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191008)

还记得半年前那个被租客逼得有些绝望的加拿大华人房东吴先生吗?他租房遇到了"租霸",结果"吃不了兜着走",接连被无赖租客威胁:把房子免费送给我,否则告你,索赔100万!本周,当事房东吴先生又专门给温哥华港湾发来了邮件,详细诉说了自己最近这半年多以来的惨痛遭遇——从去年6月第一次被政府罚款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吴先生已累计被罚4次共1.7万加元,目前还面临第5次罚款。此外,租客从9月开始已经拒交房租,而吴先生还要面临不菲的律师费,至于租霸房客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搬走,目前也是个未知数。身心俱疲的吴先生表示,自己要把这件事的后续发展告诉大家,“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不要像我一样吃亏。”在加拿大当房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起来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几年前,华人房东吴先生在安省Brantford买了套投资房,当时花了18万,如今这套房子市价大约47万。赚钱了按说应该高兴,可吴先生却有着无限的烦恼,因为他想卖房租客不同意,想把房子便宜点卖给租客,人家也不要。翻来覆去就一句话:“把房子送给我,否则告你,索赔100万!”这还真是遇到了史上最强租霸啊!吴先生说,当时这套房子是作为投资房买的,可没想到会在选租客的问题失手了。吴先生选择的租客是三兄弟,他们都是安省残障援助福利(ODSP)的受益人,每人每月由政府发放1000元生活费,支付这幢独立屋的租金完全没问题。没想到的是,这三兄弟爱好收垃圾,然后把捡来的垃圾全都堆在后院,结果被邻居投诉。去年政府进行了强行清理,并给吴先生开出7000多加元的罚单,而今年初又罚了他2500加元。因为清理垃圾发生冲突,三兄弟中的一人还被警察抓走关了两次,但出来后还是依然如故,乐此不疲。房租没收多少直接被罚上万,吴先生可是要崩溃了,无奈之下他想卖房,可三兄弟根本不配合,买家想看房门都进不去,地产经纪先后换了三个都没搞定这仨租客。吴先生今天告诉BCbay记者说,租客当时称房东未经他们同意就进入了物业,所以有权要求巨额赔偿……在近日给BCbay发来的邮件里,吴先生告诉了我们这起纠纷的最新进展。他说:“未经租客同意就进入出租物业的事情我从没做过,我知道他们这是在恐吓我。所以,我又聘请了法律顾问第二次向安省的房东房客委员会提交了驱赶申请。”理由则是租客继续收集各种可以卖钱的东西堆在后院,侵害了房东权益,并导致他经济上蒙受了损失。可这几个租客做起租霸来还真是专业。开庭的时候,他们以需要证人为由要求休庭,这样庭审时间又推迟了两个月。在这一段时间里,政府又因为垃圾问题给吴先生开了第三张罚单。

终于熬到了再次开庭时间,租客又要提出休庭这次被听证官拒绝了。而且在开庭的当天他们继续在后院堆满各种杂物,吴先生拍了当天的照片在庭审现场给听证官看。“这次我赢了,判决租客8月1号前搬离。接着租客的复审要求也被驳回了,维持原判。”这期间,租客还在不停地给吴先生制造麻烦。8月1日,吴先生向当地的法警办公室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每天忍受着租客的各种威胁盼望着驱赶日的到来,终于到了执行日,这一天总算是来了。”可让吴先生意想不到的是,他看到法警坐在自家门口的警车里不停的打电话,40分钟后出来告诉他租客上诉到了高级法院,驱赶暂停。法警说,这是他这一辈子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刚才打电话就是核实情况。吴先生望着后院越堆越多的杂物,真是感到要绝望了。更糟糕的是,9月开始租客房租也不付了,公开告诉我除非去法警办公室撤回驱赶申请书。这期间,政府给吴先生开了第4张罚单4000多加元,4次罚款累计已经达到1.7万加元了。而且第5次通知书已经来了,马上还要面临第5次罚款。吴先生表示,自己当时想的是只要再花400多加元的驱赶申请费这件事就可以告一段落了,没想到后面的费用还有成千上万。据吴先生的律师透露,这起纠纷最顺利也要到明年5月才能结束,而租客9月开始就已经不交租金,估计后面的几个月也很难再收到了。而这期间说不定还会再有罚款,加上之前的近两万加元罚款,还有各种法律费用……从去年6月第一次被政府罚款到现在, 吴先生坦承自己已经身心俱疲,不知何时才能熬到头。他说,我希望法律进程快点,但可能只是一厢情愿罢了。吴先生希望能用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在加拿大租房,千万别以为有了合同就万事大吉。想要买房投资找租客,一定要慎之又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下马威!美限制中共官员签证 贸易谈判蒙上阴影
川普又“泄密”:美国正研制“想象不到武器”
28家实体进入美国黑名单 中国外交部狠批
港人抗“禁蒙面法” 中共已经作好介入准备
NBA不愿妥协 央视暂停NBA季前赛转播
假结婚移民加拿大不行 假雇主移民风险大也难了
“禁蒙面法”还不够 香港下来可能禁网
香港抗争进入海外校园:华裔社区大分裂在即
张国荣的葬礼上 哪一位女明星哭的最撕心裂肺
朝鲜警告美英法德,抗议联合国讨论其导弹试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