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190308-02)

川普仍相信能跟中国达成协议  北京却为谈判破裂做准备

美国总统川普3月8日表示,他相信美国可以跟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但同时补充说,不管是否能达成协议美国都将会很不错。

有报道说,中国对达成协议并不积极、他和习近平也可能不会举行峰会。在被问到有关报道时川普表示:“我没有听说。我认为我们现在不错,要知道,有没有协议,我们都会很好。”

在另一方面,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8日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两国谈判官员有可能不久还会见面,可能会在4月份,因为我们两个星期前在华盛顿达成了不少共识,现在必须要回到中国,会面并不是关键,在什么地方会面也不是关键,等习近平和中国政治局同意——这才是关键。

美中贸易谈判几个月来,不断有消息传来显示,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越来越大。星期五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份的出口以大幅下滑,导致中国股市暴跌。

据《纽约时报》3月8日报道,尽管川普曾多次表示,他对接近与中国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贸易协议持乐观态度,实际上中国官员却对此持谨慎态度。 报道称,目前美中贸易协议中一些最重要的细节仍未敲定,比如确保中国遵守贸易协定的执行机制、取消关税的时间等。一些北京官员对最终条款是否对中国有利持谨慎态度,并且对总是喜欢在最后一刻做出改变的川普并不具有信心。

上梁不正下梁歪  多名中共高官涉嫌论文抄袭

中国政府一直强调打击学术造假,一项调查发现,多名中共高层干部的大学论文中存在抄袭现象,其中包括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因铁腕治理新疆而在最近频频成为国际媒体关注对象的陈全国。更具讽刺意味的是,直接负责知识产权保护的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肖兴威也名列抄袭官员之一。

法新社组织人员审读了中国国家基础设施中能够找到的12篇中共官员博士/硕士论文,发现其中6篇存在抄袭现象。

在中共党内,教育程度是决定职位升迁的一项重要指标,这迫使官员竭尽全力在工作的同时"搜刮"文凭。前《中国青年报》主编李大同如此表示:这些文凭是真的,并不是从街上买的,但其本质是假的。这在官僚体制中是很常见的做法。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民大学中国学者对法新社表示:在许多情况下,中共官员从和他们有关系并能因其政府官职得到好处的学术机构那里获得学位。不过,迄今为止,没有迹象显示中共高层官员会因为学术造假而被公开惩处。

华为打造明星律师团 川普法律顾问现身

华为正式在德州东区联邦法院控告美国政府及有关官员,除了被视为对美国政府的还击外,更让外界瞩目的,是它所聘用的律师事务所与川普政府有密切关系,被视为"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而且由七名律师组成的团队,被形容为明星级律师团。

此案的首席律师为纳格,曾担任美国首位最高法院女性大法官欧康纳的助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他任职的众达律师事务所除了在2016年为川普竞选任法律顾问外,川普2020年寻求连任亦继续由众达作法律顾问。

华为法律团队中其他律师都来头不小,擅长的领域包括电信法、上诉和涉及联邦监管机构辩护、商业诉讼、商业机密盗窃等等。整容可谓是空前豪华,但另一方面,这场官司从开始之初就不被各方看好。

厚此薄彼 习近平苦读栗战书报告并多次鼓掌

中国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认真阅读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宣读的工作报告,并多次随全场代表鼓掌,显然对栗战书的人大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媒体发现,与政协主席汪洋及总理李克强作报告时不同,在栗战书宣读工作报告时,习近平约在大会进行到10分钟后,即拿起报告翻阅并认真阅读。

与汪洋、李克强在报告时,习近平并未随其他委员、代表一同鼓掌不同,每次响起掌声,习近平也随之鼓掌。

栗战书被视为习近平结交最久、最信任的心腹之一。2012年11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当选中共总书记,栗战书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9/03/08/2063024.html

朝鲜官媒首认川金二会失败 称民众归咎美方

朝鲜官方媒体8日首度承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川普上周第二度高峰会谈的结果落空,并未达成协议。

这场攸关重大的越南川金二会,本应在去年新加坡历史性首次峰会的基础上获致进一步成果,但最终在北韩放弃核子计画以交换制裁松绑方面,未达成任何协议。峰会结束后,北韩中央通信社对峰会落空始终只字未提。

中央通信社今天发出的社论中说:"国内外民众都感到遗憾,将峰会未能达成协议归咎于美国。"川金二会仓促结束后,双方都将峰会陷入僵局怪罪于对方的立场顽固。

科恩向川普商业帝国索要巨额律师费

根据向纽约州法院递交的诉讼状,川普前律师科恩要求川普集团公司支付他在多次听证和司法程序中的律师费。科恩的律师指责川普集团违约。原告方表示,2017年7月,川普集团曾承诺支付科恩律师的各项调查费用。

科恩在法庭上也对自己曾一再犯有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其中包括在国会面前作假证及违反竞选融资法的行为。科恩承认,曾在川普的授意下支付封口费,去年12月,这位特朗普的前律师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5月份将开始服刑。

这位颇有名的律师曾为川普及其公司工作了10年。大约从去年开始,这位52岁的前律师开始与总统交战。上周,他在国会作证时,指责了川普的违法行为和习惯性撒谎。他描述川普是一个"种族主义者,骗子和欺诈者"。

对于科恩与联邦调查局特别调查员穆勒合作,川普公开称其为"老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模式玩不下去 川普严重误判金正恩
习近平终于被伤着了,开始担心这件事
加中关系进一步恶化 BC贸易亚洲行缺中国(视频)
美国并非要孟晚舟坐牢 真实目的是这样
孟晚舟庭审场外出怪事:小粉红们呢?
陪读妈妈开饭店赚发 女儿被哈佛录取(视频)
赵薇这样回应网上负面争议(视频)
他在两会慌张躲镜头 曾任江泽民秘书
美朝河内峰会后 平壤马上开工建导弹
特鲁多拒不致歉,承认这几周过得很艰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