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191015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Chendy编译报道:据彭博新闻社今日发布的消息,有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称,在与美国的贸易战中,中国希望美国先降低关税,然后才能切实同意购买价值高达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在对华贸易战持续超过一年之后,美国总统川普宣布与中国达成初步协议。他周五在白宫会见中国副总理刘鹤时表示,目前达成的是一份全面协议的"第一阶段",内容包括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服务、货币问题和农产品等。其它的分歧点将在第二阶段或者第三阶段中加以解决。

  川普周六在Twitter上写道。 “我刚刚与中国达成的协议,是美国有史以来为我们伟大的爱国农民达成的规模最大的最伟大的协议,”“实际上,能否生产出这么多的农产品还是一个问题。我们的农民将找到答案。感谢中国!”

  中国在2017年就从美国进口了大约200亿美元的农产品。知情人士向彭博表示,作为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官员愿意开始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但在当前情况下,不太可能达到川普所说的400亿至500亿美元,北京方面的立场使得这一笔交易比最初描述的更为复杂。

  这一情况凸显出,即使上周达成了所谓的“握手协议”,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分歧依然很大。投资者对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已然消退,美国股指期货涨幅缩减。

  目前,习近平面临着香港街头的抗议活动,以及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后者可以通过进口美国食品来抑制。川普急于把话题从弹劾调查以及关于他的团队涉及乌克兰事务的一系列迅速扩大的问题上转移开来。随着贸易战加重制造业和商业投资的焦虑,这两位领导人都面临着持续不断的负面经济消息。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早些时候说,根据部分贸易条款,未来两年中国在美国农产品上的支出将增至每年400 - 500亿美元。中国政府过去曾给予国内公司豁免权利,这样它们无需支付中国关税就可以购买美国农产品,这次中国可能会再次这样做。然而,一位知情人士向彭博表示,他认为只是利用豁免的方式就达成每年高达500亿美元的交易是不切实际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二对记者表示,中国企业今年迄今已购买了2000万吨大豆和70万吨猪肉等美国农产品,并将加快购买步伐。当被问及“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时,他说,美国所说的是“准确的”,美国和中国对当前形势有相同的判断。

  双方正在努力达成一项协议,在下个月在智利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签署。知情人士早些时候曾表示,中国希望最早在10月底进行进一步谈判,敲定细节。努钦还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他预计官员们将在未来几周内,为双方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做好准备。他说,如果不能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将从12月15日起对中国产品征收新的进口关税。

  知情人士说,中国正在考虑购买多种商品以扩大进口,包括大豆、谷物、棉花、乙醇、化肥、果汁、咖啡和肉类,还可能取消对玉米酒糟的壁垒,取消对鸡肉进口的禁令,另外还会增加机械、木材和杀虫剂的进口。知情人士说,这些采购的价值将超过400亿美元,但中国尚未决定具体的价值。

  2017年,北京对美国用于动物饲料的玉米乙醇生产副产品干酒糟征收了高额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酒糟进口国,取消酒糟关税将使中国恢复从最大的酒糟供应国的进口。中国对酒糟的进口一度达到20亿美元,但后来几乎降为零。中国还对美国大豆、玉米和猪肉等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大让步!中国购买400亿美元农产品已经开始
中美贸易战真停火了? 专家:恐怕撑不到圣诞节
在中国做个“卖国贼” 太容易了,说你是就是
这么严重?传特鲁多竞选集会上穿防弹背心
稳住了美国,习近平的“斗争”矛头将指向党内
特鲁多在SFU狂丢人 保守党正式推出政纲
川普狂赞习近平 党媒罕见未敢上头条
川普:中美重回“爱情时光” 德媒:休战只能一时
网红卷10亿巨款潜逃加国申请难民 人间蒸发近1年
温哥华美女开车去美国 遭海关拘留5小时被拒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