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311 JTXJ

1.    日益增多的中国留学生 入读加国野鸡中学

加国办学条件较差的私立中学,中国学生越来越多。 加拿大移民部在北京办事处的内部报告显示,近年来,加国私立中学的中国小留学生人数增加,但值得关注的是,在办学条件很差的私立中学的中国学生人数也越来越多。该份日期为2017年12月12日的移民部内部报告,是由移民律师李克伦于2018年透过资讯自由法提出要求,但至2020年2月才得以查阅,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移民资讯汇编》上。

该报告显示,“加拿大移民部(IRCC)北京办事处,已经注意到在过去15个月中留学生分布的变化。虽然仍然很多非常优秀的学生上了很好的学校,但我们看到越来越多学生在加拿大私立中学上学。虽然加拿大有很好的私立中学,我们看到质量似乎较低的学校的申请者有所增加:这些学校注册学生很少,主要是中国公民,学校只有一两间教室,很多这类学校都位于购物中心内。”报告还称:“他们已从加拿大各大学获得反馈,在加拿大的此类机构中呆了2至3年的学生,英语能力很低。他们的英语能力不足以跟上常规的大专院校的课程。业内人士还监控了中国的社交媒体,发现越来越多的有关这些学校的投诉。他们还意识到有些学校夸大了学生的成绩,以使他们能被加拿大一些顶尖大学录取。”报告得出结论,每年有35,000多名中国学生前往加拿大,因此,继续在中国民众中推广加拿大作为可负担得起的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符合加拿大的最大利益。但是,北京办事处担心,某些程序当前正在被滥用,应采取纠正措施。教育作为省级事务,各省应该对那些不能为国际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的私立学校有一些监督。

2.   应对油价大幅下跌Cenovus削资本开支

市场分析师预测,面对油价大幅下跌,将会有更多能源公司跟随Cenovus Energy Inc.做法,削减资本支出预算,导致今年加国石油产量进一步减少。总部设于亚省卡加利的Cenovus周二宣布,下调2020年的资本支出预算32%。换言之,该公司的资本预算由较早时公布的13亿至15亿元,缩减至最新的9亿至10亿元。

周一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受到国际油价战的不利消息拖累,Cenovus股价一度暴跌超过五成,至周二回升11.26%,或0.43元,收报4.25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周五与俄罗斯协商,希望把现行减产协定的期限延长到今年底止,并且在第2季扩大减产每天150万桶,但双方谈判破裂告终。沙特阿拉伯国家随即启动价格战,刚过去周末宣布大幅调低官订油价。同时,Cenovus周二亦宣布,将会暂停其“铁路原油”计划(crude-by-rail),并且推迟对主要发展增长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Cenovus表示,今年的石油产量预计将会达到每日432,000至486,000桶,低于较早时预计的472,000至496,000桶。上周,加拿大自然资源有限公司宣布,从2020年的资本支出预算中削减1亿元,并同时预告,如果市场动荡持续,该公司将会进一步削减3亿至4亿元的资本预算。

3. 温哥华这些豪华公寓最近都卖了

2月大温的房地产市场明显加速回暖,似乎成为了目前困难时期最坚挺的产业。从大温地产协会的数据来看,2月该辖区共售出公寓1061套,平均待售时间为31天,平均售价为$677,200。菲沙河谷地产协会辖区内,2月共售出公寓315套,平均待售时间为35天,平均售价为$414,500。尤其是一些如同烫手的山芋一般的豪华公寓也都相继卖掉。一套豪华公寓,位于耶鲁镇,直面False Creek 和Granville Island,景色无敌,自2018年2月上市,直到今年2月卖掉,从当初的报价$6,380,000,到如今成交价$4,700,000,总还是成功脱手了。

4. 列治文最豪天车站旁将建艺术中心

大温天车Canada Line将在列治文新建一座车站,建成之后将成为该市耗资最多,也可能是最豪华的天车站。这座天车站其位置在3号路与Capstan路交界处。预计将耗资3150万修建,顺利的话将在2022年开始投入使用。

列治文市政府也计划对该项目周围进行绿化、公共设施建设等,预计还将投入50万加元。该项目是列治文市政府和地产开发商、以及大温运联共同合作开发的一个项目,未来该天车站旁预计将会高楼林立,成为一个新的高密度住宅社区。目前配套的社区服务设施已经开始先行一步。未来,天车站旁预计将新建一座艺术中心,供当地青少年学习、实践以及艺术工作者开展工作。该项目预计将耗资900万加元,其中450万用于建设一个13000平方尺的建筑空间,另有450万用于成立非盈利机构作为主办方主管艺术中心的日常。该位置未来预计在 Bridgeport 和 Aberdeen 天车站之间,正是列治文市最热闹繁华的地方。

5. 北温华裔血统29岁女博士角逐联邦绿党党领

自联邦绿党领梅伊于去年底,正式宣布辞去了绿党党魁的职务后,有关角逐该职位者传说纷纭。然而,居住于北温的华裔天体物理学家,年仅29岁库特纳,则于昨天宣布角逐加拿大联邦绿党党领一职。库特纳承诺会在传统女或男性以外,就性别平等问题而提出自我的观点。此外,她亦表示希望能以科学证据为本的方法,去制定相关的政策。亦称:就证据的可信性上,我们没有可被批评的空间。目前,加拿大绿党在国会中拥有3名议员议席。库特纳持有加州大学的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博士衔头,她的母亲来自香港。

6. 憧憬美加刺激经济 加国股市稳步攀升

历经周一暴跌一千多点之后,加拿大主要股指周二反弹,因为美国和其它政府提出财政刺激措施的承诺,同时国际石油价格上涨,也成为股市上涨的动力。

周二,多伦多S&P/TSX综合指数,早盘一度上涨多达543点,之后涨势减弱,午盘一度下跌。所幸后来还是稳步攀升,最终收涨443.85点或3.1%,至14,958.09点。多指自2月20日以来共下跌了18%。道明财富副总裁兼投资顾问克里说:“在正常环境下,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但在目前的环境中,您确实需要等待两到三天,才能有信心。”他说,这两天的上下震荡,表明投资者缺乏来自政府真正的承诺,投资者对有关目前世界局势呈现矛盾心态。“

美国市场经历类似加拿大的涨跌情况,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先攀升900多点,然后回吐了所有涨幅,回落1100点,最终又收涨1,167.14点或4.9%,至25,018.16点,收复周一跌掉的一半失土。标普500指数上涨135.67点,至2,882.2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3.57点,至8,344.25点。美国总统川普周一承诺,他将要求国会减免工资税,也将对航空公司和邮轮业提供财务支持。加拿大联邦政府在今天出台刺激经济措施,将进一步有利于加拿大股市。

7. 净资产回升46亿 贝佐斯稳居首富

全球事件引爆全球股市9日大幅下滑,但10日强劲反弹,全球富豪的财富一夜缩水之后又告回升,亚马逊执行长贝索斯的净资产10日回升46亿美元,稳居全球首富位置。全球富豪经历9日的市场震荡,身家财富一度大幅缩减。根据《富比世》的全球富豪榜显示,全球首富贝索斯的资产单日锐减56亿美元,但在10日总财富回稳至1159亿美元。全球第二大富豪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身家缩水38亿美元之后回升17亿美元,为1060亿美元。

法国精品集团LVMH执行长阿诺特和其家族是当日最大输家,财富估计暴跌60亿美元。不过欧股10日反弹,阿诺特的资产缩幅收窄至31亿美元,以955亿美元身家名列第三大富豪。全球第四大富豪股神巴菲特的资产陡降54亿美元,但周二回升27亿美元,至790亿美元。道指9日一度崩跌逾2000点,甚至启动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根据《富比世》数据,美股暴跌造成全球前五大富豪的资产合计缩水逾200亿美元。脸书创办人暨执行长朱克伯格的财富单日减少42亿美元,降至628亿美元。谷歌两位创办人佩吉与布林,身家各缩水33亿美元与31亿美元,分别降至558亿美元和538亿美元。前纽约市长彭博的财富丝毫未受9日股灾影响,依然保有561亿美元财产,在《富比世》的全球富豪榜排名甚至提升至第九名。彭博是《富比世》前16大富豪中唯一没有在黑色星期一流失资产的富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伊朗第一副总统中镖 主持人直播中突然下跪
“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牛市将很快消亡”
“千人计划”教授秘密为中国工作认罪 或判10年
习近平的权位真的无法撼动吗?
以叛变之名抓亲叔堂兄 沙国暗黑王储:敢挡我者
加拿大3月中旬或将出台父母团聚移民方案
至尊公主号即将停靠温哥华!更可怕的是...
川普炮轰美联储:降息太晚 升息速度又过快
美国大选 拜登狂撒1200万美金 乘胜狙击桑德斯
中国不欢迎你:亲历海外返乡被隔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