注射抗生素治疗。

这是金斯伯格最近一次住进医院,87岁的她近年来一直面临各种疾病的困扰,包括直肠癌、胰腺癌和肺癌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中共副外长召见美大使扬言报复
蓬佩奥宣布:对中国科技人员限制签证
天下围中?英国第二艘航空母舰或布局远东
遭英国拒绝华为低调回应
英国终于改变立场!中英关系已转向
卑诗度假地爆群聚感染!湖边聚会可能中招
特鲁多宣布联邦工资补贴延至12月 将修改规则
“南海不是北京的海上帝国!” 美中再辟新战场
走过场?世卫专家刚到 北京世卫态度都变了
虚张声势!中共称锁定美帝四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