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博评》20191003

  万维博主胡亥:长期以来,海外舆论大量报道了习近平上台后厉行军中反腐,以及对军队实行外科手术式的整编改革方面信息,但最终产生了什么具体效果,其军中反腐对中共高层人事格局到底有何根本性影响,特别是如何限制和消除以江泽民为首的元老势力,最终实现新老交替,媒体及学者却始终得不到真情实料,一直没有清晰的概念,雾里看花,莫衷一是,只停留在演义和猜测的水平。中共在十一国庆举办的声势浩大的70周年大阅兵,除了向世界秀肌肉,展示军力的同时,最终揭示了习近平夺取最高权力的真实内幕,即将野战军布防于京城之内,以大军围城,废掉警卫局武功,使其降格退化成了类似镖局、保卫处之类的低级松散机构,废除了由毛太祖创立的,江泽民经营几十年的,以中央警卫局为核心权力基础的历代中共领袖之传统掌权模式,从而瓦解了江系上海帮的政治军事实力,全面赢得了中共党政军最高权力。以许其亮、乙晓光等人为首的空军派,牢牢掌控了解放军指挥权,彻底改变了中共历来以陆军为王的管理套路,成为了习近平掌军的最坚实基础。

  据中国流亡大亨郭文贵的透露,中共的国防思路已经变成了以防卫首都为主的军事方针。习和许其亮为首的中央军委,将原北京军区的38军、27军、65军以及原济南军区的第20军、54军,五个集团军,30万到40万的陆军部队,整编为中部战区的第81、82、83集团军,将这几十万共军最为精锐的野战部队,全部永久性布防于北京,划分出9层防护圈,最里边的一层就直接驻防于中南海内外,挤走并接管了原中央警卫局的核心防区,然后依照二环、三环、四环、五环、六环......,成圆圈状发散驻防,共九层防护圈,一直延伸到到天津外围,所有军事要地,包括机场、玉泉山军委总部等等以前被中央警卫局盘踞多年的关键性设施、禁地,全部被中部战区的野战部队接管。同时大量部署最先进的导弹、反导弹部队,各类先进战机及防空部队,形成了人数众多,门类齐全,铁桶一般的京城卫戍体系。由许其亮最信任的心腹,飞行员出身的乙晓光担任中部战区司令员,掌管首都核心地区的防卫大任。

  习近平把将近一半的中共军力部署在北京,首要的核心一点就是以重兵,压迫江泽民卫士长由喜贵掌控的的中央警卫局,交出京城控制权,并阉割其政治功能,使江泽民依赖的生命线中央警卫局土崩瓦解,也宣告了江泽民的垂帘听政彻底破产。其次,这种布防,由番号不同的各种部队混合部署,彼此牵制,互有戒心,彼此防备,不至于联合反叛,图谋不轨,更加有利于领导人的安全。第三,也是着眼于未来,如果和美国发生冲突,或者有什么内乱,增加反对派占领北京的难度,同时吸取6·4事件中从外省调兵的经验教训,如果将来民众起来示威游行,京城局势突变,可以就近调动几十万大部队,迅速地把乱局镇压下去,用强力维护北京地区的稳定。

  据郭文贵透露,观察家们很少在京城看到习近平的车队经过,那是因为习近平和王岐山上台以后,最大的变化是把中南海到京西宾馆,到首都机场、新机场,到西苑机场,西山,玉泉山,整个地下通道全被军事化了。这就意味着,以前中央警卫局掌控的京城几千公里地下通道网,已经全部被中部战区接管,从中南海到各大机场,军事要塞,甚至山西太行山地下核武基地,都已经安装了快速列车,很短时间就可到达。言下之意,习近平可以利用这些通道任意前往、留住于京内外任意地点,踪迹飘忽不定,除极少数心腹之外,没有人知道习近平所在何处,如果发生政变,谁也无法找到他。

  这一次阅兵,乙晓光脱颖而出,成为了瞩目焦点,让人们认清了目前习家军就是许家军(许其亮),许家军就是空军。大批空军干部被提拔,成为军中骨干,渐渐接管了全军核心关键部门。目前暂露头角的有乙晓光空军上将(中部战区司令)、丁来杭空军上将(现任空军司令员)、于中福空军上将 (空军政委)、范骁骏空军上将(北部战区政委)、安兆庆空军上将(武警部队政委),以及王长江空军中将(中部战区副司令)、张义瑚空军中将(中部战区副司令)、刘德伟空军中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勇空军中将(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司令员)、常丁求 空军中将(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和荣空军中将(东部战区副司令员)、黄国显 空军中将(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徐安祥 空军中将(空军副司令员)、贾志刚空军中将(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周利 空军中将(南部战区副司令员)、王伟 空军中将(北部战区副司令员)、战厚顺 空军中将(北部战区副司令员)、韩胜延 空军中将(西部战区副司令员)等人。

原文链接:http://blog.creaders.net/u/8899/201910/357697.html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10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几个华人为何遭老外痛骂:40年未见如此之人?
孟晚舟黑脸疲惫出庭 丈夫陪同
加国“小粉红”竟当街搞破坏:一代不如一代
港警枪击反送中学生 竟然调包物证栽赃?
微妙!清华大学报了朱镕基的下落
加拿大华人夫妻被抄家!房产豪车奢侈品全没收
加拿大:孟晚舟案操作中有小失误
美商务部长:说白了,中国的根本问题就是
阅兵代价大!传空军司令座机出事 七官兵殒身
此情有憾!文章离婚为何推迟两个月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