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319-01

1、专访加国部长:如何申请最新经济计划下的EI和福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8日宣布了820亿元应对紧急状态的经济计划,媒体就此采访了国际贸易、小企业和出口促进部长伍凤仪,特别针对大家关心的如何申请补助等问题,请部长做了解释说明。伍凤仪表示,这次公布的内容信息量很大,最重要的是加拿大政府一直会支持加拿大民众、本国的医疗体系和本国经济。现在是非常时期,是我们都从来没有见过的,情况发展得很快。特鲁多总理已经表示,不能让任何一个加拿大人为支付账单、支付租金或购买食物担心,我们要照顾好所有人。这涉及到所有的行业,涉及到最弱势的群体,今天公布计划就是基于这些。

  至于大家关心的如何申请这些补助,伍凤仪说,从企业的角度,政府要回应商家们的需要。很多企业和商店关门停业,但是他们不能不管员工,政府现在要帮助小商家们支付员工的薪水,同时也鼓励雇主们继续留住员工,补贴金额为10%的员工薪水。这一部分不需要申请,是直接从pay roll source deductions代扣额里扣除,是即刻生效的。

  伍凤仪说,政府知道商家们需要帮助保证现金流,所以也决定将收入税欠款的截止日期延到8月31日以后。一些商家需要短期贷款,资本贷款,政府已经与大银行合作,因为金融业有能力增加企业的贷款额度。所以现在,商家们需要去找各自的银行洽谈,如何做出安排给予他们支持,通过信用贷款和资金流通性支持,保证商家能够继续运营。

  另外,对于因为此事件而患病、被隔离的工薪人士,政府取消了申领EI的一周等待期。对于工薪家庭,政府增加了儿童的牛奶金。对于学生,政府提供6个月免息贷款供款期。其中,申请EI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比如还要考虑各省的失业率数字,以及个人在过去52周里的工作小时数等。

  申请EI取消一周的等待期,可以拨打政府的免费热线1-833-381-2725或1-800-529-3742。你也可以到Service Canada办理申请,但是不适合正在隔离的人士。

  对于不符合EI资格的人士,联邦政府的援助计划中有两项紧急福利金,分别是紧急护理福利金和紧急支持福利金。Emergency Care Benefit向受疫情影响的人提供每两周900元的补助,最长15周。这笔钱适用于没有EI,不能工作,也没有带薪病假的人。因为此公卫事件患病或隔离的人可以申请;那些需要留在家中照顾确诊的家人,但没有EI资格的人也可以申请;父母因为学校关闭在家中照顾孩子,不管是否符合EI资格,都可以申请。Emergency Support Benefit针对面临失业,没有EI资格的工人,用于长期收入支持,最高达50亿元。不过这部分目前还没有细节。这两项Benefit计划都将从4月开始,通过CRA和My Service Canada网站申请。伍凤仪还提到一款Canada Business的手机app,上面专门为本次公卫事件开设的专题,会提供更多细节。

  至于今日加拿大股市继续下跌,特别是油价暴跌,是否显示市场仍受负面情绪影响,伍凤仪表示,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时刻,此次宣布非常重大,针对家庭、个人和商家,涉及的领域广泛,补助总额占GDP的3%,目的是希望大家知道,政府支持加拿大人的承诺不会动摇,并且会继续监测形势,随时应对,对加拿大人民负责,与民众共同应对。

  她还表示,今天也与财长讨论了受油价冲击的阿省,要在未来几天与阿省政府讨论合作。她本人也与各省的官员对话,讨论如何协同合作,因为在这个时候,联邦需要与各省共同努力,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和健康,支持医疗体系,支持国家经济。

2、加航全面暂停国际航班 仅留全球六大城市的航线

  加拿大航空公司表示,由于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纷纷关闭边境,该公司将在3月底之前“逐步暂停”大部分国际航班。据本地英文媒体Globe News报道:加航方面是在周三(3月18日)晚些时候发表上述声明的。不过,这也并非意味着从4月开始,加航就将取消所有的国际航班,而是会保留一小部分。

  加航在声明中说,在整个4月份,加航将提供从加拿大“某个或某些机场”至全球六大城市——伦敦、巴黎、法兰克福、新德里、东京和香港之间的航班,这主要是帮助本国公民回到加拿大。

  此外,在4月1日之后,加航也将保留一些在本国国内,以及飞往美国的航线,但是数量会被削减。从4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加航在加拿大国内机场网络的数量,将有原来的62个减少到40个,在美国的机场网络数量,将从原来的53个减少到13个,而且会根据需求或政府法令进一步削减。

  加航保留飞往美国的航班服务,将包括纽约、华盛顿特区、波士顿、旧金山、洛杉矶和西雅图。不过,加航暂时还没有透露,将在哪些机场取消服务,而只是表示会随后在其官网上公布细节。加拿大航空公司总裁罗维内斯库坦言,各国政府为了遏制当前情况而出台的限制措施,对全球航空业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

  同日,加拿大总理消特鲁多宣布,加拿大和美国已同意关闭两国共有的边境线,禁止非必要的入境。本周早些时候,特鲁多则宣布,加拿大将关闭边境和海关。截至周三,本国国内只留下4个机场获准接受国际航班,这包括:多伦多皮尔森国际机场、温哥华国际机场,蒙特利尔国际机场,以及卡尔加里国际机场。另一方哪国面,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WestJet已于本周一晚间宣布,将至少暂停30天的国际航班,并将暂停3月22日之前的国际机票销售。

3、加拿大2月屋价指数涨0.4% 温哥华蒙特利尔升势强劲

  全国2月份的国家银行房屋价格综合指数升0.4%,较过去10年来的2月份平均升幅增加了一倍。11个主要地产市场之中,以蒙特利尔的1.12%升势最强劲,第二位的温哥华也升0.82%。温哥华已经是连续第5个月没有出现下跌,似乎曾持续15个月指数未有起色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尤其是温哥华转售市场的挂牌与销售数量也归于均衡。维多利亚的指数在过去4个月只是有少许变动。温尼辟、卡加利和爱民顿则是自5个月前便一直下滑。多伦多、蒙特利尔、咸美顿和哈利法克斯却是在11个月前已经开始上升。加东6个地产市场,只有魁北克城是滑落超过半年。

  报告指出,2月份的全国综合屋价指数较去年同期升2.87%,是连续第7个月上升,也是自2018年12月以来的最强升幅。渥太华-加蒂诺的指数在过去12个月以8.67%的升幅踞全国之冠,其次是咸美顿的7.97%,多伦多也升5.15%。落后于全国平均的维多利亚升2.45%,温尼辟只是升0.73%。温哥华的指数在过去一年跌2.15%,爱民顿跌1.82%,卡加利跌1.7%,魁北克城也跌0.48%。

  安省金马蹄地区其他7个市镇的指数在过去12个月均有相当显著的增长,但升势却有极大差异。基秦拿、圣嘉芙莲和宾福特分别有9.55至7.67%的升幅,均是开始时市道缓慢,其后突然急速上升。有7.13至5.29%升幅的彼德堡、贵湖和奥沙华则反其道而行,大部分的增长集中在头6个月。

  雷湾的指数在2月份下跌3.7%,但与去年同期比较仍略升0.64%。京士顿升13.42%,温莎升11.5%,伦敦升7.19%。大湿比利地区的情况却较特别,过去一年升4.53%,但基本上是集中在去年5月份增长。卑诗省阿波斯福-米逊的市况仍未在努力中脱因,指数在过去12个月跌2.26%%;基隆拿的市道已经复苏了一半,指数比去年同期升3.17%。

4、独辟蹊径!多伦多酒厂转产消毒搓手液转亏为盈

  受此次公卫事件引发的抢购潮,致使本地各种清洁必需品脱销,有人甚至借此发“国难财”。而多伦多的一家酿酒厂则独辟蹊径,将酒精转而用来生产消毒搓手液,不仅扭转财务亏损,还达成了回馈社区的目的。位于历史悠久的多伦多酿酒厂区的约克酒厂,其洗手液产品将于今天面市,长者和那些买不起该产品的人士甚至可以免费获取。因应多伦多消毒剂需求大增的情况,这家通常以粮食酿制伏特加酒和杜松子酒而闻名的酒厂,现在将以全新方式使用其酒精。该公司日前在其推特上宣布,在搓手液有大量需求之下,将利用其设施为多伦多提供帮助,生产符合世卫组织标准的该类产品。

  该公司还透露,这款搓手液将于3月19日开始在店内销售,每瓶仅售2.95元。65岁以上的人和负担不起的人士均可免费获得。每名顾客最多限购两瓶,所有收益都将捐给社区的赒济库。约克酒厂创始人Gerry Guitor对媒体表示,生产搓手液的决定,部分是受到最近各地疯狂抢购囤积报道的启发。

  他说:“我们对有人囤积搓手液并试图在亚马逊和eBay上高价出售获利而感到震惊。因此讨论,为何在危机时刻,总是有人试图利用危机受益。而我们又能做些什么?”而他们拥有很多乙醇,以及生产线上的一些空间。只是缺少搓手液的配方。于是,他们从世卫组织的网站上得到有关配方,经过一些调整,就可以生产分装了。

  在新斯高沙省哈利法斯附近的一家酿酒厂也为应对经济压力而转产搓手液。约克蒸馏酒公司同样也感受到了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但Guitor说,他们公司的理念一直包含社区服务。

  他说,“这并非真正是处于商业考虑的转产,只是充分利用设施。请注意……如果我们全面开工,那么我们可能无法进行这种灵活的更改并以这种方式进行调整。但这实际上是一种价值观驱动,而非经济驱动。”他还称,“我们都应该这样做。全力以赴帮助我们的社区,对吗?如果有人想知道配方是什么,或任何其他酒厂也想效法帮助其社区,世界卫生组织有一个配方。我们都可取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武汉归来夸夸其谈 清华学生批勿沾沾自喜
加拿大逼近1000例!外交部长被隔离
戴不戴口罩?海外华人再也不用纠结了
海外数十万华人回国的真正原因找到了
空缺一个月后上海市长人选定了 还是习家军
派出所背黑锅!李文亮案调查结果谁信谁服
川普为啥要叫响”中国病毒“,只因这5点惹恼他
首次!川普对中国处理这事非常不满
BC省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再增45例
实在!加国政府投820亿刀救援 老百姓不用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