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200703)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华盛顿邮报》发表社论说,中共人大常委会赶在7月1日香港回归中国23周年之际,由习近平签署颁布了有六章66条的香港版国安法,规定可将异议定为刑事罪;在香港建立秘密警察系统;将作为自治特区的香港,置于和大陆相同的专制独裁管治之下。众所周知,香港是言论自由及法治的堡垒,一个自治的、辉煌的资本主义之都,就此被扼杀。

奥布莱恩(右)痛批美国两党70多年来误判中共

其中有一条特别允许北京或香港政府,对“以非法手段在香港居民中煽动仇恨”的任何人提出起诉。 几年前,中国越境绑架了几名香港的书店经营者和出版商,原因是他们出版了叙述中国领导人如习近平桃色故事的八卦书籍。现在简单了,任何人举起“打倒习近平主席”的标语牌,就有可能被判入狱。

港版国安法第38条尤其令人瞩目。该法条涵盖了“非香港特区永久居民在香港以外地区”所犯的罪行”,表面中国思想警察的长臂,意图惩罚在香港以外地区批评政府的人。虽然实际上批评者不可能在国外被起诉,但那些踏足香港的人就闯祸了。1997年英国将香港主权移交给中国时,北京承诺香港特区实行“一国两制”50年不变。但最终北京背弃诺言,破坏了“一国两制”,使得西方更有必要支持台湾充满活力的民主制度。

《华盛顿邮报》国际版专栏作家洛金(Josh Rogin)引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Robert C. O’Brien)的话说,“我们曾希望通过真诚的贸易谈判,中国的整体行为将会改变,但随着武汉新冠肺炎爆发和中国的全球反应,美国人民非常清楚,中国不会改变自己的行为。……他们正试图利用这场危机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领先大国”。

奥布莱恩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演说中,痛批美国两党几十年来假设中国将自由化,是“美国外交政策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失败”,其原因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意识形态缺乏认识。奥布莱恩指出,习近平的共产党马列主义意识形态,以及中共全方位控制人们生活的决心,和苏联独裁者斯大林有得一比。

美国国务卿庞佩奥、司法部长巴尔、联邦调查局局长韦雷,都将在未来几周发表反中共演讲,他们各自的机构都在努力制定新的举措,回击中共的各种不良行动。一些被搁置的反中共行动现已开始实施。国务院宣布一批新的中共国营媒体为外国使团,对其实施新的的限制。正在制订回应北京侵犯香港自治权的措施。联调局正在加紧调查中共的经济间谍及网络盗窃行径。司法部正扩大起诉那些通过中共“千人招募计划”,秘密获取中共资金的研究人员。

此前在川普政府高层中,鹰派官员和鸽派官员之间分歧明显,现在正逐步消弭。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与奥布莱恩一起,上个月在白宫直接干预下,阻止了数十亿联邦雇员的养老金,向中国公司投资。

川普宣布成立一个新的金融审查委员会,以确定是否禁止所有不遵守美国规定的中国公司,在我们的市场上融资。委员会由财政部长姆努钦领导,成员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克莱顿(Jay Clayton)(阿里巴巴前法律顾问)。这件事惹人疑窦,但如果相关官员企图以不作为来保护中国和华尔街的利益,川普可能会介入驳回他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反了反了!新华社“倒行逆施”竟懵然不知
大有来头 北京公布驻港“东厂头目”任命意味深长
火速执行命令!英特尔暂停向中国供货
香港反对派领袖证实逃离香港 官媒放话威胁
重磅!与北京决裂开战 参众两院强力通过制裁案
港版国安法:中共上了“美帝”的当
加拿大受促修改移民难民法规 迎接香港难民
2020太难了!中国现新病毒 具最致命特质
中共这次真的是豁出去了 老外声援香港也有罪
特鲁多:加拿大疫情,很大程度上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