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190906)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发表“全国印度裔美国人公共政策协会”创会者及主席、“众议院共和党印度裔美国人咨询委员会”主席库马尔(Shalabh Kumar)的文章说,白宫以比过往历届政府更大的勇气,谴责中国犯下了“七宗罪”——盗窃知识产权;强迫外企转让技术;进行黑客攻击;倾销商品;补贴国营企业;输出芬太尼毒品,操纵人民币汇率。

中国半导体厂一景.jpg

中国半导体厂一景

这七项中的六项,在2000年至2005年之间使340万美国人失去了工作。库马尔曾担任主席和执行长的AVG Advanced Technologies公司,是美国第6大印刷电路板制造商,20大印刷电路板组件制造商之一。库马尔和他的同事们目睹了美国制造业萎缩了95%,九成小工厂被迫关门,较大的公司搬到中国去。幸运的是,库马尔所在的公司是多元化的企业,另一些公司却无法抵挡。

制造业基础受到侵蚀,导致美国人失去中产阶级生活。我们看到支撑他们的社区令人心碎地衰败。当然,政治精英没有受到影响。他们辩称,就业杀手不是中国,而是自动化。但现实和他们所说的不同:

库马尔从事的半导体行业失去了50多万个直接的制造业工作职位和150万个间接工作职位。数以千计的企业主彻夜难眠。但站在第一线的人知道,自动化实际上和工作职位流失没有多大关系。

事实是,中国通过补贴他们的印刷电路版及其组件,以美国市场价格的三分之一输出产品,蓄意扼杀美国的半导体行业,同时以极低的价格购买价值超过200亿美元的行业闲置设备,正对美国的制造业发动一场经济攻击。如果美国的政客们袖手旁观,就会让中国大力推动其宣称的,并正在进行的百年战略——即在2049年中共建政100周年时,实现支配全球市场的宏大目标。

川普总统明白这一点。他知道,重新找回失去的工作职位的唯一办法就是,必须抱着成功的目的,推动深思熟虑的谈判,为此必须做到以下七点:

一、对所有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六个月的关税,以建立一个新的的基准,表明美国的决心是对所有商品,尤其是制成品加税,无一例外。

二、六个月后,邀请他们重新展开谈判。

三、川普总统应当对10%的进口商品作出让步,以显示诚意。这是向北京表明,美国将在某些领域作出让步,同时保留保护自己长期制造业的权利。

四、所有谈判都应有制造业专家参加。美国在贸易谈判中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制造业专家参与,但中国却有最好的制造业专家出现在谈判桌上。

五、制造业专家懂得,怎样才能达成双方满意的共识。

六、制造业专家将致力于通过选择适当的协调系统编码征收关税。这是以标准化名称和数字对贸易产品进行分类,不仅只为华尔街及其季度报表的利益,也为了美国的长期制造业复兴。一些硅谷的首席执行官将抱怨成本上涨,但和美国经济的整体增长相比,仍然微不足道。当美国的贸易赤字和预算赤字减少时,每个美国人都会繁荣起来。

七、剩下的90%关税,应当不仅由律师和经济学家,也要由制造业专家非常小心地再次审查。

这一过程将有助于使北京明白,美国虽然是公平的,但完全有公平竞争的权利。正如川普指出的,关税可能随着时间推移放宽,也许会完全放宽。届时中国会知道,美国是多么认真地保护美国的利益、美国家庭的福祉,以及重新实施这类更严厉措施,去反击七项致命罪行的权利和意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林郑月娥替罪羊 中共铁三角毫发无伤
加拿大农场主真要凉了?中国要从俄进口油菜籽
危险!飓风“多利安”本周末将席卷加拿大
强调港人治港!李克强首次就香港表态
中美10月贸易谈判 美已准备好了更多动作
“反送中”届满三月 香港已走上不归路
习亲定的雄安新区“大计”不妙 关键人物屡遭撤换
香港事件延烧海外:体验一场现实版的“小文革”
够狠!学者建议川普这样重击习近平
加拿大驻华新大使刚上任 中国:立即释放孟晚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