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827

1、诧异!美军制作扑克牌列解放军先进武器供识别

  中美之间会否出现战争,一副扑克牌的出现,令中美关系观察人士感到诧异。近日,美国陆军训练及战略思想司令部(TRADOC)表示,已印制“中国武器扑克牌”给士兵,上面印有中国的战斗车辆、武器装备的外观及其性能,助他们在扑克牌游戏中识别相关军备。消息指俄罗斯和伊朗武器装备版本也在制作中,将会在今年稍后时间推出。

  据香港01报道说,美国陆军制“中国武器啤牌”以帮助士兵识别外观及性能。

  该报道说,2003年美军出兵伊拉克期间,美国政府也曾设计绘有萨达姆政府成员头像的“扑克牌通缉令”,用以帮助军队识别他们的面貌。

  “中国武器扑克牌”上印有榴弹砲、坦克等战车、反坦克导弹、作战工程车辆等军备武器。美国陆军训练及战略思想司令部发言人梅根表示,美国陆军已经有了展现中国武器装备、军事术语的训练扑克牌,目前正在致力于推进俄罗斯及伊朗武器装备的版本。

2、川普约翰逊相见恨晚  英美联合将加强

  美国总统川普和新任英国首相约翰逊外形相似,“戏路”相近,也经常通过电话交流。约翰逊一登相位,川普总统就给了许多点赞。

  本次G7峰会上,两人正式会晤,进一步惺惺相惜起来。

  英国《每日快报》8月26日报道,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川普先是称赞约翰逊,又在新闻发布会说,“我们真的很喜欢对方,度过了愉快的两天半。”

  随即川普抛出了英媒口中的“重磅炸弹”,“我等他当首相,已经等了6年了”,“我对约翰逊说,‘你怎么花了这么久。’”

  川普认为约翰逊能成为一名伟大的首相,“尤其是过去几天和他相处了很长时间,约翰逊非常聪明,非常强壮,非常热情。”

  川普提到此前承诺的“重大贸易协议”,表示英美协议将“很快”达成,暗示将在一年时间内谈妥,不过约翰逊认为“时间紧张”。

3、越南政府放弃华为,使用欧美5G

  越南作为中国的同志加兄弟,但近年越来越明显走上与中国疏离的道路。在亚洲多用华为货品声音中,越南却采用欧美设备,放弃华为。越南相关官员称,有报道称使用华为不安全,而越南公司的立场是走更加安全的道路,所以选择了欧洲的爱立信和诺基亚。

  据朝鲜日报消息,越南不会使用中国华为而选择欧美设备。

  报道引据《彭博社》26日消息说,越南在构建5G网络时想排除中国华为,使用欧美通信设备。越南国防部所运营的当地最大的通信公司代表称:“将在河内铺设爱立信AB设备,在胡志明铺设诺基亚Oyj设备。”

  据越南通信公司官员指出:“不使用华为不是因为美国对华为的禁止,而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因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发现,若使用华为在国家网络安保上有不安全的证据,因此需要更加小心”。

  该报道说,越南这种举动与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其他东南亚国家,在使用华为设备的开放举动形成对比。

  据东森新闻说,“时机有点敏感!”越南最大电信Viettel不采用华为5G设备。

  外媒报导, Viettel的总裁Le Dang Dung受访时表示,越南有意成为第一个提供5G网络的东盟国家,但不打算让大陆电信巨头企业华为参与第五代移动网络(5G)建设。

  报道称Viettel为越南国防部所有,该国9600万人口中的6000万人皆使用Viettel提供的电信服务,是越南最大电信商。东盟国家中除越南首度表态不使用华为设备,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泰国都对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持开放态度。

4、重庆要造“中国工程师之城”

  据中国多家媒体8月26日报道,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00亿元的重庆软件园项目落户重庆经开区,该项目将联合众多企业、高校,建成重庆软件园学院和重庆人才发展研究所,成为企业人才的摇篮,计划5年内打造一个5万人次以上产业人才教育平台,通过大量的高科技产业的工程师人才培养,打造“中国工程师之城”。

  报道称,该项目将聚焦人才与产业“双轮驱动”,总体量计划在100万平米以上,重点打造软件产品研发、通信技术、移动互联、数字娱乐、科技金融等企业集群发展,力争形成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育与产业融合的领军型园区,在重庆构建千亿级产业生态。

  重庆软件园项目,拟利用科大讯飞、易华录、阿里云、中移物联网、讯之美等已有企业为基础,服务覆盖重庆经开区范围内信息技术等高科技相关企业,成为重庆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之一。

5、惊!日本打压韩国破底线,离彻底翻脸不远了

  据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道,日本政府28日起,将把韩国从出口管理优惠对象“A集团(group A,原白名单国家)”中剔除。并从当天起日本企业向韩国出口之际,对于除食品和木材之外的几乎全部品类,日本经济产业省都有权要求实施个别审查。

  8月27日,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表示,“这是为适当实施出口管理的运用调整,将严肃执行”。

  日本列入A集团的国家除韩国之外,还有美国和英国等26国。韩国2004年被列为A名单国家,但首次被降至B集团。

  该报道说,对于向B集团中的国家出口,除转为对军用危险性低的食品和木材之外,几乎全部案件只要日本经济产业省认为可疑,都有权要求实施审查。A集团中的国家享有不适用这种“全面管制(Catch-all)”的优惠措施。

6、林书豪终于有下家了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27日与林书豪签约,哈佛小子"林书豪确定从NBA转战中国CBA,只待正式送出註册资料和审查表,林书豪就能以新成员身分征战CBA新赛季。

  林书豪今年和猛龙队打下队史首度NBA总冠军后,迟迟找不到NBA下个落脚处,上月底抵台在佈道大会还落泪表示:"NBA放弃我了",录像在美国也引起许多讨论;之后林书豪正式和中国运动厂牌签约,当时就传出CBA球队向他频频招手,现在终于确定和北京首钢签约。

7、美银美林:人民币兑美元年底或降到7.50

  据路透社香港最新报道,投行美银美林周二发表研究报告称,将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预测进一步降至7.50,为三周以来第二次下调预测。该行称,新的预测是考虑到外汇并非中国唯一可用以抵销关税影响的工具,以及中国人民银行美元兑人民币定价中没有明确的贬值偏差。

  美银美林预期,人民币贬值将仍为一个渐进的过程,当关税提高获得确认或升级时,中间会有起伏的风险。

  报告称,虽然现时情况仍非常不稳定,但中国上周提出的增加关税显示当局的坚定立场。该行重新审视美国增加关税可能对人民币汇价预测的影响,若中国只利用人民币贬值以抵销关税影响的话,按现时关税实施的时间表(即于12月15日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5%关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最高可达7.66,即意味着人民币兑美元将较现水平贬值7%。

  本月初,美银美林将年底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年底目标由6.63调整至7.30。

8、川普:“明年G7来我度假村吧,我不是想赚钱”

  今年G7刚刚落幕,川普已经在考虑,让自己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多拉高尔夫度假村成为2020年G7峰会的举办地。

  他自己在面对记者时也毫不讳言这一点,不过他连续三遍强调,“我不想赚钱,我不在乎赚钱,我也不会赚到钱”。

  然而,美国一些媒体指出,自2015年川普竞选总统以来,该“川普家族最大的赚钱资产”,已经出现了财政紧张的情况,两年内(即2016、2017)净营业收入下降69%。

  川普表示,他的多拉高尔夫度假村,是下一届G7峰会举办地的理想选择,因为它毗邻机场。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批评者的话称,“如不出意外,川普会迫使外国政府在他的私人度假胜地花钱,同时在世界舞台上推广这个度假胜地。”

  川普总统表示,希望下届峰会在自己的俱乐部举行,这并非为赚钱,而是这里交通及各方面都方便。他强调,当总统已经让他损失数十亿。他不在乎赚钱,只在乎美国这个国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德国智库:香港败局已定 林郑下台为时已晚
G7峰会发涉港声明 中国外交部:不要再多管闲事
川普:中国有大事发生
港警开枪镇压升级 北京“出兵死线”凶险难料
整到脸垮陷艾滋疑云,萧亚轩官宣小鲜肉
内讧了:“爱国”留学生“红海洋”内幕新闻
川普:我总是心太软,心太软
挑两百斤不换肩 习主席万岁
“终极报复”来了?川普想跟中国脱钩
温哥华天才华人女孩爆红全球 竟因妈妈"偷懒"?